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一岁生日礼物——济州岛6天5晚Happy行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带小孩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我家小米的一岁生日。其实之前一直有和米爸商量要怎么过。原计划是请很多小朋友来家里开生日party。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最终决定带上小米旅行一次。难忘也能让孩子开阔开阔眼界。

说到去哪里旅行,我和米爸想了很多。身边很多人去三亚,地方不错但飞行时间要将近四个小时,我们担心宝贝在飞机上吃不消。同时我们也真心不想和很多中国人在一起虽然说我们也是中国于是我们计划去国外。日本米爸怕有辐射,闺女太小对她不好。菲律宾的长滩,工作上认识的朋友帮了我很大的忙,在询问了当地的地接老板和同事大蕊后暂时pass了,因为太折腾了,要各种倒飞机倒船倒突突车才到。巴厘岛,印尼航空可以直飞,但米爸对飞机安全很是担心,国航又要转机,不完美。于是想来想去定下济州岛。一来我俩认识后第一次出国就是这里,算是故地重游了。其次北京济州岛时间只要两个小时,且这个地方免签所以无论从坐飞机适应程度以及手续办理方面都是最合适的,于是事不宜迟我们在六月末就带着米还有姥姥去办理护照。yes,这次同行的除了我们一家三口还有姥姥。原因是让从未出国、也从未坐过飞机的姥姥看看外面的世界,以前没有机会这次一定要带她去走走,同时也可以帮我们带孩子,要知道带一个一岁的娃娃出门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有多少东西要准备又有多少要注意的地方。同时还是出国旅游,挑战不小,说实话我们心里没谱,但也只能踏踏实实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争取让孩子在外面玩儿的舒心,我们做大人的也就放心了。

Make a List

再来讲准备工作,我虽然和米爸已经去过很多地方,但头次带娃还是要重新审视一切要做的事情,便请教了刚从日本回来不久的萌爸萌妈,希望可以要到一份清单减轻工作量。谁知萌妈四个字便提纲挈领地说出了重中之重:衣食住行。于是事不宜迟,我便从这四个方面认真准备起来。吃穿可以到最后一周再准备,住和行,第一时间和米爸开始询问机票价格和在booking上定酒店。机票我们委托一个非常好的哥哥最终敲定了大韩航空,因为出发起飞时间都是白天,不像国航都在傍晚怕孩子不适应。并且为我自己和孩子定了一张公务舱的机票(一岁的孩子不单独占座,妈妈系安全带宝贝由妈妈抱着,注意米爸没有定哦)。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这里不详述,之后会提到。接下来便是酒店,酒店我俩懒懒地看了很久才定下来,可以说我们定的时候价格不是最优惠的,但也还好啦。我们这次没有像第一次去济州岛那样住凯悦,而是选择了民宿。酒店的价格比我们12年去可以说翻了2倍还多,同时如果同时能住下我们四个人的酒店,要么就是要定两间,要么就是一间不仅小,米可能还得睡婴儿床,很不方便。我们后来决定选择梦想膳食度假屋也是因为这个民宿第一离中文旅游区不远,二房间面积有82平米,很大,同时拥有两间卧室,两张双人床。同时价格很实在。有厨具,自己还能make food at home.于是比较了4,5家最终便敲定了这里。

接下来便是要开始准备行李了,这件事我和米姥姥提前了一周便开始收拾,最终用了5个半天的时间才全部整理完毕。很多东西不能马上装,还要用。米爸说可以想起啥装啥,我强烈反对,并觉得清单要列且还得写得很详细。出门在外孩子的东西一定要带全。于是我们便想需要的所有东西,一一写下,准备一样划掉一样。周六8月6日出发,我们周五才轻松一些,之前几天一直在忙碌准备。行李又不能带多,因为还有婴儿车随行。突然觉得大人的东西好好带,以前没孩子也没觉得呢。最终我们带了很多东西,但一个158箱子+一个登机箱全部搞定,佩服死我自己了哈哈。明智之处也在于我这次没有带菜泥果泥机而是选择携带了瓶装的菜泥和肉松,给箱子省出了一大块地方。同时,我们住的民宿可以做饭,所以米的米粉鸡蛋那顿也轻松搞定,她的小面条国外也可以继续吃到,perfect!清单上的东西太冗杂,这里不一一赘述,但有需要知道啥细节的盆友可以留言问我哦

出发

8月6日周六米六点才醒,我做着最后的行李整理工作,米姥姥六点四十到我们家。我们磨蹭来磨蹭去7点半才出发,路上又各种堵车,我有点小着急,但也没办法,本想提前两个半小时到的。Anyway,顺其自然好了。米爸认真开车,和米姥姥各种闲聊着,米妈我苦逼地和闺女做斗争,拿随行的一大袋子玩具逗她开心,只为她能安静地多坐一会儿安全座椅,我是有多不容易。终于我们九点一刻终于到达了T2长期停车区。这里停车最多80一天,对于我们来说,将美意阿姨(我们的坐骑)放在这里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下车,姥姥推婴儿车背一个双肩背,我抱着米,爸爸拉着一大一小两个箱子,这就是我们这次全部的行囊。好在持续了没多久就看到了行李车,我们改变队形,一人抱孩子,一人张罗,一人推车。

转眼变来到了2号航站楼的国际、港澳台出发大厅,还没check in就开始第一道安检。好严格。然后我就大言不惭地拿着我的护照到了头等舱公务舱办理柜台,得知可以四人一起这里办理,太开心了。看到经济舱长长的排队等候人群,这里真是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我还恳请柜台帮我换一个旁边没有人的座位。柜台说不能保证但目前没人。已经很不错了哈哈。拿到了登机牌,接下来就是一贯的出关、安检、找登机口,一看时间还早我们一起来到了大韩航空的头等、公务舱休息室。看到米这么小,柜台的阿姨破格让我们四人都进去休息,真是好人。在这儿我们都补充了一些食物和水,米也吃了一顿饭,还给她换了一条纸尿裤,就离开去登机了。

#办理我们四人的登记手续。

#米坐在小车子里看到这里的米菲兔子好开心,知道出来玩了。

#登机前来张照片。摄影师小何爸爸么么!

