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号毛里求斯8晚9天亲子自由行~~海量图片回忆贴,绝对是毛求史上最详攻略

暗香 (威海) LV.6
2016-08-16 15:32 1936/5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亲子

陪伴是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这篇游记就从陪伴开始吧~~
    全篇原创,自己码字,这应该是我写的最长的最详细的一篇游记,之前的旅游全在我脑子里,这个要留给闺女看,娘们第一次飞到一万公里以外的地方,全程自由行,为妞妞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很多人问什么会选择毛里求斯?一个海岛国家?毕竟姐生活的地方也是三面环海,天天看海,没看腻,还跑到一万公里以外去看海?好吧,我是神经派,打动的我就是一篇游记,一个香港的妈妈带孩子毛求的自由行,毛求孩子可以玩的很丰富,不同于别的海岛,就是出海,浮潜,发呆,看星星...再加上毛求竟然有两个clubmed酒店,去年桂林跟闺女去玩的就很开心,这个酒店真的超级适合孩子,有专门的迷你俱乐部,孩子可以和全球的小朋友一起玩,大人玩大人的,回来一年同姐都心心念,在桂林迷你俱乐部认识的小朋友和那里友好的GO,当时就想一年带同姐去一个clubmed,我最多也就能带她10年了,到了18岁估计人家就开始跟人家男朋友玩了
    好吧,既然选好地方,就赶紧定酒店,在clubmed有折扣的三月就把8.1号才出发酒店定好,既然两个酒店,那就一个住四晚吧,康龙尼角clubmed住四天,爱必浓clubmed住四天。康龙在淘宝涡涡游定的,爱必浓在酒店官网定的,当然是谁便宜找谁定!机票都是小事,携程自己搞定,上海直飞毛求,22:40起飞,夜航,11个半小时。然后定威海上海的,原来我们定的最晚的一班飞机,4点多从威海起飞,后来看朋友圈好几个土槽飞机晚点的,越想越害怕,果断退票改了威海上海最早的一班9点多的飞机,一天威海上海四趟,我就不信,四趟我还能飞不到上海
     开场白就这些了,先上日程安排,然后上美图。。。
8.1号9:40-11:20 GS6429 威海上海浦东机场
      到机场以后,取WIFI,身份证
晚上:22:45-8.2号6:05 MK689 上海毛里求斯
8.2号,涡涡游送的接机,直接到康龙尼角CLUBMED,酒店玩
8.3号,北京翡翠定鸟公园,七色土,火山口一日游,带孩子,见行程单
8.4号,胜自由行定南部四驱车加蓝湾浮潜,不带孩子,孩子酒店参加迷你俱乐部
一定要穿长裤,擦防晒,穿最旧的衣服,基本玩下来就脏透了,拿备用衣服,换。
8.5号,北京翡翠包车红顶教堂,路易港,皇家植物园,寇丹广场购物,带孩子
8.6号,康龙尼角休息,下午搬家去爱必浓,住爱必浓
8.7号,胜自由行定追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带孩子
带大浴巾,孩子带干的换用衣服,穿泳衣里面,带潜水鞋
8.8号,爱游定鹿岛一日游,水上三个项目,不带孩子
鹿岛一定要带浴巾和厚点的外套,浮潜袜,鞋。红双喜给小黑。
8.9号,爱必浓玩一天
8.10号中午退房,酒店继续玩,,晚上4点半去机场,MK646飞新加坡,20:40起飞,次日6点到新加坡
8.11号早晨到达新加坡新加坡圣淘沙一日游,晚上23:10MU566飞回上海
8.12号到达上海,滚回威海

小贴士:1:酒店我就没啥建议了,我主要是为了领孩子玩,所以clubmed是首选,我就没花精力去研究酒店!至于clubmed我看中的是迷你俱乐部,全球小朋友一起玩…
2:很多人去毛球选择租车自驾游,真心不推荐,毛球的路,从北到南一个半小时,从西到东一个半小时,这一个半小时,你自己开估计的2个半小时!而且我们后来去浮潜就遇见2个人自驾游,没团队,找不到船出海,不可能2个人包个船,而且不认识,还容易被坑!毛球的团没有大团,毕竟去的人还是少!我们最多10个人,有一次才6个人,刚好能玩起来,又不会无聊!
3:全干面罩非常实用,就是有点沉,占地方,想想浮潜容易,拿着吧!
4:狗4有条件得来一个,水下拍,陆上拍都很好,小而实用,回家就把相机送老公了😂😂
5:一日游,这次得来的经验,以后国外一日游淘宝拍,首先问是自己的地接还是合作的地接!差距好大!我们这次选的三家,只有胜自由是自己的地接!自己的地接,导游和司机都特别好!剩下2家都是把我们卖给当地地接,有一家卖的还不错,北京翡翠导游司机都不错。另一家爱游卖的就呵呵了…卖给人家的,导游带了好几家的客户,根本不热情!
6:一定要买烟当小费,比1美金好用…
至于出行准备的东西,根据自己情况来就行!毛球实在没啥买的,我在毛球就花了150美金,还主要用于买相片,剩下大头就刷卡买的木质挂件和酒…
7:在机场一定记得换卢比,象我们因为太兴奋,得瑟忘了,就在酒店大堂换的,差不几个钱。
8:在家把新加坡签证,酒店预定单,机票预定单,一日游的定单都打印了两份,一人保管一份!

