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夜--你好,日本。

• 出发时间/2016-06-02

大概这份工作最吸引我的就是每年都有的固定假期了吧,今年终于做了一个大决定,为了犒劳一下自己,毅然决定和同事一起去日本走一走,本来向往着的是日式的小清新还有动漫里的美好场景,可是真真演变成了近几年来最累的出游啊。。

我们提前两个月购买了春秋的廉价航班然后就开始各种策划路线,由于同事想要一睹东京的繁华与现代,我们的行程便安排成了大阪京都东京8日行,但由于一前一后的两天都是在飞机上耗时间,所以其实真正玩耍的时间只有6天,可见等待我们的绝对是满满的暴走啊。
       首先是签证的问题,我们是在淘宝上找的,要求真的好简单哦,就只需要提供在职证明还有半年纯工资流水5万就OK了(没有5万好像还要房产证之类的吧,不过由于我们工作的特殊性,所以忙季刚过的我们反正是达标了哈哈),推荐这一家TB【北京卓越国旅专营店】哦~368元每个人
       然后就是飞机票的问题了~我们的航班还算便宜,算上购买的行李,大概每人是1400元往返,可是真正贵的是!大阪东京往返啊摔!所以良心建议如果是想关西关东都玩到请选择大阪东京出,如果机票是大阪进出请就老老实实的游玩关西好么!我们为了往返大阪东京购买了JR Pass,结果花了1560元!比机票都要贵了好么!
       必须要说的是JR确实是蛮划算的,不过如果只玩关西区推荐就购买JR West了,除非你们和我们一样折腾的要关西关东往返,那么欢迎购买JR Pass,一个来回就值回票价,不过JR没有办法坐最快的新干线(但是第二快的Haruka也只需要3小时,所以还好),当然,也可以选择夜间巴士来往返东京大阪,推荐给穷游的小伙伴,不过这么折腾人的方式显然是不太适合我哈哈~
推荐大家去【小气少年部落格】,里面关于交通之类的特别的清晰明了~!一万个赞!http://nicklee.tw/?page_id=21009

先在前面顺便说一下一些比较好的APP和网站吧,毕竟日本的交通真的是还蛮混乱的,我们也是提前研究了好久,结果在东京地铁站里面还是不可避免的错乱了,真的是太多线路了啊摔!
       首先是APP,强烈推荐【乘换案内】,是日本文字但是大体都看的懂的,不过注意站名需要输入繁体字哦,这个也是有网页的,提前做攻略的时候用网页版的比较方便些~http://transit.yahoo.co.jp/
       然后呢,就是【hyperdia】了,这个只有网页版,所以比较适合提前做攻略的时候使用,可以带入时间点来搜索,所以如果购买了JR Pass,想要事先预定座位的话,可以通过这个网页选择心仪的新干线车次啦~价格上面也有标明,所以大家可以事先算下大概会花多少钱。日本的地铁啊巴士之类的真的还蛮贵的,所以能买那种地铁几日券就一定要尽量买,毕竟还是会划算不少~不过我们没有买太多这种券,怕自己的线路被完全限制住了,毕竟理想很完美现实很残酷嘛~这种情况下欢迎购买西瓜卡(关西可用但只能在东京退)或者不去东京的话可以购买icoca,并不是说这两个卡可以便宜,只是至少不用老是买票带一堆零钱在身上,轻装简行是我们的宗旨哈哈~

最后关于交通的建议是,在去之前一定要研究下关西关东的地铁图,百度上一搜就有很多,其实日本的交通线虽然乱却还是很清晰的,所以可以把它们打印出来仔细研究一下,这样真的去了日本就不会太乱套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第六感哈哈哈,我们在日本神奇的没怎么走错路,尤其是每次都是在开车前几分钟才赶到的状态,只能说我神一般的方向感哈哈哈~~!!!!

前言好像有点长啊哈哈,最后再说一下日本的住宿吧,感觉真的是好贵啊,booking上同价位我可以住到泰国的海景房可是在日本就只能睡胶囊啊摔!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booking选择了airbnb~民宿的价格都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一共住了七晚,算下来差不多1700每个人吧,每晚平均也就差不多250元一个人了。

前言说完进入正题,不过这之前先列举一下我们刚刚说到的主要消费吧~
签证费                    368元--1人
飞机票                    2798元/往返--2人
住宿                        3365元--2人
JR Pass                  3118元--2人
西瓜卡                    256元--2人
东京地铁卡48小时 150元--2人(这个卡我们是在蚂蜂窝买的,注意这种地铁卡是东京都营线和东京Metro线都可以使用,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东京地铁分为了两种线路,这种几日券也有不同,有的是只能坐都营线的;还有注意这种地铁卡是不能坐JR线的)
这样算下来,主要的交通和住宿我们就已经每人花费5100+了~所以说还没出去就已经流失了大把的银子哇~