在这里和各位亲分享,大韩航空婴儿车可以一直推到登机口再办理托运哦,非常方便。我抱着米来到了我们的座位,在头等舱后面第一排,中间的,没有窗户,稍微有点遗憾。不过被告知可能旁边确实没人好开森。我的右边是带着一个一岁七个月小哥哥的一家三口,爸爸很快找到了我们,看到那一家三口有些后悔没有再定一张公务舱,但热情的空姐知道了要3000多元的差价,告诉我还是把钱花在吃上吧哈哈。米坐在宽敞的座位上自己看着周遭的一切,新鲜感爆棚。捅捅这里,鼓秋鼓秋那里,还有漂亮的空姐阿姨逗我们,小家伙并没有认生,有些拘谨地四处看着,自己体会着。空姐看出了米爸似乎老要来看看我们的苗头便小声告诉我,你老公不能老进来,你可以在飞机飞行稳定后把孩子抱到经济舱但他不能过来哦,也是怕其他乘客有意见,可以理解,我点点头。飞机一会儿便开始动了,但飞机起飞前每次都要等待的,米有些不安分地坐在我身上,但并没有哭闹。想起米爸提醒过我记得给孩子喝水,我便把水杯递给闺女,喝好了看她早觉还没睡便给了安抚,让她趴在了我的身上。小家伙很乖,过了一小会儿竟然睡着了。旁边的小哥哥哭了一会儿也没有把我们吵醒,这一觉睡了一个半小时OMG。后来空姐看我怪可怜的,眼看飞机就要降落我还没吃饭,便放倒我旁边的位置抱米去旁边睡,让我吃饭,小家伙这时候醒了,正好被爸爸抱去了经济舱和姥姥一起玩儿。我赶紧三下五除二解决了我的午餐,接米回来公务舱和空姐阿姨玩耍,阿姨可喜欢我们了,宝贝也不认生。后来飞机降落宝贝有点不安,但充分准备的玩具让米完全变得不紧张,很开心地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乘机之旅,下飞机前还和空姐阿姨挥手再见。我们都觉得米表现得好棒。出乎我们所有人的意料。闺女继续加油!

#没想到坐飞机这么有趣哈哈。

#睡得好香啊我,妈妈就这样一直抱着我。

下飞机,米爸拿出在飞机上就填好的入关单子,我们一起顺利地入关,取行李,在之前忘记讲我们通过皇包车预定了接机、送机和一天的包车服务。有孩子,图安心省心,接送机真的必不可少。这不,中韩混血小哥在我刚一开机就拨来了电话,告诉我他的车会开到5号门外等候,太方便了。听说我们要换钱,好心建议我们不要换太多,因为机场换钱汇率不划算且真的很多地方都可以刷visa(事实证明他说的真的很对呢)。上了车,小哥的女朋友也在车上,关键是还有一只很可爱的狗狗,米看了好半天,分散了她一部分注意力,接下来的时间便是无尽地站起和坐下,精力爆棚,时不时还和爸爸捉迷藏,我一直当她的保护伞,真是觉得一个安全座椅还是很有必要的

#5号门,接我们的韩国叔叔在哪里呢?

#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

#大街上的文字都和我家乡的不同,这是哪里啊。

济州天气很热,31度,但我们到的这天还好,去民宿路上还下了一会儿雨。堵车导致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民宿。向小哥和女友挥手道别,我们顺着石阶进了民宿,来到了二楼,看到了booking评论上所谓的那个不太会英语的女主人。随后几天的相处证实这个评论真是太准确了。女主人很热情,但她无论你听懂与否都说着一口流利的韩语,偶尔几句英语还很不准确,韩国人的英语。。。。唉。女主人带我们来到了房间,姥姥和爸爸走了进去,女主人唔唔唔。。。nonono。。。,示意我们要脱鞋,这才明白这几天在屋里都要光脚,鞋是扔在门口的,这可急坏了洁癖姐姐!接下来我们便大包小包开始各归各位地收拾。这里再次佩服自己带了两块地垫,米玩儿的地方好大,玩具也经过我和米爸的精心筛选,米在自己的新天地开始玩儿起来,满血啊又是。

#选择这个民宿的又一个原因也是因为看中它宽敞的客厅,庆幸带了两块地垫,孩子可以好好随意玩耍。

接下来分配房间,我和米睡在了有空调相对凉快的一个房间,爸爸和姥姥睡在另一个屋子,有个电扇,且他们的屋子有又有两张床,好厉害。大家都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起来,整理整理出门,打算去吃晚餐并去超市采购一些蔬菜和鸡蛋。怕超市关门,先去了超市(后来得知24小时营业,失策失策···),面包,蔬菜,面条,鸡蛋都买了一些,结果出来发现餐馆都关门了。有特别坑爹的刺身、鲍鱼啥的要5,6万(人民币400一人),作罢。爸爸很生气,因为他已经饿抽了,开始郁闷我们为啥不先去吃饭,于是回到家,姥姥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煮了挂面,放了蔬菜和西红柿,缓解了肚子饿。大家洗澡,米玩一会儿,我哄睡孩子,十一点多结束了第一天的赶路行程。Goodnight everyone~

#晚上还能出来逛的米非常开心!