毛里求斯是落地签,拿着护照,打印好机票行程单,酒店预定单,真的是说走就能走…

先上美图,一会按时间天天回忆…

8.1号威海出发,到上海,到了上海正好同行的朋友老公正好在上海出差,来机场接我们,带我们去南京路步行街吃午餐,吃完来个杜莎夫人蜡象馆一小时游

我总是能抓拍到同姐得瑟的背影。。

我问这大姐,有纸巾么?她直接从包里给我拖出一卷卫生纸,我也是醉了。。

午餐上海灌汤包,话说还真好吃耶,这是我们去毛求之前最后一顿午餐,未来日子的饭,我就呵呵了。上海还真是人山人海,象我这个村里长大的孩子,还真的不适应大城市,光人就给我造蒙了,杜莎夫人蜡象馆光排队买票就半个多小时。原谅我看见帅哥不是调戏就是生扑吧。。看不见真人,只能搂着蜡象意淫一下。。

这个我也照了一张,我那个老腰,就算了,没勇气发上来。

杜莎夫人蜡象馆出来,地铁直奔浦东机场,在机场吃碗康师傅牛肉面,就直接去办理登机手续了。办理登机选择的前后两个靠窗的位置,2+4+2,不要飞机中间的位置,因为中间有厕所,晚上会有许多人起来上厕所,怎么样?连这个都攻略到了。。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非常明智的,中间四个位明显拥护,两边明显宽一些飞机餐没拍照片,选的鸭肉,都说鱼肉难吃,飞机上会发袜子,眼罩,和一个儿童小书包,长途飞行,袜子太有必要了
      同姐强大的睡功,从上这趟飞机就开始显现,一上飞机就睡,我坐一半位置,同姐枕的我的腿,三四个小时叫起来,换一下位置,11个小时的飞行,她睡了有10个小时,我基本上也睡的还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苦,也可能是在家的时候想的太遭罪!
   我们在家连给小黑的小费和礼物都攻略到了,在日上免税店买两条红双喜,才100块钱。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红双喜拿太对了。烟在毛求实在太受欢迎了。。当地的烟都论根卖,在双体船的时候,三四个小黑抽一根烟,你可想当我们给一盒烟当小费的时候,他们得多高兴。
    洗个脸,做个面膜,登机

飞机中间有个厕所,机尾有个厕所,一定要错过中间和机尾,因为半夜上厕所的人太多了,影响睡眠。

8.2号,一晚上的飞行,毛求我们就这么到了。。。来看看上帝咋照着毛求的样子创造的天堂。。第二天早晨七点多就到了毛求机场,因为是落地签,通关的时候要出示酒店预定单和往返机票的行程单。在飞机上提前填好入境卡,蚂蜂窝好多模版,保存一张照着填就行了。。。
一出机场就看见我们酒店的柜台,clubmed,定酒店的时候送的大人接机,我们又自己交钱定的孩子的接机,所以机场到康龙尼角是酒店安排的接机。不过也真心贵呀。。刚到陌生的地,还是酒店接机安全。之前看贴子,有的人出了机场联系不上司机,真的是哭的心都有。考虑到一晚上的飞行,大家都需要洗刷,我们直奔酒店,我可没心思拖着那么沉重行李箱逛。。。

8.2号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酒店,之前定酒店的时候就知道康龙角尼clubmed这边中国人少,基本上是法国人,但是儿童俱乐部是最好的,有时会有中文GO,有时候都没有。结果我们的车门一打开,就有一个会中文的马来西亚籍GO在等我们,妈呀,太亲切了。GO真的很够意思,9点多我们就到酒店了,马上带我们去餐厅吃早餐,因为clubmed都是下午三点才入住,我一直以为我们会等大堂寄存行李,等三点才能拿到房卡,结果吃完早餐就安排我们入住,还把我们的会所房免费升级为高级海景连通房。。。妈呀,这人品,遇到好人了,GO说我好不容易来四个中国人,一定要马上入住,还要给我们升房。。此处无数掌声。。在异国他乡,得到这样的帮助,感谢真的是由心的。。

先安顿下行李,大小洗刷。。

我是得有多怕晒黑,拿了一堆面膜,拿的实在太多了,最后没用完都送给爱必浓的GO了

我们窗外的风景,真是心旷神怡。

收拾利索赶紧给孩子们送到儿童俱乐部,刚进俱乐部要填一个表,告诉人家你的孩子什么不能吃,几岁,会不会游泳之类的,同姐兴高彩烈的去了,一起的小朋友麦兜,在看到她妈妈以后,高低不去儿童俱乐部了,只能跟着我们转酒店

