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T.A.VS3上海CPC歌诗达幸运号邮轮之旅

JennyKrab (厦门) LV.3
2016-08-16 15:12 1268/3

节目从2014年开始,每年一季,前两季一季没录一季后期录的,效果非常不好,这一季将改变现状。
哔哩哔哩首播:
S03E01:www.bilibili.com/video/av5713193
S03E02:www.bilibili.com/video/av5718819
S03E03:www.bilibili.com/video/av5804396

前言

几个月前,我看到中国第一次ponycon在宣传,我就决定今年必须去,时间是8月7日,而在上海举办的2016 CHINA JOY 是7月28-31日在上海举办,就打算两个都去,中间填充一个出国旅行,去日本自由行费用过高,邮轮是很好的选择
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取消了China joy行程,行程把邮轮移到cnponycon后面去
邮轮是世界上最大的邮轮公司歌诗达邮轮旗下的幸运号,2003年首航,今年6月把上海作为母港运营,吨位在103,000吨,属于大型邮轮那一拨,厦门出发的邮轮太小。当然邮轮不只要看吨位,要看服务和设施,这艘船服务比是1:3.4,不是太好。设施挺丰富,一个大型剧院,3个游泳池带一个滑水道,1个自助餐厅和两个主餐厅,当然和量子号不能比,一分钱一分货吧。选择它也是时间和经费的妥协,没办法
最终版行程
8.11 第三日 福冈 09:00-18:00
8.12 第四日 航海日
8.13 下船 回厦门
准备:在上海的酒店在艺龙上定的,邮轮在携程订的,机票在春秋和航班管家订的
酒店:上海北方智选假日酒店 IHG酒店集团 379*3、
机票:为省钱坐春秋最便宜的航班 1170+1210
邮轮:10902(高级海景房3499*3加税和保险)
时差:韩国日本是GMT+9,比我们快一小时,我们10:00他们11:00
货币准备:一天购物大概35,000韩元和10,000日元就够了(可以刷银联卡)
签注:日本船舶免签签证-三件套、韩国济州岛-直接上岸入境
穿着:船上主餐厅不允许穿短裤和背心,自助餐厅不允许穿泳衣,没硬性要求要正装。
注意:船上消费以USD$计,使用歌诗达房卡消费,最终可选现金和信用卡支付,每晚一个人USD$12.00的服务费不能免的,使用结账当日汇率计算。日本入境签证仅限跟团一日内九州地方范围。上岸前一日船方会把护照复印件拿到房间里,以便入境和购物时使用,登船时船方会把护照统一回收。船上WLAN网络很贵,建议到陆地上开国际漫游。
 照片完全拍摄:一加手机3 Oneplus3

DAY1

8月六日早上07:00就兴奋地爬起来,8点就奔去机场办CHECK IN,这次坐的是春秋航空的空中客车A320-214,中小型飞机,春秋的高利用率全经济舱,前两排给商务经济舱,我们坐第三排,也相当于其他A320/737的经济舱第一排,只是春秋机舱的味道没有其他航空公司的好,座位短途还好。延误导致12:35才到达,叫了辆专车速奔酒店。酒店各方面还是不错的,洲际品质值得的信赖,只是设备老旧,有些东西比较脏,其他都不错,早餐也很好,但是早餐随便人都能进,这就不太好。这酒店里面很大部分是外国人住的,可能是外国人也很信赖洲际品质。酒店位于静安区的上海火车站北广场、上海客运总站附近,交通便利,附近有很多餐馆,离地铁站也就600米距离,但离1号线站有1.2km距离比较远。当时订酒店的时候有考虑过1晚在南广场住,但后来觉得搬东西太累就选这家酒店3晚。当天是打算去上海科技馆和中华艺术宫看的,我们3:30才出门,坐地铁到科技馆时已经闭馆,中华艺术宫也差不多闭馆,又打算坐地铁去东方明珠下的历史展览馆看的结果人太多,只好在陆家嘴浮桥走一走,人太多了,简直无法忍受,决定再坐地铁去豫园吃小吃,人依然太多且在那吃一点东西竟花了180块,4年前被坑了继续被坑。没办法只得回酒店附近吃真功夫,才吃饱啦,这天倒霉透了,又坐了无数次轨道交通,地铁一日游,一天就是如此。

