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蓝色多瑙河——游匈牙利布达佩斯

2016-08-16 15:18 298/3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布达佩斯Budapest,是匈牙利首都,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布达佩斯欧洲著名古城,位于国境中北部,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左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右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此前没有布达佩斯这个称呼,过去一般将它称为佩斯-布达(Pest-Buda)。

我也是到了之后才知道这是两座城市融合成一个城市,以多瑙河为界,一边是布达、一边是佩斯

罗马尼亚飞到匈牙利,坐的螺旋桨小飞机,说实话,看到飞机还是有点怵的,两个看起来和这个时代不符的外露螺旋桨,一共只能坐40个人的小玩意。
还好,飞到天上还是蛮稳的,可能是速度慢的原因,在天空看着云彩,感觉好像是静止似的,起飞和降落感觉还是蛮明显的。

入住链子桥旁边的洲际酒店,放下行李后就步行到链子桥,游客很多。

布达佩斯有九座桥梁跨越多瑙河,其中最老的是链子桥,它同时也是布达佩斯的标志之一。

之后导游带着到英雄广场,类似于我们天安门和英雄纪念碑

英雄广场(Heroes'Square)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中心广场,是一个融合了历史、艺术和政治的胜迹。广场是1896 年为纪念匈牙利民族在欧洲定居1000 年而兴建,1929 年完工。整个建筑群壮丽宏伟,象征着几经战争浩劫的匈牙利人民,对历史英雄的怀念和对美好前途的向往。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英雄广场,现在已成为国内外游人参观游览的胜地。每当重大节日或外国元首来访时,都要在英雄广场举行盛大的仪式。

这个标志有没有像权利的游戏里的一座城标

欧洲的城市几乎都会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制高点可以俯瞰全城,这里也不例外

多瑙河隔开的布达和佩斯

渔人堡(Halászbástya)是一个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布达一侧多瑙河河畔的城堡山,邻近马加什教堂。它修建于1895年到1902年之间,设计师是弗里杰·舒勒克(Frigyes Schulek)。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渔人堡近乎毁灭。1947年至1948年之间,弗里杰·舒勒克的儿子亚诺什·舒勒克负责了修复工程。
从塔和观景台,可以看到多瑙河、玛格丽特岛、东面的佩斯,以及盖勒特丘陵(Gellért Hill)的全景。

在渔人堡下面的餐厅吃的匈牙利大餐

夜里是最美的时候,包上一条船,在船上听着音乐、喝着红酒,任风轻吹,然后看到一轮明月挂在天边,与大桥辉映

为什么叫蓝色多瑙河,一直是我未能解惑的,个人理解,无非是三个原因
1、当时的水确实是偏蓝色的(水的深浅不一造成某一段是蓝色的)
2、夜晚灯光交映下是深蓝色的
3、表达当时的心情,而非水的颜色。当时作曲时奥地利是战争失败。(个人倾向于第三种)

蓝色多瑙河圆舞曲,作品第314号(An der schönen blauen Donau,Walzer,op.314),奥地利著名音乐家,被誉为“圆舞曲之王”的小约翰·施特劳斯作品。此曲创作于1866年,被称为“奥地利的第二国歌”。
这首乐曲的全称是“美丽的蓝色的多瑙河旁圆舞曲”。曲名取自诗人卡尔·贝克一首诗的各段最后一行的重复句:“你多愁善感,你年轻,美丽,温顺好心肠,犹如矿中的金子闪闪发光,真情就在那儿苏醒,在多瑙河旁,美丽的蓝色的多瑙河旁。香甜的鲜花吐芳,抚慰我心中的阴影和创伤不毛的灌木丛中花儿依然开放,夜莺歌喉啭,在多瑙河旁,美丽的蓝色的多瑙河旁。”

灯火中的国会大厦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16 19:34

引用 fincle 发表于 2016-08-16 19:34:10 的回复:

回复fincle:我就准备写这么多的。。。

2016-08-16 21:3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