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拾光,青海近在咫尺

李礼 (惠州) LV.6
2016-08-16 16:32 217/3
  • 出发时间/2016-07-08

题记

一直想去一趟青海,看看青海湖,感受天空之境,正值准备婚礼之际,暂未拍婚纱照,最后决定来一次西北旅拍,七八月间青海正值多雨之际,我们运气不错,青海湖和天空之境天气都不错。

出发时间/2016.07.08
出行天数/6天
人物/我和男票

遇见

行程计划

因为是婚纱照旅拍,所以青海湖和茶卡盐湖的游玩全算在婚纱照拍摄的费用里面了,除此之外的费用差不多4000元。

交通VS景点

话说去青海的交通费用还是挺高的,因为是旺季,而且假期时间安排,最终没有选择飞机而是火车。如果小伙伴们时间紧张,预算充足的话可以选择飞机,直飞西宁或者选择从兰州转机都可以。如果和我们一样穷旅的话,那就选择火车吧。
一、西安(配上地铁路线图)
    西安交通还是挺便利的,毕竟建有地铁,现在开通的只有1号线和2号线,北客站就是西安北站,五路口离西安站也不远。对住宿要求不高的小伙伴,建议住宿选择钟楼附近,交通比较便利,距离景点也比较近。
1.回民街:回民街就在钟楼地铁站附近,吃米饭的小伙伴们就别作这个指望了,满眼望去全是肉夹馍,老酸奶还有烤肉。在回民街要注意财物安全。
2.西安古城墙:西安古城墙的城门很多,不过最出名的算永宁门了,永宁门是地铁2号线的一个站点,所以不管住哪里,只要找到地铁站点,到永宁门就很方便。城墙上有自行车租赁点,建议骑车绕城墙一周,还算不错。
3.大雁塔:大雁塔最出名的算音乐喷泉了,喷泉开放时间:夏季为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00、晚上8:30表演两场。其中,周二喷泉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周六、周日及其他法定假日每天中午12:00、下午2:00、4:00、6:00、晚上8:30共表演五场。从钟楼或者永宁门公交站出发都有很多班次到达,西安的公交车很便宜,大部分只要1块钱。
4.大唐芙蓉园:大唐芙蓉园和大雁塔之间很近,少于1000米,百度地图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不行到达。
5.秦始皇陵兵马俑+华清池:从火车站出发可以在火车站东广场坐游5(旅游专线大巴)或915(中巴),如果从大雁塔或大唐芙蓉园出发可以坐307路,不过来回车程有点耗时,小伙伴们得做好时间预算。
6.华山:从西安站或者西安北站直达华山的火车,普快1个半小时,动车40分钟左右。

二、西宁
    相比西安的话,西宁的交通没有那么便利,而且西宁的景点比较分散。
1.塔尔寺:塔尔寺算距离西宁市区比较近的景点了,在火车站有很多出租车是到塔尔寺的,一般10-20元之间,个人不建议坐,想去市区逛逛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去新宁汽车站购买去湟中的车票,票价只要5.5元,路过塔尔寺时,司机会提醒,全程约40分钟。
2.青海湖&茶卡盐湖:青海湖和茶卡盐湖距离西宁市区比较远,如果坐班车一般是得先到县区再转车,而且这样坐车很耗时间,一天来回市区会非常赶,所以建议小伙伴搭伙租车吧,一般租车500-800之间,旺季会更贵,不过这些是其次,如果人多分摊下来也还好,主要是要找靠谱的租车司机,如果小伙伴们住宿的地方有提供租车服务,可以咨询一下,省心省力。

二、西宁

走走停停

第一站:回民街

第二站:永宁门-西安古城墙

第三站:大雁塔音乐喷泉

第四站:塔尔寺
    逃票攻略:去塔尔寺之前看过一些攻略,觉得花80块的门票不太值,就循着网上一些小伙伴们的路线去寻找逃票入口了,塔尔寺有两个地方逃票比较容易,一个是藏医院,另外一个是侧门,藏医院比较好找,医院和寺庙是相连的,门口有保安哥看守,保安哥都是看人来的,他觉得是当地人就放行了,他觉得是外地人有可能就不让进了,所以可以打扮的俗气一点,哈哈!对着塔尔寺正大门站,右手边过去有一个下台阶的地方,顺着走过去,有一条小路,走50米左右,可以看到一个向上的台阶,爬上去之后往左边看可以看到一个白色的塔,上面写着塔尔寺,这就是侧门了,侧门也有一个售票点,而且也有保安哥坐在那里验票,这个地方只能趁人多的时候混进去,我们混了一次被拦截了。之后是从藏医院进去的,所以,看小伙伴运气了。

第五站:青海湖

第六站:茶卡盐湖

第八站:西宁

小贴士

1. 青海海拔还算比较高的,紫外线很强,一两个小时候就会晒脱皮,所以一定要备足防晒霜,也可以带上墨镜。当然个人觉得做好的防晒霜就是带一件格子衬衣,防晒又防冻,还可以摆拍美照。
2.青海气候较干燥,干性皮肤的小伙伴们可以适当带一些保湿护肤品(润唇膏、保湿面膜、喷雾,身体乳等等)很有必要。
3.青海气温还算比较低的,均温10-15左右,七八月时常有雨,小伙伴记得带好保暖衣物,也可以带一把彩虹伞,遮雨又作美照道具。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16 18:24

引用 lo缘ve 发表于 2016-08-16 18:24:04 的回复:

回复lo缘ve:谢谢~

2016-08-16 19:0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