DAY2 CNPONYCON波折之旅

(MLP圈子限定)8月7日,展会日,我也是很兴奋地4点40分爬起来,稍晚一点去吃早餐,说实在早餐真不错,东西很多,但每一顿都一样也不太好,随后我就走15分钟左右到地铁一号线的地铁站,坐10分钟地铁到上海马戏城站下车走十五分钟到上海市静安区大宁德必园E 座,说起来走很多路但我一点都不累,到了展会大楼楼下,看到一大堆人聚集在楼下,都是CHINA BRONY,顿时觉得圈子很大,因为我的众筹纸质票丢了,所以我怀疑我要再花35RMB再买一张。准备入场了,人很多,半数是家长带孩子(圈子涉及神奇的倾向人群),大概9:00 终于排到队,主办方良心的帮我补办了一张。场内环境不错,就是小了点(导致之后的重大问题),我的视频有详情,打开BILIBILI搜AV5713193。开场是十点,09:20聚集800人左右,之后摊位区开放,被挤得水泄不通,动弹不得,比昨天还可怕。回到主会场等待开幕,可怕的事发生了,主办停止放票,导致几千人无法入场,其实是会场太小,应该租一个会展中心来弄,可惜了没预想到呢么多人,原先预想只有众筹700人+一半=1000人左右,想不到最终来了4000人。楼下家长在大吵大闹叫主办方下来,造成僵局,之后主办叫我们在上面的人离开会场,之后再回去,下来发现已经有几千人聚集在楼下。有一位家长报警,怀疑展会没向上海警方报备,随后警察就来了,控制了秩序,主办被警察骂的狗血淋头,不是没报备是没报备清楚。那天天气很热,我很累大家都很累,主办最终决定把展会搬到楼下草坪举行,门票免费(众筹利益受损,没关系),主要是买东西,我都有直接走的冲动。遇到了一位同为科技爱好者、评测者、一加手机3用户、LLER的Brony,有交流不错。
下午两点,主办TOMMYCRASH在草坪举行大合唱,激发我们圈子的积极性,完美结束这波折的展会,只有大合唱令我感兴趣。之后坐地铁去位于福州路外文书店的ANIMATE中国直营店转了个扭蛋,又去了淮海中路的一加上海旗舰店,当然非常的累,赶紧回酒店

DAY3 苏州无聊之旅

8月8日,早上8点多从上海坐高铁去苏州,这是我第一次坐高铁也是第一次去江苏,很欣慰中国铁路发展真快,高铁实在快,半小时就到苏州,我们先坐游2去虎丘,78块门票就是看一个云岩寺塔?不,还有许多假山和一个大雄宝殿,虽然我不信佛。看了典故,这塔是有倾斜的。之后又坐游1去苏州著名景点经典园林拙政园,季羡林老先生就有写过关于它的文章,拙政园也叫留园,始建于明正德4年,中国四大园林之一,里面有很多盆栽和假山,还有荷花池和亭子,很古典。我没法欣赏这一切,实在太热了,恨不得赶快回上海。午餐在观前街的一家馄钝店解决,之后看了一下玄妙观,天气炎热随便走走,下午又坐车去盘门景区,老天有眼,准备下场大雨,我得以尽快回上海,说实在苏州地铁怎和上海地铁如此之像,只是坐的人比较少。还是比较无聊的一天。

