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槟城-吉隆坡-香港美食之旅

李李李。 (成都) LV.4
2016-08-16 14:49 454/10
  • 出发时间/2016-08-02

8月2号出发,8.8到家,6天6晚,闺蜜之旅。虽然过程中小问题不断,但回来之后,我们还是说有机会会再去一次~

说说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这次旅行,不计购物等自行消费,我们人均只花费了6000左右,并且其中有1000块左右是冤枉花的且听我慢慢到来。

给大家看看我们的行程
2016.8.3~2016.8.8
DAY1:吉隆坡——槟城—爱情巷--蓝屋--巴都丁宜海滩
DAY2:槟城---芭雅岛——汕头
DAY3:壁画游--姓氏桥---吉隆坡
DAY4:吉隆坡——KLCC——茨厂街茨厂街——国家清真寺——阿罗街
DAY5:吉隆坡--香港--波鞋街--维港--海港城--新港中心
DAY6:香港迪士尼---东荟城---成都
行程不赶,也不用早起什么的~

机票和签证

机票:因为闺蜜上班,时间有限,我们只有6天时间,于是机票定的凌晨的红眼航班到吉隆坡,再转机到槟城。这个地方我们出现了第一个小失误,因为原本我们的计划是转机到兰卡威,但看了网上的攻略之后,发现去到兰卡威本岛上水质和沙质都不是很好,也要出海,所以我们想着报个一日浮潜的团出海,后来发现可以出海后直接去槟城,也可以直接往返槟城出海,于是我们干脆取消兰卡威本岛成都直飞直接去槟城,却忘了买,槟城的票,买了程度到吉隆坡吉隆坡成都,好在时间还比较合适,我们4点半到吉隆坡,在机场内走去入关,办转机什么的,弄完快6点,去槟城的飞机7点10,在候机室小睡一下也就到时间登机了,也不难熬只是非常的困。
我们成都吉隆坡机票800一人,吉隆坡槟城130,槟城吉隆坡98,吉隆坡香港670,香港成都1024.飞了5程,人均2800.
   说说亚航吧,后来发现我们5程中3程是亚航,自己在网上办了值机,挺方便的,座位也挨着的,并且听说现场打印要价钱,不过我们只是在网上办之机,把行程单打印出来了,现场打印的登机牌,没有给钱哦。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办理。,建议大家把酒店和机票行程打印出来,有用的还是。
我们的票都是提前一周在去啊买的,两人都没有买行李,因为太贵,后来证明,马来确实没什么好买的~
   第一次亚航坐我还是挺紧张的,怕出问题,其实也还好,座位、飞机也不是传说中那么旧,不过人杂,很吵,夜班睡不好,坐着像是大巴一样,司机开的飞快。途中也没有餐食,没有毯子,偏偏空调还开的冷死人,所以亲们自己最好带个长袖,在整个马来的旅行中,都非常有用,因为整个马来的商场超市公交出租酒店空调冷得不行,生怕你热着

签证的话,建议大家自己找齐资料到马来官网办理,电子签只要50工本费,工作日基本1天出签,电子签和本子签没有区别。我就是吃了懒惰的亏,花了265在淘宝办的,并且原本只要235,他说我的时间紧,要办加急,加30,其实当时离我出发还有4个工作日!!!!气死我了!

酒店

我们这次的酒店都是在携程上订的。
槟城的酒店是在光大附近,叫做温布利酒店,坐车到光大下车就能看见,步行3分钟吧,到汕头街,壁画,姓氏桥都很近,出门就是大型商场,买东西也很方便 ,大概400一晚不含早餐。
吉隆坡是住在洲际酒店,离KLCC也很近,不过我们都是打车,也没有步行了。吉隆坡的Uber非常便宜哈!洲际是800一晚,含早餐,我很喜欢它的草莓牛角包还是什么,超级好吃!!!!
香港住的差些,在case hotel,很小,不过很干净,但是建议大家住他隔壁的deluxe,好得多,不过也要贵一点