第二天——中文旅游区博物馆之旅

七点半,米醒了,因为昨晚睡的晚的缘故,小家伙也晚起了一小时,醒来时天已经很亮了。洗漱、整理出行用品,姥姥煮挂面,煮鸡蛋,我们给米准备出行的第一顿米粉蛋黄。越发觉得有个自己可以做饭的厨房真好,方便也节省了不少时间,还不用为孩子的辅食发愁。按照爸爸计划好的,今天是我们逛中文旅游区博物馆的日子。首站泰迪熊博物馆,这里我们12年来过,有很多熊还有很多室外的布景,相信孩子会感兴趣。事不宜迟,没等孩子睡早觉,九点多我们出发了。
       泰迪熊博物馆我们之前有去过,所以路线非常熟悉。步行了十五分钟我们就到了。济州岛8月的天气不闷但非常炎热。我们打着伞,闺女不停地抱抱地叫着想要从小车里出来。好不容易到了博物馆,30000韩币门票,进入顿时觉得冷气开的好舒服啊。一屋子的泰迪熊陈列顿时让小家伙兴奋了起来。这里看看那里看看,随后我们又顺电梯来到了一楼,这里是一个泰迪熊的纪念品陈列处,同时还有很多泰迪熊摆件,非常惹人喜爱,拉着米在各式泰迪熊前拍照留念,到餐饮处喝了一杯饮料又来到了室外,一只巨大的泰迪熊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目测高得有100多米,像是木制的,问闺女大熊在哪,她讨喜地举起了小手,样子可爱极了。随后我们沿着步行道,分别参观了几处泰迪熊的美丽布景,便离开了博物馆,准备回民宿休息,结果由于闺女上午还没休息,加上天气太热,不一会儿就在小车里睡着了,我们速速回到住处,休息调整。

#一进门就看到一只大熊,米兴奋得不行。

#爸爸带闺女参观各式泰迪熊陈列。小家伙看得津津有味。

#幸福的一家人~~

#都说父女俩极像,这张照片更明显了对不对。

#哈哈爸爸把我举得比熊熊还高呢!!!

#各式室外布景。

#大家都在照片里哦~~

中午去了一家写着面条和饺子的韩国餐馆,口味确实不错。其实我们昨天就想去吃,只可惜关门,今天便没犹豫地来到这里,当然我们吃饭也不能让宝贝干着急。她也津津有味地吃着她的饭。

#大家出发!目的地——面条饺子屋呢。

#我是小姑娘我就喜欢美丽的花朵嘻嘻:)

#餐厅前先来一张。

#招牌猪肉面条,特别大一碗,好吃极了。

#看我身后的姥姥和爸爸吃得多香,yummy~yummy~

#大家看我的吃相可不可耐呢。

#我也来一口好吃的!

就这样愉快的午餐结束后,下午我们来到了Alive Museum参观。之前就听说过这个活生生博物馆——3D博物馆,只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去,这次带着孩子来,别有一番风味。各式的3D作品,让参观者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摆出各种有趣的pose,当然细心的人也会发现,其实每幅图案也都有作品提示的,但也可以自己创作哦。小米和姥姥玩儿的不亦乐乎,只可惜馆里的冷气开的比较足,我们怕孩子冻到,把我的长袖外套当裤子给宝贝套了上来,也提前结束了参观。

下午出发去活生生博物馆咯!

#我就喜欢躲藏类的3D作品哈哈。

#看我和爸爸萌不萌~~

#好有趣的相框作品啊~

#how big the painting brush is!

#妈妈也变成美人鱼啦。

#啊!!!爸爸好勇敢啊~~~

#咦?!姥姥去哪里了呢,,,

#这个太有趣了:)

#大家快看,我妈妈也玩high了哦。。

回家的路上路过肯辛顿酒店的高尔夫球场,可以用广阔无边来形容,好美,赶紧带着我家大美宝儿拍了几张照片。这个酒店5晚的费用要十几万人民币,但是中国真的不缺有钱人,我在查询booking上酒店时发现这家酒店的房间已经所剩无几了。

#下面是肯辛顿酒店的高尔夫球场,在这里打一场高尔夫太爽了。

晚上大家都休息好了,我们去了离住处最近的一家餐馆,不出所料餐厅又是一位中国服务员前来接待。中文旅游区只要是稍微规模大一点的餐厅都会配有中国服务员,这样也给食客们在点餐方面提供了不少便利,而且东北人居多哦,东北人真是有才,感觉各行各业都有他们的身影呢。点了三份鲍鱼拌饭,上了好多小菜,无辣不欢的爸爸吃的津津有味。我和姥姥也吃的很满足,很快吃完自己那份饭的宝贝由我们轮流抱着在餐厅里玩耍。出来玩宝贝热情特别高涨,感觉她有使不完的力气和精力。看见吃的总想凑上去闻闻尝尝。但妈妈还是尽量控制宝贝吃自己的食物,偶尔给几块面包吃几根面条,想着回国米儿的辅食就要调整一番了。

#晚餐厅门口。

饭后我们来到了昨晚去过的超市,又采购了一点食材和矿泉水。回到酒店也已经十点多了,洗漱睡觉,充实的一天oh yeah!