Day1.疯狂的初遇

我们购买的春秋航空航班是中午12点20登机,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已经是日本时间下午4点了,路上大约有三个小时,不得不说廉价航班的功力就是把飞机变成了动车。。。真的是太太吵了。。,不过还好,遮阳板外的景色好赞哈哈,满脑子只有那一句【秋水共长天一色】~
好不容易飞机到达,和很多购买了JR Pass的小伙伴们一样,我们的第一步就都是去JR服务站点去兑换JR Pass劵了~(在国内只能购买到兑换劵,真正的JR pass劵需要到机场兑换后才能使用)哇撒这长长的队伍!等我们一切搞定都已经5点了==(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哦,因为有好几个服务员是带着中文翻译标识的),我们急匆匆上了HARUKA号(中间停靠天王寺,终点站新大阪)向新大阪飞奔而去啦(我们的住宿点就在新大阪,也是考虑到需要坐JR的原因,如果小伙伴们不打算使用JR,那么可以考虑乘坐南海电车(920日元),终点站是难波,灰常适合逛街!如果住在别的地铁口,可以考虑购买【关空(大阪市)地铁套票】包含了一张到难波的南海电车票以及一张从难波地铁站出发前往任一站地铁站的地铁票(1000日元)具体的也可以参考小气少年部落格哦,里面都有写!!!超全!!!!!
一路上都是景啊~美美美!拍拍拍!

不得不说日本的JR pass真的很好看啊哈哈~可惜我们不是在樱花季来日本~

这一张和下一张都是在JR 列车上随手拍的,可能是刚到日本有点小兴奋,就觉得怎么随手拍的景色都这么美腻呢~!

这一张和下一张都是在车站拍的,不得不说日本有很多这样的自动售卖机,看照片真的是很诱人啊哈哈~

我们订的是民宿嘛,所以离新大阪地铁站还是有差不多七分钟路程的,在寻找的过程中我们开启了第一次问路,不得不说日本的小男生都好羞涩啊哈哈哈~我突然蹦出来还把他吓到了~从民宿出来都已经7点多了,由于日本的百货关门时间都比较早,所以我们决定去旁边的全家随便买点东西充充饥,就踏上了买买买的旅程~!(其实这样直接导致后几天行李重量猛增,但是没办法谁让我们抵不住买买买的诱惑呢==)
在这里不得不推荐一下从大丸百货北楼出口出来的这一家药妆店,门口大大的银联可用标识和循环播放的中文讲解虽然让我们一开始误认为是假的药妆店,但是后来上网搜寻了真伪后就开始放心的买买买了,因为真的好便宜!比我后面看到的好多家药妆店都便宜!而且内容齐全,里面居然还有城野医生,后来小伙伴让我帮带我都再没有找到有城野医生的药妆店了~果然网上说的没错啊,女生进了药妆店没有两个小时别想出来,尤其是两个女生一起~~我们硬生生从8点逛到了快10点关门,莫名其妙就买了一堆既定清单上没有的化妆品==心理过程就是【哇撒这么便宜!买买买!;哇撒这个大家都说好用!买买买!;啊咧你要买这个?好用啊!好,买买买!】结果等到了结账的时候就惊呆了,我买了什么花了这么多银子!!!!!列好的必买清单还没有开张啊摔!

随便买买买的后果就是感觉也没买什么啊,清单上的OS都没有减少啊,怎么就默默的花800大洋了?money都去哪里了呢~?

夜晚的心斋桥~这个时候已经没什么店铺开着门了,所以我们也要回去睡觉觉了~明天再战~!

等我们出了药妆店就已经10点了,因为害怕吃完晚饭就没有地铁了,所以我们默默的打道回府去民宿旁的罗森买了便当回去当宵夜,结果就是便利店的便当都好好吃!吃饱喝足明天你好咯~哈哈~!

虽然拍起来很一般,可是真的很不错哦味道~!绝对甩国内的火车便当n条街!最后还抽奖送了瓶咖啡哈哈~

Day2. 小清新的暴走

因为整体出游时间较紧,所以我们并没有安排专门的一天在大阪游玩,而是直接在早上去了奈良,毕竟和萌萌哒小鹿亲密接触看上去多么的小清新!可是事实却是我们到了那却被小鹿们吓的要死==(不过小鹿们都是傲娇的,一看你们没有鹿饼干就不会理人了~)
我们没有买小鹿饼干,本来打算买柿子叶寿司吃然后用柿子叶喂小鹿的,可惜两个人都不吃生的(所以我们都没有去寿司店啊摔!吃不了生食去什么日本啊摔!)所以我们就变成了纯纯的围观客啦~
其实很窘迫的一件事情是我们其实都没有真正的春日大社,就只是在奈良公园的前段(或者我们甚至都没有走到奈良公园==?)玩了一下,因为我们真的是边走边照边表白小鹿,结果时间刷刷刷就过去了,下午还打算去大阪大阪城公园所以我们在中午吃过午饭后就离开了(其实我真心觉得奈良本身就是一个小清新的小镇所以其实走在哪里都很美腻,也没必要去游客很多的地方啦~再说了日本寺庙辣么多,其实少去一个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不过我们走的这一段游客依然很多,所以都没办法很好的和小鹿合影嘤嘤嘤)
好啦~废话一堆,下面来放照片啦哈哈哈~

