淡季丽贝,董里丽贝合艾8日7城穷穷游

flowerkaka LV.6
2016-08-16 14:44 860/6
  • 出发时间/2016-08-07

本篇游记比较简短,其实LZ出游前可是做足了万全准备的哦,只是太懒,不愿意写太多po太多讲解太多,关于行程有问题的尽管问,知无不答哈~~

本来这次计划是打算从奈岛跳岛丽贝,因此有了董里这个点,无奈各种状况下,最后行程如下:

行程线路

8月12日 合艾-吉隆坡
8月14日 吉隆坡-广州

账单

以下全为人均RMB花费(个人评价是穷游中的豪华游,屌丝游中的白富美)
机票 4程 澳门-曼谷/曼谷-董里/合艾-吉隆坡/吉隆坡-广州 共1427
酒店 董里 图姆林酒店1晚
        丽贝岛 和谐宾馆及面包坊3晚
        合艾 PB大酒店1晚
(机场过夜2晚)
        共338
签证 240
交通饮食花费 1300
全程总花费约 3300
以上花费不包含购物

1、曼谷廊曼机场

只在曼谷机场待了一晚上,冷冷冷!!!一晚上没睡着,强烈建议带厚衣服!带厚衣服!带厚衣服!不然就会跟kaka一样,晚上冷到睡不着,第二天黑眼圈吓到自己

2、董里

从上机开始就只看到我们两中国人,还是挺喜欢这座语言不通的小城的(别说中国人,连外国人都很少哦)。闲适,安静,水果便宜.....
事件一、火车站附近订第二天去丽贝车船票的时候,老板聊起了手机,他说中国人都喜欢用苹果,泰国人很多用华为,小米也不错。
事件二、晚上去一家店喝茶,老板娘不懂英文,隔壁桌的几个学生冒出了几句中文,把我们惊讶到了。一问,原来他们学校有中文课程哦,还是一周两次。
总结:传说中的突突车这里也很难找到,晚上为了体验这里的饮茶文化,来回走了一个小时呐~~还是住在火车站附近吧。

机场很小,视野宽阔,天空很美,心情瞬间亮了!

酒店设施一般,但景色很好,风景如画啊~~~这个价位,我已经很满意了

这豆奶喝了很多次,去吃前就被闺蜜强烈推荐过....我也在这里喝了不少

泰国吃了很多水果,最好吃的就是在董里水果市场买的这次,亲们到董里的话记得尝多点哦~~

3、丽贝岛

到了丽贝海域,低头一看,海水好绿好清啊!!!
事件一、中国人没有传说中的少,在码头还看到了一群旅行团的中国同胞们。要去的别犹豫,趁早趁早!
事件二、早上出发看日出时天还没亮,乌漆墨黑中,旁边清洁工阿姨一直指着另一个路口让我们走另一条路(猜测指示牌的路不好走)。路上有恶狗吠,宝宝吓坏了...结果短短的几分钟路程,那位阿姨追过来两次,确保我们走了正确的路。由心表示感谢~
事件三、点了几次泰国菜,味道很浓,难道因为太地道了
事件四、这是一个适合花痴的地儿,帅哥美女太多啦!!!还是各种肤色种族,应有尽有~~~
事件五、岛上狗狗很多,沙滩上一坐下,狗狗就跑过来陪着了,也可能是他需要陪伴啦,反正就是,很暖心。
事件六、岛上淡季除了步行街,日出日落沙滩开的店都不多,很多都在修整中,岛上垃圾呀各种建筑材料呀乱乱的,海水倒真的是不错。
事件七、岛上马杀鸡比泰国其他地方便宜,去了两次,千万别错过大好机会啦

巴拉码头,去回都是经过这个码头的。

4、合艾

事件一、出酒店准备拦车的时候,问的居然是一个泰国华人,还送我们去了市中心,谢谢好心人~留了电话,两天打了N个过来我已经无言以对
事件二、遇上了泰国的连环爆炸案,一心想早点回国找回安全感。晚上去了lee gardon,几年前特大爆炸案事发地,一晚上心慌得呀,刚好当晚上是泰国母亲节集会,表演的人,警察,活动衣着的各种人群,人山人海。一下车“砰”地一声,第一反应是爆炸!Σ( ° △ °|||)︴!细看原来是烟花,俺滴小心脏呀/(ㄒoㄒ)/~~
事件三、lee gardon 33楼自助餐折合33元RMB,环境超赞,对吃要求不高的亲们首选!!其实喝多几碗冬阴功汤都赚回来了,好担心这店经营不下去咋办
事件四、合艾机场出境时海关很随意,连玻璃隔窗都木有,在拉家常似的。看到我们两中国人,还在讨论正确的中文发音,笑容很好,态度很好,也是倍感亲切啦~O(∩_∩)O~

商场外的母亲节表演台庆

泰国母亲节活动,服务员派了每人一根蜡烛,别人唱歌祈祷,我们在自拍,估计是感恩母亲为母亲健康祈祷的意思吧,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5、吉隆坡KIA2

这机场比曼谷机场好太多,各方面!
为了看标志建筑双子塔折腾了一晚上,机场离市区太TM远了,还是周六晚塞车塞爆,到了双子塔也来不及吃个晚饭就走了,计划败笔!不过夜的话建议机场待着逛逛吃吃买买就好~~

最后,以两张自拍结束这三言两语的游记

低调马甲线完美ENDING,感谢收看~~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16 15:20

引用 rikuu_lu 发表于 2016-08-16 15:20:09 的回复:

回复rikuu_lu:详细起来要啰嗦好多天呐...我是想有兴趣了解的可以尽情问啦,会尽我所能解答的...所以就少说了

2016-08-16 15:23

太完美了

2016-08-16 15:43

引用 芳芳芳 发表于 2016-08-16 15:43:09 的回复:

回复芳芳芳:

2016-08-16 15:5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2 13:51

引用 keathy 发表于 2016-08-22 13:51:26 的回复:

回复keathy:旅途遥远,岛上配套设施建设不咋地,如果喜欢热闹单纯想享受度假的话,不建议。如果以体验为主,并且想逃离拥挤繁华享受安静假期的话,非常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