我们先熟悉酒店,找到酒吧,主餐厅,副餐厅,运动场,水上运动中心,各地先摸清地址。。

第一天我们就泡酒店了,五点半去儿童俱乐部领回同姐,晚上餐厅要求着正装。

这个是我买的照片,同姐在迷你俱乐部,老师带大家一起游泳,玩水

考虑到我们刚坐完11个小时的飞机,第一晚上我们没太熬夜玩,吃完晚饭,九点多就回房间休息。

8.3号,我们的第一个一日游,卡塞拉鸟公园,七色土,火山口瀑布,黑河口公园。这个是淘宝定的,翡翠梦境,司机阿斌导游JESS,都是当地人,导游竟然是在山东大学留学的,听说我们是山东的,立马格外亲切。毛求的团没有大团,毕竟去的人还是少,我们一行大小总共6个人,一个导游,太舒服了。

四个人大包小卷的出发啦,卡塞拉这天一回下雨一回不下,一定要给孩子拿件长袖衣服。非洲的天气就是这样,说下就下。。

塞拉鸟公园,我们来了,穿棱在非洲热带雨林的感觉。。
在家攻略到,很多人在鸟公园里骑四驱车,我们当时也问了一下,考虑到有一个孩子只有五周岁多,人家不让骑四驱车,我们就放弃了,还有思维车也是,因为孩子体重不够,我们老实的坐敞篷游览车,实事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因为我们后来去骑南部四驱车,比鸟公园里的刺激多了。。。

动物园里好几人大象龟,推都推不动,太胖了。。。

同姐这胆子,真是有待提高,开始不敢喂,过了半天才好了。。

进鸟公园大包会被检查,不让带面包,小包不会检查。其实应该小包里塞两个小面包,喂驼鸟呀,驼鸟都会到车上来找吃的,我们一个游览车有人就带了面包。。

三个多小时,游览完鸟公园,比我们大威海西霞口野生动物园小多了,雨一阵一阵的,有利主有弊,还好不晒,雨停的时候,我们就在动物园里漫步,靠近出口有一段植物非常漂亮。。卡塞拉里最好还是报一日游,跟着导游走。毕竟第一次去陌生动物园,浪费时间去找动物,太费劲!中午在山顶餐厅吃的经济餐,我们自己点的炒面,还行,不难吃。吃完就去下一个地,下午雨就大了,开了好远的山路,真是山路十八弯,去看瀑布。

阿凡达取景地的瀑布,据说是落差最大的,因为下雨,孩子们没下车,我俩下车拍了两张照片就撤了。

黑河口的时候太冷了,同姐直接把我的半身裙当斗蓬披上了,雾太大,啥都没看见。。回来路上碰见一只小猴子,把署片都喂猴了。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喂个猴美的屁颠屁颠。。

哎,传说中的七色土,我一点没看出七种颜色,就看的红乎乎的一堆。。果然如传说中的,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那么老远的非州都去了,就去看看吧

山口,只能在边上看看,落差600米,下不去,下面就是一滩水。。火山口好几个流浪狗,我们剩的面包都喂狗了,非洲到处都是流浪狗。。

一天最后的行程,去船模工厂看看,本来想我们养的是闺女,不喜欢船模。但是她妈的原则是走哪都得往家添一个东西,就买个这个钥匙挂,好象五百多,可以刷卡,不够退税金额的。。

一天的行程,下午五点多返回酒店,酒店特别安全负责,早晨走的时候要在门卫那签到,晚上回来要签到,在异国安全最重要。外来车辆进酒店都得进行安全扫描。
回到酒店,让司机在门口等我们,我们回房间拿了四盒红双喜给司机,后来才发现,我们给的实在太多了,给两盒已经是土豪了。我们两个傻子,一下给了四盒。因为毛求商店的烟都是论根卖的。。。

在外面颠波一天,都太累了,餐厅八点半才开餐,所以四个人,集体洗刷,睡一觉,一回起来吃饭。结果这一觉,一下睡到半夜三点,我的晚饭呢,妈呀,太搞笑了,累大了,直接睡到天亮,起来吃早餐!

8.4号,胜自由行定的南部四驱车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浮潜,七点半集合!早晨起来还下雨,我们一直在纠结,会不会取消,结果毛求,北部下雨,南部没下,七点半赶紧把闺女和另外一个小朋友送到酒店大堂,跟前台接待说明情况,让GO一会带孩子去餐厅吃饭,8点半给孩子送到迷你俱乐部玩。因为中间有一个小时,孩子只能在餐厅和大堂,还是有些不放心,就给了闺女IPAD和另一个小朋友拿的妈妈的手机,毕竟这是在国外,相对于丢的风险来说,毕竟能找到孩子才是最重要的!后来果然,五岁这个把手机弄丢了。。因为她女儿是第一次进迷你俱乐部,第一天来的时候,高低不去。说句实在的,我都不知道会是啥样,我的观念还是能找到孩子最重要。同姐一个是大一点,另一个是来酒店的第一天,同姐就在迷你俱乐部玩了,她在迷你俱乐部肯定没问题。再加上同姐来clubmed的目的就是为了来俱乐部玩!
    胜自由行这一天的四驱车玩的特别嗨,同行的那个玩的比我嗨。只有前半段是她骑的四驱车带的我。后面她就被小黑骑车带的飞,我自己全程骑去看瀑布,全程骑回来了,确实爽。

