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法罕 小游几日

levi LV.5
2016-08-16 16:14 456/6

到达德黑兰

1.从香港伊朗,先从多哈转机。在到首都德黑兰,话说4月份到伊朗真是个好季节。天气略微干燥。但是凉爽。昼夜温差不是很大。需要带些保湿霜。
从高空看下去整个伊朗就是黄土高坡。满眼的黄色。荒凉一片

tip:时差3个半小时。另外女人要带头纱入境。

由于美国制裁。导致伊朗经济很萧条,很多在建项目都停摆了。看着很多工厂破败不堪。高速两边很破旧。

换钱。带美金换。1:32000 。机场有银行可以换。交通挺方便的。做出租车和地铁。最好是去市区更换美金。有出租车德黑兰市区。指定价格是750000 里亚尔。

刚出机场。就看到机场附近很偏僻。很荒凉。没什么建筑及餐厅。附近几栋烂尾楼似的。

一小部分是绿色的植物。野外几乎很少能看到绿色。一般都是砂砾及高山。上面覆盖着白雪,想想机场肯定建设在偏僻的位置。所以就释然了
司机放着波斯音乐。一边身体扭动。一边用仅有的英文交谈。从内心散发的喜悦。车子是老款的出租车。道路是两车道。和中国一样。左舵车。
肯定是老司机。开车猛。速度快的时候。车几乎贴前车。让我心惊胆跳的。立马不干了。让他慢点。生怕小命交代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德黑兰。大街两旁就是住宅。波斯人的房子普遍偏小。很浓厚的中东气息。

首都的车基本上就是这样。老款的。看到很多国内品牌的车。比如吉利。长城、长安的看到了。很少大奔和宝马。一般现代和本田都算好车了。

德黑兰的地标。不知道是什么。此时只想休息。睡觉。加上转机以及消耗的时间。太累了。睡觉睡觉

到达预订的酒店。外表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其实跟国内小旅馆差不多。房间小。WIFI 不止差。还慢。房间里面没有信号。还要400多一晚上。大概就10个平方多点。另外床超级小。就是单人床。一米的那种。底下轮子还可以移动的。

本来想体验美食。到楼下餐厅转了转。发现食物不合胃口。就果断泡面搞定。因为担心排骨味的泡面,引起穆斯林纠纷,偷偷摸摸的餐厅加水。结果人家也没有说什么。加上国内凤爪及豆干。美味。吃完后洗刷刷一番。睡了。
第一天就这么报销了。。。

tip :注意在伊朗是不可以使用VISA及银联等信用卡。只有几家大酒店可以使用。
        电源插头 是两圆 的。但是孔距较开。和欧式有区别。

D1 首都四处看看

休整一下。神清气爽的。刚出来就拍到了鸽子。

四处小逛了下。发现德黑兰外围和城市内部根本是两个世界。市内接到两边都有树木。街道几乎很干净。没有人吐痰及乱扔纸屑,很整洁。

曾经在很多新闻上看到伊朗形势很严峻。但是真实的和人接触后。发现报道不实。实际上很安全。几乎他们碰到你的会主动跟你打招呼”撒隆 ’ 你好的意思。
他跟阿拉伯的穆斯林不一样。阿拉伯几乎就是那种从头到脚的黑纱。伊朗的几十年前不需要带头纱。后来搞了个革命。就改规矩了。

未发现欧美人及外国人。倒是酒店到碰到几个中国人,

图中遇到伊朗美女。不太敢拍。本人外貌协会的。
女人几乎喜欢将头发染红。挺鼻子。说下伊朗人身高。因为偏欧系,男人身高普通在180左右。女人身高在163-165cm 之间。(女人不知道准不准。因为戴头纱)

此处为商店的女人衣服。看上去还可以。就是头上有头纱头巾。价格还是比较贵。大概要1000多RMB.

