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游记——青海、甘肃自驾

美丽的小咖 LV.11
2016-08-16 15:02 15285/43
  • 出发时间/2016-07-23

借着旅行,我们探索生活,寻找灵魂与自我的位置。——《带我走,去远方》

本篇游记分序、游记正文及小贴士(当然还有海量的照片啦),第一次发贴,请大家一定要耐心看完哦

潜伏在蚂蜂窝五年之久,每次看别人的游记,都心潮澎湃、蠢蠢欲动。虽然自己也经常出门旅游,但是要我写成游记,还真是有些为难我,因为写东西实在是我的弱项。
今年看了窝里一篇游记之后,萌生了去大西北的念头,由于工作原因,没有足够的时间再做具体的攻略,大概定了几个目的地之后就带着孩子们出发了。转一圈儿回来才发现,不做攻略真是个天大的失误啊!好在一路有惊无险,往返十一天,我们安全到家。
为什么下定决心要写这篇游记,有N多的原因,诸如:蚂蜂窝针对游记处女作有大礼包相送啦、急着把我们自驾游总结的经验和教训跟大家分享啦、重点谢一下好心人常老师啦、练练笔以后多贡献一些游记啦。。。。。。
请大家给我加油吧

暑期西北自驾游,一车七人,行程11天,7月23日——8月2日(因为路况问题,返程超过了预计时间),横穿山东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七个省份(目的地为甘肃青海),全程6232.6公里,共计花费23319元(不包括零星支出,忘记记账了),交通费(油及过路过桥票)7852,住宿费6706元,娱乐(门票等费用)4455元,餐饮3671元(不包含所有的零食和补给),其他635元,人均开支3331.3元。
第一天:7月23日早上5点半出发,24日凌晨三点到达西宁
第二天: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
第三天:二郎剑景区、茶卡盐湖
第四天:小柴旦、阳关
第五天:雅丹
第六天:敦煌市医院
第七天:嘉峪关祁连
第八天:卓尔山、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第九天——第十一天返程,路况不好,走了两天半的时间,中间住宿中卫沙坡头景区及左权

游记正文

之前是被这篇游记吸引的http://www.mafengwo.cn/i/2838383.html,很值得推荐的一篇游记,大家有时间可以看一下。
本来对于大西北啊或者西藏之类的,我也只是神游在别人的游记里,说实在的,自驾过去,我还是很犯怵的,无奈,孩子们一致举手通过,我被架空了,得,豁出我这条老命了,好在朋友是我信得过的资深驾驶员,心里有底了,出发——
第一天:
7月23日,早五点三十分出发,历时21.5个小时,于24日凌晨到达西宁七天连锁酒店。虽然路途遥远,但是一路开车过来,横跨七个省份,路边地貌的变化,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啊,自驾出来一定少睡觉,放下手机,多看看窗外,一路的变化会给自己带来多少惊喜,这或许才是旅行最大的意义。
河北山西界,隧道特别多,我们经过最长的是山西左权县的云山隧道,横穿太行山脉西翼的阳曲山,全长达11403米(回来的时候再经过这个隧道,赶上大车相对集中,通风又差,隧道里就像雾霾天一样,但是比雾霾要呛人的多,出了隧道,我们快不能呼吸了)。山西的高速上好多服务区都没有开放,更甭提加油站了,大家一定要加足了油,不过服务区没有加油站也不要着急,紧靠着收费站基本上都有加油站,顶多下去转一圈就是了,千万不要在油量不多的情况下期待下一个服务区加油,大热天儿的,让谁下去推车嘞?

陕西的窑洞,除非亲眼看见,不然绝对不相信现在还有人住在窑洞里,是有多么的不方便啊!