对了还要再废话一下,从大阪奈良有好几个选择,由于我们有JR,所以就直接从新大阪坐JR环线到天王寺 然后选择JR奈良线到的奈良,其实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直接在难波坐近铁奈良线,两者的差异其实就在于近铁奈良线离奈良公园更近,但是我觉得是没什么啦,也就十分钟路程而且这种街道也很日式很美腻啊~就是下图这样子的呢~

这是我在奈良见到的第一只小鹿,所以好激动的拍了好多张,结果走到后面才发现其实公园里真的是哪哪都有小鹿呀~

这应该是我在奈良拍到的最满意的照片了吧~满眼的绿还有两只好有爱的小鹿,这个瞬间真的是卡的刚刚好哈哈~~

这张照片也很有爱对吧哈哈~其实是一个好可爱的(应该说帅?)日本小哥在喂它啦~小鹿简直萌萌哒,也没有很凶残的扑过来咬咬咬~

我们在这个地方其实拍了好多张照片来着,小伙伴都说我这张绝对是赚到了哈哈,无游人入境的小鹿合影~~因为我还真的有点镜头小洁癖的,不喜欢有游客入镜~

路边随便购买的抹茶冰淇淋,可能不是正宗抹茶味道,但是依旧好好吃!瞬间幸福感爆棚好么!!

被小伙伴称之为抹茶色的小山丘哈哈,小伙伴对这里绝对是迷之喜爱~我倒是比较喜欢这个路径,迂回的很有特色哈哈

奈良有很多日本的中小学生,应该都是来夏游的吧哈哈,他们的校服真的都好好看!!

中午随便找的一家店,名字很喜庆【喜庵】,菜单很有意思,味道嘛还可以吧,但是并没有惊艳到我们~

其实我觉得那个茄子味道不错来着==

好了我是时间的分割线-----------------------

等我们返回大阪已经是下午3点了(谁让我们午饭时间靠后呢嘤嘤嘤),马上坐JR环线到达大阪城公园,想去看看大阪城公园里面的天守阁,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去看看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中出现的景点(谁叫我没看过海贼王没看过宫崎骏系列只看过柯南、小丸子和叮当猫呢~?),远远的看着天守阁还是很漂亮的哈哈,不过我们并没有上去,主要原因是我们并没有过多的了解日本的文化,上去了很多也是看个一知半解,还不如把时间留着去百货购物(这才是主要目的吧摔!)大阪城公园不大,不过随便走走照照相也已经快下午六点了,所以我们启程又一次去往心斋桥,大丸百货我们来啦!

远眺天守阁,还有我美美的柯南剧照哈哈~【真相只有一个~!】

正常的远眺哈哈~~

近看天守阁~好像。。也没有很近==

天守阁对面的大楼,莫名的就觉得和蓝天一个颜色好美丽~(我一定没有联想到自己的办公楼!)

好了我继续是时间的分割线----------------

果然6点多的心斋桥已经是满满的人了,大丸百货南楼的化妆品楼层果然也是满满的中国人==,那还用说什么!,买买买!
虽然我们今天并没有去太多的景点,但是并不说明我们没有暴走,不知道为什么,在日本真正游玩的第一天就让我和我的小伙伴累的精疲力尽(难道是逛累了?),所以在晚上九点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一兰拉面后就觉得【啊,好好吃!】不过不得不说日本的饭菜和甜品就属于要么咸死你要么甜死你,反正是吃不惯啊吃不惯嘤嘤嘤~
吃完饭饭打道回府,经过一天的暴走我们是决定以后几天再不要逛这么多街买这么多东西了,又耗银子又耗体力的,但是。。。欢迎坐等打脸

蟹道乐!肯定很多游记都有提到吧,不过小伙伴对海鲜不感冒,所以我们只有放弃啦,不过看上去真的很棒!

一兰拉面!逛药妆店的时候碰到了老乡服务员,用她的话说就是一兰拉面不管多晚去都会排长队==果然==

自助式的购买,拉面上桌,很赞啊~!!这种格子间的设计我觉得也是蛮赞的~!