我们晚上11点55的飞机,4个多小时到达吉隆坡,直接从机场转机去槟城。由于我们是转机,好像入关的关口跟从吉隆坡入关的不同,凌晨的时候没有人,完全不用排队,听朋友说他来从中午11点半排到下午3点钟,想想都恐怖!
  哈哈,同样的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凌晨的关系,换登机牌也没有什么人,我们跟在一个马来华人大叔一起换了登机牌,过安检。说实话,马来人的英语怪怪的,特别是印度人说起来舌头弹弹弹,不太能听懂。。所以一定要打印机票和酒店的单子,如果像我们遇到印度的工作人员,又不耐烦,打印的单子还是很有用的,可以直接拿给他看
  换好登机牌才5点半,我们找到Maybank黄色取款机取了一些马币,据说不会收手续费。买了三明治准备在飞机上吃,就到登机口坐着了,期间一直打瞌睡,不过人还蛮多的,也有工作人员,也不用怕。7点10的飞机,50分钟就到槟城了,出来机场坐到光大,2.7马币一人,挺快的,接近一个小时,就是空调太冷,吹得头痛

槟城公交车票,从机场到光大2.7rm

到达酒店后,check in也需要携程酒店的单子,幸好打印了,酒店的员工会中文,沟通无障碍。对于酒店我和闺蜜都很满意,房间不小很干净,各类物品也很齐全。本来我们放下行李就要出门的,但夜班机真的太累,就小睡了半个小时才出门,真是饿死了!出门找吃的了!原本我们的第一站是伍秀泽海南鸡饭,跟着导航走过去发现没开门!!气死我了,只好在附近随便找了家吃,点了烧味三拼两人份,加青菜,加汤,一杯罗汉果茶,一杯三色奶茶,没想到这么好吃!叉烧很脆很香!!我们吃得干干净净~

罗汉果茶和三色奶茶,罗汉果茶好喝啊!三色奶茶也不错,不过有点小甜,下面黑绿的是黑糖将,要办匀了喝~

烧味3拼两人份,超级无敌好吃

吃完饭,我们就顺着走到了爱情巷,一路上有很多铁丝画,都是槟城的街头文化,拍了很多照。

爱情巷

街头的铁丝画随处可见

爱情巷就是一条巷子,很快就逛完了,在去蓝屋的路上遇到了煎蕊,马上来一碗!味道不错

潮州驰名煎蕊,甜甜的,连奶味较重

本来我们是准备去蓝屋,结果导航一直出错,绕了好久,朋友走不动了,硬要休息,搞得我们错过时间,要在进去又要等一个多小时,朋友坚决抗议,于是我们只能在外面照相离开了。
继续转战巴都丁宜海滩

路上买了一个酸梅冰橘水,怪怪的,但是我很喜欢这种用袋子装的感觉~马来的感觉~

回到酒店,原本打算去升旗山看看,朋友也不想去,我们就直奔海边,打Uber,30马币不到,很划得来。
不过你要定好位置,不然遇到印度司机就不好沟通啦!

巴都丁宜是直线的海滩,他的沙是不太好,质,水质但也不至于很脏,只有是不蓝。海滩上很多水上项目,例如摩托艇,飞伞。。本来想玩飞伞,因为在泰国玩过很喜欢,但是走过去又不敢了!!哈哈哈!嘲笑~看了看价格都不贵,100来块钱,飞蛮久,胆大的朋友建议玩!真的好玩

差不多5点过的时候,我们都饿了,海边有星巴克,饭馆,我们到街对面打包一个这个鸡肉什么炒米,到星巴克点了水和意面坐在星巴克吃,顺便等日落。这儿的星巴克比国内便宜,料很足,奶油多的都满出盖子了。鸡肉炒米味道不错,咖喱味,意面一般。

在海滩边画的,20马币,太贵了!!后来去姓氏桥才5马币!!!!!

