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OW考证-锡基霍尔环岛

Dear Amanda (温州) LV.6
2016-08-16 15:47 1245/15
  • 出发时间/2016-03-08

一直打算去海岛,但是又不希望去已经过度开发的旅游型海岛,当杜马盖地这个名字映入我眼眶的时候,我就知道是它了。
为此做了大量的准备,包括机票,行程,酒店等等。那时候天天在蚂蜂窝看游记看到吐,真的是好拼。回来后好多朋友问我攻略,我就想干脆自己也写一份,为了纪念一下断奶后终于可以出去玩的这趟旅程,也因为蚂蜂窝帮我好多,算是回报了哈哈哈~个人不文艺,也不喜欢啰嗦,尽量说重点,也方便为即将去杜马的你们提供我所知道的信息。

关于机票

宿务航空,关注它的微信公众平台,隔三差五会有小促,偶尔会有大促,看到促销消息就上宿务航空APP买机票,速度比网页快,网页买机票那速度真是很想哭。。我是小促买的,四飞人均1100左右。因为廉价航空不包餐饮和行李,所以买机票的时候记得选择。很多大神能抢到0元或者100元的机票,请收下我的膝盖。。。

关于酒店

1.考证三晚的住宿
因为杜马盖地的潜点(主要是APO岛)大部分在道因地区,大部分的度假型酒店也都在那个位置,我当时很纠结要住市区还是住道因。如果住在道因,晚上周边基本是没有别的地方可去的,吃饭也不是特别方便。因为我想利用考证之外的时间去游玩杜马,所以最终决定住在市区。决定住在哪个区域之后就是决定住在哪个酒店,也参考了很多游记,都没有特别合心意的。最终我是通过airbnb订的住宿,我不得不嘚瑟我的这个决定真是太明智。我们的房东Vanessa和Marlo,人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你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碰见这样的人真的会给这个地方加很多分,完全在他们的义务之外,但是他们开车接送我们,为我们介绍杜马,帮我们解答一些问题等等等等,包括最后我们返回前的一晚并没有住在他们的公寓,但是Marlo主动联系我们说要一早送我们去机场,我们真的是很感激的。公寓离市区很近,坐TUTU很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出门走2分钟就能到达杜马市区比较有名的两家老牌潜店,我只记得有一家叫scuba ventures。不过我们学习OW不是在这家,因为木有中文教练好像,不知道现在有了木有。公寓里很干净,厨房用具很齐全,洗手间也很干净,有热水,总之就是强烈推荐啦~广告打得好over哈哈哈,实在是他们人太nice了!!Marlo的联系方式是09177166769,可以直接联系他们订房间,应该会比airbnb给价更低,有兴趣可以联系。
2.锡基霍尔两晚的住宿
同样是在airbnb发现的这间屋子,房东要求是3晚起定的。因为行程安排只能在锡基霍尔呆2晚,但是我又实在很喜欢这间房子,所以直接定了三晚,浪费了也值得。也同样的,那里真的是没让我失望,给了我太多的惊喜,简直简直太喜欢!!!!!
那里比较推荐的度假村无非就是英菲尼迪高地,COCO,Marmarine,这个就看自己预算和安排咯。我个人比较喜欢民宿。
3.在杜马最后一晚
锡基霍尔返回杜马之后已经是傍晚,考虑到只是短暂的停留,而且第二天吃个早餐然后赶早班飞机回马尼拉,所以选择了Gabbys,它家的早餐我给五星好评,哈哈哈哈~好和我胃口。房间很小,还会有壁虎出没。但是总体是很不错的,干净整洁,有热水,二楼大厅很文艺,有种青年旅社的感觉。

好喜欢Gabbys的早餐!!!合我胃口!!!

关于交通

杜马盖地有四种交通方式的选择
1.tutu车 8p/人,基本上找零麻烦两个人我都给20p,市区内基本是这个价格。
2.吉普尼 这个我没坐过,不予以评论
3.黄色巴士 起点在大Robinson后面,可以利用它去道因,会比吉普尼舒服点。但同样的我没坐过,不多说。。
4.租摩托 因为我老公是个好司机摩托开得66的,也为了行程自由方便,所以我们第二天一早就去租了摩托,700p两天,有了它去哪儿都分分钟的,也不怕回去晚了叫不到tutu什么的,哈哈哈~还了摩托车那天晚上我们就是想叫tutu结果一路叫不到,有个tutu司机停着我们问他开不开,他说不开他正在休息,哈哈哈,拽拽哒~
锡基霍尔有两种交通方式的选择
1.包tutu车 貌似是1000多p一天,跟司机讲好价格。因为锡基霍尔比较原始,你想沿途叫车几乎不太可能,所以必须包车
2.租摩托 同样的我们要自己环岛游所以也是租车的,700p两天。在那里开车真的考验技术,路不是那么好开的,有些小路坡很陡,路很差,分分钟要被抖出去