骑行的过程,一回雨一回停,泥泞的土路,成片的甘蔗林,骑着四驱车,确实真舒服,这段是婷姐骑四驱车带我去看海,这段海真漂亮,可能是因为下过雨的原因,海里竟然有彩虹,可惜相机没拍出那么壮观。悲催的是,我俩每个人都拿的狗四,结果都没有电了。。。还见过这么二的么

看完海,我就自己骑了,骑好远去看瀑布,婷姐就被小黑带着了,特别快到瀑布的一段路,特别陡的一段下坡,我都是自己骑的,剩下的基本上都是男的骑的车带的女的。我是女汉子

为了省事,穿的拖鞋骑车,在瀑布那路滑,摔一腚蹲。四驱车骑下来,我的一套衣服都报废了,当时在毛求就把牛仔裤扔了,洗不出来。白色衫考虑就穿了两次,泥点洗不干净,也拿回来了,用84泡了一天,还是没能洗掉,所以去骑四驱车,就照着一套不要了的衣服穿就行。。

我跟婷姐换车,她骑一段回去,我开小黑的保障车。。这个小黑给婷姐喜欢的不行了,最帅的小黑。我对黑人,没感觉,他们身上的毛太长了,我看着害怕

四驱车结束,我们到大浪湾吃午饭,我俩一如既往的定的经济餐。因为我们就是威海的,在家几乎天天吃海鲜,对那个豪华餐的大龙虾完全没兴趣,很多人定的豪华餐。这个团也是精品小团,我们一个团就10个人,刚好热闹又不烦。饭刚好能吃饱,炒面和炒米,比我们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好吃。。

吃完饭就跑到大浪湾 凹照片去了。为啥叫大浪湾。就是浪特别大

大浪湾的下一站是自然桥,远处看特别吓人,近看其实挺宽的。我们都跑到桥上照相了,可惜太远了,只能看北影,拍不出宣传图那种效果。我们这一站拍了好多照片,都在等最大的浪花拍照。黑色的火山石,蓝色的海,白色的浪,真的太美,太壮观了。。自然桥这组,好多是导游帮我们拍,我们还拉着导游过了一遍自然桥。

今天一日游最后一站是蓝湾浮潜。我们早晨看下雨,寻思不能去浮潜,就没拿我们自己的面罩,后来才知失策。我竟然第一次用了船上的浮潜面具,下去了。。
在这里凹了一组比基尼,算是对健身一年的成果汇报。去年8.1号健身房开的卡,办的私教,当时130斤,健身一年,8.1号,威海出发,117斤,这一年流了多少汗,我朋友圈的亲,都是最好的见证,每周至少去练三四次,这组照片,自己很满意,没P,37岁,这样,我已经很努力了。
  胜自由行安排的导游很好,是广州妹子,浮潜的时候跟我们一起下水,别人家都是小黑下水,导游不会下。我们的导游也会陪着下水,格外有安全感。考虑到导游很负责,当天晚上我都跟胜自由行联系,8.8号的看海豚,还用这个导游,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我的公关能力。。

浮潜上来,冻成狗,把上午骑四驱车的脏衣服套在身上了。。赶紧奔回酒店,等我们到酒店都6点多了,迷你俱乐部五点半就接孩子,还有两个老师在陪着孩子们。接了孩子发现小的把手机弄丢了,让俱乐部的老师协调找一下。洗刷出来吃饭,今晚的秀场是迷你俱乐部的孩子们,同姐有表演哦。

晚上7点多就把同姐送去迷你俱乐部吃饭,吃完饭他们就化妆去了,今晚秀场迷你俱乐部的孩子们…

同姐参与了2块舞蹈,一个美人鱼,一个跟黑人叔叔配合的舞蹈,都是GO们一天排练的…真的是辛苦了,孩子表演完很兴奋,就一天,服装的妆容都不糊弄

这组高清的照片,花了我200块钱买的,所有跟拍最好的是桂林,这里还好,爱必浓跟拍太差了,我根本没买照片!clubmed有跟拍摄影师,就是孩子在俱乐部玩,有摄影师跟拍,家长有喜欢的照片可以买,毕竟家长不能天天跟着孩子,不知道孩子玩的什么,我还是很乐意买照片的…

秀场结束,每晚都有PARTY,今晚主题趴,万圣节,人家都穿的白色衣服,我们因为白天太累,酒吧里蹦一回就回房间睡觉。

8.5号,北京翡翠梦境包车,开始北部一日游。没有导游,完全考验我俩那点三角猫英语。当时淘宝定的时候,发现北部一线基本上就是红顶教堂,路易港,植物园,炮台山,寇丹广场,superU超市,淘宝的价格正好是我们包车的两倍的价格,这条线基本上就是拍照,超市购物,不需要导游,我们直接就拍了一个包车,一天8个小时,就按照我们这个一日游路线来就行。这个时候真是会过
包车的唯一优点就是我们说几点走就几点走,跟一日游,都是拼团,一般7点半就来接我们,真的好困。。这样我们就定的九点半来接我们。

