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厘岛』十二天自由行之旅♥

28日南航中午一点飞广州

交通

吉隆坡
吉隆坡的交通比较方便,有LRT和免费旅游巴士,因为酒店门口就有免费旅游巴士紫线,所以出门基本都是靠免费旅游巴士;吉隆坡的士比较坑,本地人不会坐的士,价格贵而且服务态度极其恶劣,有些司机甚至连去市中心也不会路,而且坐的士一定要谈好价格再上车,建议打车的话用Uber。(ps:坐的士的黑历史,酒店打车去kl sentral司机全程在爆粗好可怕,kl sentral的士站叫的车不仅不会路而且下雨天还没到酒店门口就赶下车)
槟城
槟城基本没有的士,Uber也通用,有免费巴士CAT但是等超久才有一班车而且站点不清晰,其实在槟城主要都靠民宿老板专车接送和走路。
巴厘岛
巴厘岛真的只能包车~~可以提前在国内找好代理,不过巴厘岛某些司机时间观念较差而且市中心很塞车。

签证

马来西亚单次签其实比较容易,建议不要弄多次往返,多次往返审核比较麻烦,ps:之前以为个人原因弄了多次被拒签,结果超麻烦,还重新换了护照再签(在此强烈吐槽aiesec和强烈谴责某些aiesec国内分会)
巴厘岛是免签,拿着护照走就可以,但注意不要走去落地签通道,过关要填行李单
巴厘岛吉隆坡用的是吉隆坡过境签,主要看护照和回程机票,提前上网搜好填过境签的模板保存好在手机,到时候就可以很快填好。

马来西亚——吉隆坡

下面以图为主~因为景点介绍和攻略网上实在太多了出游前下个蚂蜂窝app真的好实用!

一定要写写吉隆坡的商场真的好好逛,因为吉隆坡景点比较集中,而且是第二次来了,所以有很多空闲时间,每天基本都去一趟武吉免登的pavilion,不仅可以买买买,还可以吃吃吃

十号胡同有很多马来西亚著名小吃,可以一次过在这里尝遍,但是并不是全部都是最好的,例如肉骨茶个人感觉不正宗。

独立广场是我在吉隆坡最喜欢的地方,有种说不出原因的喜欢,所以时隔五年还是要再来一次。站在独立广场可以看到对面不同风格的建筑物,沿路都很美哈~

双子塔前的大公园

马来西亚——槟城

吉隆坡槟城可以去kl sentral买火车票,类似于国内的高铁,不过最好提前一天去买票,ps:买票排队我们等了几个小时
第一次去马来没有去槟城,当时候就想以后一定要再来一次去槟城
槟城是我回国后最想念的地方~可能不是每个人都能喜欢槟城,很多人觉得它太老旧,不够漂亮,但是我好喜欢乔治敦很有历史感,像七十年代的广州街道,喜欢那里的老东西,老味道,回国后的几天一直做梦在槟城吃各种好吃的槟城有很多好好吃的美食,很怀念汕头街的天皇鸡脚,榴莲酥,各种早餐,汉记的猪杂汤,还有每天一杯的白咖啡。
槟城的每一天,都有很多当地人搭讪,跟我说着各种故事~感觉很亲切

槟城美食

这是全世界最长的咖啡厅里面的蛋糕~~

最爱的白咖啡,当然马来西亚怡保的白咖啡更好喝

大名鼎鼎的天皇鸡脚,真的入口即溶又好吃

榴莲是必吃的,因为实在是比国内的好吃太多,有了第一次去马来西亚吃榴莲的经验,第二次去大概钱都是败在榴莲上的,一共吃了一百多马币,一个人一天内吃了三个不同品种的榴莲,三餐都在吃
最好吃的是最下面的黑刺榴莲,真的值得一吃,超级好吃!