DAY4 初到歌诗达幸运号

8月9日,期待已久的登船日,船方说12:30可以登船,我们11点从酒店退房,坐专车走了一个小时的高架,上海交通还是比较堵,12点多到上海宝山区吴淞国际邮轮港,这里聚集3000多人等着上船,过了中国边检和海关,于13:13上船,一上船就闻到一股神奇的香味,这不太好闻,我们的房间在二楼靠船头位置,一进房间就觉得房间宽阔又紧凑,每个位置都有它应该放的东西,墙上挂着一个LG电视,有比较多的节目就是没有酒店应有的凤凰卫视( 在上海看惯了),旁边有一个办公桌和镜子,适合我晚上压制视频。三人房是一个大床和一个小床,小床旁边是一个挂灯,不是很合理,很容易撞到,各方面不错。整个每一层都是世界上城市名,我们2楼是迈阿密,但装潢没有差别。随后放下行李,去位于9、10楼的哥伦布1965自助餐厅,装潢很航海,中庭有一个巨型哥伦布画像。说说餐食,还可以,几个区域东西是重复, 有中式的米饭也有西式的披萨,水果和布丁蛋糕样样齐全,果汁只在早上开放。登船时餐厅人比较多,被迫坐到10楼去,那天吃的很饱,吃饱后去开船说明会和演习(演习就一下)后回房睡午觉。我们晚餐是在两大主餐厅的拉斐尔1965餐厅的第一餐席(17:15),拉斐尔餐厅位于3、4楼船中,很大装潢精致的主餐厅,意大利风范十足,和我们同桌的是一对东北母女,之后我们与她们成为朋友。说到这里的服务员,他们很多是东南亚人,有菲律宾的有印尼的也有越南的,他们连续工作8个月才能下船(没休息的,欧盟是五个月) ,很辛苦,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非常热情 ,他们服务还是不错的。有时候会少上菜,最后一天晚餐甜品菜单没打出来导致没点冰淇淋和水果,还有上菜速度比较慢,有天因为上菜速度太慢表演少看了很多。吃完饭,去3、4、5楼的国王大剧院看表演“风情意大利”,剧院除了表演还有电影和说明会,我一般看表演在4楼,看得比较舒服。表演还不错,歌手演员很敬业,有表演可以充实生活,不像厦门出发的丽星邮轮无聊要死(虽然我没坐过)。
我回房后紧急压制视频,0点才睡。第二天就是济州岸上游。

DAY5 济州闪电游

8月10日,又是一天在邮轮上的日子,因为没早起来,所以没看日出,大概6点起来,就跑去9楼的哥伦布餐厅吃饭,早餐还是挺丰盛的,我格外喜欢面包布丁,早餐有提供果汁和水果。说到整艘邮轮,就要细讲,普通乘客活动范围是12层甲板,0层是登船口(出发到达上海不用)和医务室(出诊费超贵),1-2楼是客舱,主要是内舱房和海景房,3楼是国王大剧院、歌诗达中庭、主餐厅拉斐尔1965餐厅(船中)、米开朗基罗1965餐厅(船尾),实际上这两家餐厅是为了分流乘客餐点都一样,中庭经常举办歌手唱歌,还有很贵的酒精饮料购买。4楼是后厨、两大主餐厅、教堂和图书馆、照相馆、舞厅所在地,我一直没找到教堂和图书馆,可惜。5搂东西就多了,赌场、免税商店、棋牌室、虚拟游戏场、达芬奇1932沙龙(岸上游集合处)、小伯爵1960厅(KTV),有一个问题,小伯爵厅味道太难闻,无法忍受。三个游泳池在9-10楼,我这天早上游了一早上泳才去吃中饭,说实在游泳池都太小,每个都爆满,根本游不动。哥伦布餐厅10楼晚上会变成pizza PLAZA,餐点之后会讲(照片不多),后面几楼是外甲板、水疗中心、儿童俱乐部和会议室运动场等,我都没有去使用。酒吧太多了哪里都有就不说了,酒还是蛮贵的,没打算买。10楼巴塞罗那泳池旁有一个高速滑水道,太高了我就没去玩(怕失重感)。娱乐设施很多但比不上量子号那种玩都玩不玩的感觉。到上岸游时候,13:50领队把我们从5楼的达芬奇酒廊领到0楼的登船口,下船是要刷歌诗达房卡,歌诗达房卡是乘客在船上的凭证,船上消费要用歌诗达房卡记账,之后再结账,进房间也需要,每人一张。下船后入境大韩民国,济州的航站楼大小还好,边检开了很多通道,方便船上3000多人入境。入了境,地接导游就把我们接上大巴,韩国的路和我们一样靠右走,韩语很多是汉语谐音(日文也是),不废话。直接到龙头岩和龙渊亭,这个景点说很有名其实一点意思都没有,龙渊亭是走一个悬崖吊桥到悬崖另一端的看似很古老的亭子,就是一个亭子,就这样。龙头岩几个礁石形成的类似龙头的形状岩石,也就是一个长得很像龙头的岩石,不如漳州火山地质公园。导游让我们逛五分钟就走了,载着我们去化妆品店和免税店,邮轮团就是名副其实的购物团,一半以上时间都在购物,怪不得韩日给邮轮客免签,化妆品店我不知道叫什么,免税店就是大三星旗下的新罗免税店,看到三星忍不住说“三星大法好”。。。。  新罗免税店是一个四层楼的大型免税店,一楼是卖名牌衣服,二楼是卖化妆品,三楼卖包,四楼卖当地特产和电子产品(我认为三星应该垄断结果sony、LG、canon都有),作为一个数码爱好者,这些数码产品根本无法吊我胃口。人太多,几千人聚集在免税店里,根本不想买,就坐在4楼花园休息,点赞的是,这里WLAN网速太快,外网就是好,原本在大陆下半死的LLSIF数据包分分钟下好,真佩服三星在网络通讯方面的成就。
实在无法忍受人多,就到楼下体验韩国的炸鸡和炸酱面,炸酱面不像四川那种加黄瓜(我非常讨厌黄瓜),就是酱和面,味道还可以,5000韩元一碗;炸鸡有8块左右,要配着啤酒才好吃,可是我没点啤酒,价格是6000韩元一盘,味道还挺不错的。(我想不到什么形容词来形容)18:00我们就上车去码头上船,今天的餐点如下 这次晚餐是不分餐席随便入座,上菜速度还是依然的慢。。。。今天的表演是“丛林夜舞”(R级,18岁以下不适宜观看),我没去看,回房传视频去,次日就是期待已久的福冈游,这次真不愧是闪电购物游。。。。