第一站寇丹广场,真的好小呀,在广场拍几张照片,证明到此一游。至于购物,啥也没有看上眼的,最后买几个冰箱贴,小的要吃冰淇淋,找个麦当劳给他们一人买一个冰淇淋,价格跟国内差不多。

朋友圈有亲说,这张照片象人同姐一样摆个造型呗。。难度太大了,她妈已经老胳膊老腿的。。

台山俯瞰路易港市,毛球的首都。。不算太小,路易港

台山拍完照片,去植物园,最出名的就是大睡莲,这里还有一个胡锦涛主席种下的友谊树,我和同姐都跟树拍合影了。

植物园里很漂亮,我们就是去凹造型的。。

这颗就是胡主席种的树

最后一个景点红顶教堂, 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而出名,当地好多教堂,大部分都是青或者灰顶,这个红顶大概是因为比较讨中国人的喜庆,所以出名了,在这里遇见好几个中国的团。。

红顶教堂旁边的海,也很漂亮,这几天已经持续看这种海看的,我都审美疲劳了。

最后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到超市去购物,买了两瓶当地非常出名的朗姆酒,买了一些网友们力荐的红茶,绿茶,果茶,花茶,回来都送人,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啥味。。可惜没买到砂糖,后来要求离开的时候在免税店看到了,竟然230克,56块钱,太贵了点吧。。

晚上回到酒店,正好同姐遇见跟她一起迷你俱乐部玩的小朋友要退房,留个纪念吧,这个世界有时候也很小,万一长大再遇见呢

今天的晚餐餐前,甜点趴,这么多糖同姐大开吃戒。。

晚餐我已经开始遭罪了,真心吃不惯那里的饭,把我从1万公里以外拿来的方便面泡了一包,两个人都不舍得吃,一人用汤泡点面条再吃,哎,可怜这个中国胃,西餐根本实在造不进去了,累成狗,也吃不进去饭了。晚餐我问婷姐,吃我这碗方便面回去还10个可不行?婷姐说,还10个都不能体现这碗面的价值,我还得50个。。。
还有幸好我拿的二个辣椒酱,哎妈,可算记住了,以后去哪必带老干妈,不想吃啥的时候,抹上老干妈,都行

今晚的秀场,迈克杰克逊模仿秀,每个clubmed都有迈克杰克逊的模仿秀,真的太棒了,黑人都是天生的舞蹈家,一直以为迈克是黑人中最会跳舞的,到了非洲才发现,黑人是都会跳呀,人家跳的舞,感觉毛孔都在动,超爱看小黑跳舞。录了视频,研究怎么发上来给大家欣赏一下,业余的跳的水平,不亚于国内一个普通演唱会的水平。

迈克杰克逊模仿表演,点然了全场的热情,集体嗨舞时间,我和婷一个一杯鸡尾酒,真的是迷人的夜晚,醉人的美酒,劲爆的歌舞,完美的clubmed...

8.6号,上午收拾行李,退房,我们还在酒店玩,定的司机下午2点半来接我们去爱必浓,那边3点入住!上午带闺女拍照片

沙滩上的懒妞妞…

把去年的水枪拖出来了,在桂林花了我70大洋买的,因为贵,所以一直没丢,又跟到毛球,又跟回来了…这组照片是狗4拍的,这是第一次用狗四,作为一个电子白痴,刚买回来一度后悔,不会盲拍,拍了这一组,发现真的太好了,又下又不占地…清晰度比手机好太多,大广角,不用对焦,以后出门都不用带相机了,又沉又笨…

水上中心问GO,能不能带我们帆船出海,GO说可以,我跟同姐5分钟去换好泳衣,带同姐帆船出海!后来把我俩的比基尼都扔那了…留在了毛球其实能找,只是懒,想想在家我也不可能穿比基尼,丢就丢了吧😂…

嗯,不得不说再见,再见吧,康龙尼角…

换酒店大叔就用的那天一日游的司机,从北部到西部,一个半小时我们才到爱必浓…爱必浓,我们这么就来了,说来就来了!爱必浓这边住的明显中国人就多了,台湾籍GO爱美丽已经在大堂等我们了,带我们去房间。这个房间比康隆大,主要有阳台,妈呀,我终于有地晒衣服了,赶紧把这几天的湿衣服都拿出来晒

爱必浓的大堂

我们的房间…

原谅我吧,中国大妈,走哪都得晒衣服

走哪都得先把熨烫机支起来,晚餐都是着正装,必须不能给中国人丢人😂😂~当然姐始终信奉,别人没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所以入乡随俗…

步行去找儿童区游泳池!孩子们要游泳,我们需要摸清餐厅,酒吧,剧场都在哪…

入夜,这边晚餐比那边还好些,分别出现了麻辣鸡,北京烤鸭,虽然味道…但也比那些好多了,我每天都去炒一盘青菜,那个炒菜大叔肯定以为我很爱吃,我能说是因为我没得吃么

晚上剧场是毛里求斯小姐大赛,毛球的副总理都来了,来看大赛的明显是当地的名流,穿的就是不一样,都是着礼服,拿手包!毛球小姐的妆容和发型,还停留在2000年前后吧,头发用一次性卷发棒卷大卷!有几个黑珍珠还是很漂亮的