进入宁夏甘肃,荒山、荒漠和戈壁越来越多,植被逐渐减少,作为平原地带长大的孩子们逐渐找到幸运儿的感觉了。
宁夏沙土地的西瓜还是蛮甜的,公路两边可以停车品尝西瓜,临走带上几个,一路的水果就解决了,几个小吃货对这西瓜印象好深啊,说起来就要流口水(就在今天早晨,大少还在神往)

进入兰州西,天气接着进入泼雨模式,孩子们都睡着了,朋友开车也很疲惫了,这样的路况让我非常揪心,天黑、雨大、路况不熟悉。。。。。。开过车的朋友都能想象的出,这时候开车是多麽困难和费精力!前面没有车的情况下,根本就不敢开,话说我们也是有福之人,后面上来一辆当地的拖车,他们路况熟悉啊,于是我们紧跟着一路狂奔,与凌晨49分顺利进入青海界,一点零三分,路标西宁距离97公里,终于变成两位数了,雨也基本停了,孩子们也都醒了,哈,危险的雨中狂奔孩子们都睡得呼呼的,这时候醒来有精神了,在大少的带领下,车里又热闹起来,我们顿时也感觉轻松好多。
插播一个小插曲:在接近兴仁收费站,大家按顺序走就是了嘛,我们走ETC,谁知道前面的车来了个急刹车,我说哥们,这是要闹啥样!我们的刹车一脚踩到底,大少坐在副驾驶后面,没戴眼镜扶手没抓到,差点撞到椅背上,不得了哦,我们大少耍帅的高挺的鼻梁哦,好险!车里的西瓜来了180度空翻,顿时车里稀里哗啦了,好在大家都没事,不过前面服务区孩子们有事儿干了,打扫车辆卫生啊哈,满车的西瓜汁儿。朋友们,现在谈起来是说笑,可是路途中一定要小心驾驶,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大意,安全第一,最重要的是,高速上一定要系上安全带!!同时在这儿竖起大拇指,再夸一下我们的司机师傅啊,技术杠杠滴!

第一天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在车里拍的,自动加了一层玻璃滤镜啊哈

我们在路上

超大的风车扇叶

在这儿发几张图,宣传一下我们伟大的建筑人,作为施工行业的一名职工,内心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第二天 塔尔寺、青海湖、日月山、倒淌河、住日月客栈蒙古
从这天开始,我们就开启了晒晒晒的暴晒模式(请大家一定要看最后的小贴士哦),小黑人儿进化中。。。。。。
塔尔寺
来到西宁,塔尔寺必须要去,藏传佛教的信仰传承在这里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虔诚的信徒在拥挤的游客人流中显得那么耀眼,让我们这些无神论者心中产生了无以言喻的敬畏。不过孩子们貌似不太感兴趣,两个小时游览时间,都早早溜了出来,我们大人看的津津有味呢,出来看孩子们一个个没精打采的,没得玩儿又热又晒,都没神儿了,好吧,我们去下一站吧

中午奔西宁市里朋友推荐的马一刀烤肉美食城,想让孩子们大刀阔斧的吃一顿,结果人家只是晚上五点之后才开始营业(这是朋友力荐的,晚上住在西宁的朋友们可以去尝一下),很遗憾后来我们没再回到西宁,不过在旁边吃的退骨牛肉(老马家吃肉退骨牛肉面)也不错哦,肉质很鲜嫩,不过羊肉不推荐,以后特别是什么烤全羊之类的,大家完全可以忽略,除非是你想感受一下那种氛围,不然可以直接放弃。

饭后奔青海湖方向,途径日月山、倒淌河
再过一周,也就是八月初应该遍地黄花了,我们经过的时候油菜花只有部分刚开,都没有到盛开的时候(幸运的是我们在祁连的时候欣赏到了漫山遍野的油菜花)。
在这儿提醒大家,路边每车湖边5元的最好不要进去,都是湿地,又是泥又是水的,要么骑他们的马(另外收费)进去,否则车和人基本上都到不了湖边,开了一半的路,在我的坚持下,车子没有再往湖边开,后来证实我是对的,很快就看到有车子陷进泥里打滑出不来了,需要推车或者拖车才行,这些都需要钱的,而且还会徒增烦躁,白白减了旅游的乐趣。

