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长沙五天四晚

2016-08-16 14:50 1033/6
  • 出发时间/2016-07-22

1、行程:7.22-7.26
2、费用:   2700(双飞+酒店+玩乐+特产)
3、人数: 与 发小两人同行
4、装备:防晒爽、喷雾、面膜、雨伞(长沙真的非常热)、防中暑药物、替换装洗发水、沐浴露(长沙很多酒店不免费提供、必须自带)、衣物、运动鞋(建议最好带一双平底的拖鞋)

Day1

宁波5点出发出发到长沙8点左右,坐了机场大巴一个多小时到达民航大酒店,然后我俩就沿途步行找酒店,走了一会,我们发现到路边有一家火宫殿,就决定先来个夜宵。这一顿看着不起眼的小吃,但是味道还是不错,花费70左右。

吃完夜宵,又买了水果,还有家里带来的一袋零食开始我们第二波夜宵,哈哈哈。酒店除了房间小一点,其他都还可以,阿里旅行上信用入住订的,住了四晚,总体来说还是不错,公交、地铁都很便捷。
第一天就是在这样长途的疲惫中ending拉。

day2

按照我们的形成安排,第二天是去张家界天门山走玻璃栈道的,因为有学生证打算直接去景区买票。坐最早班的长沙张家界的汽车,四个多小时,结果到那已是大中午,就看到门外顶着烈日暴晒的人群,感觉买到门票的机率就十分渺茫,后来的车师傅把我们带到张家界市区的一个旅游局内,让我们碰碰运气去那直接买门票。
      和里面的工作人员聊了一会,得知不仅票都卖完了,去那排队也不可能,而且天门山景区就是靠新闻炒作出来的,实际上玻璃栈道很短的一段距离,并没有宣传上的那样高大上和让人期待,还有张家界的核心景区是武林源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而且最好是玩个三、四天这样,像我们一天的形成根本玩不起来,就建议我们赶紧回长沙。所以有时候网上了解到的景点介绍以及门票都是不全面的,还有套路太深。。
      这么一波三折,原本感觉兴趣浓烈的我们情绪一下子down 到了谷底,最后我俩还是不甘心,来都来了最好还是什么附近的地方走走,叫了一辆的车,我们来到了山脚下的土家风情园、土司城。里面逛了一圈,感觉至少还是来过张家界。稍微安抚了下受伤的心。

火车站附近吃了顿不错的伙食,然后赶六点多的火车回长沙了,火车上也遇到了各种奇葩。
       同个车厢的有喋喋不休的背包客、有坐我们对面研究数学题的情侣,有外国友人,有还有一言不合就飙嗓门的列车售货阿姨,真的四个多小时太难忘了,各种睡不着,到长沙已经十一点多,但是长沙确实是个不夜城,丝毫感觉不到大半夜的害怕和陌生。我们打了的安全回到了酒店。

day3

岳麓山爱晚亭岳麓书院湖南大学
第三天的行程也是安排的满满的,我们七点多就早早起来了,先附近坐公交到岳麓山,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是最热的时候,建议大家最好坐观光车上去到山顶,脚程要走很久。

观光车坐到山顶景色还不错,旁边有很多买纪念品和手绘明信片的,小憩过后,我俩沿途走下山啦。
走了一会看到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其实先被喜欢的民谣音乐给吸引去的,发小买了份西瓜,我买了酸奶,味道还是不错的。也没有坑外地游客,人均10元。

我俩走了好久,终于找到了爱晚亭。其实也就是一个亭子,旁边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

爱晚亭一直步行往下,很快我们就到了岳麓书院,用学生证买了半价的门票,书院的人文气息还是比较浓郁的,里面有很多书店以及卖文房四宝的小铺,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还有里面有一个中国书院博物馆,吹着空调感受当地的文化和历史痕迹,我们俩就挪不开步子了,哈哈哈。

出了书院,一直往山脚下走,看到湖南大的附属幼儿园,感觉是有一定年代感的园所,布局创设的也很有特 色,想想如果在这教书的老师和孩子应该也很幸福把,岳麓山就是他们的天然活动室,书院就是他们的故事园地。
       继续往下走,我们看到了湖南大学某个学院的一个侧门,但是我们沿途问路人也沿着地图走,顶着烈日,光是脚程就走了半个多小时,但是始终都是没找到湖南大的正大门,学习真的太大了。堪比一个小镇。这也是我们比较失望的地方。
      于是我们果断放弃,只能与湖南大擦肩而过,乘上公交直奔太平街。

到了太平街,我们直奔奶茶店,因为走的太久,脚实在疼的不行,点了两杯招牌奶茶上楼小憩。不得不说,整体环境不错,每个布局、物品的摆设、藏书的选择都是充满特色和文艺,个人很喜欢这家店,后来也在别的街道经常看到这家奶茶店,生意都是十分火爆。

这家油炸社是之前攻略上强烈推荐的,来了太平街就必吃的一家,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火辣辣的串串配上不甜腻的豆奶就是满满的幸福感,瞬间就没有走了一天的疲惫感。

