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武夷山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7月24日--8月1日
7月24日Z307北京16:04-厦门10:46软卧辅,晚点1小时
24日-28日厦门
28日厦门北--武夷山北G169,14:09--18:56武夷山
28--7月31日武夷山
7月31日z60武夷山21:29--北京13:05正点到达北京

两妈两娃,坐着火车去旅行!

7月25日因为火车晚点1个多小时,我们12点到的厦门火车站,出来打车很方便,这边打车和北京差不多,不便宜,我们住在环岛路的海悦山庄,打车过去大概20分钟左右,30多元钱,酒店相当棒,据说很多明星都住过,办理入住需要下午2点以后才能给房卡,于是我们把东西寄存在酒店,出去吃饭,第一餐,在曾厝垵的肯德基,吃完回酒店入住,室内泳池泡一下午,傍晚来海边,趟趟水,捡贝壳,这里的沙滩不是很细,光脚很扎,不适合玩水,晚上继续曾厝垵吃小吃,一份厦门有名的沙茶面,一个肉粽,沙茶面35一碗,实在的不好吃,可能我们没找对地儿吧,不建议去曾厝垵吃饭,逛逛还挺好的,里面有小吃,有酒吧,有卖小玩意的!这儿比较适合年轻人来!

7月26日鼓浪屿一日游
听当地出租车司机说,要早点去坐船,要不也会堵车,我们吃完早饭,打车去厦鼓码头,嫂子订了豪华船,50元一人,小孩儿减半,在微信关注公众号直接买票就可以了,很方便,我们订的10点半开船的,9点不到就到码头了,打车到码头55元,检票直接刷身份证,不用换纸票了,很方便啊,上了船连座位都抢不到,人超多啊。。船上还有包间,想进去找个座位就要在一人单交10元水钱,买杯饮料,坐船不到20分钟吧,下船的时候,船上的服务人员在卖地图,还有盖章本,我们觉得船上卖的应该是正规的,就买了两套,结果下了船发现好多卖的,还有N个版本,我们买的是旧版本,好多店面已经换了,盖不了章。。很郁闷啊,一本20元。。坑爹啊。。
     刚下船,迎面来了好多导游,我们由于没提前做功课,下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被导游忽悠了,说去三个景点,一天也差不多了,带着小朋友去看看这些挺好的,于是我们就跟着导游走了,这导游边走,边讲了点鼓浪屿的小景点的历史,带孩子出来,心思全放娃身上了,基本没记住他说了什么,就只知道跟着走。。这三个景点分别是台湾乐园、珍奇世界馆、怀旧鼓浪屿博物馆。门票成人180元,儿童80元,逛完这三个景点也累了,也饿了,我们顺路往码头走,见一家民房餐馆,进去看了看,很本土,价格也不算贵,要了些小吃,各种鱼丸,馄饨,酸梅汤,很好吃,一位老大爷介绍,都是自家小吃,酸梅汤也是真材实料,喝上去淡淡的咸酸,还有海蛎煎15元一份,真的挺好吃的!吃饱喝足,去排队坐船,人真的是太多了,回来就是赶上哪船上哪船,照样没有抢到座位,找个不晒的地儿站回来,下了船打车,人家就不愿意往回拉了,司机都是一个话不打表,一口价,我们开始问的要80元,最后问的60元,没差多少就坐这司机师傅的车了,到酒店都5点多了,孩子们晒一天了,又要去泳池泡了,这点能去室外的了,花园式的泳池,漂亮!等游完泳回来,真是不起动了,没想到美团发挥作用了。。这里还能叫外卖,一人一份盖份,总花花费40元。。来厦门最便宜的一顿饭了,还不用打车出去找地儿。。

7月27日
    这天按计划应该是去厦门大学,可是打上出租车一问才知道厦门大学要中午12点以后才开放的,下午会太热,而且还限制人数的,下午4点以后去会好点,也没有人数限制了,这样我们问有没有好的景点去逛逛,厦门真的很小,也没什么景点可逛了,司机带我们去了个叫观音山的,那里有游乐园,冰雪世界,和水上乐园,对于我们来说,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好玩的了,就直接回酒店了,由于孩子手已经泡出小泡,我就带娃来海边捡捡贝壳,这里上午太晒了,海边没什么人,就有几对拍婚纱照的,在海边走走,实在是热的不行,怕孩子中暑我们只好回酒店了,中午在网上查了家吃饭的地儿,我们就打车找去了,这里吃饭还算实惠,大概160元左右,这条街上有卖水果的,我们买了个大芒果,20元左右,人家都给切好,特别甜,超好吃,到下午4点我们出门去厦门大学,旁边就是南普陀寺,我们先去了南普陀,听当地人说这里求福很灵的,不过要还愿,三年都要连着来,于是我们就转了转没有求福,我们转完没爬山,下来直接去了厦门大学,这时还真是人不算多,顺着往里走就行了,成人要拿身份证,小孩儿不用,厦门大学里面人也不少,校园里面建筑古典,美丽的校园环境和幽静的小道路,带娃来参观,希望能给自己订个目标,上个好大学!