关于费用

机票
上海-马尼拉-杜马-马尼拉-香港 四飞 人均1100
酒店
杜马盖地 Brand New Studio Apartment  553/三晚,不过我在淘宝买了airbnb首次注册的优惠券,优惠后296/三晚,哇我好能干~~ 房东Marlo的联系方式是09177166769,直接联系应该会比airbnb上便宜点
锡基霍尔  民宿名字不晓得。。房东叫Andy,也是用了优惠之后446/三晚,原价774/三晚,其实我只睡了两晚
杜马盖地 Gabbys Bed and Breakfast 118/一晚
OW学费 400美金/人
除去这些大头的,其他费用就因人而异了。我忘记准备了多少美金去的,好像都花光了,哈哈哈~~吃喝费用是不大的,看你怎么吃怎么玩咯~

接下去是我的流水账游记,哈哈哈~

DAY 1. 启程&到达 OW理论

凌晨1:05的航班,我们晚上10点多到的机场,所有行程安排里最最最最最怕的就是航班延误,结果真中招了,想哭哭不出 ,然后临近的一班航班取消了,心里那个捉急啊。。就这么七上八下的,中途都绝望的订酒店想去洗洗睡了,结果那酒店车来接我们的时候机场通知我们可以值机了,瞬间精神就来了,这漫长的几个小时终于过去了
6:30,终于离开地面,这5个多小时的延误真的是相当酸爽~10:00到达马尼拉之后一路问一路狂奔到宿务航空值机处,把错过的7:00的航班改到了下午2:40,我们很怕没有当天顺延的航班,也怕有航班但是没位置,幸好运气不至于那么那么背。直到这一刻才有一种愉悦的旅行感,呵呵呵~~跟教练联系稍改动了一下行程,然后定定的玩了一圈马尼拉机场办了手机卡,换了现金,做个马杀鸡,吃个冰淇淋,还有炸鸡,转眼就登机了,走走走,杜马我们来啦~~

哎哟我去,大概是延误得太烦躁居然在马尼拉机场都木有拍照!真是失策失策~配图都木得配了~

下午4:00,比原定行程晚了N个小时,终于到了。杜马机场好原始哈哈哈~房东接到我们,一路给我们介绍杜马,然后带我们去他的公寓安顿下来,接着送我们去道因。  #配图真是散发着一股浓浓的偷拍风啊。。。#

OW理论知识1小时左右讲解完毕,然后房东又过来接我们回去。不得不夸他们,20多公里来回来回的接送我们,实在是太nice!于是我们硬是塞了小费哈哈哈,人这么劳心劳力在我看来是值得回报的。晚饭去Las-ab,一只蟹467P,我给好评~其实海鲜并没有特别多,龙虾也是贵的,菲律宾普遍烹饪技术不咋地,有食材也木有用,哈哈哈~乖乖吃炸鸡烤鸡吧,我好爱OK,第一天结束~ 哦对了,Las-ab旁边开了一家台湾人开的海鲜餐厅,好像叫熊达海鲜,不知道印象有没有错误,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张,估计现在应该已经生意红火了吧~

DAY 2 & DAY 3 OW学习

接着两天就是OW的学习,第一天早上泳池技巧,下午下海一潜。第二天Apo岛三潜。我想说潜水是不难,但是当一个合格的潜水员真不太容易,涉及的知识点,需要达标的技巧,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反正这个过程我是很有挫败感的,整个过程下来对大海是无比敬畏的。Anyway证是考出来了,Apo岛也去了,海龟和小丑鱼也看到了,66666~

讲到学习OW就不得不提到我去的潜店啦~哈哈。之前做了大量的功课所以对比了N家潜店,想学好一样东西就十足的认真对待,所以我放弃了一些性价比高的潜店,选择了有中文教练的双鱼座潜水中心。美女老师萱萱灰常好,我很遗憾没跟她合照并且吃她做的东西,下次过去一定住她家,哈哈!!现在有民宿和餐厅了,当时我在的时候还没弄好的,有需要可以加她微信andromeda_yu。
学费是相对较高,但是一分钱一分货哦~当时第一考虑的是我就要中文教练,我要听懂所有的内容,虽然英语还可以但是这么专业的内容英文授课你能听懂?。。。考证归考证技能总得学会吧,虽然考证不难但咱也不能水分太多不是~~第二是因为行程安排比较紧凑,很多ow学习是不带到apo岛的,但是双鱼座有安排apo岛,所以我觉得就不贵了。。要不我还得多花一天时间,这里差距就出来了~
我给的建议是如果你要安心学习,可以直接住民宿然后安心的呆三天学习三天,出去就是海边~如果跟我们一样喜欢蹦跶就住市区来回奔波,哈哈~萱萱经常做大餐,可惜我没吃到

