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的风景很美,而我最怀念的却是——那里的人

念容 LV.3
2016-08-16 15:47 775/6
  • 出发时间/2016-07-11

巴厘岛是圣洁的婚礼的殿堂,一个洋溢着浪漫氛围,有着蔚蓝天空和湛蓝大海结合的小世界——这是我未到巴厘就已经开始对它展开的遐想。
  而当我下飞机,真正踏在巴厘的土地上,抬头仰望满天的星河,感受着属于那儿的热带的气息,整个人置身于岛上的空气中,我才知道,原来,这是巴厘。

憨厚淳朴的接机司机

刚下飞机,除了对巴厘的满腔热情,我和小伙伴都对来到没有熟人的异国的有点不安,我们担忧一切不定因素的发生,但在君行安排的司机,made ,找到我们时,虽然语言不太通,他那淳朴和蔼的笑容立刻让我们安心,因为我们知道他会安全的把我们带到营地,那里将是我们一周的短暂归宿。
  我们俩是那周活动最晚到达的,而且当时已经是夜里11点,同宿舍的女生已经睡了,我们尽量安静快速的洗漱完后,一起到宿舍外的长椅上抱膝坐着聊天,一起看巴厘岛的星星,那一晚,巴厘的夜空好像怎么都看都看不够。

时间在他们身上都慢了下来

第二天一早,我们到楼下吃早餐。我们所住的旅馆,收银台旁就是开放的厨房,厨房前好似随意的摆放了桌椅和沙发、茶几,平时大家一起在那里吃早餐、午餐,也常有外国女孩在懒洋洋的午后或者晚饭后的夜晚抱着本书闲适的窝在沙发里看,时不时还有三五个人围着露天的园石桌聊天,时间好像都变懒了,它拖着慢悠悠的步伐,享受着巴厘岛的风景,并不急于赶路。
  那里养着一直懒惰成性的巴厘狗,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趴着睡觉、等着来往旅客“乖,摸摸头”。
  楼下还有一个很棒的泳池,那是身材姣好金发美眉在阳光灿烂的时候最爱光顾的地方了。

美好的坚持

吃过早饭后,巴厘岛君行的负责人给大家分配了任务以及教材,让我们可以备课。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随意的逛了逛乌布这个小镇。我们漫无目的地沿着一条长街走,街道旁大多是餐馆和卖衣服的店子,每家店前都摆放了正方形的小花盒,这是当地人用来祈福的,即使很容易被来往的人踩到,他们还是每天都做,每天都摆,真是诗意美好的坚持。他们经常是一有空就祈福,他们为巴厘岛的生态祈福,关心东边西边南方北方,为这个岛的和平祈福,为岛与人们的关系祈福,而那个他们从还是个孩童起就会做的小小花盒,承载着他们每日新鲜美好的愿望。

艺术家巴厘人

走过大大小小的街道、巷子,我发现每个巴厘人都是生活的艺术家,都善用芬芳的花来装饰他们的小日子。他们最喜爱鸡蛋花,从小小的浴室、摆放茶具的古色古香的桌子、街边随处可见的石阶到姑娘的秀发上都装饰上了这可爱的小花。鸡蛋花的花语是:孕育希望,复活,新生。就如同每天都带着新的愿望生活的巴厘人,他们每一天都充满着美好的希望和活力。这可爱的花仿佛就是巴厘岛那可爱的人。

建筑师巴厘人

巴厘人不仅是艺术家,更是建筑师。乌布镇上的每一家店子都有自己独特的美,有古朴的、有小资的、有华贵的,但它们同样散发出慵懒的气息,每个座位都有让人一坐下就不想挪窝的舒适。

最可爱的买卖人

巴厘人买卖是买卖,做人是做人,分的很好。很多饰品小店的地面打扫的一尘不染,店家自己都打赤脚,而每每我们进去打算脱鞋时,他们都笑着说不用。那里的饰品很别致,经常有看到喜欢的,但好看的艺术品,价格也高,而且经常不二价。我记得我非常喜欢一家店的猫头鹰木雕,价格超出我预期的,但是我还是看了很久,从店外走到店内,大概盯着看了半个小时吧,其实也没有贵的离谱,不过我就只愿意出心中的那个价来买,最后还是没有买成。走时我还挺不好意思,老板娘一直旁边和善的看着我,也是笑着和我摇头说不能便宜,她全程都耐心陪着,我走时尴尬的表示了抱歉,她很真诚的摇头,说我没有什么可抱歉的。