晚上住在日月客栈,蒙古包,这家条件还算不错,之前朋友提示说蒙古包很冷,我们倒是没有感觉到,因为蒙古包里有电热毯和电暖风,一晚上开着,一点儿都不冷,只是我有些不争气地高反了,估计在日月山玩儿得太嗨了,又蹦又跳的,头疼还恶心,肚子饿得咕噜噜的,可一看到饭就有要往外喷的感觉,吓得我钻回蒙古包睡觉去了,咱不能讨人嫌不是?
一觉天亮,高反没了,瞬间心情和景色都灿烂啦!向二郎剑出发

我怀着无比的虔诚奔向你

雨雾蒙蒙神神秘秘的,有没有龙门客栈的感觉呀

第三天青海湖、茶卡盐湖,住德令哈洗浴中心
由于天气和时间原因我们去了二郎剑景区,也算近距离接触了青海湖。之后去了茶卡
茶卡盐湖是最值得推荐给美眉的景点,因为太可以臭美了,哈哈
茶卡盐湖号称“天空之境”,干净的水面、清晰的倒影、水天一线,绝佳的摄影地,怎么可以错过。
记住,一定要穿裙子,特别是一件红裙裙,虽然撞衫率高得没谱,但是等你看到照片的时候就不后悔啦。我是相当佩服自己下车临时换上红裙裙的主意,整个行程就指着这儿这几张照片撑门面啦。
这里提前附一下盐湖小贴士:
第一要戴宽檐帽(防晒);第二要戴墨镜(防晒);第三穿凉拖,到湖面上去,光脚丫真的很扎啊,拍照时也好脱呀,我带了凉拖结果下车忘了穿了,真的好尴尬。景区有卖鞋套的,大概15元一双,穿着球鞋的可以买(不建议穿裙裙的MM穿鞋套,实在是不上镜的啦),而且上岸之后如果您的鞋套还可以继续使用的话,建议您把它送给需要的朋友;第四一定要带两瓶水(上岸的时候冲冲盐巴,不然走到有水管的地方还很远哦);第五不要怕累一定坚持往前走,暑假是茶卡的旺季,人多得不得了,想拍好照片一定要勇往直前,就能拍到干净的照片啦,一定要拍一张人、天、湖、倒影合一的照片哦;第六小火车其实可以不用坐的,因为去的时候要等,回来的时候要排大队;第七盐湖表面会有很多黑色的洞,大家切记不能踩上去哦,陷阱陷阱陷阱哦;第九如果时间充裕,大家可以在茶卡订好住宿,然后在盐湖玩到落日之后再回去;第九据说现在茶卡的环境已经受到很大的破坏,大家一定要记得保护环境哦。
茶卡盐湖是最理想的拍照景点,特别是美眉们,无论你的男伴摄影水平如何,一定记住要多拍,多拍,多拍,总会让你满意的。
如果您想住在德令哈的话,务必要提前订好房间并再三确定好,不然很有可能会面临没房住的可能哦。
这儿表扬一下孩子们,提前到停车场的孩子们将车子整理得干干净净利利索索,太棒了,必须赞一个!

我和我的孩子们

追星记——俩少爷引起周围游客的关注,找了一下被追星的感觉。

第四天 小柴旦、阳关、住非你莫宿青年旅社和明月山庄(客栈一条街)
德令哈至阳关,一路戈壁、荒凉无限,期间还跑了大概三四十公里的山路,朋友们一定要小心驾驶,看得我胆战心惊
路上,小柴旦是意外的收获,湛蓝的湖水清澈见底,蓝天白云雪山,相当壮观,没有其他景点的嘈杂和喧嚣,站在湖边,心里瞬间都放空了,或许只有此时才真正领略到了旅行的意义。
阳关景点附近好多葡萄园,八月中下旬去的朋友可以直接放弃阳关景点,直接去葡萄园来一个农家乐,估计会玩儿得更好,我们去的时候都还没有熟呢,所以去葡萄架下美餐一顿的计划放弃了。