这两天的交通工具是摩托,市区到道因要开半小时左右,虽然有点奔波但是很方便,沿途想在哪里做停留就可以停留。比如路上买些芒果,去趟7-11买零食,去海边拍个照,还赶上了杜马交通拥堵高峰,学校放学之类的。这就是我想要的旅行方式,充满体验感而不是走马观花的。

Moon cafe 的猪扒真的是量大味赞还便宜!还有Mango shake无敌无敌好喝!还有,Robinson 8:00打烊!!哎哟我去,我们还想说去吃顿饭然后慢慢逛消化消化,结果吃完饭出来人家都下班了,那时候9点不到。。。我真是醉醉的然后第二天就学聪明了,逛完再回去吃,我骑摩托我怕谁

入夜了再来点夜生活~吹吹海风听听歌再喝喝酒~

这两天中还穿插了一件很坑的事情。我老公上火咳嗽,各种不舒服。去药店买的药都没什么力度,非吵着要去医院看看。于是乎我们就问餐厅找了附近一家医院,简直已经把我的英语逼到巅峰了。。。服务员告诉我Holy Child Hospital,我听成Only Child Hospital。。。。。。他们没忍住直接笑出来,我看到医院名字的时候我也笑了。。。。真是丢人~~~~

DAY 4. Oslob观鲸-锡基霍尔

杜马考完证之后才是旅行真正的开始,一早房东来接,我们把大件的行李寄存在了他们家,然后房东开车送我们去前往Oslob的码头。选择了浮潜,租了相机,给了船工小费,各种拍拍拍~活生生的鲸鲨在眼前,这种心情难以表达的,只能自己去体验啦。都知道我们是不能主动去碰他们的,但是中途有只鲸鲨就慢腾腾的游过我们身边还蹭到了我身体,我好开心那哈哈哈哈~它身上皮肤硬邦邦的很粗糙,也算是意外的收获了~

上上下下各种暴晒,挺折腾的,黑得我妈都快认不出我了。看完鲸鲨之后就回码头坐船回杜马然后转下一站去锡基霍尔。同样是我们贴心的房东,在码头等我们并且带我们去。去奥斯陆的码头和去锡基霍尔的码头是不同的,两者有一定的距离。房东太周到,我们才住了他们家几天但是一直当我们司机,我们也是怪不好意思的,但是有他们真的很好很方便。
我们到码头太迟了,错过了快船,没办法上了慢船,下午4点多到达目的地。下船一路有热情的路人跟你打招呼,这里的人比杜马市区的更热情,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好好在这里开玩了!
依旧选择租摩托车,特方便。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个干货,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用这个东西,Google地图一定要装好,国内虽然用不起来,但是在国外太太好用。我们也没联系过房东,我老公一直让我打电话问房东家在哪儿,我说地图在手说走就走,还怕找不到地方?于是乎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我们预定的住处,房东夫妻俩看到我们的时候其实挺惊讶的,但那会儿没说。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们说,我们是第一个一声不吭直接就出现在他们眼前的租客,因为他们家其实挺偏僻挺难找的,一般都要找很久。我们却毫无征兆的出现了。。。哈哈哈,我也是醉了,但是我觉得一点都不难啊~~~
Andy和Juvy家之前介绍过了,反正对于在城市长大的人来说,住那么一遭,永生难忘~~

锡基霍尔有些路很原始,坡度很大,有种过山车的感觉~开车一定要非常小心。但是沿途的风景真的很棒,很淳朴,会遇见热情的孩子跟你热情的打招呼~很多人跟你说阿尼啊撒哟~看来韩国人去得不少,哈哈哈~

到达房东家~灰常特别的小石头屋~有很多蚂蚁哦~哈哈

DAY 5. 锡基霍尔环岛

一早来到Cambugahay Falls,对着地图也问了一路的路,总算找到了。小黑轻车熟路的带你到湖边,还跟你说他学会的中文,可见我们国人去的越来越多了,哈哈。那里真的很好玩,特别是树藤跳水,同样需要亲身经历,不赘述。我这个人玩起来比较嗨,所以树藤跳水,去小瀑布上跳水,有什么我来什么,在场女生去小瀑布边跳的很少,反正那会儿就我跳了,很爽。。。
啊对了,环岛游请一定做好防晒工作,晒到爆!!!一天下来晒成历史最黑!!!啊~~~哪里都得裹上!!!!一定要!!!

