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云南之旅

李咏贤 LV.3
2016-08-16 15:56 814/3
  • 出发时间/2016-08-05

题记:旅行的重要意义并不在于沿途有多美丽的风景,而是一路上能认识很多有趣、有想法、有激情的朋友。

从云南回来几天了,趁着自己还有一些空闲的时间,趁着记忆还很清晰,我想我需要赶紧完成这一篇不算攻略的游记。8月5日清晨,急匆匆的前往广州白云机场,与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拉起行李箱,一起装逼飞往神秘又美丽的七彩云南,开启梦幻的8天7夜之旅。

2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云南昆明,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一股舒服的凉风,在广东还是热火朝天的天气,然而在昆明简直就是秋天的感觉,暑假来这里度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云南一年四季的温度也不会超过25摄氏度。每一次的旅行,我都必定会去当地的大学游览一下,感受当地的大学特色,所以滴滴打车前往云南大学,来到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古老然而又很有韵味的大学。

游览完云南大学,继续步行200米就到达翠湖公园,里面不大,但很有大自然的气息,而且也有一个很大的荷花池。

走完这两个景点都已经7点多啦,然而天还是很蓝很美很亮,不愧是“彩云之南”!但昆明市区最不好的一个缺点就是——超级塞车!紧接着打的前往昆明火车站南,那里有个餐厅网上都一直说很好吃,很漂亮,所以伙伴们毫不犹豫今晚的晚餐就定在这里,名字叫“1910火车南站”,进去之后环境很美,很有特色,然而吃的东西都是滇池小吃,对于我来说不怎么合我的口味,味道偏辣偏咸,胜在环境够好。价格略有偏贵,吃一点点就166元啦~!

第一天的旅程计划比较简单,都是走走停停,欣赏沿途风景。但晚上入住的酒店是令人享受舒服的,给旅游公司32个赞!

8月6日:我们继续前往昆明石林彝族自治县,以哈斯特地貌景观为主,走进里面,视野很冲击,遍布都是石,再加上一个“林”字,简直就是不加以修饰词的“石林”。门票是每人20元,走到里面还要自费50元乘坐电瓶游览车,不然走路也是很累人的。

参观完石林,紧接着就是长达7小时的长途车,从昆明---大理,不过在车里带着耳机听着歌,看着窗外的沿途风景,心情也是美好平静的。

晚上7点多,终于到达大理古城,但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小雨,气温也一度下降,所以游玩大理古城的心情也随之天气而变化。

好在今晚在大理的酒店又是令人惊喜,名叫风花雪月大酒店,里面的格局环境是耐人寻味的。

8月7日:今天的行程是这样的丰富,从大理前往丽江,第一个目的地就是玉龙雪山,它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目中的神山,丽江的标志之一。

来到雪山,导游就跟我们说首先要吃饱午餐再上雪山,所以中餐的景区设在雪山里享用雪厨,这里的海拔是3356米,每1000米的海拔,温度就会下降6摄氏度。

午餐是自助餐哦,味道还是不错的。

边吃边欣赏外面的风景,别用一番风味

吃饱了就有力气上雪山了,乘坐索道到达海拔4506米,在索道里是那样的刺激而恐怖,眼睛无法往下看唯有拼命吸氧气氧气一瓶是100元哦。

虽然到达海拔4506米的雪山,但高原反应我还是承受不住,可能自己穿的太少,温度又低,所以头部出现疼痛,走几步就很喘气,不得不停下来站在原地,没能跟伙伴们继续攀登海拔4680米,心情还是挺低落可惜的。看到她们照的相片是那样的美,那样的仙境。

玉龙雪山游览完,就继续坐索道返回海拔3356米,在索道里往下降,失重感令人刺激恐慌。紧接着乘坐电瓶车20分钟前往蓝月谷,对于这个景点我是略有所闻的,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

很多人都说去到蓝月谷一定要喝里面的水,但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蓝月谷的水含有铜离子,喝了会结石的。据说蓝月谷里的水可以帮人净化心灵,所以洗洗手洗去晦气也好。

