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本溪

• 出发时间/2016-08-12

浩翔对我提议的本溪溶洞很感兴趣,因为石头会向下长。
       定好时间,带着上3位老人,下2个青少年,中间我和姐姐,一行人浩浩荡荡出发了。一路欢声笑语,比起四人或三人多了许多乐趣,有些时候,家人是不可或缺的,越长大越觉得家人的重要。美中不足,虽是7人座车,但真的坐上7个人,座位显得有些拥挤,因此,大家换车时可以考虑一下旅行车。
       其次,对于选住宿位置时,仅仅考虑了舒适和干净,忽略了景点之间的往返冤枉路,所以,浪费了2小时车程。
       以上是出行考虑欠妥地方。
       下面介绍下景点,之前对辽宁地界的印象不是很好,单纯的认为就是黄蚬子、海蛎子味的口音,在此我对自己的“我以为”做下更正,这个本溪很美,溶洞美、山里美、路上也美。自然风景很多,无论是在洞里,还是山里,都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脚。
       1、本溪溶洞,堪称亚洲第一大暗河,进去之前看到的是雾气缭绕的洞口人头攒动,上船之后清净了,浩翔瞬间被四周奇形怪状的石头吸引,之后是低落的水滴让他惊呼“好凉”,最后他把小手伸到水里感叹比井水还要凉,然后他挨个撩闲,冲我们弹水,因为他顾忌到周围的游客,否则我相信他会用手扬水,而非这么文明的弹水。最后他灌了一瓶暗河水,说要留作纪念,观察一下水会不会变。很多地方的钟乳石都被冠名,但是可以忽略这些名称,因为想象力丰富一点你可以把这个洞想象成一部阴森鬼片,或者凶案现场,正常一点可以联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任你发挥想象力。看过《盗墓笔记》、《人皮手札》的可以幻想一下水里的、石头上的各种生物,别吓着自己就行。船程大概50分钟,如果人少,会更久一些。
       2、地质博物馆,在这里提示大家一下,对于网上景点的评价可以忽略,因为评价因人而异,我觉得这个博物馆不错,大量的动物、植物标本在石头上展示,真实的看到标本的形成和其形状,浩翔很喜欢,在这里他当了我几十分钟的导游,因为他可以介绍各种动物生存过的环境,灭亡的原因,虽然很多还不知道,容他继续学习!里面还有个地震体验,2块钱一位,浩翔也跑上去了,这点需要我向姥爷学习,但凡浩翔感兴趣的,他姥爷无条件支持,而不是我这么理智的分析东西的好坏,是否有用。姥爷说没体验就没分辨能力,不切身感受,哪来的依据。对此,我深信不疑。
        3、关门山,比净月潭大,哈哈哈,原谅我进山就拿净月当参照物,这个已经成为思维的固定模式。这里天然氛围浓厚,除了道路和路边的小品,基本上看不到人工雕塑的痕迹,潺潺泉水从头直下,可以喝,真的是甜的,而且说不出的清爽。当然,你也别多喝,毕竟没经过处理,可能也会存在一些杂菌。进门口直接做观光车到最顶端,然后可以往下逐个景点溜达,这一趟只是五分之三,还有一半是坐车,因为小朋友喊累,不走了。整个路程都有木质栈道在山边,让你时刻行走在山与水之间,绿树野花也不仅仅只是点缀,最重要的是我们进山时是阴雨刚过,无论走到哪里都有种云里雾里的感觉。看到雾里的山头会想白子画、白素贞、山神土地老......很有意境。负氧离子极高,养身体避暑可以选择这周围租住一个月,绝对让你身心得到改善。刚进门的时候看到景点介绍说这里堪称“小黄山”,心里是不信的,一路下来,我赞同这个评价。所以,总是要亲身去体验一下,才能去做评论。这是一路走来我最深的记忆。
       时间有限,只能走这几个景点,有朋友同一时间到了本溪,去的蝴蝶谷,说是也很不错,值得一去。
返程将近6小时车程,夜路的京哈高速很好走,免去许多时间。
       最重要的,一定要在当地喝一碗羊汤,非常非常非常不错,别在景区吃,出景区路边就有一家,“高什么”忘了......对面是修车的店面,牛舌饼,就是咱们的大饼子,他家做的也很特别,是软软的,好吃。
       总之,这个地方不错,路程不远,景色怡人,孩子也很喜欢,推荐给大家。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16 19:34

2016-08-16 22:0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