DAY6 福冈闪电游

8月11日,早上8:00,船已经抵达福冈县博多区冲滨町24的福冈博多国际邮轮港,这次入境就比较慢,开的通道比较少,且指纹机经常出问题,没关系,出了关,地接导游把我们先接到位于福冈县早良区百道滨的福冈塔,地接导游是一个山东人,7年前高考没考好来日本求学,读书期间来当导游这种兼职。这是我第一次来日本,原定计划是去关东西自由行,经费原因变更,我同时是一个ACG迷,很想买些animate CD和手办回去,可惜了,我在这半毛钱ACG都没看到,扫兴。日本空气真是好,和欧洲有一拼,感觉我又到Britian。坐了40分钟大巴,我们就到福冈塔,1989年建成,这是一栋234M的电视移动信号发射塔,是日本最高的海滨塔,用了8000片半反射镜作为外墙,三角柱形的福冈塔使它在日本众塔中独一无二。因为只预留40MIN的时间,所以就在楼下看一看,上去的门票是成人JPY¥800(外国人减20%)。楼下有一间7-11便利店,人很多,因为中午不包团餐,大家抢着买便当饭团,说实在饭团真是好吃,也买了些日本的无糖茶饮料。之后就前往福冈县太宰府市的天满宫,福冈县内最著名的景点,是一座古老的神社,主要是求考试顺利、行车安全。正好碰上日本最长的假期,人比较多,外面商业街人就更多了。这个神社使我仿佛回到平安时代(脑洞有点大)。。。。日本到处都有自助售货机,甚至有卖售货机关东煮,只收JPY¥1000的纸币,说到纸币,10000円头像是福泽谕吉,日本著名教育家(其他忘了呵呵),日本纸币是不可能造假,它内含一种稀有矿物质,火山喷发遗留的,成本很高。日本交通发达不用说,福冈县内有九州自助车道、都市高速道路/JR鹿儿岛本线、山阳新干线、九州新干线。西铁等交通线,非常便捷(虽然我没切身体验到)。日本的出租车很贵,当地人基本不坐,随时车费要两千块,太奢侈。不说多,我们坐了40分钟车从太宰府到筑港-福冈综合免税店,离邮轮港很近,直接看到幸运号这艘船,这家免税店不大只有一层楼,也只预留50分钟时间,ANIMATE方面只有BANDAI的高达和哆啦、柯南之类的,兴趣不大。有一些电子产品,像佳能和SONY 连我99元小米耳机都比不上,算了。。。。逛完之后又把我们往郊区带,带到柏屋郡柏屋町的乐一免税店,非常郊区,人很少,免税店跟刚才去的差不多大,只是旁边有一个超大的SHOPPING MALL,有无印之类的,可惜时间太少了。免税店旁边有一个麦当劳,现在正值RIO奥运,推出了“必胜”套餐,710円一份,店员看到我是中国人,就拿出一份中文菜单让我指,说到日韩的中文化,日本还好,济州岛到处都是中文,好像济州岛就是专门给中国人观光的。必胜汉堡还不错,有比较多的蔬菜,他们很注重养生吧。这次旅行遗憾的点在于,没有去邮轮团都会去的博多运河城,里面ANIMATE东西比较多,还有没去天神地下街,主要的动漫店都在那。逛完免税店,就往码头赶,整个闪电旅行差不多结束了。忠告:想彻底的玩,还是坐飞机来自由行,这只是花钱和走马观花。今天的食物如下 今天的表演是天王与天后,歌唱表演,有两场表演。闪电游就此结束