Day3.钢筋混凝土&文艺小清新

日本的第三天,我们火速的转战京都~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新大阪住宿的原因,从新大阪坐JR到京都只需要15分钟,真真是太方便啦~
一到京都车站就被震惊到了~个人感觉是可以在京都车站逛一整天啊摔~(其实京都JR车站就像是一个大型的百货商场啦,各种方便,可惜我们后来忘记在这里买点京都特产了,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啊遗憾!!)!由于定的民宿下午4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先行把行李寄存在民宿的office然后就出发去岚山了。(其实也可以把行李存放在车站,很多大的JR车站都有行李寄存处,大号柜【26寸及以上箱子可放】差不多是600日元一天,中号柜【登机箱可放】是400日元一天,民宿office的价格是两件行李600日元)
去岚山不用说就是为了坐嵯峨小火车啦,不过我是觉得吧。。。夏天真心没什么必要,因为就是满眼的绿色,想想春天漫山遍野的樱花还有秋天的一片红叶,那才是令人感叹的美景啊~
我们是先坐JR线到馬崛,然后步行十分钟到龟岗坐小火车到岚山开始游玩的~从岚山站出发,最近的景点就是竹林了,据说是【十面埋伏】的拍摄地,但是作为专业路痴,我们果断的是走了反方向,然后。。。就彻底的迷路了==岚山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其实很多居民都住在这里,所以,我们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没有任何景点的居民区。。。等我们终于找到一个寺庙时,其实都已经快中午了,但是不得不说在岚山,就算是居民区也十分的小清新,而且沿途会有很多文艺的小店,所以一点也没有觉得无聊啦~
从寺庙出来,我们终于沿着导航找到了竹林,远远的看上去一片翠绿,让人不由自主的就开始羡慕这些住在岚山的人了,这样清新的空气与环境~
从竹林出来差不多已经快下午2点了,我们跟着人流找到了岚山附近的【美食一条街】(应该可以这么叫的吧因为很多餐厅啊哈哈~),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餐哦,岚山的豆腐料理据说很棒的~但由于我们是穷游(滚!明明就是想留着钱买买买!),而这里豆腐料理的价格都不便宜,所以我们就买了冰淇淋在路边歇歇脚了~(这家冰淇淋就在美食街入口,人气火爆,网上也很多人推荐,但是我觉得并没有之前在奈良吃到的好吃呢~)
好了,流水账不多说,开始上岚山半日游的照片咯~

从JR车站到小火车车站这十分钟的路程其实在我看来处处是景哦,不过第一张就被麻麻批评了哈哈,但是好神奇并没有站台人员阻止哦,所以大家可以小心的照一照哦,注意别掉下去就好了哈哈~

小火车照片来一张~~红色的小火车配着后面绿色的背景很是小清新呢~

每个站台都有这样的小雕塑,之前也在攻略上见过,所以不能免俗的拍照了哈哈

我真的是觉得如果春天和秋天可以再来坐一次小火车就好了,一定要是露天的车厢,这样子看着外面的景色一定会幸福感爆棚的~!

路边的小店,给人一种特别想买的冲动哈哈~

这张照片就是我们迷失在居民区的时候拍的,还是很小清新的吧,就是可惜当天天气不太好,所以。。。

竹林竹林~!我当天穿的衣服总觉得和竹林不太搭,不过如果有妹子穿和服的话,来这里拍照一定不会差~!

好了我是时间和地点的分割线~~~~~~~~~~~

从竹林出来,我们准备返回京都车站吃午餐(其实已经到那已经快下午3点了啊!)因为京都车站真的不是普通的车站啊!在这里可以买买买吃吃吃,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百货商场~

我们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猪排店,分量真的很足啊(我们点的是虾+猪排,不然可以预感的一定会撑死和腻死!~然而我们仍没有吃完==),而且一口下去满满的满足感~日本人好像都会把东西都吃的干干净净,所以我们总是特别抱歉因为真的吃不完啊嘤嘤嘤~

吃完猪排饭随便逛一逛京都车站我们就准备回寄存行李的地方拿行李和钥匙,然后的打算是找到民宿后放行李再出来京都车站逛逛街,结果我们找民宿找了一个小时啊摔~!从6点找到了7点多啊~!结果就是两个累感不爱的人决定哪都不去了啊摔!

当当当放图时间~和岚山的小清新比起来,JR京都车站的现代气息是不是特别浓厚呢~所以我默默的把照片颜色都调成了单一色调~

Day4. 神社与寺庙的碰撞

京都的第二天,我们去了伏见稻荷与清水寺,本来想晚上去鸭川转一转顺便去先斗町吃个晚饭,可是考虑到先斗町可能就像是大阪的心斋桥,随意我们选择了直接回京都车站逛逛地下商业街(其实主要的原因是我们没有买京都巴士卷,所以不能够随意的坐巴士)这里要说一下的是其实最后是可以买一张巴士一日卷(500日元),这样子可以随意的坐各种巴士了,毕竟在京都巴士的价格基本都固定在230日元,坐三次就回本了~我们主要是因为民宿离京都车站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但是离京都地铁站反而比较近,而且地铁站旁边就是麦当劳,所以我们决定坐地铁出行~顺带可以吃一点热热的早餐~(其实我一直很郁闷,日本街头真的没有人会吃东西喝水之类的,我们住的民宿又没有提供早餐,所以每天都是前一晚在711或者全家买点蛋糕寿司之类的作为第二天早餐,真的很想吃点不一样的啊摔!)