第三天——包车游济州岛海洋馆

今天按照原计划,是包车游济州岛海洋馆的日子。依照昨天的时间,我提前联系了皇包车希望可以将出发的时间提前一些,错开孩子早觉,结果安排的司导似乎并没有接到公司的通知,在孩子最困的时候来接我们OMG没办法只能被告知等待。十二点我们准时出发前往海洋馆。司导是一位50多岁的韩国姐姐。说实话不太像50多岁的,照她的话说,她的心就像个孩子。姐姐的老公和儿子都是海警,所以常年不在家,她也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喜爱学习中文的她就这样做起了中国游客的司导。韩国姐姐一路聊着本国的风土人情还有自己的各种经历,米宝也不闲着,一会儿和“姐姐”打招呼,一会儿看看小汽车,玩会儿玩具,和爸爸姥姥做做鬼脸。路很畅通但还是感觉开了很久,一个多钟点后终于看到了日出峰,看到了大海,看到了向往已久的水族馆。韩国姐姐告诉我们她可以帮助我们买票,打9折,何乐而不为呢。39500韩元一张票打9折,一共三张。拿到了票,姐姐耐心地帮我们套好在手腕上,告诉我们一会儿三点钟有表演要记得看。便让我们自由活动了。

济州岛水族馆分为地上地下两层,地下是餐厅和观看表演的地方。地上有两个大的入口,还有一个供稍大一点孩子游玩的场所。看了海洋科学的标题后,我们果断选择了另一边,也就是海洋世界,看孩子精神状态还不错,赶紧先看看活生生的海洋动物去。由于正赶上韩国放暑假,来这里的孩子们真是不少,陪同的家长更是多。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米看海洋动物的热情。她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鱼以及各种海洋生物,还在那么漂亮的大鱼缸里游来游去,兴奋得小家伙各种尖叫。我们要做的就是错开人群,带闺女看她感兴趣的鱼类。慢慢闺女也看出了规律,凡是她感兴趣的,她会主动伸手示意我们带她过去看,不敢兴趣的她也不会提起呢哈哈。

#好多鱼啊,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鱼好开心~

#小鱼鱼,快来和我玩儿啊。

#哦,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鱼美还是我美呢!???

#还看到了企鹅,他们好可爱呢。

#小鱼鱼快来找我玩儿啊。

#好长的鱼啊~

#有鲨鱼耶。。。

#快来和我玩儿啊,大鲨鱼。。。。

#啊呀,我的亲子装被外套遮住了呢呜呜:(

#海狮们在翩翩起舞,真得好美~

一个主题参观结束,看时间刚好,去地下表演的地方看看。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3点整表演正式开始。不过场地里黑黑的,且新颖的真人秀表演形式很有趣,还有各种外国的帅哥美女跳水,估计海豚一类的海洋动物会在最后压轴出现,但这可是没法讨孩子喜欢的,可想而知我们提前离场。来到海洋馆外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和不远处的日出峰,赶紧带米看了看海,拍了几张难忘的照片。接着大家都感觉肚子也饿了,这里也正好是地下的就餐区域,我们点了三份不同的饭,服务员给了我们三个叫饭器,哪个饭做好了就会自己震动,提示你去取就可以了,真的很方便,12年我和米爸来时就很佩服这种叫餐服务,但国内至今并未采用。不一会儿三个叫饭器都嗡嗡震动起来,饭上来大家都觉得不错,米也蹭到了几口米饭很开心。边吃饭还可以边欣赏顶棚悬挂的大鱼,真是别有一番乐趣。

#来到了表演场地,好多好多人呢。

#爸爸带我看表演,不时有叔叔阿姨跳入水池中,难道这是跳水表演哈哈

#我们出来啦!

#远处的日出峰是12年爸爸妈妈去过的地方。

#第一次看到了广袤无边的大海。

#爸爸说这里的事物好吃极了。

#镜头,我找到你了!

#抬头就可以看到鱼的海洋馆顶棚。

看时候不早,告诉司导打算回去,l临走前特意拜托韩国姐姐在海洋馆前为我们合影留念,要知道我今天特意让大家统一着装,就是为了拍一张亲子照,衣服是我特意挑选的疯狂动物城系列,只有米的是正版,哈哈不错吧。接着姐姐看下时间建议我们去坐可以欣赏到自然风光的小火车,米爸看孩子还没睡下午觉不想再折腾宝贝,建议回去,我们也都赞成。提前一个半小时结束李导同意退还我们15000韩币,我们欣然接受,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不包车怎么可能来到这么远的地方游玩呢。

#我们的合影,亲子装真成功好漂亮啊。

回到民宿已经六点多了,玩儿得亢奋的闺女在车上也没有睡觉,困闹着,我耐心哄睡了好久宝贝终于进入了梦乡。到现在我才明白上次萌爸妈带萌萌去日本为啥作息时间都推后了哈哈。大家都累得精疲力尽赶紧睡觉休息。

一觉醒来已经快8点了,我们果断收拾收拾推车出门去饺子面条那家,这里的面条分量好大,我和姥姥点了一份就吃的饱饱的,今天晚上吃饭的人很少,只有我们还有另外一个韩国家庭,韩国小姐姐一直回头看米吃饭,米也时不时看看小姐姐,不一会儿俩人开始挥手打招呼,小孩儿真是格外喜欢小孩儿啊。这次出来真的也感觉米比以前对同龄的小朋友有了更多兴趣,她会主动去挥手,去拉小朋友,特别友好。

#喂,对面的爸爸给我一口你的面条好吗?