小柴旦与阳关的路上

阳关去敦煌的路上,让我们嘚瑟会。。。。。。

第五天雅丹地质公园
之前没有做好攻略,没有了解到敦煌至雅丹的路这么难走, 全线施工状态,一路颠簸,孩子们在车里非常应景地唱起了汪峰的《一起摇摆》,相当乐观也相当兴奋,一百多公里的路程我们跑了4个多小时。也有的车子很耍的,多是当地的车,估计是包车的比较多,他们路况熟悉,又要赶时间,因为包车都有固定的景点的。
不过雅丹地貌绝对对得起我们这一路的辛苦,力荐的景点之一。或许大自然才是最优秀的艺术家,身在雅丹群中,感叹的不仅仅是它的造型,更多的是神秘感,这曾经辉煌一时的西域古国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据可靠消息这条路在8月25日可以通车,之后来的朋友们大可以放心了。
这是记忆相对深刻的一天,除了震撼的地貌,还是因为在回程的路上,我们的车子华丽丽地抛锚了。
联系汽车修理厂,联系保险公司,最后联系到拖车,敦煌至拖车地点大概95公里,预计拖车3小时到达。
在这儿推出一下阳光保险公司,事故拖车是免费服务的哦(这一点真的很重要,我们联系了一个修理厂,拖车费开口就是两千),而且服务人员态度特别好,再三给我打电话确定拖车的问题。当时时间已经是27日十点十四分,拖车与出租车的师傅都已经联系上了,帐篷中耐心等待。看来车上带了两个帐篷是很明智的举措呀!
六点半车子出的问题,至九点十分,孩子们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选择了相信我们,没有一个人着急担心,玩儿游戏顺利度过。玩儿累了就支上帐篷吃喝,哈, 熊孩子们,这下那些不爱吃的东西终于被消耗掉了,也算一得不是?
常老师要出场喽
九点的时候,联系拖车不成,孩子们又已经定好了鸣沙山野营,虽然知道世态炎凉,拦车不会有太大希望,但我们还是决定试一下。结果敦煌常老师的举动让我们对这个社会的看法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折。刚伸手拦车,车子就减速了,听我们讲清楚之后,非常爽快地答应将我们的四个男孩子捎回市里去了。心里无限感激,人家不要任何费用,当时感动得我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我们拦车的成功率竟然是百分百!我们应该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请大家将常老师的这种善举传递下去,我愿意从我做起!
常老师是做工程的,原来是我们建筑人!好骄傲!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做建筑的朋友以后有机会一定选择与常老师合作,凭着这个善举,选择常老师就选对了合作伙伴!善良,或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但是行动,或许好多人都不会选择。在这里,我祝愿善良的常老师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车子坏了,对于我们的旅程安排会有影响,但是我相信对我们的心情不会有任何影响,反而收获更多一些。比如:孩子们选择相信我们;我们增加了面对突发事件的经验;我们和孩子们对这个社会有了更美好的认知;我们因祸得福,收获了繁星满天,北斗七星、银河系、织女星……应该还有更多的星座,只是我们忘记了老师曾经教给我们的自然常识,这时应该有个尴尬的表情。我们带着小公举坐在帐篷里听着音乐赏星星……耐心等待救援车的到来……坚持!加油!明天更美好的景点正在迎接我们。注:坐在帐篷里赏星星,是不是很多人浪漫的愿望?最终凌晨1点五十拖车到达,在此也要感谢提前四十分钟赶到一直陪着我们等拖车的司机张师傅。
敦煌至雅丹的路上信号相当差,时断时续,而且网络基本用不上,好在我们手机,充电宝,食物和水都充足
敦煌至雅丹的路上没有加油站,一定要加足了油再出发哦,景点当然也没有加油站的
遗憾的是当晚孩子们提前赶回敦煌还是没有赶上露营的集合时间,有些小小的失望

去雅丹的路况

瞧前面这辆工程车,丫头说我们偶遇了可爱的海绵宝宝

我们可爱的司机说:瞧这些大草包!