这里要说一个小插曲就是如果坐地铁的话,要注意是急行特急还是普通之类的,因为可能有的站点不会停靠,一般列车进站的时候会有标识,要注意看清楚,像我们就是贸贸然跳上了车结果发现坐错了==
个人建议是一定要一大早就去伏见稻荷,不然就是人人人,超喜欢伏见稻荷里面红色的千鸟居,可是人真的是好多好多好多(我们不过是坐错了车然后九点半到的那里,天气还不怎么好,结果已经照不出那种空无一人的美美照了~)【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赶集的日子,这里就热闹非凡,本殿与牌坊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穿过“千本牌坊”,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牌坊。】来一段搜狗百科,伏见稻荷大社里面真的是随处可见石狐狸像(据说狐狸是稻荷在地球上的代表),而且整个山坡都是一个连一个的红色牌坊,弯弯曲曲看不到尽头,在绿色的映衬下特别美丽。(我们后来在东京的上野公园有见到mini版的千鸟居,可是真的就没有了那种宏伟和壮观)顺着这些红色牌坊往上走,就慢慢的开始上山了,人也渐渐变少了,可能只有当地居民和少数的游客才会选择继续往上走吧~(很明显我们是大多数的那一个类型==)
原路返回下山,差不多已经到了要吃中饭的样子(对,我们真的走的很慢,就是为了照出那种无人的相片,可惜仍然没有做到==),我们是随意在伏见稻荷大社附近找的一家店解决的午饭,因为考虑到完全忘记在大阪尝试大阪烧,所以还顺便外带了一份京都大阪烧==就不要问我吃的怎么样了,我才不会告诉你点的鳗鱼井真的真的很不好吃==嘤嘤嘤感觉对日本的食物都要有阴影了为什么都很一般啊啊啊(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们不去吃寿司,不吃生食的两个人表示没有办法啊做不到啊摔!)

当当当~伏见稻荷的放图时间~!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还有点小雨,所以没有调过的相片都或多或少的有一点点暗沉~(打死不承认是技术问题哼!)

这个是千鸟居的前段,一根根柱子隔的比较近,所以格外的壮观,可惜的就是前半段的千鸟居永远是络绎不绝的人~

越到后面游人就越少,整个千鸟居才逐渐的有了神圣而静谧的氛围~

萌萌哒小狐狸,算得上是伏见稻荷的【吉祥物】了吧~很多纪念品都是以这种小狐狸为蓝本展开的~

好了我是时间和地点的分割线----------------------

吃过午饭后,我们便从伏见稻荷前往清水寺,在清水五条站下车后差不多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不用担心迷路,跟着人流走就好哈哈~到了现在天空总算是放晴了~开心!
在清水寺前面的小路上有很多租和服的店,所以清水寺里面随处可见穿和服的【中国妹子或者韩国妹子】,我们来之前纠结了几天后默默的放弃了这一提案(所以才说是穷游啊穷游),不过我觉得大家还是可以去换装试试看的,清水寺真的很漂亮啊而且通往清水寺的二年坂三年坂也真的很适合穿和服照相的~
进入清水舞台需要购买门票(400日元),又是人人人,满眼的人啊,可是清水寺本堂前的大舞台是悬空设计,由139根圆木支撑,且没使用任何钉子,完全依靠结构支撑至今~所以真的很神奇吧,人多才是正常的吧哈哈~话说清水寺里面的地主神社据说求姻缘很灵验,所以我果断是又求签又买护身符的,小伙伴都被我惊呆了(哼有男盆友了不起啊!)在地主神社里面有两块相对的石头【恋爱占卜石】,据说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就可以有好的姻缘,于是。。我默默的在小伙伴的帮助下走完了~(小伙伴表示持续惊呆中==)
从清水舞台下来会有三股泉水,分别代表“延命长寿水”、“恋爱达成水”和“学问提升水”,三股泉水任选其一,喝一口即可为达成长寿、恋爱、智慧其中之一祈福。据说只能选择一个,而且取回来的泉水只能喝一口。如果喝了两口,祈福的效果只有一半,还有如果一下将三股泉水的水全喝了,那不论哪一个祈福都无法实现,这是神佛教育人们不要太贪心。不过我看很多游客都是选择了好几个泉水而且喝了好几口,我想可能这些人都没有好好研究就人云亦云的加入了排队吧~

终于有蓝天了激动哭!6月应该算是日本的梅雨季,所以经常会下雨,景色也自然的大打折扣~

我是真的很喜欢这种红色寺庙啊,配着蓝天白云格外的好看~

清水舞台人好多,就用这种方式来看看清水舞台吧哈哈~

求姻缘很灵的地主神社,可是人真的是相当多。。。

在写生的日本老伯,画的很棒啊对不对对不对!