#爸爸你好可爱。

#父与女,此时爸爸最幸福呢。

吃过饭看时间还早,孩子也不可能又睡觉,我提议大家一起去散散步。济州岛的夜晚是非常凉爽舒适的。植物很多,树也很茂密,有一股植物的清香不时地飘过,非常惬意。米爸想到可以去乐天酒店看看,主要也是因为酒店设施非常齐全,高大上,提前定价格也可以接受,最主要还有免税店,所以深受中国游客的欢迎。

傍晚的乐天酒店与白天相比,更有一番风味。室外璀璨的灯光,流淌的溪流式设计和美丽的廊柱交相呼应,几匹宝马在店外点缀,夜色和各种装饰衬托下的酒店更加美丽动人,彷佛一位热情的主人在向宾客们招手示意。进入酒店,带米看各种陈列和摆设,穿着地板袜的闺女在沙发上走来走去,非常讨喜。问灯在哪里,就把自己的小胳膊高高举起。后来米爸发现了一个观景的绝佳地点,二楼的一处瞭望台,这里可以俯瞰到整个乐天酒店的后花园。远处的几座风车最让闺女感兴趣,问她风车在哪,小手高高举起指着风车转动的位置,嘴里还发出呜呜的声音,逗得我们直笑。事实证明,夜游酒店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也是为啥我们后来也频繁光顾酒店的原因。这样高大上的酒店我们并不是住不起,而是确实孩子这个年龄感觉住民宿更便捷一些,等孩子大一点无疑还是要选择这样的酒店的。回头泳池和儿童乐园就是她的又一番小天地了。

#大堂里的小喷泉。

#好喜欢星球系列。

#举高高咯!

#咦?人都去哪里了。

#挥挥手。

#我现在的心情就是倍爽儿~

All in all,今天的行程堪称perfect!

第四天——黑猪肉yummy yummy

今天闺女起的早,六点半小闹钟就敲响了。睡得晚还能起这么早真是精力无限的小家伙。我们收拾完了小家伙又想出去玩儿就带孩子来我们住处外面的花园里面转转。花园虽然不大但景色甚好,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拿出带来的泡泡,按下开关,美丽的各色泡泡飞向空中,惹得小家伙开心兴奋的不行,不停地想用小手抓住泡泡不让它们逃跑。回来家,宝贝睡了。我便和米爸商量要不要吃一顿好的。夫妻俩一拍即合。爸爸想到之前有听过蚂蜂窝上有旅友推荐过一家KAO KAO BUFFET就在中文的海边。决定孩子醒了去那里看看。

#我们居住的民宿外观。

#爸爸抱着我看泡泡。

#好多泡泡啊,我也要抓。

#抓到你啦!

#看我像不像文静的日本小姑娘。

#应粉丝要求,再来一张哈哈,,

我们12点多出发首先到达游客中心询问KAO KAO BUFFET的具体位置,韩国MM拿起地图,告诉我们没有公交直达,走路大概二十分钟。流利的英语让我们好舒服呢。可想而知我们的房东姐姐哈哈,米爸每次都是拿个翻译器过去询问个单词,姐姐还一直说着流利的韩语。。。从游客中心出来,我们决定步行前往就餐地点,期间遇到过几个岔路口但米爸都凭借自己超强的识路能力和方向感化解了不对的路线。大家轮番推、抱着孩子,炎热的天气配上姥姥每天煮的一瓶瓶冰绿豆汤,也算是沙漠从中的一抹绿了。虽然感觉很累路途还不知道有多遥远,但想到一会儿就可以美餐一顿,大家都劲头十足。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就餐地点,距离尚可,靠近海边可以看到大海。29500韩元一位的价格,真心不贵了。做到了靠窗的位置,边看海景边吃好吃的必须。闺女今天也是开了吃戒,少许西瓜,少许香蕉,少许荞麦面条、少许荔枝、少许饼干,别看我们吃这么多量都是非常小的呢。但闺女吃的很满足,问她好吃的去哪了,小家伙满意地拍着小肚肚咧嘴乐乐。在这里吃到了网友们都说的黑猪肉。12年我和米爸在济州市区吃过一次,非常有名的:豚餐厅,当时吃的很难忘。没想到这里的黑猪肉也一点都不逊色,蘸上一点甜辣酱裹到菜叶里吃很香而不腻,现在吃自助餐再没有10多年前的穷酸样,都是吃一点点,好吃的再拿一些,但是都很有度,饭过三旬,带米去餐厅外看海,看汹涌的海浪。随后我们便返回住处,这时正赶上一天最炎热的时候,大家齐心合力回到了酒店,已经消耗了全身的力气。只能用一个字累来形容。这一觉大家都睡得好香。

#吃得好丰盛呢。

#爸爸带我看各种美食~

#我最爱的水果。

#身后就是大海。

#妈妈带我看大海。

#雨伞又遮阳,又美丽。

#身后就是12年爸爸妈妈住过的Hyatt酒店。

晚上我们决定简餐,并按老计划继续夜游酒店。去乐天的路上路过一家POPOYES,一看就是快餐店的装潢,决定进去随意两口了。我和姥姥点了热量最低的汉堡。爸爸经典的炸鸡可乐。这里的冷气开的十足,我们把闺女捂得严严实实,每次出门都带一袋子备用的衣服袜子以备不时之需,这次全都武装上了。后来米爸实在忍不了了,流利地告诉服务员the air conditioner is so strong,could you plz turn down a little bit?服务员看到闺女的装扮哈哈哈果断关了空调,so good!