第一场青花瓷,中国旗袍,江南

考虑到明天我们要去看海豚,6点半就得出发,早点回去睡觉!海豚11点就返回去了,所以我们8点多就得坐快艇出去…

8.7号,6点,孩子们还没睡醒,上车接着睡。我们一个团10个人,在我头天公关好的导游带领下出发。这天一日游还是在胜自由行定的!我们总共定了5个一日游,分别在三家定的,当时不敢在一家定,拍万一不好,那么多天得多心塞,后来事实证明,胜自由行,确实是最好的,他家是自己的经营的,自己地接社,剩下我们淘宝拍的另外2家,北京翡翠和爱游都是卖给当地的地接社!北京翡翠还好,2个一日游我们都很满意,客服很负责,全程跟着咨询我们!爱游就呵呵了,拼车拼的太牵强,让我们在路上多颠簸一个多小时,也就意味着我们少睡了一个多小时

对了,因为出发太早, 导游还带我们去吃早餐,早餐竟然是海鲜粥,真的好吃呀,是我那么多天吃的最好吃的,可惜让两个孩子争ipad争的我都忘了拍照片…午餐也在这个餐厅吃的,盖饭,中国,饭真的好吃耶…

4个浪妞快艇出海追海豚…这一天我都穿的长袖潜水服,防晒,另外快艇跑起来的时候,会有水花,这个抗湿…

好多追海豚的快艇,看到成群的海豚,真的很壮观…

浩瀚的印度洋,成群的精灵,太美了,我们尖叫,我们欢呼…水性好的直接下去游泳了,这里我就放弃了…

追完海豚,近海浮潜,我们四个的面罩,太棒了,一点海水不用占,真的直接不用适应那种传统的浮潜镜,直接上这个就行
一定要带浮潜鞋,因为珊瑚真的割脚!

美丽的水下世界这组都是狗4拍的!

浮潜完了,大家饿了,就去吃午饭!下午去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这边的海…

U型公路,分手大师拍摄地…这里海太漂亮,海里总是有一线浪潮,衣服歪打正着,非常的上镜!

就是风太大,同姐拍了一张就跑回车里了

一日游第三个点,蓝湾浮潜,闺女胆太小,不敢下海,我自己潜了,太漂亮了,这个地方真的是最适合浮潜的,海底珊瑚漂亮,3-5米水深…

别人团的导游给我偷的珊瑚…一个劲要带着我下去摸珊瑚,我可没敢,游泳一般,真心不行…

同姐的面包,喂了一群又一群的🐠鱼

浮潜回酒店,赶紧去迷你俱乐部,去给同姐登记,明天我们大人去鹿岛玩水上三项,这个孩子都不能玩,让他们去迷你俱乐部…在俱乐部5点半下班的时候我们紧赶慢赶到了,告诉负责人,明天早晨我们起早村外游,来不及给孩子登记资料,让他今晚帮我们登记资料,明天早晨让GO还帮我们把孩子送过来…这里的服务真不是吹的,孩子放这,我们很放心!

玩了一天太累了,早晨5点多就起来,回到酒店快5点半,晚餐已经累到不想吃了,凑合吃两口,晚会都没能看,就回去睡觉了,因为明天还的去鹿岛水上三项不带孩子了~在家设计的一日游,孩子都是玩一天,酒店迷你俱乐部呆一天,这样她们不累!

夜场时真的是累到坐着差点睡了,照片都没拍几张…所有的一日游,今天感觉最累,起早,浮潜都很消耗体能!

8.8号,爱游定的鹿岛三项一日游!当时只定了2个大人的,结果早晨小的高低不去迷你俱乐部,只能领着,同姐自己去了迷你俱乐部!临时路上跟导游商量,增加一个人,加了一个人的费用!爱游就没有自己的地接社,都是合作的,结果早晨司机7点半就接了我们,我们住西部,又跑到北部去拉另一个酒店的客人,结果我们在路上就多跑了一个小时…在毛球我也晕车!唯一的不完美,多跑这一个小时的路!5个一日游,那四个都是完美的,不管天气,还是司机导游,都非常好,之前看有的阴雨天去追海豚,冻成狗,还有大热天去骑四驱车晒爆皮…所以旅游就是这样,你要学会接受不完美的事情,我们都是第一次到陌生的国家,没有经验,没人知道哪个真好哪个不好?我在家真的是看了上千条评论才定的这三家淘宝店…

去鹿岛的路上!

到达码头,跟一帮老外一起的一个船…这一抹蓝,一辈子的记忆…

双体船出海!

大家都在甲板上晒太阳,我也不好意思戴帽子…s晒吧,回来再吾!

可能穿的太亮了,我从船里出来,还没找到地坐,船长就把我送到船头那个平板上坐的…这个海景一定要美,对得起这一抹蓝

这两二货在家不吃海胆,跑的那一人30块钱吃2个海胆!

吃完的海胆,回到大海…

换小艇去看瀑布,真的好小的一个瀑布

当捎收获了一群猴子,猴子都来我们手上拿面包🍞🍞🍞

看完瀑布,就下水浮潜了,这真没啥可潜的水不够透…我潜到一片珊瑚那,一脚差点踩到一天好长的黑乎乎的像蛇的东西,妈呀吓得我拼了老命往前游,我的小心脏,突突的…赶紧上船了!