不得不说这里的地毯。相当精美。就是价格超贵。只能看看

此处的建筑很有特点。。比较中意

新建的一条街。比较气派。一种商业中心的感觉

D2 赶往伊斯法罕

因为预订是当天下午飞机去往伊斯法罕,所以在德黑兰待了一天就离开了。很多地方都未参观。
松树比较多。另外就是乌鸦很讨厌。可能身为中国人对乌鸦本能的排斥吧。

值得一提的是远处的雪山上还有白雪未化。
因为机票已经预定好了。所以朋友邀请我参观他家都无法完成。说好的 雪山下的富人区。这是有多富呢。。。

不得不提的是德黑兰国内机场。
烂。 很烂。

第一规模小。连国内三流机场都不如。没有会英文的 。比划了半天,才明白。
第二晚点。晚点6个小时。

tip: 因为伊朗由于制裁,飞机都是超龄飞行,几十年前的都还在服役。而且空难经常发生。对于一个怕死的人来说。这无法接受。这也是为什么要转机多哈的原因。

这就是老款的飞机构造。看座位。

住了次别野。小资一把。费用大概是40多RMB. 它离机场不远。比较有特色。所以选择了他。找朋友帮我预订的。

这早餐没什么可吃的。

但是我发现 伊朗人的早餐也是比较简单。
主要是馕。图中的鸡蛋旁边的那个。加上冻奶酪,小黄瓜。红茶。。简单的来说就是。馕包着冻奶酪和黄瓜片吃。

因为将柠檬当成了橙子。酸到牙疼。然后就吃了西瓜及哈密

很熟悉吧。各位。

这松球好大一个。乡下都没见过这么大的

因为中午要见朋友,所以几乎没吃什么早餐。想中午吃点伊朗食物。。结果带我来吃 这种餐厅。比较适合人多聚会的这种。和床一样。。大家就可以坐在一起。

另外伊朗是没有酒的。喝了点本地的饮料。有点像格瓦斯的。但是无酒精的 饮料。口感和七喜差不多。

烤鸡肉加上羊肘子。鸡胸肉都是切成长条的。烤的很香。可惜辣椒酱没带。有点可惜。
羊肘子很大膻味。加了柠檬都味道很大。味道一般, 加上本地的香料一起煮熟的。

D3 去往城区

这是去往城区的路上。几乎两边很难看到绿色植物及建筑

就是戈壁的状态

山上都没有树木。。

找亮点。。
租车自备垃圾袋。每个都是如此。
我大天朝 要多学习啊。

在这1美金4升油的国家。咱们是1美金1升。开车好任性。 另外高速为两车道。超车道中。只要车行驶到 要超车的后面。前车司机都会主动让行。这让我震惊。。不需要按喇叭。不需要闪灯。

接下来才是重点。

巴斯酒店。以前的王宫。奢华的一塌糊涂。
价格相当于国内五星酒店,价格大约是1500RMB 左右。还分房型。遇到几个同胞。我独自一人让他们很惊讶。毕竟这是个‘危险’国家。
酒店大约三个餐厅。英式。传统茶厅,每个细节都设计很好。
关键是wifi很好(大堂很好)很快。视频都不卡。。
食物很合口味。是羊肉饭。。配上钢琴弹奏。舒服的很啊

伊玛目清真寺

这个是比较有名的伊玛目清真寺。一共有三个比较大的建筑。下图中分别是三栋建筑。

这个广场是据说是仅次于天安门广场的世界第二大广场,整个广场一圈都被大巴扎的各色手工艺品店所围绕。周围各色各样的商店。地毯,手工艺盘器具。头纱。都可以此处购买。广场中央有巨大的喷水池和大片修整的草坪。四月份正是繁花盛放的季节,随处可见各色绽放的鲜花,还能看到很多学生围坐在草坪嬉戏。

清真寺的风格都是主体方形,穹顶圆形并向上凸起指向上苍。
在伊斯兰教方形则代表着世俗,圆形则象征着完美,代表着完美的真主。清真寺的门口和穹顶四周的墙面均成向上尖起的拱形,都代表着穆斯林对真主的敬仰和对完美的追求。所以清真寺是穆斯林从世俗通向完美的地方。

这三个地方均要买门票。都是价格差不多40块RMB。

这是门口的照片。门口有收门票的。价格大概是40多RMB,因为里面在装修,所以能拍的地方不多。

因为拍照的时候光线不好。所以没拍到好照片。

配着夕阳。照映在墙壁。景色还是很美

星期五清真寺

其实主要是名气大。说实话。一般。里面的建筑赶不上伊玛目。面积也赶不上。

在旋转餐厅吃饭。看到图中的新建的广场。但是尚未建好。

建成过后。预计是最豪华的。

谢赫洛特芙拉清真寺

此处广场较大。比伊玛目的历史较晚。因为进去前面两次。发现差别不大。所以就未进入里面。

三十三孔桥

伊朗伊斯法罕三十三孔桥,是伊朗伊斯法罕11座桥梁之一,被高度评价为萨法维桥梁设计最著名的代表之一。 建于1602年,全长298米,双层结构,共有33个拱。
33座拱门连接上下的Chahar Bagh街,拱桥同时也起到大坝的作用,可拦截河水。枯水期河床会干涸,一层的桥洞中会有年轻人演奏乐器,唱伊朗的歌曲,适合发呆。二层有人行步道,人来人往,充满生活气息。

有些老人会吟唱古老的歌谣。配合场景。沧桑感随着流水。扑面而来。

可惜没有拍到夜晚的景色。映水而灯的景象

哈柱桥

哈柱桥(Khaju Bridge)是坐落于伊斯法罕省的一个美丽大桥,它既是一座桥,也是一个大坝,由伊朗王二世在一座古桥的基础上建造于公元1650年,哈柱桥桥不大,但比较精美。

这是另外一座桥。说是800年历史。最老的一座。

四十柱宫

以后谁要是介绍此处景点。我去打他。一点也不推荐游览。

此处为宫殿背后,绕过去看后面拍的。我最喜欢这张。红色的顶。

介绍下伊朗夜生活。到了夜晚。酒吧就没有。但是在很多餐厅或者类似茶座。你会发现有很多男女,水烟之类的。我曾经问过朋友。伊朗对男女关系是不是很严。他一脸轻松的告诉我。no no. no .nothing is impossible.!
所以playboy 是不分国界的。

伊斯法罕大体就这些景点。因为美食图片都删除了。没法发布。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6 16:5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6 17:26

引用 胤 发表于 2016-08-16 16:54:37 的回复:

回复胤:QQ 1762169398

2016-08-16 17:34

引用 暴走狂人 发表于 2016-08-16 17:26:4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暴走狂人:机票从香港到多哈。到德黑兰 来回机票是5600多。然后300多伊朗国内机票。住宿一晚是1100多。阿巴斯酒店。门票大约一共260一块。出租车大概是230. 大大小小加起来是11000多

2016-08-16 17:4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2 11:51

引用 superbbj 发表于 2016-08-22 11:51:44 的回复:

回复superbbj:其实这个花不了多少钱。只要规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