#爸爸怎么看你吃的这么香呢。

#冷气十足,冻死我了,全副武装。。

#姥姥给我做的革命帽子。。

来到乐天again,今天我们乘电梯直接前往后花园,想近距离带孩子看看风车。不知不觉来到了泳池边,这里的人多得像煮饺子,泳池多但泡冷汤的人也不少呢。带闺女在一个温池子里晃了几下脚就出来了。直奔风车。果然,闺女来到风车下兴奋得不得了。小拳头又高高举起,朝向风车的位置,像个女超人一样。几架风车让孩子在这个夜晚过得格外开心。孩子的世界真是最天真和谐美丽的。永远不想破坏这种美与平静,只想细细的品味和呵护。宝贝,我们都永远爱你!

#人好多啊,大家都好开森。

#大风车转啊转。

#妈妈我可是未成年人哦

第五天——休息、放松,又见新罗

今天米依旧很早醒来,我和姥姥收拾完毕后带米去超市采购了今明两天的早餐。明天要12:30从酒店出发,于是决定自己在家做一顿早中饭就好了。行程已经接近尾声,今天是休息调整的一天,睡过早觉,来到了去超市经过的一家小馆子。进去才发现我们是唯一的食客。这家店是一对年轻的夫妻开的。还有个可爱的小宝宝躺在婴儿车里。看过了菜谱,爸爸点了一份鲍鱼拌饭,我和姥姥点了不辣的鲍鱼粥。闺女张罗着吃我们给她带的中饭。买单我选择了使用信用卡,要知道我换的1000元人民币早在包车的那天就基本都付海洋馆门票费了,事实证明确实几乎各处都可以使用visa的,只不过像这种小的店要收VAT10%,比起不划算的汇率差,也还soso了。告别夫妻店,我们原计划去马路对面的天地渊瀑布。这个瀑布在济州岛小有名气,分三阶,第一阶只有下大雨时才能形成瀑布,因此一般前去可以看到两阶。但就在我们想进时被门口大爷告知婴儿车禁止入内。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里面都是台阶,车子搬上搬下碍自己也碍别人。没办法只能改变计划,爸爸提议继续我们的酒店游,好主意~

#夫妻店内~

#大家猜我们在干啥,我和妈妈在学小金鱼和他的小伙伴顶牛牛呢。

#@天地渊瀑布门口

#天地渊瀑布里的小溪流。

#我来摸摸济州岛神爷爷。沾沾他老人家的仙气:)

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到了SHILLA酒店,这里离我们12年住过的凯悦酒店非常近了。一进入酒店大堂就觉得虽然同为五星级酒店但这里的比格和乐天还是不太相同。感觉更加私密高端一些,中国游客明显少了不少。不要告诉我是这个原因。。。。旅友们不要骂我哈哈。这次我们改变路线,下电梯找到儿童乐园,被告知正在清洁,看到室内泳池,我们带米进来找到儿童池,水温暖暖的,只有一个韩国小哥哥在水里玩耍,周围都是穿制服的救生员oba。脱掉袜子和短裤,先带米用脚丫试试水,好久没玩水的宝贝一开始还有点小心翼翼,等米爸自由活动回来后,闺女已经进入了全身泼水的模式,玩儿得那叫一个开心,爸爸开始喃喃自语:我闺女一定要学游泳啊,不能像爸爸一样。不一会儿给宝贝换了另一套衣服和我们来到了室外,这里的后花园非常幽静。而且今天的天气也不是很热,时不时有几片云彩飘过,凉快舒适。在柔软的大床上看看杂志,到小植物园里荡荡秋千。。。,闺女玩儿的很开心。这里补充一句,这个酒店均价在3000+一晚,可以带稍微大一点的孩子来住,不错的选择。

#太喜欢玩儿水了我。

#爸爸的美作。

#好美好美的酒店后花园。

#看水我就想下去,可惜这次没有带游泳装备。

#大家看到我和妈妈了吗?

#真是一个小书虫。

#我和爸爸在很远的地方看着妈妈呢。

#椅子一尘不染,不像CHN

#爸爸妈妈为我忙碌着。您们辛苦了!

#这。。。。到底是谁在拍我呢???

#其实我一直害怕荡秋千的,但这次还行,因为有爸爸宽大的肩膀保护我

在从新罗回去酒店的路上,爸爸又为我拍摄了一张背影照,要知道12年我们第一次来时他也在这里为我拍摄过一张,那时我长头发,工作刚一年,背影都显得非常的稚嫩,时光飞逝,如今已经结婚生子,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身体略微胖了一些但也正在努力恢复身材,一切还是很让人知足的。

晚上碰到房东姐姐,听了三遍才听懂她在提醒我明天要退房,因为有客人要入住,房间需要打扫因此11点要准时退掉。行李还没有收拾的我们打算明早再集中时间整理。也差不多的时间。晚上我们带米到乐天的儿童玩耍区去玩儿,这里铺了厚厚的地毯,没有磕碰的柔软座位是孩子学步的最佳场地。闺女对姥姥的墨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圈一圈地转着去找墨镜。我借机各种摆pose,爸爸咔嚓咔嚓地记录美好的瞬间。

#hi,大家好,我是今晚的女主角。

#爸爸,哈哈我发现你了。

#妈妈你戴墨镜的样子好酷呢。

#幸福的我们。

#爸爸妈妈你们能再搞笑点吗???