到了之后,只有震撼了

这时候本尊被晒得头晕眼花了,大少很贴心地搀着,出门在外,孩子们都很懂事,心里好暖好满足

副驾驶的朋友怕晒的话,可以这样子啦,当然不要挡住后视镜哦

车子抛锚了,等待救援的时间里,孩子们自娱自乐

第六天,真的很惭愧,自己身体不争气,倒下了,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计划泡汤。体温38.7°,心跳过速,敦煌市医院急诊部一游。出发前咋就没考虑中暑这事儿腻?一点儿准备都没有得倒下了,所以朋友们去雅丹去沙漠一定要把防暑工作做足了,戴帽子或者撑伞,尽量减少室外活动的时间(这个有些难度,毕竟是出来玩儿的嘛),多喝水,当地人都推荐菊花茶。
我中暑倒下正好还给孩子们一个露营的机会,费用是200/人,这也成了行程中孩子们玩儿得最嗨印象最深的。算有失有得了。
这是孩子发给我的露营细节:
    内容包括:沙漠摩托体验、滑沙板、啤酒饮料烤肉以及帐篷以及睡袋,当然还可以免费观看傍晚的日落,深夜的银河以及早晨的日出。手机眼镜相机等物品务必保存好!!沙子太多很不方便,而且过小的物品很容易莫名其妙的消失在沙子里!!早上起来,一个女孩子的帐篷被吹走了,大家一起帮她找宝贝,结果还是有小东西找不到了。
    露营8点左右就会集合,大家到了基地以后领帐篷、支帐篷,然后玩摩托和滑沙板,爬到山头上去看日落。晚饭是大概10点开始,味道还是满不错的,期间还有很多的游戏环节,印象最深刻的是主持人关上了所有的灯,大家打开手机的手电筒,一起随着音乐唱《朋友》,也许我们仅仅是萍水相逢,一面之缘,但是此时此刻,我们毫不陌生我们是方圆数里之内最亲的人,大家都玩得很开心,绕着篝火一起跳舞一起唱歌一起欢笑。晚会结束后很多人不约而同地再次爬到沙山顶去看星空,看银河。同行的小伙伴写了这样一句话:头顶是银河,身边是朋友。那晚我看到了7颗流星,也许了无数的愿望。但是沙山顶上的风太大,沙子打在身上脸上真的疼的要命,我们无奈只好下山。
“每一粒沙地里的石子,我尚且知道珍爱它,每一次日出日落,我都舍不得忘怀”--三毛

下面两张借用的大少的朋友的照片

第七天敦煌出发至嘉峪关,晚上奔祁连县,住青年旅社观景房及民宿
我们的导航小姐一直提醒我们注意横风,一开始车子晃我还以为我们的驾驶员困了,结果是风大的原因,真的是好尴尬,小心眼误会了我们的高级驾驶员,看我大风下长发飘飘。。。
路上的警示桩都缠上沙袋了,以防桩子吹到影响交通安全。
嘉峪关景点不是很推荐
路过张掖先去祁连,这一路大概240公里,走了6个小时,山路、夜路、限速等等。第二天孩子们一看路况都自觉系上了安全带,哈,是否可以证明这路有多险了呀。

嘉峪关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高高的城墙

高大上的照片得这样拍

第八天卓尔山、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住张掖居游青年旅社
如果有时间,建议在祁连多玩儿一天,这边的油菜花都开了卓尔山,漫山遍野的美极了,我们赶时间只去了卓尔山,没想到卓尔山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山东人人品爆棚啊!凭身份证山东人免费。喔噢,我们家乡大山东!可爱的祁连人民!