浮潜完了才给饭吃,船上的bbq都烤糊了,照片都没拍味道也一般!当时我就想,可能别的旅行社,吃的会好一些吧!

不知道为啥还要上鹿岛转20分钟,我就没转,躺沙滩上晒泳衣,晒浴巾…外加晒晒自己

我一直以为水上三项在鹿岛上玩,原来不是,开车去另一个地方,20分钟车程!

水上沙发,太颠了,我为了好看,穿了个儿童的救生衣,全程紧张的不行了,一直在想如果掉了水里能不能浮起我来…后来下来,婷说,尿都颠出来了…我还以为就我自己这样呢

拖拽伞,我们在空中看太漂亮了,快艇拖出来的水花,碧绿的水…

海底漫步,我们自己狗四拍的,非常清楚!

4点半赶紧回酒店,下班点有点堵车,快6点了,才到酒店大堂,闺女的迷你俱乐部都已经下班了,有个GO陪同闺女在大堂等我!一百个赞👍🏻👍🏻👍🏻…我还以为回来晚了闺女会埋怨我,结果开心的玩了一天,一点没说我…脸上画了漂亮的妆,不让我给她洗,这不是小菜么

今晚餐厅泰国餐,晚上演出也是泰国风…

吃完饭,同姐要求我给她送到迷你俱乐部玩,遇到自己最喜欢的小姐姐,一定要跟小姐姐合影…👏

迷你俱乐部9点半结束,晚会9点半准时开始,今晚沙滩趴…

8.9号,混酒店休息一天,明天就退房滚蛋了,好好泡泡酒店…

我跟同姐第一顿正儿八经的早餐,临海而坐,鸟语花香…再美的景,也弥补不了我想包子油条馅饼面条的心…

给同姐送到迷你俱乐部,签到…

我去水上中心报名,下午出海看夕阳…

听从水上中心GO的建议,去上一节瑜伽课,这个瑜伽老师在当地有10年教学经验,老师身材真是欧美那种,腰细臀圆…我全程一节课跟下来了,难度不小,好多人不如我

这个是教练,屁股太好看了

上完课去空中飞人场地,偶遇同姐去~

我去的时候,她已经跳完了,因为我没给她录像生气了…好不容易哄好,明天10点准时来给她录像!他们会俱乐部,我去学个网球初级,一节课学会了拿球拍!

中午去餐厅吃饭,摆渡车小黑,真搞笑,真是个段子手,昨天坐他的车的时候他说自己是薄熙来,今天又说自己是贾云鹏,还会唱小苹果,唱五环!看见我一会叫范冰冰…一会叫彭麻麻…

一人放纵一个冰淇淋…

下午去水上中心,偶遇同姐,他们也去划水,挖沙

我跟另外2个法国人一个帆船⛵,航行了2个小时…

今晚,爱必浓最后一晚,闺女先跟迷你俱乐部嗨,又遇见迈克杰克逊之夜!

迈克杰克逊来了~~

聚精会神,百看不厌的小黑跳舞💃🏻💃🏻

模仿秀结束,村长带领大家来到酒吧,为大家介绍酒吧辛勤的工作人员,今晚的鸡尾酒看出猫腻了么…小酒杯是多米诺骨牌倒的,村长一声令下,小酒杯全倒在大酒杯里,太壮观了…

遇见迷你俱乐部的GO,他们晚上都会化妆穿漂亮衣服参加!

闺女和村长的合影。村长手里本来拿的酒,一看跟闺女合影,赶紧蹲下,放下酒杯。。

最后一夜,跳到半夜回去睡觉…

迎着非洲朝阳,去吃早餐,爱必浓最后一天,吃完饭我就回来收拾行李,退房!我和朋友2个房间,我的房间因为当天有人入住,10点我就把行李放在门口了,行李生帮我把行李送到大堂…朋友的房间因为没人入住,5点退都可以,太任性了…

吃完饭给同姐继续送迷你俱乐部,我回去收拾行李…还有的衣服没穿上,我这的拿了多少衣服

收拾完行李正好10点,赶紧去空中飞人那,看同姐玩空中飞人…
今天真棒,玩了2次,小朋友在一起就是勇敢,3岁的竟然都山去玩了…

我给同姐录完相,就继续逛酒店,她继续回迷你俱乐部…酒店真的处处是风景!

