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东甸子梁 露营 云雾 星空银河 日出 艳阳高照 一个都不少

• 出发时间/2016-08-01

上山

此次行程是从茶山上,大台子村下。这次真走对了,因为从112国道去茶山一路上山无压力,盘山路修的很平整,直到东甸子梁和茶山分叉口才是石头路。如果是从大台子村上山的话,一路全是石头路,对车的负荷比较大,推荐朋友们从茶山上,大台子村下!上山图片都是行车记录仪截图,还请多多包涵!截图上面有具体时间,希望能帮住大家!

在112国道上手机信号就没有,更不要指望导航了,但是有卫星定位,看懂地图的朋友可以看着卫星定位走!下面就是112国道去茶山和东甸子梁的岔路口!牌子上的东甸子梁是大台子村入口!

下面都是上山的截图

路边的落石

象鼻子山洞

这种泥石流造成路面积石随处可见

有一个小瀑布,由于太阳太晒没有停车,后悔了

在这个岔路口靠左走

这种小河轿车通过没问题

遇见的唯一一片油菜花

风景越来越好

在这里,回望山下来时的路。极其震撼!

(扮酷小蚂
特别注意:在这里走右边泥巴路(其实是石头路)去东甸子梁,顺着水泥路走是去茶山

上去泥巴路(其实是石头路)就是去东甸子梁

离开水泥路,去东甸子梁的路就不好走了。泥巴石头混合的路,并且还是向上爬。导致另一辆车变速箱过热,停下来等待降温。此时,大雾弥漫,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过了半个小时好歹能走了,此刻心情真是由刚才的绝望又恢复过来。因为一旦车不能走的话,手机没信号,不能联系,天哪!想想真可怕!希望此事能够告诫以后的朋友!

冒着大雾开始上山

就在这个地方,车停下来休整。这种天气就是车不出问题,心里也难免有打退堂鼓念头!

下面这一张诠释着我们当时的心情到底有多糟糕

在等待的半个小时,两个孩子还玩的挺带劲全然不知路边大雾弥漫的地方就是悬崖

扎营

其实车就坏在距离山巅5分钟的地方,车好以后继续上山。
终于到山顶了,看到这一刻的时候,心情无比激动!总算付出没有白费!
趁着又一阵晴天,选了个地方,赶快扎营。

这两个小同学开始和草原亲密玩耍了

牛儿牛儿你快过来,我要和你一起玩

云端风车

请允许我发个呆先

趁着太阳出来,又拍了一张。看见的唯一一次夕阳!

做饭进行中,在蔚县买了羊肉,烤羊肉串美味啊!
花费:晚饭(烤羊肉串:125元 啤酒:20元 馒头+花生米20元)早点(自热米饭:60元)

牛儿闻到我们做饭的香味了,一直不走,撵也不走。还差点把我们的馒头偷走!

星空银河

吃饱喝足天也黑了,一阵风吹过,不敢相信看见了星空银河

由于镜头有限,没能拍出银河,只能当星空看了

北斗七星

特别提醒:山上夜晚温度大概 10 度,并且有风,保暖问题格外注意,一床棉被加秋衣秋裤睡觉没问题。早晨的话,秋衣秋裤加外套也没问题,小孩就多穿点!

晨曦日出

凌晨3点40分醒了,拉开帐篷看了看天空,哇!晴天,星空银河都还在!看日出有戏了!心中一阵狂喜,这下彻底睡不着了,起来拿起相机准备迎接日出!似乎早了点,天边才有那么一点光亮!不管了,反正睡不着了!

昨天扎营的时候大雾弥漫,根本不知道露营地就是看日出的绝佳地点。早晨发现后,感慨着这就是传说中的人品大爆发么!

自己先玩一把文艺范

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没有错过精彩的画卷!

冻的我家小公主都披着被子呢!

各种文艺范

天边终于露出期待的那一抹亮点!可惜只有短暂的几分钟!

这下可把太阳给玩坏了

这一张闪光灯用的比较好!

终于开始撒欢了

艳阳高照

太阳升起来,就暖和多了。收拾行囊,吃早饭,准备的自热米饭。保温瓶装的热水,吃饱喝足开始新的征途!吃早饭的时候,牛儿又来了,在旁边看着我们吃,大概是又闻到香味了。昨天剩下的馒头,尝试着给它,竟然吃了。还有五香花生,这个是早晨没注意,被牛儿偷吃的。也算是给牛儿开开荤腥吧!
建议大家把露营产生的所有垃圾打包带走,除了留念,不要留下任何!没想到,垃圾打包后,比原来还占空间!到了县城恰好遇到环卫工老大爷,并且给他说里面有啤酒瓶、饮料瓶,可以卖钱!老大爷还连声道谢!其实我们何尝不是应该谢谢你们啊!
山巅之上基本上没有垃圾,非常感谢来过的朋友们!也希望以后去的朋友们,保持山巅的清洁!谢谢!

离开露营地大概十分钟的路程,发现一片草坪。于是停下来,欣赏另一种境界!
下车探了探路,前面是向下的缓坡,有下去的车辙,应该是四驱车留下的。

就这里吧!好好的玩耍!

又开始撒欢了

偶遇摩托车队

一路走走停停,风景无处不在。不是所有人都喜欢风景,有人选择留在车里看手机,有人在车里是怕晒。
真是浪费啊!

山巅之上自由的牛儿

下山

下山一直都是踩刹车慢慢松着走,脚脖子累的酸酸麻麻。不过风景依然美丽!
累的把下午的行程推到了第二天,早知道的话就把下山速度再放慢一点。

这个地方距离大台子村很近了,却是一处少有的震撼美景!感觉和伊犁草原有几分相似!
也是下山途中最后一次停车休息拍照

来一张全景的

下山途中最后一次停车休息拍照,山脚下就是大台子村!
如果不想冒险,就来大台子村,向上一点的路程就是这里了!

有人在偷拍,行车记录仪记录了这个过程。偷拍后忙着发朋友圈呢

8月2日12点31分,离开大台子村,一路都是水泥路,直达112国道!
此次东甸子梁之行就此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1998个文字,1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6 19:26

照片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原装原版!

2016-08-16 19:4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2 01:0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