吃完刚好差不多天已经不亮了,海边人也多起来了,我们赶紧回到沙滩上等日落,可惜天气不太好,日落不美,随便照了一照我们就回程了。
回去是做的公交车,因为来的路上我们看到路边有榴莲摊,于是我们一路看着,看到马上下车,大吃一顿,这里买榴莲送山竹和红毛丹,吃完榴莲下下火,我最喜欢101,因为猫山王太苦了~葫芦也不错。

吃完在附近的超市买了方便面就会酒店休息了~红眼航班真是伤不起

第二天我们选择参加一日团出海,去芭雅岛。我们的团费是500多,又报贵了,因为我们特殊情况,一直等到出发前1天才预订,但这种团一般是提前3天预订,在淘宝、蚂蜂窝都有一日团。分为从兰卡威槟城两地出发,结束也可以选择会槟城或是兰卡威。当初我们本来也打算去兰卡威,但看了攻略觉得,兰卡威的水也不行,还是的出海,时间紧,索性直接槟城
说是跟团,其实并没有导游或者进店什么的,这点非常好。
约好接我们的时间,第二天早上7点20有商务车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到码头。不要迟到哦。

清晨的槟城,很美

汽车一路上还接了其他团友,不过并不多,大概10来分钟就到码头边,准备坐船出海去芭雅岛。刚才说了并没有导游什么的,大家也不用担心,司机会把大家交给码头的工作人员,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
    在码头等了10多分钟,我们称这个时间把防晒擦好了,差不多载等一小会就上船了。 此处给大家一个建议,早饭不要吃的太饱,最好别喝牛奶,平时要晕车晕船的记得带药。我们出海那天可能也是运气不太好,风浪特别大,坐船就像过山车一样,一船的人十有八九都吐了。。。我朋友也吐了,还好我比较坚强。。
     从槟城到芭雅岛大概要3个小时

大家还要记得带防水手机袋哦,可以拍水下的景色~

我们报的是浮台浮潜,也有沙滩浮潜,建议如果选择经济游沙滩浮潜也就够了,因为二者的区别就是一个在沙滩边,一个在海中,一个午餐是自助一个是盒饭。
但如果报沙滩浮潜,完全可以自己游到离岸边远一点的海域,说实话芭雅岛的水质也不怎么样,所以经济的选择还是沙滩浮潜,至于午饭,那个自助餐也。。。
不过话说回来,别人的服务态度是真的很好。点赞
到了浮台,会有人讲解注意事项,英文的,大家还是要仔细听,说完就可以领取工具下水了,不给钱,不收押金,只登记你手环号码,弄坏要赔。

这些鱼儿可凶了,还把人的手要流血了,大家玩的时候要小心
去的时候可以带点土司喂鱼,不要带有油的,白吐司就好了。
浮台上还可以玩深潜额外给钱,不过很便宜100多点

到达赴台大概是11点左右,午餐1点左右开始,大家可以直接把泳衣穿在里面,带一套干净衣服换就好了。
下水前一定把防晒360度擦好,否则皮肤沾水很容易晒伤,没事多补补防晒。女孩最好做好睫毛和眼线的防水处理,不然一下水上来很恐怖,哈哈,有个美女从水里上来,把我吓了一跳~

下午4点过回程,感觉快些,也可能是太累了,风浪也没有这么大,我们一路都在睡觉。
回到槟城6点过了,依然送到酒店,我们回去洗澡洗头收拾好又出门觅食,游了这么久真的饿得不行,于是我们直接去了汕头街~美食一条街,这里又体现酒店的优势,也只走路5分钟就到了~
必吃的当然是四大金刚,天皇鸡脚,四果汤,果条汤,炒果条。

鸡脚很耙,一抿就化,但好像咸了点,味道还是不错的,座位大成都的吃货,我推荐你们来吃吃成都的鸡爪~二娘鸡爪和顺鸿吉稀溜耙,哈哈,吃了你就知道了

果条汤我还很喜欢,,鸭肉,有鱼丸,河粉等等,放了胡椒,反正味道还不错

四果汤也是超级爱,有红豆,白果银耳,桂圆等,甜甜的,又有一股清凉的感觉~~

这是街边的小摊,自己想吃什么自己拿来放到小锅里煮好,自己选调料,我们选了冬阴功味道,还不错~

新月宫炒果条,其实差不多就是炒河粉,味道一般

肠粉,确实香港不同,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了,觉得 跟味道也一般

粉红色的梦龙哦

最后实在吃不下了,但又不想错过豆花,就打包回酒店吃~古来老伴豆花,感觉该应是连锁来的

还没吃早饭,先臭美一张~

到达槟城的第三天,早饭我们当然是选择有名的多春茶室。早上退了房,寄存了行李,10点步行到多春~哈哈,再次感叹酒店好!人多还要排队!还好我们人少跟别人拼桌,等了大概10分钟就入座了,