属于自然的孩子

接下来开始我们的教学任务。那里的孩子,除了孩童特有的天真可爱,他们身上还有一种描述不出来的特质,他们是巴厘岛孕育出来的,率性的神态和笑容散发出大自然的气息。

除了常规的课本教学任务,我们小组准备了小游戏来增加课堂的趣味性、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也拉近我们和他们的关系。小游戏的形式有:让学生上台模仿动物神态、叫声,让台下小朋友说出该动物的单词;分队传一句英文来竞赛;分组学唱英文歌曲等。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玩传声时,当英文句子在小朋友激动兴奋地一个个往后传,到达队末的Komang时,她着急的和她前面同学确认后,在她同队成员激动的催促下,握紧她的小拳头,迅速走到我面前,先用她肉肉的小手握紧我的手,再一脸激动的说出“Can I love you?”(原英文句是“Can I help you?”)当时我立即被她萌化了,就差点头说“Sure,of course!”

而上完课后,让我意料之外的一幕发生了,我们4个老师站在讲台前,他们一个个走过来,拿起我们的手在他们的额头上,轻轻贴一下,说了声谢谢,才走出教室。我当时真的被感动了,每一个学生都走上前来完成这一个动作,应该是表示感谢的一种礼仪,我觉得很神圣,我认真的接收了每一个学生的感谢,当时我觉得我配不上他们这样郑重的表示感谢,我真的觉得我教给他们的真的太少。其实男孩子早就迫不及待的想着放学了,在课快结束时,一个小男生已经用“See you tomorrow”表达了他的急切之情。但他们在下课后,还是走到每一个老师面前,说完谢谢才走,虽然有个小胖就像一阵旋风刮过我们4个,甚至在他向第四个老师道谢后,我才反应过来他给我道了谢和道别。但他依旧是完成了感谢的礼仪才离开。
  如此认真,这么小就懂得感恩的他们,我相信,他们对于大自然也是充满了感恩和敬畏,巴厘岛就是在他们手中,在这样长大的人手中,才有一直繁茂的森林,有看不到垃圾的海滩,有那样湛蓝的大海和蔚蓝的天空。

一起玩,打成一片

在一个课间,我们和孩子们一起玩了游戏。当我们和他们一起奔跑,一起笑时,才真正让他们以同等身份接收我们,像朋友一样,而不只是来一下他们课室的过客老师。

自己做的美食盛宴

我最大的感受是,很多看上去是自己绝对做不出来的美食,原来做法也没那么难。我们大多数都不擅长厨艺,但在君行的工作人员帮助下,我们最终还是很快乐的吃了起来。在这也可以看出巴厘人的艺术特质,最后的成品竟然那么好看,我都不相信是我们可以做出来的。

感受当地的祈福文化

以下是我们学习的成品,虽然是在帮助下,但真的是我们自己一点点做的。而我最喜欢做完之后的吃水果环节。有蛇皮果,白芒果,当地的橘子,很赞。

怀念在巴厘岛的自己

义工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在当地玩了4天。巴厘岛真的很美。我们在库塔住的酒店旁边那片海滩,初见到它时,震撼,它永不停歇的海浪,它的怒吼;而每天早上出发,从酒店的走廊看到它,震撼;每天晚上回到酒店,震撼,在走廊听到滔滔海浪声,只能看到翻白的浪花,海水已经与黑色的天融为一体。在大海中站着,眼前只有海天相接,感受海浪吞吞吐吐,仿佛感受到了时间的流逝,它也是这样永不停歇........
  巴厘岛很美,在那里的自己也很美,心情很美,状态很美,当然,拍出来的照片也很美。

引用 念容 的图片:

哈哈 所以脑门上贴的字条是什么意思
孩们真的太可爱啦!

2016-08-16 17: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6 17:30:57 的回复:

哈哈 所以脑门上贴的字条是什么意思
孩们真的太可爱啦!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她的名字,大家都贴在胸前,就她最特别,贴额头hh

2016-08-16 18:5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16 19:26

城。会。玩。

2016-08-22 09:52

不知道亲们在巴厘岛都是怎样安排行程的啊?

2016-11-05 19:39

引用 花开一半 发表于 2016-11-05 19:39:52 的回复:

回复花开一半:建议亲去巴厘岛可以选择包一辆车,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在易途8上预约的了,师傅人非常nice,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第一天从努沙杜尔去乌布,早上遇到了堵车,师傅晚了点才接到我们,之后一切都很顺利。行程全是我们自己DIY的,第一天去了圣猴森林公园,乌布皇宫,水宫。第二天去了圣泉寺,卡威山和梯田,特意这么安排行程因为都在一条线上。师傅很敬业,游玩的时候就在专门的等候区域等我们,结束后一个电话就来了,整个行程还是满自由的,不用赶时间,推荐给大家哦,亲们可以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的,亲去的时候可以试试哦~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