DAY 6&7 航海日和回程日

8月12日,航海日,也是可以完全体验邮轮设施的一日,早上早早地就去9楼吃早餐,说到餐厅,晚上主餐厅提供点餐,早餐和午餐是和自助餐厅一样提供自助餐,餐点大部分一样。吃着早餐喝着咖啡看着海景还是很享受的过程。这天其实我对邮轮的设施已经无兴趣了,主要是去游游泳,吃吃饭,看看表演之类的,所以今天的安排是游泳-吃饭-睡觉-游泳-吃饭-看表演-看电影-吃夜宵-睡觉。游泳的话我三个泳池都去了,哥伦布泳池和大洋洲1932泳池深度是1.17M,大洋洲泳池会比哥伦布泳池稍微长一点,哥伦布泳池可以作为室内泳池;巴塞罗那泳池是一个1.37M的正方形泳池,旁边就是滑水道,人会少一点,大小比其他两个都小,3个泳池的水都是海水,经常会喝点咸水,不好受。前面细讲过邮轮的设施,这里也不再详述。船上的成人娱乐团队经常会在泳池边举行成人游戏活动,比如扔鞋子,也有一些舞蹈和歌曲的小型表演和活动,其实我对其兴趣不高,只得去游泳。17:00游完泳回来就去国王大剧院参加船长欢送酒会,唯一一次可以见到船长的时候,可以免费喝鸡尾酒和看表演,还可以和船长合影(买照片要钱),船长是一个意大利人,年龄比较大。我们坐一会就去吃饭了。有些重复的东西也不讲,表演才是令人震撼的地方。表演的名字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原以为只是一个话剧,想不到不只是话剧,更是一个和话剧结合在一起的惊艳杂技表演,杂技演员淋漓尽致演绎一场绝美的话剧,惊艳程度不用我说,视频很快上传,大家可以一睹为快。今晚是最后的晚餐,餐点如下  我又去10楼的披萨广场吃夜宵,吃了一碗面和一个披萨,今天还有佐佐伲,我没吃就对了。这是在邮轮上的最后一天。
8月13日,我们被分到棕色行李条,10:10下船,行李和之前一样都有托运(前一天晚上把行李放在门口),其实船8:00已经到上海,直接可以下船,只是为了要控制秩序才分行李条下船,下船之前05:00-07:00,没绑信用卡的乘客要特意去达芬奇酒廊结账,用美元或银联卡结账,比较麻烦,人会很多。还好我们已经绑了信用卡,最终拿到的账单是USD$144(是服务费12*3*4),直接扣走。吃完船上供应的早餐后去5楼照相馆取船长合照,买二送一USD$20三张,当然有点不值。下船后过边检和海关,出了码头直奔虹桥机场T2(其实我们坐飞机还是在T1,去T2逛逛)。飞机是晚上的,我下午还是跑去市区的Animate再转了个扭蛋和亚克力随机,这次有LLSS的扭蛋我肯定转,之后在南京东路地铁站看到了LL列车,很幸运。
这7天的上海邮轮之旅结束了,我非常高兴,这是一个神奇的经历,我希望以后多多有这种旅行。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16 17: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22 09:52

这个下船的行程现在没得选了,没以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