第六天——返京

今天就要回去了,心中有种种的不舍但感觉无论从行程安排,景点游览方面来说,对于一个一岁的宝宝而言这次已经玩得相当充实了。早上我们按点起来,边看孩子大家边互帮互助地收拾着行李。和来时一样,我们还是分门别类地把东西放到不同种类的整理袋里,既清晰又很整齐,为行李箱节省了不少空间。这次来我们什么纪念品也没有购买,不像每次我和米爸出去还要购物少许。所以行李相比来时还轻了一些,少了米的部分辅食以及尿裤。小家伙也似乎知道要离开了,连上午觉也仅仅睡了十五分钟就醒来。我们准时退了房间,将行李寄存在了老板娘那里,并通知来接我们去机场的韩国欧巴12:30直接去乐天接我们,再回民宿拿行李,去机场。到乐天我们买了一些面膜、芦荟膏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礼物,很快的韩国哥哥就来这里接我们了。

与来时不同,去机场的路特别好走,不到一个钟点我们就到机场了。闺女在车里睡得好香,可能是因为早觉没睡好的缘故,再加上这几天玩得好开心,韩国小哥放的欧美音乐都没有吵醒她。试图叫醒宝贝为我们的手续办理提供一些方便。无果,孩子睡得太香。只得把婴儿车放平,盖上小被,遮挡上一件外套让她继续睡。我和老公拿着四本护照去公务舱值机柜台那里。韩国工作人员得知孩子在睡觉,非常通情达理地为我们四人一并办理并帮我找了一个靠窗且旁边暂时没人的座位,开森!就这样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叫醒了米,大家一起通过安检,出关,找到登机口休息等待。

飞机延误半个钟点,16:10开始登机,我们照常把婴儿车在登机口托运,我和米找到了自己的座位,空乘阿姨们依旧非常热情地和小米打招呼,米也开心地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得知飞机开始滑行,马上就要起飞,一名空乘示意我系好安全带并抱好米,想到米是不可能在起飞时再睡着了,又看过文章飞机起飞时最好让孩子喝水或者嘴里咬上东西,我赶紧把安抚让米吃上,并从随身的玩具袋子里为她挑选她喜欢的玩具。米非常喜欢看书,所以我这个袋子里装了好多本书,眼看飞机就要起飞,我赶紧快速把棕色的熊递给宝贝,谁知她翻得太快,几页最喜欢的看完飞机还没有飞起来,赶紧抄起dear zoo,闺女欣喜地翻着狮子的笼子不撒手,就在这时飞机飞了起来,强大的冲力让小家伙很有安全意识地躺倒在我怀里,一只小手还握着狮子的笼子,我心里不禁松了一口气,拔掉了安抚,心里默默念叨“闺女啊,其实妈妈是最紧张的,别看妈妈坐过那么多次飞机,但是平安起飞,不让闺女你受罪才是此时此刻我最关心的。“同样在后排座位的爸爸此时此刻也在心里百般惦记着闺女可好,是否哭闹害怕。飞机一平稳赶忙从经济舱奔走过来,看到闺女开心地看书,踏实了下来,又马上被空乘赶了出去。。哈哈操心的我们。紧接着闺女又开始在飞机上各种欢动。期间有过一次turbulence,空乘示意我回座位系好安全带抱好孩子,而后我们又和漂亮韩国姐姐们各种聊天,我告诉她们闺女喜欢看飞机,喜欢用小手画出飞机的飞行路线,并发出呜呜的声音,大家也都逗着宝贝做了起来,宝贝更放得开了。

#坐飞机好有趣。

#小摇铃,我一直的好伙伴。

#shake shake

#其实把椅子放倒也真的是很不错的~

看时间差不多,果真孩子在飞机降落的时候困意正浓,拍拍睡了。下机的姥姥和爸爸看米躺在座椅上睡得那么香都不忍心叫醒,可是没办法。接下来不多赘述,便是入关,取行李,海关检查(这项以前没有现在这么严格,大件行李还要统一过一遍传送带),来到到达大厅后穿过马路找到我们停靠美意阿姨的地方,开车回家。so tired~~~

总结这次的旅行,小孩儿开心大人舒心。真的是一次非常棒的生日游。闺女性格开朗活泼又非常懂事,虽然期间也出现了一些状况,但在大家齐心合力下都一一化解,只剩下无尽的开心和美好的回忆。这是我们带孩子外出的第一次旅行,我觉得必须有必要用文字记录一下,以后孩子大了也可以看看,回忆这段难忘的经历。同时也鼓励各位新手爸妈们大胆带孩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很多担心其实都不是担心,只要你去做去努力尝试,都会获得收获。在这里也再次感谢我的母亲,我的老公还有鼓励自己的坚持,大家的默契配合,充分的游前准备,游中协调等等等等。。。才能成就这次这么完美的旅行。ps:回来称体重,姥姥瘦了3斤,目标十一前减重到115的我竟然提前掉肉4斤到114,爸爸肌肉型体格体重没有变化但也巩固了身材,更加结实有力气。可见带娃真是体力活,出门旅游+带娃更是!姥姥笑称,还减啥肥,多带娃就自然瘦了~~哈哈The Happy Eending啦~~~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16 15:27

引用 千言没有万语 发表于 2016-08-16 15:27:01 的回复:

回复千言没有万语:太感谢了,第一次写游记就可以得到这样的鼓励,谢谢亲!加油,你能比我做的更好!

2016-08-16 19:54

下个月也要带14个月的宝宝去济州岛,要向你学习呢!想问下乐天酒店的泳池后花园游客随意进出吗?

2016-08-16 21:07

引用 逆光小女子 发表于 2016-08-16 21:07:26 的回复:

回复逆光小女子:是随意的!姐妹 我是她老公 祝您和家人玩的愉快

2016-08-16 21:17

写得太好了,文笔流畅,视野开阔,详尽详实,给人身临其境之感,希望以后多多写下这样的游记

2016-08-17 08:36

引用 刘航 发表于 2016-08-17 08:36:30 的回复:

回复刘航:谢谢航哥夸奖,哥哥过奖,要向哥哥学习!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8-17 13:21

请问,婴儿车托运了吗?托运时包装起来没?