这一张是在清水寺主阁的对面拍的,后面的背景虽然虚化了,可是依然可以看出上面那一张老伯画的真的很好吧~

清水舞台下的三股泉水,从这个角度也能看出清水舞台的悬空构造~

从清水寺出来我们沿着二年坂往下走,想着坐电车回京都车站吃饭加逛街,可是同行的小伙伴觉得暴走时间过长需要休息,所以我们随意的走进了路边的一家咖啡店,本来只是想喝喝茶,结果默默的被宣传单上的茶泡饭吸引,决定就吃茶泡饭作为晚餐,结果证明。。太难吃了。。(小伙伴哭着说再也不要相信深夜食堂了嘤嘤嘤)

对你没猜错,就是茶泡饭。。。。。真的只是照片好看而已。。。

吃完饭已经差不多到6点了,所以我们决定立马动身京都车站,京都站下面的商业街真的真的很赞哦!有不少的小清新服装店,而且在日本试衣服的时候店员会给你一个类似塑料袋一样的东西让你套在头上,避免口红弄脏衣服==
但其实我们的大多数时间都泡在了无印良品里面~(小伙伴买了香薰灯因为真的会便宜好多而且可以退税,而我就默默的买了一堆零食==)
差不多9点从商业街出来,我突然想到没有买抹茶啊抹茶!京都特色啊摔!可是京都站的和果子店还有抹茶店都关门了,看来是无缘了嘤嘤嘤,小伙伴们记得买东西要趁早啊嘤嘤嘤,这些店面真的都是67点就关门的节奏啊!
京都车站出来,我们默默的买了日本的方便面当做宵夜,真的好好吃!而且里面的蔬菜包真的是货真价实啊!
好了我是晚安的分割线,明天就到东京咯~

Day5.东京的夜

其实我很遗憾,没有去成京都的二条城和金阁寺,说实话我们的行程还是太赶,所以到了后面几天我和小伙伴都已经累得不要不要的了,所以啊,我还是觉得慢慢走会比较好,那样才可以认真的去了解一个地方,所以我应该还会再来一次日本吧,只是那时候,要慢慢走慢慢看慢慢玩。

不得不说日本新干线真是超级超级贵啊,可是环境确实比国内的高铁动车不要好太多,又宽敞又明亮。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为的是争取在中午之前到达东京
住宿地选在了浅草寺旁边,环境还是可以的,不过房间真的是太太太小了,所以还是争取都住民宿吧,价格便宜关键是空间也很大呀~不过我们后来发现,稍微便宜的民宿基本上离地铁站都有点点远,虽然都不过10分钟的步行时间,可是拖着大箱子依然很想死嘤嘤嘤。。

在酒店前台寄存行李后我们便准备吃个午饭开逛浅草寺,浅草寺前面就是长长的商业街,我们也是在这里吃到了来日本一来最好吃的一顿烤肉没有之一。点一份烤肉就会有搭配的汤,白饭,沙拉以及小菜,我们一不留神点了两份套餐外多加一份主食,结果吃的撑撑撑,可是真的真的很好吃~!后来进来的妹子还问我们来着,说是闻起来无敌香哈哈~饱饱的吃一顿饭,感觉心情都跟着明亮起来了呢~

这两图就是拍的我们丰盛的午餐啦~技术有限,总觉得拍起来没有吃起来棒哈哈~可能也是饿极了吧,就想着赶紧拍完了吃吃吃哈哈~

浅草寺门口的商业街,简直是人山人海呀,不得不提到的就是人形烧,基本每家店都有得卖,是一种甜食,有点类似我们常见的红豆饼,请相信我千万不要贸贸然尝试,就算要买,也买最小份的尝尝就好,简直甜死了好么,一下午都维持被甜疯的状态嘤嘤嘤==(不过特别爱吃甜食的,那么这个就一定要尝尝啦~)

浅草寺不到,而且人超级多,不过听说这里拜姻缘还是很灵验的~所以可以来试试哦~我们由于就住在浅草附近,所以只是大致转了一下,就转战上野公园了,后来我们在早上从这里经过的时候,没什么人的浅草寺反而更安静更值得一坐呢~

啊对了还有个小插曲~就是日本的水很贵啦,普普通通的一瓶矿泉水在路边的自动贩卖机差不多就要120日元,按现在的汇率就差不多等于7.8元人民币,想想我们1.5一瓶的农夫山泉,简直就是喝金子啊有没有~!不过我们在浅草寺发现这里的自动贩卖机有卖依云,而且只要100日元啊!!这么一比较,果断每天都会强行路过浅草寺买依云喝哈哈哈~

下图就是记录的我被人形烧甜疯的状态。。

想要去上野公园,纯粹是因为学生时代看过的鲁迅先生的文章。不过那描写的是樱花盛开的上野公园,我们来到的,是一片绿色中点缀着紫阳花的上野公园。紫阳花的花期还未到,所以花开的并不密集,零零星星的,但仍可以从中窥见紫阳花盛开时的模样,那一定格外的美好吧。东京的这一天行程算是我们不那么累的行程了吧,和朋友一起慢慢的在上野公园里走着,总算有点度假的感觉了~之前几天完全就是暴走好么~!