马来西亚——吉隆坡

吃在吉隆坡

因为停留在吉隆坡的时间比较久,而且住在茨厂街附近,所以网上很多攻略推荐美食都去吃了,但是吃的时候不太喜欢拍很多照片,所以很多没有图槟城的美食比吉隆坡好吃,吉隆坡茨厂街的豆浆和豆腐花我很喜欢,还有娘惹菜也不错,关夫人的店比奶奶家娘惹菜高档很多。(一定不要去阿罗街!真的是又脏又乱)

关于酒店(都是性价比较高的)
吉隆坡全程住GEO酒店,性价比很不错,周围环境也可以;
槟城强烈推荐微心旅馆,是全程最满意的住宿,老板真的很好人,也有各国朋友可以坐在大厅聊天!房间也很干净,总之一万个推荐!
最后一晚住了机场的tune hotel,虽然价格小贵但很适合搭夜机的朋友。

巴厘岛

巴厘岛只停留了四天时间,但是精华景点基本都去了,去之前以为行程会很紧凑,但结果发现还是很松动的,因为巴厘岛大部分景点都比较小,很容易逛完,而且由南部去罗威纳也没有想象中的远。行程选择了去罗威纳而没有去蓝梦岛~巴厘岛的酒店环境是真的很好,但是景点就一般般沙滩最美的是努沙杜瓦,但是和泰国布吉岛比起来还是差了一点~巴厘岛的大海真的很好看,例如海神庙和情人崖,惊涛骇浪的感觉很美~
day1:吉隆坡巴厘岛(来回都是马印航空,有飞机餐和免费托运,座位有小屏幕可以看电视,价格比亚航便宜,但是起飞和降落有一点点过山车感觉没坐过亚航无法比较)
day:2:库塔-海神庙-水神庙-草莓小站-双子湖-罗威纳
day3:罗威纳-京打马尼火山-乌布皇宫-乌布市场-金巴兰日落-努沙杜瓦
day4:努沙杜瓦-努沙杜瓦海滩-情人崖-库塔购物中心-机场

五点半出海去罗威纳看海豚,然而我拍了很多日出和看完了成群的海豚之后就放弃拍照了,开始睡起来了,所以只有一张海豚照片

巴厘岛大部分时间是在酒店解决吃的,美居的食物挺不错,但是巴厘岛的食物对比起马来西亚真的难吃很多,我甚至觉得巴厘岛的咖啡像毒药(没有试过猫屎咖啡),一直很后悔没有买很多吃的来巴厘岛

马来西亚吉隆坡——广州

27日晚12点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
凌晨两点到达机场隔壁的tune hotel
28日中午吉隆坡飞回广州
(需要提醒:吉隆坡过关时间很长,很多人,工作效率很低,所以转机要预留5个小时以上中转哦~)

游记最后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和朋友两个人,暴走型走完十二天,感谢暴走型的同伴~
第二次来到马来西亚,感觉还是很熟悉,但大爱还是新加坡
嗯……巴厘岛适合度假+只泡在酒店,很多外国人都呆在那边十几天只泡在沙滩,浮潜没有其他国家好,景点一般般,对于我来说巴厘岛有点无聊,东西太难吃
很喜欢旅游的过程,很浪,很爽,慢慢去体验各国的风情
旅游=散心,散着散着回来就开心了
也很喜欢旧地重游,和不同的人不同时间去同一个国家,看不同的景点,可能就是这样慢慢悟出人生
期待下一次的浪浪浪~
感谢每个看完的人~
                                                           Candy

引用 🍬Candy 的图片:

波涛汹涌的 水势还挺大

2016-08-16 16:52

巴厘岛最大特点就是波涛汹涌

2016-08-16 18:12

我来了

2016-08-16 18:19

引用 lyq要努力啦 发表于 2016-08-16 18:19:07 的回复:

回复lyq要努力啦:么么

2016-08-16 19:5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16 21:26

引用 小狼 发表于 2016-08-16 21:26:05 的回复:

回复小狼:第一次自己独立写的游记 以行摄为主所以没有太多攻略和详情介绍

2016-08-16 21:39

太少吃的了

2016-08-16 22:59

引用 大甘 发表于 2016-08-16 22:59:01 的回复:

回复大甘:我每天都有发给你的啊

2016-08-16 23:07

你应该介绍更多更好吃的

2016-08-16 23:23

亲6000元含往返机票吗?

2016-08-19 00:56

引用 尹子Amanda 发表于 2016-08-19 00:56:50 的回复:

亲6000元含往返机票吗?

回复尹子Amanda:包含了哦~

2016-08-19 14:22

哇看来巴厘岛可以列入我计划之内了呢!

2016-08-19 22:3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22 09:52

引用 tongfang 发表于 2016-08-22 09:52:16 的回复:

回复tongfang:谢谢啊

2016-08-23 22:24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8:05

大家在巴厘岛外出游玩的话一般会选择什么样出行方式啊?

2016-11-05 19:47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