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克什克腾游记

2016-08-16 15:36 1174/6
  • 出发时间/2016-08-06

行程第一天

克什克腾旗有“草原明珠”之誉,有内蒙古“缩影”之称,著名景点有的贡格尔草原、达里诺尔湖、沙地云杉、黄岗梁林海、热水温泉、阿斯哈图石林、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大青山冰臼群、百岔岩画、乌兰布统古战场。
早上4:30,我们一行六人,分两辆车从唐山西外环高速进入G25长深高速,G45大广高速、G16丹锡高速到达赤峰市,转入内蒙古省道S204、S306,于12点45分到达目的地克什克腾旗。共700余公里,油费、过桥费大致900元左右。

下午13:30,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该景区位于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东北部,公园总规划面积18万公顷,是以独具特色的森林、草原景观与蒙古族民俗风情为主体,融草原、山地、河谷、湖泊、草旬、丛林、疏林、沙地等景观于一体,集旅游、避暑、度假、科学考察等功能于一身的特大型国家级森林公园。针阔混交疏林草地景观是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的特有景观。黄岗梁目前还没有收门票,但是入口和出口貌似打算设卡收费的大门都已建好,就等人员到位收费了,但山上正对着的这片山岗地势可是极好了,吸引了很多人驻足在此采野花拍照玩耍。

山岗上的小蓝花还是蛮不错,绿绿的草丛中犹如几颗蓝色的小星星!

这是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的正门,车里拍的,不太清晰,呵呵

下午15时许,转遍黄岗梁森林公园后,我们驱车奔向第二个目的地—阿斯哈图石林。道路周边的美景彻底把我们彻底打败了,青青的草原,浓密的森林,好像一幅画一样静静地呆在那儿,怎一个美字了得!

远处的森林好像静止一样~~~好美

道路两边,偶尔会见到蒙古包,两人三人标间均有,住宿100元一晚,在景区这个价位应该还算便宜。可就是没有厕所,不能洗澡,这让在大城市住惯了的我们不太适应,只好作罢。可孩子们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让我感觉到了年轻真好!

公路上,可以轻松开到80迈以上,迎面很少能见到车辆,这让在城市里等惯红灯的我,只能用一个字“爽”来形容了,哈哈

到达阿斯哈图石林停车场,远处的乌云吸引了我们大家的目光,与大山、草原连成了一片~~~

开车行进过程中,优美的车载音乐,窗外的美景,笔直的公路,绝对有美国66号公路味道!

下午17时许,我们来到了阿斯哈图石林景区,该景区位于赤峰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是蒙语,汉译为“险峻的岩石”。它处于大兴安岭余脉向西部草原过渡的地带。草原上群山呈现出典型的丘陵地形地貌特征,四周险峻,而山顶平缓起伏,冰石林在这平坦的丘陵地带显得格外突出。据专家分析,阿斯哈图石林主要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 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冲蚀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共有四大景区,目前一、二、三、四景区正常对外开放。这里的门票是140元,虽然是八月初,唐山正值入伏季节,可我们刚刚下车的时候,感觉像是冬天一样寒冷,地域差异如此之大,令人惊叹!后来我在百度地图上测量了一下,这里距离国境线还有不到300公里,这也是我第一次到达距离边境如此近的地方,小小的激动了一下

游完过后,我们来到了白音敖包沙地云杉景区,入住白音敖包渡假村。这里是渡假村服务生介绍的附近一家蒙族餐饮,味道一般,不太适合内陆人口味。特别是羊肉串,五元一串,烤的不如唐山好吃,不建议品尝。

这个是当地有名的华子鱼,据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部,20元一条,有点小贵,可无论如何也要品尝一下下,口感还算鲜美,如果让我老爸炖着吃,那味道可就更美了!

行程第二天

第二天8:15,从白音敖包渡假村出发一路向北,准备进军达里诺尔湖。在半路上,我们领略了克什克腾大草原的美丽,无法用语言形容~~~远离城市的喧嚣,蓝天、白云、遍地的牛羊,孩子们在宽阔的草原上戏耍玩闹,这一切仿佛在梦中!

当时我有亲吻大地的冲动~~~

我们~~~

幸福的小伙伴~~~

奔跑吧,兄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

经过了长途跋涉,上午10时许,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达里诺尔湖。该湖位于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高原地形,分布着被风化的玄武岩或花岗岩,周长百余公里,是低浓度盐水湖,它还有岗更诺尔和多伦诺尔湖两个姊妹湖,亮子河、贡格尔河、沙里河将三个湖泊穿在一起,形成高原湖区。达里诺尔湖南岸景区分为碧海银沙和曼陀山庄两部分。 我们坐游览车上了观山湖台,一路风景尽收眼底。其实达里湖对于我们这些看惯了大江大河,又见过大海的人,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达里湖本身的神奇却是深深的吸引了我们,在这么一片周围都是沙地、草地,降水量不多的地方,竟然有这么一大片湖泊,真是老天对这片土地的垂青啊。

闺女的小背影,也许她也被这里的美景感染了,呵呵

下午14:30,我们离开达里诺尔湖,向乌兰布统挺进,走了一个多小时的盘山道,虽说有点小累,可周边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小家伙儿一点都不觉得累,开心啊!

这才是蓝天白云

八月的克什克腾是花和草的海洋,云雾间的梯田观花海,弄花潮,寻花思情。在清新空气中夹带着油菜花的阵阵清香,显得尤为特别,层层的梯田从雾海中若隐若现的浮了出来,阳光从云雾中透出来,涂着一身的金黄,白雾轻轻地浮荡着,忽远忽近,迎面而来,此时你仿佛已经置身在仙境之中,把你的心情,把你的思绪,把你的梦想,染得金光灿灿……

下午16时许,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目的地—乌兰布统。该处位于赤峰克什克腾旗西南部,以草原、湖泊、沙地、湿地、林地为主,以林木花卉、野生动物为辅,《还珠格格》《康熙王朝》《汉武大帝》等影视剧在这里拍摄。
到达这里后,我们想住一宿蒙族农家院,品尝一下当地的农家菜,顺便能让孩子们骑骑马,于是在附近联系到了一家这样的农家院,100元一天,价格还算可以,就是晚餐和早餐有点小贵,收了300元,不过在景区嘛,出来玩儿就不要在乎多花一点,呵呵

行程第三天

这是清晨,站在山岗上姚望我们住的农家小院拍摄的照片。

又见炊烟升起,暮色照大地!清晨第一缕阳光射入我们入住的蒙族农家小院,主人热情好客,性格开朗,让身在异乡的我们有了家的感觉!

我们从蒙族农家院一直骑马到将军泡子,一匹马100块,足足有20公里元,让闺女过足了瘾!

一行人远远的向我走来,多么悠闲、幸福的时光~~~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带着快乐、带着美好的回忆,带着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我们离开了克什克腾大草原,虽有不舍,但还要说再见,期待再次与你相见!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6 19:26

引用 小姿格格屋 发表于 2016-08-16 19:26:09 的回复:

回复小姿格格屋:谢谢,凭感觉写的,不成熟的😊

2016-08-16 21: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22 11:51

引用 wstcmql 发表于 2016-08-22 11:51:41 的回复:

回复wstcmql:祝你们玩的开心,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56337009我的微信

2016-08-23 11:26

2016-08-24 08:22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8-24 08:2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