2016-08-17 21:13

民宿是在哪定的啊?谢谢

2016-08-17 21:16

引用 💋亚男 发表于 2016-08-17 21:13:27 的回复:

请问,婴儿车托运了吗?托运时包装起来没?

回复💋亚男:托运了,在登机口托运的,包起来了,取行李时就可以取到。回来时是下飞机直接等待先取的婴儿车

2016-08-17 21:27

引用 💋亚男 发表于 2016-08-17 21:16:33 的回复:

民宿是在哪定的啊?谢谢

回复💋亚男:在booking上,很好用的订房的网站,推荐

2016-08-17 21:27

引用 咩咩小雅姐姐 发表于 2016-08-17 21:27:03 的回复:

回复咩咩小雅姐姐:担心,暴力对待婴儿车啊。是你自己事先准备的包装。还是机场给包的。

2016-08-17 21:28

我家宝也快周岁了,看了你的攻略,对带她出去玩,更有信心了。

2016-08-17 21:29

引用 💋亚男 发表于 2016-08-17 21:28:38 的回复:

回复💋亚男:不会啊,直接放飞机上我觉得是

2016-08-17 22:13

引用 💋亚男 发表于 2016-08-17 21:29:20 的回复:

我家宝也快周岁了,看了你的攻略,对带她出去玩,更有信心了。

回复💋亚男:哈哈你肯定没问题的,加油!!!

2016-08-17 22:14

不好意思 我想问问带孩子出行的清单可以发一份吗

2016-08-17 22:45

引用 star 发表于 2016-08-17 22:45:46 的回复:

回复star:已经被我划的乱七八糟了,我找下看扔没哈

2016-08-18 10:00

亲,包车是怎么算价钱的?谢谢

2016-08-18 15:08

引用 1213米兔 发表于 2016-08-18 15:08:48 的回复:

回复1213米兔:我们包车一天890,选的舒适7座,为了宽松一些,亲可以淘宝皇包车,按照日期,人数行李数以及车型询价。哈哈我算是给皇包车作广告了:)

2016-08-18 15:13

请问给小宝宝都吃什么食物?自己带的吗?

2016-08-19 09:55

引用 zbx 发表于 2016-08-19 09:55:15 的回复:

回复zbx:嗯,自己带了宝宝面条,米粉,肉松,菜泥,果泥。鸡蛋当地超市买搭配米粉吃,菜泥肉松放到煮好的面条里。辅食机没带。有厨房所以方便不少。

2016-08-19 10:08

住宿的地方提供锅?

2016-08-19 10:11

引用 zbx 发表于 2016-08-19 10:11:09 的回复:

回复zbx:对呢!锅,刀,碗啥的都有,非常方便,连菜板都有哈哈

2016-08-19 10:12

请问出境让带水果吗?

2016-08-19 10:23

引用 zbx 发表于 2016-08-19 10:23:30 的回复:

回复zbx:我们带俩桃子没事,给孩子带好几瓶果泥,更没事

2016-08-19 10:24

谢谢

2016-08-19 10:25

引用 zbx 发表于 2016-08-19 10:25:1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zbx:太客气了亲,祝您全家玩儿的愉快!!

2016-08-19 10:39

感觉没玩啥地方

2016-08-19 11:23

引用 豪璠吾爱 发表于 2016-08-19 11:23:34 的回复:

回复豪璠吾爱:哈哈有个一岁的孩子这样玩儿已经很好了

2016-08-19 11:27

引用 咩咩小雅姐姐 发表于 2016-08-18 10:00:56 的回复:

已经被我划的乱七八糟了,我找下看扔没哈

回复咩咩小雅姐姐:没事~ 那我自己整整

2016-08-19 14:34

引用 star 发表于 2016-08-19 14:34:21 的回复:

没事~ 那我自己整整

回复star:我找到发你亲

2016-08-19 15:16

亲爱的我们的情况简直太像了,不过你比我想的细致啊,膜拜!能不能推荐一下中文区博物馆附近的餐馆呢?另外你们吃饭大概花多钱?

2016-08-20 22:39

引用 还是盖世熊猫 发表于 2016-08-20 22:39:30 的回复:

回复还是盖世熊猫:哈哈亲爱的你太客气了,看得出你也是细致的人。我文章里提到的那几家都还行,另外中文旅游区饭比较贵,像我们去海洋馆那里吃的又划算又好。吃和门票加一起大概花了3500,5天,且早饭都是家里做。

2016-08-21 09:4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2 11:51

引用 ly小顽子 发表于 2016-08-22 11:51:37 的回复:

回复ly小顽子:走起来啊亲

2016-08-22 23:02

姐姐请问带些什么东西呢 我的女儿也是一岁多一点点?婴儿车是托运的么?

2016-08-23 21:23

引用 小八Rita💛 发表于 2016-08-23 21:23:38 的回复:

回复小八Rita💛:按照衣食住行准备,平时用的只多不少带着建议,药品也备点,大韩航空婴儿车可以直接托运到登机口呢亲爱的,具体以你定的航空公司为准进行咨询,祝亲爱的玩儿得愉快!

2016-08-23 21:25

乐天酒店不入住也能去儿童区吗?

2016-08-31 11:30

引用 apple爱旅游的妈妈 发表于 2016-08-31 11:30:14 的回复:

回复apple爱旅游的妈妈:可以。。。国外很casual😆

2016-08-31 11:47

带东西的清单还有吗?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岁多孩子的亲子游记,太激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