卓尔山的丹霞地貌,有了绿草黄花的搭配,更漂亮了,与张掖的风格完全不同,甚至更胜一筹,完全可以不去张掖

无奈的司机,哈哈,做一次放牛娃吧

祁连张掖的路上,一路景色美不胜收

路边盛开着小菊花,据说是用来做化妆品的

孩子看到这张照片,说是馋红烧肉了

纯属拍照留念,到此一游

张掖居游青年旅社,墙上各种涂鸦,孩子们也免不了来表现一下

第九天返程,返程路况不好,大家也都疲劳了,不能像刚出发的时候一气儿开到家,途住中卫沙坡头景区农家乐及左权县,到了第十一天的中午终于回到我们这个熟悉的城市,结束了我们这个累并快乐着的旅程。
然后将旅行的种种美好珍藏于心底,深呼吸,愉快地开始我们按部就班的生活。

在此特意向我们可爱的高级驾驶员大叔说一声:您辛苦啦!

小贴士

1西游必备:
带孩子出门一定要带上学生证或者高考准考证,门票可都是半价,出门嘛,能省则省哦
防晒用品:帽子(尽量带着大帽檐的)、墨镜、防晒面罩(还可以兼做发带)、防晒衣、长裤或者长裙(不建议短裙短裤畅游大西北,否则回来肠子得悔青了)、冰袖(在敦煌买的十五元一副,到时候大家就明白这个小东西是多麽有用了)、防晒霜、球鞋或者板鞋(貌似板鞋拍照更好看些),尽量不穿凉拖(凉拖可以带着,去茶卡盐湖的时候用得上)等等
衣服:上面说了必备的,除此之外呢,大家特别是美眉们家里鲜艳的衣服能带的就都带上吧,反正西北也不是说去就去的地儿,纯色的鲜艳的最好,花的嘛来个半身的就可以啦,景色那么美,你只要纯纯入境就ok啦。另外,这个季节去青海,也没有那么冷,长衣长裤,带个厚的披肩就可以,如果你的丝巾够多披肩够多,那就挑些漂亮的带上吧,厚的披肩可以在车里做凉被用,空调下不要着凉哦。
洗漱用品,要一应俱全得带着,那边的住宿不确定是什么条件,说不定连个洗发水都没有呢,能带的就都带着吧,浴帽要多带几个,即使洗澡的时候用不上,用来装分装东西是个不错的选择,至于拖鞋,带一双凉拖就够了,一鞋多用。
车辆用品:出发前做个车辆全面检查,油加满、玻璃水加足(最好再备上两桶)、拖把、毛巾、灭火器、多用手电筒、警示器、拖绳等等,当然,行车证一定不要忘记了哦,家里有能打开做凉被的抱枕建议带上两个,可以做靠枕,车上开空调的时候可以搭一下,住宿的时候也可以做床单用,很实用的。
饮食:自驾游,要开足够大的车,要带足够多的食物(出发前超市疯狂购物,然后在服务区适当补给,最好加油站能有的就不在服务区超市里买,当然是价格相对优惠啦)足够多的水足够多的水果足够多的纸巾和湿纸巾,带足够多的垃圾袋(车上一定要带一个折叠垃圾桶)和塑料袋(一般不会在一个酒店反复住宿,晾不干的衣服需要收纳),提醒一下,红牛和乐虎不要断货,大家都用得上的。
2西游路况:
在平原地带长大的孩子一定要做足了功课再出发,那边景区之间路途遥远,路况又差,限速基本在八十以内,有的山路甚至限速三四十,两百公里的路有可能要开上四五个小时,甚至更多,就像我们去雅丹,之前不知道修路,结果一百多公里的路开了四个小时,回来的路上车子还抛锚了(抛锚的车子比比皆是),不过朋友们再去雅丹就不要担心啦,据可靠消息,敦煌至雅丹的路8月25日就竣工啦,一个多小时就到啦。张掖祁连县城,两百多公里跑了五六个小时,山路又是夜路,安全是硬道理。
山路多而险,大家一定不要疲劳驾驶,不要开快车,小心驾驶,有益无害,尽量不要开夜车,要严格遵守限速规定,特别是山路,我们从张掖祁连县就是开的夜路,孩子们睡得呼呼的,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孩子们吓得自动系上了安全带。不过无限美景在险峰,相比收获的美景,一路的苦和累都是浮云啦
3住宿小贴士:
出游之前多看看游记,对景点之间的时间控制好,再选择住宿的城市,一定要毅然决然的订好房间,然后在规定入住时间起至少要跟酒店进行两三次的确认(如果你在规定时间到不了酒店的话,这个工作必须做),不然你一路奔波可能房间已经给别人了(旅游旺季,很多酒店都很现实的,容不得你有意见,有的甚至已经付了房费也没得住了,暑期的大西北,就是这么牛)
特别是想住在德令哈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必须提前订房间并再三打电话确认,必须提前订房间并再三打电话确认,必须提前订房间并再三打电话确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在去德令哈的路上定房间,没订上,结果住在了一个洗浴中心,人均138。千万不要笑,因为最后这儿也住满了,除了我们没定上房间的之外,还有订好房间没给预留的,预交了房费结果房间给了别人的,担心到不了取消了订单又订不上的。。。。。。等等,德令哈一个小城市接待有限,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住在这里,可以住到大柴旦去。
我们行程十一天住宿情况涵盖了连锁酒店、青年客栈、蒙古包、洗浴中心、山庄、商务酒店、风情客栈、露营、民宿、农家乐等等,孩子们还乐呢,出门这一趟住的真是全活,啥都感受了。哈,印象绝对深刻!
4关于药品:
大家可以带些日常用药,比如:创可贴、感冒药、治拉肚子的药、棉签、碘酒、风油精或者花露水、眼药水(在西部,由于天黑得比较晚,所以不知不觉睡觉就到了凌晨,睡眠不足容易引起眼睛不适)等等,用一个保鲜盒收纳好,放在车上就OK啦
5关于吃:
这个就要看你游玩的时间了,我们几乎没有正点吃过正餐(除了在服务区的),那边除了牛肉其他的都没有什么推荐了,不管怎么做,牛肉都是孩子们的最爱。至于面,孩子们本来就不喜欢吃,所以几顿面之后,孩子们一点儿食欲都没了,谁提面跟谁急。
于是回家之后,各种吃。。。。。。