雪山走完,蓝月谷欣赏完之后,继续跟着旅游大巴前往丽城天然螺旋藻,这是一个购物区,最终我还是没买,因对我的作用不大,螺旋藻具有抗衰老、抗缺氧、抗疲劳、抗辐射、降血压、养肝护胃等作用,价格也适中,有用的也可以买买。紧接着也是一个重头戏的行程,前往丽江宋城旅游区茶马古城,欣赏《丽江千古情》,里面散客观赏的门票需要280元,演出时间是一个小时,所以跟团比较划算,而且还有一个最佳位置来观赏,很值得。

丽江千古情的表演勾勒出一部充满着灵与肉、血与泪、生与死、情与爱的文化传奇。这样的表演看得所有人很动容,很投入。纳西族是一个古老而又智慧的民族,他们在远古艰难的生存环境中创造了灿烂的东巴文明。所以,丽江千古情,一生必看的演出,就是这样的道理。

看完演出就已经晚上6点多了,又继续驱车乘往今晚的酒店,名字叫官房大酒店,总的来说比前两晚的环境略稍微差一点,胜在住得高,看到的景色也挺美的。

晚上自行品尝当地的过桥米线,那个碗简直大的不得了,不过味道是很好吃的,跟广东的一般过桥米线没法比。

吃完晚饭,当然要走走丽江古城,进去之后第一感觉就是商业化太重了,虽然建筑大多数都是用木头建造的,但总感觉也没有了古城的味道。人太多,每去到一个店铺,就像拉客一样拉你进去看,进去消费。

然而在里面消费了10元钱,编了8条辫子,是丽江的特色。还有在里面买围巾也是不错的选择,特产消费不算贵,但酒吧和吃的略有所贵。

8月8日,继续一路向西北方向走,来到了神秘美丽的香格里拉。来到这里,气温也是很寒冷,很干燥。

偶遇当地的小学生,他们会跟你说:可否与我们照一张相,我们挣点生活费来上学,给多少都没问题。伙伴们也毫不犹豫的跟他们合照,给了30元钱他们,他们都已经很满足了。

紧接着开始香格里拉的第一个景点——虎跳峡虎跳峡是世界上著名的大峡谷,以奇险雄壮著称于世。一开始下楼梯很舒服的下去,但是你的脚越往下去走你的心就会想着等一下如何爬上去才是个问题。下去容易上去困难,爬上去简直要了人命,那个累啊,简直难以形容。不过走完虎跳峡,看到气势蓬勃的洪水,再出了一身汗,也是挺舒畅的。

来到香格里拉,当然要尝试当地的藏式午餐——耗牛火锅。总的来说,味道可以接受的

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号称云南十怪,也在这天,我们开始慢慢玩得起来~

吃完午饭继续乘车前往独克宗古城,据说2014年被一场大火烧毁了很多房屋。

里面还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这个转经筒为镏金纯铜制作,筒内藏有经咒、六字真言124万条和多种佛宝16吨,要同时10个人才能转得动,并且一次性要转3次,能为自己和家人祈福。

转完经筒就算是游览完独克宗古城了,今晚的压轴戏就是藏民家访。藏族是个能歌善舞,特别有感染力的民族。有句话说藏族人是:“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可见歌舞对藏族的重要性。他们还有一个民族特色就是一夫多妻和一妻多夫的习俗,在藏民的家里,我们不仅品尝青稞酒、酥油茶、糌粑,还能欣赏扎西和卓玛优美的歌舞,一起玩篝火,感受最浓郁的藏家风情。

青稞酒其实挺难喝的,酒精度数达到40度以上,很刺喉

在这里,300个人围起来欢歌跳舞,全场气氛简直兴奋得不要不要的

一天下来的香格里拉行程其实真的很累人,因海拔高,跳两下就会很喘气,导游还跟我们说,晚上去到酒店坚决不能洗头,就算想洗澡也不能超过10分钟,不然身体肯定受不了,会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所以今晚我确实没有洗澡。来到酒店,格局是那样的美,不去享受沐浴,简直很浪费,今晚睡觉也是冷得我都要穿两件衣服才能睡得了,8月的暑假,香格里拉的气温是9摄氏度。