我们点了椰浆饭,烤土司,冰奶茶和冰咖啡。真的都好好吃!!!!!烤土司外面硬硬的,里面软软的,涂了黄油hin香!!椰浆饭是一个篮子放桌上,要吃自己拿,最后结账。冰奶茶稍甜,冰咖啡超级好喝~~~也不贵,但具体多少钱我忘了

椰浆饭有点辣辣的,有鱼干花生什么的。

吃完继续暴走~今天去看姓氏桥和壁画

姓氏桥和是壁画挨着的,是我们先去找了壁画,再去参观姓氏桥,姓氏桥其实也没什么看的,到此一游的感觉。。看完12点,天气很热,我们早饭又吃的晚,但是进福饮食中心的石泉鸡汤面又不想错过,我们两人点了一份,闺蜜说太好吃了,还想去吃~~我们选的凉性的面,也忘了什么名字家里,老板会问你要凉性还是补的,各取所需了~
原本还想吃初恋红豆冰,但没开门也很无奈~

这是我们走到了姓林桥,进去之后里面没人,照相合适,不过照完马上离开了,没人还是挺吓人的

吃完我们去买了明信片给回国~5毛钱的邮费,大家别被骗了哦,最开始邮局的人让我买1快的,幸好明信片老板跟我说只要5毛,我买10多张不是亏了么。。邮局也不远,都是步行的,马来的人都好夸张,跟我说好远哦,要走10多20分钟,把闺蜜都吓到了,结果,5分钟就走到了。。。

看看时间1点过了,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准备去吉隆坡,依然从酒店做公交401e,1个小时就到了,很方便,还蛮舍不得离开的~

到达吉隆坡出来大概是5点过6点,我们叫了Uber去酒店。吉隆坡我们住的洲际酒店,比起国内便宜很多800一晚,定了含早餐的套餐,洲际的早餐很不错,除了洲际,想住的经济点,附近的le apple也不错,朋友也去住过,很多人推荐。
别人都说做公交到酒店一人就要70多,Uber才90多两个人,划得来!
到达酒店6点过,快7点,我们收拾了一下,出门去阿罗街吃好吃的~~闺蜜实在不愿意走了,我们就打车去,7、8块钱,很便宜,路过KLCC抓拍一张~~

阿罗街真的比汕头街还夸张。一整条街,全!是!吃!的!
其实在车上司机说不建议我们去阿罗街吃,因为比外面贵很多,推荐我们去茨厂街吃,但是我们第二的行程有茨厂街所以也就没有改变行程,幸好没有改,黄亚华的奶油虾真的是太好吃了!!!!以至于我们第二天又来了~不过价格比起外面是挺贵的,并且点菜的人都好凶!!!态度奇差~!!

这里的椰子都是泰国进口的,很甜,肉很多
黄亚华推荐菜:奶油虾(建议直接上中份或大份),椰子,马来风光,炝炒秋葵。

烤翅真的一般般啦

沙爹肉串也一般,都没吃完

吃完我门走回酒店,奈何导航出错,走了很多冤枉路,闺蜜说再也不走了。。。

在酒店吃早餐,我最爱的草莓牛角包和喜欢马来西亚的冰豆浆,酒店也有,每天都喝

早餐后,坐优步到国家清真寺参观,本来还想去布城的粉红清真寺,不过时间有限,想去的亲可以查查
又不也就10块钱左右,寺庙参观免费,但是要脱鞋,女士还有穿紫色袍子,很多人都是特意去穿那个衣服照相的~哈哈,真正别人穆斯林祷告的地方,一般人是进不去的,我们就在大堂参观一下,拍照留念就走了

i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 我和闺蜜走到了独立广场,看了吉隆坡的城市缩影。其实主要是去吹空调的。太热了

到了茨厂街吃午饭,茨厂街又叫唐人街,果然全是卖假货的,哈哈,不光有lv 香奶奶等等大牌,连coach mk都有~~还有Tiffany等等,哈哈哈,作为吃货,我们当然是来吃东西的

一进来走几步就可以看到金莲记的招牌,要拐弯才看到,二楼有空调,我们点了老鼠粉,福建面冰美绿,在路上买了冰豆浆和罗汉果冬瓜~
早上吃的很饱,两个菜都没吃完,可能也不太和我们胃口,美绿和罗汉果冬瓜还不错