退骨牛肉

引用 美丽的小咖 的图片:

七八月,甘肃河西走廊的西瓜每斤两三毛钱,又甜又解渴!

2016-08-16 15:20

河西走廊、新疆等地的葡萄10块钱能买四五斤。

2016-08-16 15:22

游记不错,路线精美,风光无限!

2016-08-16 15:24

拍的很棒,很喜欢文章的风格,看到这篇游记想过去跑一趟。

2016-08-16 15:27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8-16 15:24:52 的回复:

游记不错,路线精美,风光无限!

回复轩竣:头一次发帖,谢谢支持!

2016-08-16 15:28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8-16 15:20:37 的回复:

七八月,甘肃河西走廊的西瓜每斤两三毛钱,又甜又解渴!

回复轩竣:孩子们对大西北的西瓜印象太深了,又大又甜,真过瘾啊!

2016-08-16 15:31

引用 wenart 发表于 2016-08-16 15:27:46 的回复:

拍的很棒,很喜欢文章的风格,看到这篇游记想过去跑一趟。

回复wenart:必须得去啊!

2016-08-16 15:31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8-16 15:22:22 的回复:

河西走廊、新疆等地的葡萄10块钱能买四五斤。

回复轩竣:很遗憾没有赶在葡萄成熟的季节

2016-08-16 15:31

确实不错,看了几遍,有收获,文笔优美。

2016-08-16 15:32

引用 wenart 发表于 2016-08-16 15:32:27 的回复:

回复wenart:谢谢!