接着开到撒拉东海滩,先解决午饭。吃饱了有力气继续嗨~久闻10米台名声,所以径直就去了,那里站了好多人,好多国人,在犹豫着跳不跳。话说照片上看着那高度真的是没什么感觉,但那高台站上去之后真的是好怕怕~~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我们犹豫之际有个年轻的菲律宾女生一下就在10米台飞出去了,她从跑到跳出去那叫一个飘逸~~~!!!还拿着自拍杆拍照!我们直接看傻眼。最终我老公犹犹豫豫也总算跳了一回,他担心我的安全不让我跳,但是老娘来了不让跳那叫个什么事儿~!然后我跳了旁边的八米台,,也算是对自己有个交代了,哈哈哈哈~~~真的是很吓人,感觉是在边上腿软掉下去的,哈哈哈~~

OK,奔波了一天,所以今天最后一站我安排在Infinity Heights Resort,本来想住那里的因为地理位置实在是太不方便了!!但是那里有个无边泳池特别特别美!!所以我选择去蹭个泳池感受一下就好~~开了好长的路终于到了,看看美景想想人生,这一天的疲倦都没了~~

DAY 6. 返回杜马

由于行程安排只能在Andy家住两晚,第三天早上我们就很悠闲的在家待着,玩玩蚂蚁。。其实他们家已经很好玩了~~。。他们邀请了我们去自家后面的天然无敌泳池游泳,我们也正想着下去,所以四个人高高兴兴的下水了,真的是好爽~哈哈~

DAY 7. 返程 接着香港

在杜马休整一晚后就一早航班回国了~我们可爱的房东送我们到机场,顺便把寄存在他们那的行李拿回来。
我们连着去香港玩几天。为什么非提到香港。。在比较自然的原始小城镇待了一礼拜,到香港那一刻恍然间有种穿越感。。反差太大太大,这感觉挺妙了,瞬间给我自己这样的安排点个了无数个赞。。。

最后想说,对菲律宾的印象简直好得不行,真的不要被外界的声音影响到,去了你就会爱上她~拖了N个月终于把游记搞定了,由于拖延症加上工作要忙,断断续续写的,给自己留个念也给朋友做个参考,不尽详细,但也已经尽力了~哈哈哈~~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17 09:26

引用 xingqu 发表于 2016-08-17 09:26:02 的回复:

回复xingqu:说走就走

2016-08-17 10:06

2016-08-19 15:20

分享下airbnb杜马和锡岛的链接撒

2016-08-19 23:33

引用 Renee 发表于 2016-08-19 15:20:27 的回复:

亲 能分享下杜马市区你的那家airbnb 链接吗 多谢

回复Renee:https://zh.airbnb.com/rooms/8180226

2016-08-20 11:01

回复Renee:你看看 私下联系他们应该会更便宜哈

2016-08-20 11:02

引用 躲躲小悦 发表于 2016-08-19 23:33:18 的回复:

分享下airbnb杜马和锡岛的链接撒

回复躲躲小悦:https://zh.airbnb.com/rooms/8180226 这个是杜马的
https://zh.airbnb.com/rooms/2980472 这个是锡岛的

2016-08-20 11:04

引用 Dear Amanda 发表于 2016-08-20 11:04:26 的回复:

回复Dear Amanda:亲,你们学OW时每天做神马交通工具往返公寓和道因的?

2016-08-22 00:1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2 01:0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2 09:52

引用 Dear Amanda 发表于 2016-08-20 11:01:36 的回复:

回复Dear Amanda:多谢啦~

2016-08-22 10:45

引用 躲躲小悦 发表于 2016-08-22 00:10:37 的回复:

亲,你们学OW时每天做神马交通工具往返公寓和道因的?

回复躲躲小悦:我们都是骑摩托,半小时左右开到~

2016-08-22 16:14

引用 秋日阳光雨 发表于 2016-08-22 09:52:22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秋日阳光雨:粉了,哈哈

2016-08-22 16:15

你好,你ow课程是哪里定的呢

2016-10-22 09:41

引用 延铭 发表于 2016-10-22 09:4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