上野公园里有博物馆还有美术馆,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只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正好闭馆,真的是好可惜好可惜~听说博物馆的大台阶就是半泽直树的家呢~可惜无缘得以一见~

尚未完全开放的紫阳花~其实紫阳花有好多种颜色,并不单单是紫色,我们还看到了蓝色粉色白色的紫阳花,但是还是最喜欢紫色的啦~

在上野公园坐到了下午五点,我们就启程准备前往东京塔啦~这里不得不说的是我们买了48h的地铁卡,这个真的很划算,不过大家买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买那种都营线和东京地铁线都可以坐的地铁卡哈~至于那几条是都营线哪几条是东京地铁线,请看东京地铁路线图~不过这个地铁卡是不能坐JR线的,不过我们有JR PASS在手真的是全程无忧呀哈哈~而且要注意的是这个是48h,所以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两天,所以这样子比较方便,是按小时来算的~

为了把我们的人和东京塔都完好的照进照片中真的是费了不少劲,所以还是就放一张空白照吧~真的好喜欢这一张呀哇咔咔~

我们赶着晚饭前到达这里,看一眼白天的东京塔,然后吃个晚饭出来就可以看到夜晚的东京塔了,感觉自己也是real机智呢~

东京塔楼下都是商店,可以小逛一下,我们本来想各种买买买纪念品的,可是再仔细一看都是made  in china就瞬间没什么兴致了~这里有一家卖东京banana的店,果断就买买买啦~不得不说这些小饼干真的是让人欲罢不能啊啊啊~!

可爱的懒蛋君还有我大柯南~!!不过味道嘛。。还是没有白色恋人好吃哒~

吃完饭买好东西,我们就出来观摩东京塔的夜景啦~不得不说亮灯的东京塔真的是real好看,和白天完全是两种感觉呀~下图的那两个小娃娃(?)算是东京塔的形象代言人了吧哈哈~

放一张我们在排队买票的时候拍的对面楼倒影出的东京塔,我想那栋楼上的人看着外面,一定会更美吧~
啊对了要说的是如果要排队买票看东京的夜景,请直接买到最高层好么~我们并没有买最上层的特别展望台,而是只买了大展望台的票,可是上去以后就发现。。。真的还没有上海的夜景好看好么==

东京塔上下来,就可以收拾收拾回酒店咯~明天,迪士尼走起咯~

Day6. 迪士尼里的18岁

因为同行的小伙伴没有去过迪士尼,所以我们的东京行理所当然的包括了迪士尼,其实在迪士尼land和sea里面稍微纠结了下,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sea,因为听说迪士尼sea会更偏成人一些。不过这也不是说迪士尼sea就不适合小朋友,毕竟还是有很适合小孩子们玩的美人鱼礁湖,真的是特别的少女气呢~不过整体说来迪士尼sea的颜色偏暗淡一点,而且整体更具有文艺复兴时期的感觉,不管是建筑还是游船还是海岸,都特别的地中海style~

上图算是进园后的全景了吧~其实大家来游玩的还是日本人居多,而且素质也没有很好啊摔~!排队的时候那声音大的,吵得我和我的小伙伴都要疯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拍出来为啥这么的。。。暗淡。。不过天气确实不太好也是,断断续续一直都在下雨来着。。

迪士尼sea之所以是sea就是因为真的很多水哈哈,给人一种威尼斯的既视感~下图就是适合小孩子玩的美人鱼礁湖啦~颜色都亮一些有木有~

其实迪士尼的游玩攻略很多,其实就是请务必尽早去拿fastpass的卡~尤其是几个特别好玩的项目,我们巴斯光年就是因为去晚了结果fast pass没拿到,然后排队的人又特别多,所以放弃了~在我玩的几个里面呢,个人感觉最好玩的就是惊魂古塔了,这个请一定要第一个拿fast pass呀,真的超级超级好玩!玩第二遍都可以!!不过遗憾的是听不懂日文,所以恐怖感几乎没有==
至于其他的项目就根据游园指南里面的来好了,热门的就注定人多就注定要拿fastpass,比如巴斯光年==不过要记得fast pass卡两小时才能拿一次哦~游玩顺序的话可以考虑先往里走,人会稍微少一点点~阿拉伯海岸和美人鱼礁湖稍微玩的人比较少,项目也不算刺激,可以最后再游玩~神秘岛里面的项目也不错,可以考虑早点去哈哈~啊对了还有要说的就是迪士尼sea里面的烤鸡腿real好吃~!!!!

