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昆明、西双版纳、大理、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虎跳峡

不停的脚步 LV.11
2016-08-16 15:46 1407/2
  • 出发时间/2013-03-26

3月26日长春北京
3月37日北京直飞昆明,13:15起飞,16:35到昆明,二人1232元,机场坐919线2个小时才到南部长途汽车站,住昆明南部长途汽车站附近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精品3区7栋的昆明聚晶商务酒店。这里有很多小旅馆,条件还可以吧。
3月28日早上吃一碗过桥米线后,赶第一班昆明景洪西双版纳)的汽车,其实昨天的飞机终点是到普洱,不如到普洱下了,这样的话坐车到景洪时间不会那么长。下午1点30分车开到一个吃饭的地方,饭菜质量、饭店的环境太差了,青菜一律20元,没办法,只此一家,别无选择,10个小时,下午5点多钟才到景洪,景世纪宾馆老板开车到客运站接我们。

下面就是那个吃饭的地方

3月29日,早餐后,西双版纳客运站(当地人称翻胎厂车站)坐专线车去位于勐仑的中科热带植物园。植物园内植物繁多,很多是以前根本没有见过的。

勐仑客运站步行到吊桥需10分钟,买票后一过吊桥就是景区的百花园,有很多游客从这里进入植物园。下图就是吊桥。

3月30日,从宾馆坐公交车到曼听公园,公园很美,鲜花盛开,公园里有很多利用植物做成的动物雕像,栩栩如生。最后看了一场大象表演,很精彩。

3月31日,在景洪客运站坐景洪至望天树景区的专车前往景区,套票188(景区观光、船票、空中走廊),首先到补蚌码头乘坐游船观赏雨林美景。行程20分钟左右,抵达森林大门口。 进入森林门口,左侧的菲利浦小道全长2公里的,那里有一个醒目的标示牌“菲利浦小道”,在这条小道中,可以观赏雨林五大奇观,绞杀现象,老茎开花等,还有美丽的望天树。途径“鸣翠谷”“密境谷”“听溪径”“望天谷”“森林浴池”。
攀登空中走廊,空中走廊系在高大的望天树树腰上,很结实,不比担心安全问题。

补蚌码头

4月1日,包车到西双版纳飞机场30元,从西双版纳嘎洒机场飞到大理。10:40起飞,11:40到大理,二人1154元,下了飞机后坐公交车前往火车站时,售票员在车上招揽住宿和旅游生意,而且酒店的位置也在火车站旁,就在我们订的99连锁酒店对面,我们就跟着去看看,70元钱标间, 特干净的,就决定住在这里。对面有一家兰州拉面,不错。然后我们就沿着富海路走到民族广场,之后又走回火车站坐8路公交车到大理古城。大理古城不大,一个小时足够浏览,站在城墙上就可以望见远处的崇圣三塔,步行15分钟可轻松到达。我们没有进公园里面,而是在外面拍照后离开。

4月2日,早饭后,我们沿着火车对面的富海路走到洱海公园,爬上一座小山,站在山上看洱海真的非常美

从洱海公园坐公交车到火车站,然后再坐公交车到苍山,公交车站下车后要走很远才能到苍山,所以公交车站就有很多小面包车揽客,经讲价15元送到,还卖我们两张门票30元一张,说是当地的优惠票,起初我们没敢要,他说等你们两个进景区检票后再给他钱,这样我们就两张省了20元钱。为了节省体力我们选择坐索道上山。

玩完苍山后,从门口走到公交车站大约是30分钟,下坡路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坐拉客的小面包车。但是来的时候要坐揽客的小面包车,因为来的时候是大上坡真的很难爬的。坐公交车到大理古城南门下车,昨天只是简单地游玩了一下古城苍山门。

与游客收费拍照的三名美女。

我们又坐古城C2路车到才村码头(终点),其实去了洱海公园就没有必要再到这里来了。都是洱海,景色一般。

4月3日,上午坐火车从大理丽江,入住锦江之星七星街店,离丽江城步行20钟左右,很多人选择住在古城里面, 我怕夜间太吵,所以选择住在这里,马路斜对面有一个小吃部,东西好吃还不贵,以后几天的早餐都在他家吃的。我们沿着七星街步行到民主路后不远处有一路小路好像叫狮山路,可以直接上狮子山。站在狮子山观景台看丽江古城别有一番滋味。