8月9日:我们继续游览香格里拉,这一站我们到达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它的面积相当于一个香港这么大,徒步走完肯定不行的,而且越往上走,海拔就越高,温度就越低,买了两瓶氧气,租了一件羽绒,就已经接近200元了,进去之后还要花费50元的船费,先坐车到达第一站属都湖,也是张杰谢娜结婚的地点,可能这天天气稍微阴天,看不出景色有多美。

乘船继续前往,沿途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普达措公园给我的感觉就是很仙境,很神秘的公园,里面不仅大,而且风景就像画一样的美。接下来到了第三站就是2小时的徒步行走,每走2百米,必须吸吸氧气,海拔4000多米,高原反应真不是盖的,幸亏自己能坚持,终于走完整段路程了,没有好的身体千万不要去普达措公园

珍稀动植物

就这样,维持一天半的香格里拉行程就完美结束了。它的美,它的奇,令我刻骨铭心,令我流连忘返。香格里拉再见,扎西德勒走完香格里拉,我们沿路返回丽江,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七夕节,我们云南十怪一起在丽江古城的酒吧过七夕节。

这样的七夕节我是没想到的,能跟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一起过,别用一番风味。

丽江就这样结束了旅程。8月10日:我们又从丽江——大理,看到苍山洱海

到达大理我们参观了《十八里铺》,里面注要是银器销售,价格都普遍在30元一克左右。

看完银器,肚子饿了,就品尝白族风味餐,说真的,白族风味口感一般般。

吃完之后,再来感受白族风情——三道茶歌舞表演,一苦二甜三回味的感觉令人神往。

白族的婚姻新娘要带着黑超眼镜,意为不被他人看到她眼睛红肿或流泪,另外就是

大理的行程来得匆匆,走也匆匆,继续乘车返回昆明,一路上遇到晴天,遇到阴雨天,但也能最近距离看到七彩彩虹,美不胜收。

晚上8点多,又再一次返回到昆明,今晚的酒店也是令人惊叹——昆明汉唐莲花酒店。

8月11日:今天的行程是云南民族村和七彩云南景区,今天的天气也是相当的好,一路上与云南十怪玩得不亦乐乎,恨不得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因5028团,我们相遇了,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团友。

灿烂的笑容刻印在每个人的脸中,永生难忘。

接下来观看大象表演

游览七彩云南景区

少不了云南十怪的我们,照片很奇葩很珍贵

自拍完就吃晚饭,今晚的晚饭是云南的特色菜——过桥米线,四个字——非常好吃一人一个大碗,那才叫做吃得爽

游完,吃完,还不够,最后一晚的酒店是8天当中最豪华美丽的酒店,去到哪里都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很舒服,很醉人。酒店的名字是——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放下行李到房间之后,急匆匆的来到花的海洋,里面有一个大孔雀全都是用花打造成的,去到每一个角落都被花包围着,感觉很幸福。

最后一晚的旅程当然少不了去当地的K房K歌,今晚兴奋得不得了,只因明天我们要各奔东西,8天友谊,一生难忘。

如果有机会,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但这一路上所接触过的一切,所交往的朋友,足以让你用另一种眼光重新审视自己。让你获得重生,让你知道接下来的路怎么走。

8月12日:伙伴们陆续的离开昆明了,此刻的心是这样的低落,真想重回第一天,真想以后的路都有你们的陪伴,那有多好啊。这一天,是旅程当中能睡到自然醒的一天,享受美味的早餐就要乘飞机返回温馨的家了。

至此,本次的云南行结束啦,这次去了四个城市,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接触了四个少数民族,彝族、纳西族、藏族、白族。吃到了很多美食,结识了很多五湖四海的朋友~云南真是一个太值得深度游的地方了。最后,8天7夜的行程,我个人的花费不到3000元,而且还是双飞哦,住得酒店还是五星级别的,所以去旅游,找携程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16 21:26

引用 某某小屋ing 发表于 2016-08-16 21:26:08 的回复:

回复某某小屋ing:云南确实值得一去的地方,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到您。

2016-08-16 23:2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