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火锅与酒不可负也——行走在九寨

Silen (上海) LV.10
2016-08-16 16:52 565/7

冬天是个出发的季节

前些日子一直断断续续的在看“一人食“,始终觉得看跟美妙的食物一样舒服的人,是一件幸福的事。
       大多数的短片里都是日系的暖暖色调,选角色也是长的干净好看的年轻人,有些家常有些颇有艺术范儿,
       做豆腐丸子的某男,白色衣服加上穿褐色围巾系绳的慢镜头。
       做彩虹卷的纹身工作男;HK咖喱拌面的小店老板,厨房也像他玩BAND的地方。
       手磨咖啡男,喝咖啡时点了一支熏香; 还有在户外野餐做烈日松饼里的长裙女孩。
       做麻婆豆腐的短发女孩,餐桌上有一本日文原版的妹尾河童先生写的《河童家大不同》。
       带着飞行员摩托车头盔的头发似秋日稻草堆的女孩,裤袜脚趾处破了个洞。
      唯有食物和爱不可辜负,愿你曾被世界温柔对待,这个”你“,在我看来,也包括食物。一如在吃火锅时候,种种小碟子小碗,分别搁置各种调味料,暗红色的干辣椒,雪白的蒜子,圆溜溜有小裂缝的花椒,切碎的绿色葱花,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那么接下来要说的那段记忆,也是从火锅与酒开始的。还记得去年冬天的,窝在床上翻张嘉佳的短篇故事,读到原来送别的时候总是那么容易天黑,只觉得时间的纬度在我们最不舍得流逝的时候,偏偏又走得飞快。
      然而,被窝还没有捂暖,就被微信群里小伙伴刷屏了,上海往返成都的机票好便宜啊,大家快去组团吃火锅啊,大家快去成都敲诈大超和妹纸啊,于是就有了这次的九寨跨年之行。

来到成都后,我们的食欲变得惊人,一盆芋儿鸡和两个锅盔分分钟就可以消灭,还有盐市口的串串,好吃到流泪的火锅。已经好久没有感受过食物带来的幸福感,虽然埋头大吃的样子被拍的形象尽毁,但内心的满足感胜过一切。
        特别需要提出的是作为一名码农同志的大超,丝毫没有作为一名程序猿应该有的实诚,为了在他的妹纸面前展现帅气高大的形象,居然在双肩包里藏了三瓶沱酒来赴会吃火锅,然后华丽丽的把我们给放翻了,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

九寨,我们在路上

首先在淘宝上订好了司机师傅,第二天一早,师傅便来酒店接我们,诚意满分。
       去往九寨的山路,一路从鲜花盛放开到白雪皑皑。司机师傅很健谈,并且强烈要求我们用手机接上车载音响来放歌,于是五个逗比的青年从Big Bang到凤凰传奇的风格骤变中一去不复返了。
       6个小时的山路,倒也不觉得漫长,师傅在遇到风景惊艳的地方,还会积极的靠边停车说,你们快去拍照吧。蛋饼同志和猩猩同志,总是嚣张的要把上衣脱光在雪地里拍肌肉照,只是一下车,寒风一吹就忘了车上的豪言壮语。

九寨天堂,不似人间

到达九寨天堂的时候,天色已近晚。
      第一次在阳台上仰望雪山,心里的敬畏油然而生。
      仿佛千百年来,便一直站在那里,不言不语,等一个人归来。

四季的九寨其实各有特色。
      冬天里虽然缺少了层林尽染的浓烈的色彩,但是壮阔的白色压迫感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从箭竹海一路深一脚浅一脚的踩下来,厚厚的雪路其实走起来还是很累很烦躁的,但是来到熊猫海的时候,峰回路转,眼前一亮。还是忍不住嘴角上扬。
        突然觉得,生命中美好的风景,是有个人一直不弃不离的陪伴。所有忧虑争吵都是沟壑,所有溺爱温存都是巅峰,更多的时候,你只是牵着她的手,在平坦的路上走过,一起看两侧灌木乔木,水田花海,抑或是蔓草荒烟。
        我们会很茫然,也会很踟蹰,记住漫长旅途的每个瞬间已不可能,就忘掉彼此疲惫,带着悠长的大段美好往新目的地走过去。

溪水千百年来静静的流着,冲刷了外面的喧嚣,
       然后是色彩,是轮廓,是神女的云髻水袖,让人灵魂里尘埃落定。
       贯穿几千年的漫漫,自然的刻刀雕凿出雪山镜海优柔丰富的内在。
       五个小伙伴,伸出手,这就是那个冬天早上最好的记忆之一吧。 谢谢让我看见你。

巴蜀之地,日光倾城,天空象透明发亮的蓝水晶。
       你很好,辗转途中倦得有点儿恍惚也不忘露出笑脸。
       穿过岁月的浮尘,我仿佛看见你最初的微笑。
      凡尘在远处,幸福竟似在眼前。

长海日光,远远望着,就像望着一副色彩浓烈的油画,让人心悸的清晰色调雍容交错。
       看着身边人的笑颜,能看见喜欢的人在你面前开心欢乐的样子,是比美食和行走的伟大力量更美好更震撼的触动,不是吗?

返程的时候经过牟尼沟,蛋饼因为感冒留在车上。我和菜老板,丸子,猩猩便组成了四人探险小分队进沟寻宝。
       牟尼沟并不大,倒也别有洞天,游客稀少,所以更多了一份静谧。
       好喜欢你们在每一个转角的阶梯上向我侧身微笑的样子,就像笑忘歌里阿信的笛子一样明媚。

回成都啦

再次回到成都的时候,已经深夜了。
       在春熙路旁的酒店check in时候,丸子的剪影与这座天府之国的夜景,留下了最美的一句晚安。

快乐的时候总是短暂的,  再见总会不期而至。
       一如Mayday的演唱会上,阿信说,“如果今夜就要和一切告别,如果你只能打一通电话,你会拨给谁?”
      记得旁边有个男孩子掏出手机,开始拨号码,一遍、两遍、三遍~Sorry,The number you dialed can not be connected for the moment,please call later……”
       在椅子上,蹲下去,失声痛哭,旁边的姑娘看到他,疑惑的和她男朋友说“真的有人哭诶”

这便是一起旅行的意义吧~

冬天入住九寨天堂价格应该很划算吧?好巴适。我才回来,夏天出行高原,真是自虐!!晒成狗了。不过美景让我难忘,特别美。我当时是飞九黄机场当天直接去玩黄龙,提前预约好了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接机。一路开的特别稳,虽然山路崎岖但去黄龙和回九寨沟都没有不适,不得不赞叹李师傅开得一手好车,所以我强烈推荐给去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一定要联系他,绝不会失望!

2016-08-16 17:2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16 17:32

看到自己名字 必须来顶一个 下次再组织其他地方一起玩吧~

2016-08-16 18:03

引用 Silen 的图片:

2016-08-16 18:13

所以真的是“九寨归来不看水”呢~照片好评!

2016-08-16 21:43

虽然是我拍的 但。。。根本不象我拍的呢!期待你明天更多的更新啊

2016-08-16 22:3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