7月28日
上午酒店泳池最后泡半天,下午直接打车去厦门北站坐高铁去武夷山,到武夷山时天快黑了,出来也是有好多司机拦活,福建这边人说话都很慢,声音很好听,我们找了一位司机,聊了一路,司机还挺热心,还带我们找酒店,种种原因,最后还是去了我们原订的九曲度假酒店,这个酒店里有个旅游窗口,可以买门票,当天就订了第二天一早坐竹筏的票,赶紧睡觉,哈哈。。

7月29日
    今天早上5点50起床收拾,6点40的竹筏,这时山里的雾还没有退去,云雾缭绕,显着武夷山格外的美丽!九曲溪,( 古往今来,人们赞美武夷山:“三十六峰真奇绝,一溪九曲碧涟漪;白云遮眼不知处,人间仙境在武夷。”这里的峰岩显而不裸,溪流惊而不险,水绕山转,林傍石生,水、木、峰、岩各具神韵,相得益彰,素有“奇秀甲于东南”之称。游武夷山最精彩的节目就是乘竹筏游九曲溪。九曲溪漂流始于九曲溪第一曲终点---崇阳溪大桥上游,溪面宽阔,全长8公里,乘竹筏遨游于青山绿水之间,历经七弯八滩,沿途可饱览大王峰、玉女峰、狮子峰等自然景致。)摘抄。上了船,两个船夫,会向客人收取导游费,20元30元40元不等 ,花的钱越多讲解越多,还能将竹筏靠岸拍照,船夫讲了很多小段子,讲这些山峰的名字还有一些历史,这里最值得去看的是悬棺葬,悬棺葬是一种古老的丧葬形式。葬址一般选择在临江面水的高崖绝壁上,棺木被放置在距离水面数十至数百米的天然或人工开凿的洞穴中,有些则是直接放在悬空的木桩上面。武夷山九曲溪两岸的峭壁上,至今仍存有悬棺遗迹十余处。很神秘,至今不知道这些棺材是怎么弄到上面去的。。

坐完竹筏,我们去了武夷景区里的水帘洞景区,这里坐大巴还是挺方便的,哪个景区出来都有大巴,有调度人员,只要告诉调度人员,就知道坐哪车了,水帘洞这时水特别少,这个季节不建议去,要走一大段路,爬一大段山才能到,这个季节去太晒了。从水帘洞出来,我们又去了特别有名的大红袍,大红袍景区的名字源于景区内的大红袍母树,大红袍是武夷岩茶中的状元,目前的大红袍母树仅剩6株,极为名贵,其他大红袍都是从这六株嫁接过去的;山上这六株老祖宗大生价;导游说连国家主席要泡茶都不行;已经保护起来了;隔壁用大红袍烧的茶叶蛋生意火爆;四元一个黄金蛋;不过味道蛮浓的,味道挺好的;在去大红袍的路途中,享受峭壁、溪流、茶园、绿植带来的田园风光。

逛完这两个景点,已经累的不行了,回酒店休息,刚到酒店,就变天了,山里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刚刚还艳阳高照,这么会乌云密布了,下了场雷阵雨,一会就停了,傍晚在九曲溪码头玩了会儿,捞小鱼欣赏夕阳西下,很美!

7月30日
     今天不用起大早了,睡到自然醒在出去,今天去一线天和天游峰还有玉女峰,先去一线天,门口有个抬轿子上山的,孩子们新鲜,于是体验了一把,我们两妈跟着跑前跑后的给拍照啊,到了一线天洞口,已经大汗淋漓了,一线天真的是一线天,分左右两边,我们走的左边,因为轿夫在洞口等着,还得把娃们抬下山去,很遗憾没有走右边体验。一线天里面比较潮湿,加之有蝙蝠,所以导致味道超重,孩子们都不想上去,大概10分钟吧就把一线天逛完了,轿夫真不容易,已经在洞口等了,把两娃抬到门口,真不轻盛,两娃加起来快140斤了,一趟180元,到手估计也就几十元吧,真辛苦。。第二站天游峰,天游峰位于武夷山风景区九曲溪中的六曲溪北面,地处景区中心位置。名字的由来也是因为当有云海的时候,在天游峰,仿佛置身于仙境,遨游于天宫,故名“天游”。景区中心海拔408.8米的峰虽不算高,但险峻陡峭,由于上山的路窄,队伍移行得很慢,我带着娃没爬到多高,就下来了,这时去人太多,好多旅游团的,所以不建议暑期去。最后一站玉女峰,玉女峰突兀挺拔 数十丈。峰顶花卉参簇,恰似山花插鬓; 岩壁秀润光洁,宛如玉石雕就,玉女峰与大王峰隔溪相望,象一对脉脉含情的恋人,铁板嶂横亘其间,好像故意从中作梗。

7月31日
最后一天了,抓紧时间玩儿,今天租了一天车,是当时下火车送我们去酒店的那位司机的老婆,这边的人比厦门的纯朴多了,一天从早8点到晚8点啊,陪着我们,一共车费150元。今天去了武夷山景区外的两个景点,一个是龙川大峡谷,一个是玉龙谷,这两景区是以瀑布为主的,相当漂亮!而且人少,从山上流下的泉水,直接就能喝,真正的矿泉水,甜甜的,边走边玩,一路玩水抓小鱼,孩子们玩美了,可是累坏了,连着爬了两座山,真棒!

两个景点逛完了,这位司机美女又开车带我们去买了点当地特产,最后还有时间,又请我们到她自己的茶叶厂喝茶,这边的茶水就是好喝,可能和当地的水有关,和自己泡的茶味道就是不一样,真好喝,吃完晚饭,把我们送到武夷山火车站,愉快的旅行结束了,8月1日中午1点05准时到了北京西站,大北京我们回来了。

引用 ¨.鳕兒ヤ 的图片:

好大个的芒果 想吃

2016-08-16 16:4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16 19:26

引用 青青_cindy 发表于 2016-08-16 19:26:17 的回复:

回复青青_cindy:会有时间的!祝每天好心情!~

2016-08-17 11:4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6 16:49:21 的回复:

好大个的芒果 想吃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黄色的芒果特别好吃,特别甜!绿色的略酸一点,但也很好吃!~

2016-08-17 11:4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