2016-08-16 15:44

引用 美丽的小咖 发表于 2016-08-16 15:31:29 的回复:

必须得去啊!

回复美丽的小咖:

2016-08-16 15:4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16 17:26

引用 蓝灵 发表于 2016-08-16 17:26:43 的回复:

回复蓝灵:谢谢鼓励!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必须用心!也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到更多的朋友。

2016-08-16 17:36

这是个热爱生活滴美妞,游记写的很走心,赞一个!

2016-08-17 13:49

2016-08-17 13:50

引用 lemontea 发表于 2016-08-17 13:49:36 的回复:

这是个热爱生活滴美妞,游记写的很走心,赞一个!

回复lemontea:谢谢亲的支持,以后我们一起出发,还是我来写游记,所以多鼓励鼓励我哦!

2016-08-17 14:28

美文 美食 美景 美人

2016-08-17 15:47

漂亮!

2016-08-17 15:49

引用 魏伊 发表于 2016-08-17 15:47:45 的回复:

美文 美食 美景 美人

回复魏伊:谢谢亲的支持!么么哒

2016-08-17 15:53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08-17 15:49:1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Cindy:谢谢!

2016-08-17 15:55

引用 美丽的小咖 的图片:

太漂亮了。拍照高手!

2016-08-18 12:42

大美祁连

2016-08-18 12:51

美丽祁连山。

2016-08-18 12:55

拍得真美

2016-08-18 22:32

引用 弦子 发表于 2016-08-18 22:32:22 的回复:

拍得真美

回复弦子:谢谢支持,我这是第一次发帖。以后多交流

2016-08-18 22:34

引用 美丽的小咖 发表于 2016-08-18 22:34:18 的回复:

谢谢支持,我这是第一次发帖。以后多交流

回复美丽的小咖:我也是这次旅行回来才开始玩这个的,而且还是懒人,不爱写游记

2016-08-18 22:36

好漂亮的图片!

2016-08-19 08:44

引用 wenart 发表于 2016-08-19 08:44:56 的回复:

回复wenart:谢谢,茶卡盐湖随便拍拍都是大片

2016-08-19 13:00

引用 wenart 发表于 2016-08-18 12:55:30 的回复:

美丽祁连山。

回复wenart:

2016-08-19 13:00

引用 wenart 发表于 2016-08-18 12:42:45 的回复:

太漂亮了。拍照高手!

回复wenart:孩子们有的得瑟呢

2016-08-19 13:01

引用 wenart 发表于 2016-08-18 12:51:30 的回复:

大美祁连

回复wenart:景美人更美,我特欣赏这张。

2016-08-19 22:10

引用 文封阁老武封侯 发表于 2016-08-19 22:10:23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我特欣赏这张。

回复文封阁老武封侯:谢谢支持!

2016-08-19 22:1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2 01:06

引用 北岩那人 发表于 2016-08-22 01:06:13 的回复:

回复北岩那人:呵呵,是冲动地想去大西北呢还是大西北有美好的回忆?

2016-08-22 07:5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2 11:51

引用 zhuoru_wang 发表于 2016-08-22 11:51:37 的回复:

回复zhuoru_wang:西北那边七八月份是旺季,基本上在七月二十到八月二十,十一假期新疆那边人会比较多

2016-08-22 12:05

写得很好,另外想问下图片中旅游这两个字是什么字体呢?

2016-10-28 11:19

引用 爱过无痕 发表于 2016-10-28 11:19:34 的回复:

回复爱过无痕:谢谢关注!我是在黄油相机里编辑的,里面的模版有很多种字体,具体是哪一种我说不上来,您可以下载一个黄油相机试试

2016-10-30 20:59

这张很壮观!

2016-11-17 14:11

多和谐的画面呀!

2016-11-17 14:14

大美祁连。

2016-11-17 14:15

2016-11-21 10:03

引用 遇见 发表于 2016-11-21 10:03: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