为啥这么美?因为摆渡车小黑又叫我范冰冰可能更多的是因为我给他一盒红双喜和1美金…

静区这边的泳池,酒吧,spa中心,健身中心…可惜我都没有来享受就要离开了

海天一色的无边泳池…

SPA中心,就看懂价格和时间了,有个打折的巨划算,没约从来第一天就说约,结果,叨叨再最后一天才来看

3点半去迷你俱乐部接同姐,让她去空中飞人那帮我拍照,4点半司机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

玩了三天,跟老师小朋友都玩出感情了,分手的时候依依不舍,小伤感了还…

我赶紧上去玩空中飞人,能玩3次,去年在桂林玩过,倒挂松手,俯瞰,这里的GO会在你每次结束,指点你哪玩的不好,所以最后一次,我真的是彻底放松,倒挂俯瞰…享受在空中飞的感觉!我下来GO会给大家介绍来自chinaese,一片掌声!中国人出去玩,很少参与酒店的这些活动…

4点半准时到大堂门口,跟村长跟为我们服务的GO爱美丽,告别,8天9晚,快乐的毛球之旅就要结束了~

去机场的路上,有一段下了好大雨…那也挽留不了姐,我的心已经飞到新加坡去了…

毛球机场的烟,第一次见这么血腥的烟盒,真不知道,抽的人啥感觉!

8.10号,8个小时的飞行,新加坡我来了,榴莲我来了…

同学都不需要多言语,直接拿了5个榴莲接机,4个榴莲送机,光这9个榴莲,就不是一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感情!好吧,我承认我也是男同学,我们是好基友

我的2个同学,全程陪了一天,早晨8点接机,到晚上10点多送机场!一百个赞给你们…👍🏻👍🏻👍🏻这个脸太大了

同学的家属还有女儿…

集体游环球影城!

这两个小盆友,刚开始害羞,到晚上2个人就玩的二皮脸了~小的说刚开始不熟,要淑女,熟了就不用了…笑死我了

专业背包30年

这个我到底没胆坐…

这里一定要纪念一下,孩子们在这玩水,我这个不靠谱的同学给我100新币让我去赌场玩玩,姐的处女赌就留在了圣淘沙…新加坡赌场公民进去要交100新币门票,我替他玩,就会买大买小,一阵功夫100新币赢80新币,韩同学赶紧给我拖出来,赢了就撤,果断走人…80新币,400块钱呢

同学老婆带我来买肉干,打字太累了,我吃口肉干去…在接着码字哈

新加坡的唐人街…

印度教寺庙

佛教的寺庙,真奢华…

晚饭在唐人街吃的川菜,艾玛,我能说我光顾得低头吃了么,吃饱了才跟人家说话…在毛球给我卡达不行了,真心不喜欢那个饭,天天饿…我可算吃了一顿饱饭饭…

吃完饭宋同学回家给我拿冻好的榴莲,我拿上✈,拿回国内的!不要问我怎么把榴莲拿回来的,我就是拿回来新鲜的榴莲了艾玛,在那管够吃,走还的拿着,真是又得吃又得拿…朋友的女儿在车上睡了,就跟着车跑回去了!

韩同学和宋夫人陪我们溜新加坡地标建筑看夜景…

2个小朋友一人买一个小马,不知道两人一路在嘀咕的什么!

美丽的新加坡的夜✌🏻

卡卡点9点多,我们几个打车奔机场,同学直接从家去机场,11点✈就起飞,最晚10点半就开始登机…

赶紧先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每人23公斤,我们在毛球拖了一件31公斤,在新加坡就只托运了一个箱子10公斤多点…

托运完就回去坐着猛吃榴莲,真是吃到走不动,吃到登机时间快到了,才赶紧进去…艾玛,我能说新加坡吃完榴莲回到国内我再不吃了,猫山王真的太好吃了,又香又甜…

吃完急匆匆的进去…新加坡一天小聚,太开心了,两个同学太给力,都休息,全家陪同玩一天环球影城,一天三顿饭,9个榴莲,还买一包我拿回来的糖,咖啡,巧克力,最牛逼的是,我还拿2盒榴莲回来…估计是知道我毛球玩的布兜比脸干净,啥钱也不让我花所以人家说三种感情最深,一起扛过枪的,一起同过窗的,一起嫖过娼的…我们应该是不光同过窗,肯定一起嫖过娼,要不不能这么哥们…

2016毛球之旅,在新加坡同学的热情款待中落下帷幕…

旅行从来都不是吹牛逼的资本,而是用来丰富你生活的,在旅行的过程中,发现生活的美,提高自己!每次出去旅行,回来都会增加幸福感,感叹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的美好世界,有心情,有能力去追求美好的事物~~至于旅行中不完美的插曲,坦然接受之,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不完美,哪来的完美,没有缺憾又怎么能进步…在这次旅行中,同姐和我都有很大感触!看到非洲偏落后的生活,同姐学会自我调节,学会自我安慰,生活中有得意,就会有委屈,学会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跟全球小盆友一起玩…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我的妞妞很自立,心非常大,遇到问题懂得妥协…陪我的妞妞一起旅行一起成长~再成功的事业也弥补不了教育孩子的失败…事业是老公的事,我就负责带好同姐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16 19:2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2 09:52

引用 天空的灵感 发表于 2016-08-22 09:52:18 的回复:

回复天空的灵感:谢谢支持

2016-08-23 14:01

请问在毛里求斯的冬天孩子游泳水冷吗

2017-05-07 18:30

引用 丁丁蕴棋 发表于 2017-05-07 18:30:30 的回复:

请问在毛里求斯的冬天孩子游泳水冷吗

回复丁丁蕴棋:好像不冷,那里反而是夏天去比较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