园区内有专门的和卡通人物拍照的地方,在游园指南中都会标识出来,但是我们懒得去排队,所以也就没有过去照啦~再然后就是会时不时的有卡通人物来街上和大家互动,然后势必就是人山人海嘤嘤嘤~

很喜欢下面这张图,其实这个地方算是一个神秘岛探险的游玩项目吧,不过由于这个类似侦探的项目基本都是日语,所以我们是放弃啦,不过真的很喜欢星空啊有木有,虽然只是投影任然很喜欢啊嘤嘤嘤~

一直留到晚上就是为了看迪士尼传说中的烟火呀~不过感觉有点点遗憾的是 我一直以为迪士尼的烟火是以前在网上看到的那种,迪士尼的城堡上绽放的朵朵烟花,不过仔细一想,咱们这个可是迪士尼sea,应该是不同于迪士尼land的特色吧~技术实在是有限,感觉下图已经是我拍照的极限了嘤嘤嘤

等到烟火结束,我们也差不多打算回酒店了~明天就要返回大阪了,只能说大阪来回直接导致这个行程太紧了啊啊啊啊~

Day7.我也不知道这一天在干什么啊啊啊

其实我们本来的计划是打算这一天早早的起来,然后去镰仓玩半天再下午返回大阪,结果由于前几天实在是太太太累了。。结果两个人完全起不来,磨磨蹭蹭一直到10点多才退房出门,这样子等我们到镰仓估计都中午了,下午四五点就要往大阪赶实在是有点太折磨人了,所以我们果断在东京站寄存了行李打算去逛街~
事实证明果然在逛街面前,累那都不算个事啊啊啊啊~

既然是逛街,那就没什么攻略可以说啦,不过还是可以说下寄存行李这个事的~前面也在文章中说过,在日本的主要地铁站随处可见寄存行李的柜子,柜子大小不同金额也不同。不过有的时候空柜子不是很好找,因为真的是太多人寄存行李了,我们当时在东京站转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存行李的地方,这个时候就可以去问万能的乘务员啦~她们会给你一张地铁站地图,然后你就可以顺利找到偏僻角落空空的行李寄存柜了==

Day8.回程

我们买的是一大早回武汉的机票,然后问题来了,我们本来的设想是做JR或者说做南海电铁去机场,可是完全没有考虑到地铁的早班时间==最后的结果就只剩下打的一条路了,可是日本的出租车真的是realreal贵啊,这个时候,万能的百度告诉我们可以去坐机场大巴,所以小伙伴们,百度还是非常靠得住的存在的哈哈哈~

最后要说的是,我们都以为一大早的飞机势必是不会有机会逛免税店的,结果免税店好早就开门了啊摔!然后我们就在免税店买的忘记了时间啊摔,结果就是赶着关机门的最后两分钟上了飞机,所以同志们,买买买的时候也请务必注意时间好么~

最后的最后,让我来总结一下我们都买了什么==
*首先是药妆店,药妆店里面的东西真的是real便宜,但是!一件便宜,十件加一起价格也不便宜了啊摔!所以请务必保持清醒,不要看到什么便宜就各种买买买~!当然,安耐晒的小金瓶、索菲亚的防晒隔离还有各种眼药水都是可以考虑买买的,因为用的到而且确实比大陆便宜~至于花王的眼罩也可以买,不过确实也没有比国内一些app上便宜多少,还有就是一些药品是可以买的,比如我麻麻让我帮忙买的治咳嗽的龙角散还有贴背的膏药,据说都real实用~
*其次是无印良品,这个应该也是很多人会专门去买买买的一个地方了,因为日本的无印良品真的是比国内便宜太多了,差不多都是一半一半的便宜,所以可以在国内看好想买的再去日本大采购,而且在无印良品也是可以退税的哦~
*最后就是专柜化妆品了,其实在我看来日本专柜的化妆品和电子产品虽说可以退税,但是可能还不比日本亚马逊上来的便宜,所以如果可以海淘,感觉会是一个更加不错的选择~至于专柜化妆品该买什么,那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不过资生堂奥尔滨CPB植村秀还有SK-II总是格外受欢迎罢了~

好了,至此,日本游记就结束啦~时间总是太快,明明日子已经过去了2个月,却总觉得日本是昨天才去过的一样。那里的风景很美,我一定会再去哒~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7 09:26

蛮喜欢日本的 抛去政治方面的问题 还是很文艺的地方 楼主能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旅行方面的事想交流一下~谢谢了~私信给我吧~

2016-08-17 13: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7 13:20: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有什么问题就私信问我呗~我QQ什么的很少上的~

2016-08-17 17:14

引用 dalonglu 发表于 2016-08-17 09:26:05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dalonglu:是的,其实我每次也只是想记录一下方便以后回忆哈哈

2016-08-17 17:1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2 12:59

2016-09-01 10:47

不错呀楼主写的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