2015年之前旅游拍照绝大多数给人拍照,很少只拍摄景点,所以可以上传的照片不多。我们去丽江的时候正赶上黑龙潭公园的枯水了,一点水也没有。在黑龙潭附近一家饭店吃的腊排骨火锅,还可以吧,每个人的品味不一样。

4月4日,在红太阳广场附近,坐黑车到玉龙雪山。有四个人一车的,还有8个人一车的,价格大约每人20元左右。玉龙雪山上的雪不是很多,所以我们没有坐大索道(冰川索道),而是坐了牦牛坪索道。下了索道没有坐电瓶车,我们选择走卫生间旁边的栈道。牦牛坪景色很美。

我们游览牦牛坪后,因为没有买电瓶车票所以只能沿着马路往下走,大约25分钟就看见了蓝月谷。蓝月谷的景色和九寨沟相似,往下走还有玉液湖、镜潭湖等景点,游览完后乘景区大巴车离开。

乘坐大巴车站点

4月5日,游览束河古镇。坐公交车,下车走20分钟。也可以坐专线小面包车,价格每人5元。

丽江束河的专线小面包

专门与游客合影的老者,不到5分钟已经有10多名游客与他合影,每次收5到10元不等。

4月6日,丽江客运站买到虎跳峡(上虎跳),当到达上虎跳时,这时候司机说上虎跳没有中虎跳好玩,劝我们去中虎跳,每个人需要补交上虎跳到中虎跳的车费,这样我们没有下车,跟着司机前往中虎跳,有一部分人下车后走徒步路线(徒步上虎跳到中虎跳住宿再到下虎跳到达香格里拉)。当我们到达中虎跳时,看见了网友常提起的“张老师小道”,张老师在此有个客栈,自己修建成的一条下到峡谷底部的小道,十分简易,有点险,每人收费10元。

这就是我们坐的丽江到中虎跳的客车

在公路上拍摄的上虎跳

张老师小道---168级勇者云梯

我们下午4点钟返程,大约5点多到达丽江

4月7日,昨天在网上订票丽江泸沽湖,司机打电话告诉我们7点30分在古城停车场等车,车号也告诉我们了。可是我们并没有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车,给司机打电话关机了,时间已过7点30分,当时十分着急,过一会有人电话告诉我换车了,车号是多少多少,终于找到了车,我问他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换车了,他的态度十分不好,对我说愿意坐就坐,不愿意坐可以不坐,没办法出门在外难免受气。8点左右发车,下午2点半到的。入住大洛水村女儿国大酒店,200元一天,住二天。

崎岖的山路

前一天下雨了,所以天有点阴,而且水有点浑。

4月8日,租一辆自行车,前往里格。

因为泸沽湖的路上下坡度比较大,骑自行车很累的。还是电瓶车好一些。

4月9日,泸沽湖返回丽江,因为来的时候他们换司机和客车没有事先通知我们,我感到这家公司办事不太靠谱,所以我8日就事先联系他们,再次与他们确认我们明天返回丽江,并确认时间,上车地点和车号、司机电话,而且当晚又与司机通话,再一次确认。事实证明我们的做法是正确的,当天我们上车时,有四个人也是在这家公司订的车票,结果这辆车却没有他们的位置,原因就是他们没有像我们似的反复确认,这家公司把他们忘了,真的太不靠谱了。所以还是到客运站买票比较好。

这是女儿国酒店的餐厅

下面这张图是女儿国酒店对面的一个院落大门,从这里进去可以走到泸沽湖边,院落的房屋也很有当地的特色。

中午客车停下来吃饭的地方

4月10日,丽江古城。古城的照片网上太多了就不上传了,我还是上传一下网上没有的吧---丽江古城小偷。这三个小偷在丽江古城盯上二位少女,其中穿米色夹克的男子拿出了他的作案工具镊子行窃,所以到丽江古城来玩要格外当心,有很多女孩子将包背在后面,这等于在给小偷送钱。其实这是一段视频,可惜不让上传。

4月11日到昆明。10日晚上坐火车从丽江昆明。住昆明百时快捷官渡广场酒店。离火车站三站地。中午去了滇池海埂公园,那天是阴天,所以滇池的照片显得逊色一些。

4月12日,上午翠湖、讲武堂、下午金马碧鸡、大观园。翠湖、讲武堂离得比较近,景色还可以。

4月13日,昆明北京。到北京刘老根大舞台看了一下,装潢得很大气。

4月14日北京长春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16 21:26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