吃完打车到武吉免登一带逛,什么都没买,有的不便宜,有的不合适~在商场吹吹空调还不错

到了下午3、4点我们又转战KLCC,在商场继续逛,等待天黑。
klcc背后有喷水池,也可以去看看哦

晚餐原本计划去吃新峰肉骨茶,闺蜜强烈要求吃黄亚华,我们就又去了阿罗街
忘了介绍,阿罗街分为两个部分,一般是酒吧街,一半是小吃街,酒吧街的氛围很不错哦,各国人都有

我们在槟城没吃够榴莲,又在阿罗街口买了一个101,好吃到哭!!!!!

晚饭还吃了美绿冰淇淋和小菠萝,都好吃

今天就要离开马来了,其实很喜欢马来,以后还要来!
我们是早上10点过的飞机,8点半就要到机场,但是刚好遇到马来西亚国家马拉松,各主要道路都封锁,只能提前在酒店订好第二天的出租100马币小车,不然可以自己打Uber。

洲际的冰豆浆,快喝完了才想起照

机场看到的费列罗双子塔

到了机场过完安检,我们又去吃了叻沙和双色奶茶,奶茶买的时候明明说可以带上飞机,结果上飞机前居然又安检一次!!只能丢了,不过也不好喝,没有槟城的好喝

这次去香港乘坐的是马印航空,自然跟马航联系到一起,心里面很怕,百度一下居然跟马航一点关系没有,属于狮航。服务特别好,前面说了安检都有两次,感觉很负责。机餐也好吃,有意面和椰浆饭。每个座位都有电视,可以看电影玩游戏。

到了香港就完全没做攻略,因为我和闺蜜都来了很多次,时间也紧,只能随便逛逛
我们直接托着行李到波鞋街买了一双帆布鞋,没想到晚上到海港城7折!!然后到酒店放下行李,去吃了翠华

晚上走到维港看看夜景,听听歌,逛了海港城和新港中心

海港城在蓝精灵展

晚上在酒店楼下买了宵夜吃,鱼丸很好吃

这次因为闺蜜走不动了,去没铜锣湾和中环我还是挺失望的,毕竟没吃到那里的冰淇淋,,

今天的行程是迪士尼,我们提前在淘宝订好电子票,在门口扫二维码就可以了

在楼下吃了早饭,这糯米鸡太实在了,我们两个人都没吃完。不过价格也贵了好多,3年前吃过这家,现在物价飞涨啊

现在迪士尼是先安检再入园,因为我们是托着行李来的,安检过后先去寄存行李,90港币一件,也是够贵的。。
然后到门口右边的自助机换票,机器很多,2分钟就到了,我们10点开园时间到的,人已经不少了,建议大家先去预约fp,确实快很多,几个大项目都是可以预约的
一定要带水,一人一瓶矿泉水是可以带的!!不然里面30块一瓶

刚好遇上10周年庆~

迪士尼买的米奇耳钉

玩到下午3点,也七七八八差不多了,于是我们从迪士尼出来,去东涌逛了奥特莱斯,然后也是就直接去机场了,晚餐在机场吃的~

六天的旅行说快也快,挺喜欢马来的,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

第一次写游记,只能零零散散地写,写的不清楚的地方大家可以问我哦

引用 李李李。 的图片:

最爱榴莲了!好想去吃啊

2016-08-16 15:0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6 15:04:1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又便宜又好吃!

2016-08-16 15:22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6 16:14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16 16:14:08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你私信我吧

2016-08-16 16:3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16 19:26

引用 liuyu 发表于 2016-08-16 19:26:06 的回复:

回复liuyu:心动不如行动哈哈

2016-08-16 21:2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2 19:52

引用 精灵鬼儿毛毛 发表于 2016-08-22 19:52:07 的回复:

回复精灵鬼儿毛毛:我也已经回到办公室了

2016-08-25 19:18

想知道楼主从槟城机场坐巴士到光大用了多久

2016-09-12 11:28

引用 奚瑞 发表于 2016-09-12 11:28:36 的回复:

回复奚瑞:没多久,快一个小时,但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