街头巷尾的每家咖啡店、酒吧都非常有设计感,反正看到这些就是喜欢的挪不动步子啦。。。

我们俩逛到差不多十点多,打算回去的时候,走到街口就看到一个背着吉他唱歌的帅小伙,唱着周杰伦的歌,说实话唱的真心不错,然后我就有一个大胆的尝试,就是我唱让那个小哥伴奏,但是一口价20,不管想唱就一股热乎劲地勇往直前了,哈哈哈。忽略图片的像素啊,让发小给我录了视频,然后在视频上截图来的,哈哈哈。

唱完一首《去大理》过过瘾之后,一路往前走,看到一个外国美女在唱,还有后面两个帅哥伴奏,场面虽大,但是话筒的音质不是很好,听了一会后恋恋不舍地坐公交回酒店啦。
      总的来说,太平街的夜晚还是极具文艺、美食于一体的,好吃、好玩、好看,还有我最爱的音乐,都有种定居在长沙的想法,哈哈哈。

day4

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橘子洲,橘子洲真的很大,我们是坐观光小火车进去的,湖边风景还不错,还有前去皮艇比赛的选手们。。。

跟毛爷爷合个影,就坐上观光小火车回去了。攻略上说橘子洲有涂鸦墙可是没找到有点小遗憾。。。然后我们就直奔五一广场了。

在7up里有很多特色小吃以及餐厅,由于长沙人民的中午饭点时间比较晚,我们一直等到十一点半餐厅人才陆续多了起来,我俩肚子都不是特别饿,在商场附近逛了下,然后就进了一家小吃店,上图就是伤心粉,会吃辣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鸡丝拉面,口感比较嫩滑,不辣,爱辣椒的我在店里还买了一瓶干辣椒粉,哈哈哈哈。

在晚点的时候,我们就坐地铁直奔黄兴南路步行街拉,先到悦方ID mall逛了三、四个小时,等到没那么热了,我们才出去溜达。。。

先来点下午茶,走着走着,我们就找到了人气推荐的锅饺店,哈哈哈,因为不是刚出锅的锅饺所以口感不是那么脆,但是量真的很足,我们俩点了10个都吃不完。因为外面的天气实在太热,我们吃完坐了很久,老板人也很nice,也没赶我们走,还让我们多坐会。就这服务真的对得起老字号的招牌。

这也就是我们的晚饭啦,这家店是美食榜上热推的口味虾馆,就在步行街内的一个转弯口,味道超级棒,我们点了小份的,有10多个这样,不过也够我们吃了,龙虾底下还有粉丝,顺着汤汁特别带劲,对于爱吃辣的我来说在来一斤也不是问题,哈哈哈。。。我们除了点上面两个,还加了一份烤翅,一顿下来,美团上买单的就100多一点,吃到最地道的口味虾,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臭豆腐最有名的当然要属黑色经典家的了,发小排了很久的队买了一大份,刚出锅的臭豆腐味道真是赞的没话说,配上特有的辣椒,咬上一口里面的汁就包裹着一层辣椒会溜进你的嘴里,真的吃了还想吃,这种黑色的臭豆腐一点都不臭,而且口感是酥酥脆脆的。我们还看到旁边老板在数一天的营业额,竟然高达一万多,这样一个月收入相当客观啊。
        我和发小想过了,以后在家混不下去了,就开家黑色经典。。。

黄兴南路步行街的一晚,逛吃逛吃特别爽哈,还买了将近200元的特产,当然是送人送朋友拉,很人性化的是很多商店都是可以给你带寄快递的,这也是促进消费者尽情购物的一种聪明途径,解决了因买太多特产那不会去的顾虑。还有赶在商店快关门的时候给表妹在无印良品买了一双藏青色的帆布鞋,哈哈哈,这个晚上总算逛的圆满,吃的尽兴咯。

day5

第五天是最文艺也是返程的时候啦。按照原定计划,我们去湖南省博物馆,可是当我们叫了的,的车师傅告诉我们省博物馆在改建,现在搬到别的地方去了,我们又问了老馆的工作人员,得知搬到湘江壹号,本还以为这是很近的一个地方,结果光打的到那,一路兜兜转转,就花了半个多小时,打的就打了40多,不过博物馆确实没让我们失望,凭身份证免费领到票,连着画展一起,馆内人也不是很多,挺安静的。
       还是馆长叔叔给我们全程讲解,特别的荣幸。也给我们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博物馆去了一趟之后,感觉瞬间文化底蕴深厚了些,哈哈哈,赶回酒店拿好行李直奔机场咯。。。

长沙的最后一顿,心水的兰州拉面,味道也是和我口味哈。
再见拉,我迷恋的造星之都——长沙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16 15:27

引用 s_dreams 发表于 2016-08-16 15:27:00 的回复:

回复s_dreams:嗯嗯、结束了

2016-08-16 15:28

引用 Yura 的图片:

2016-08-16 16:08

引用 Yura 的文字:

但是始终都是没找到湖南大的正大门

没有正大门,只有一个石碑之类的

2016-08-18 23:1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