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玩一圈新加坡(四天三夜嗷嗷拍游记)

陈小c是喵星人 LV.8

住宿:village hotel
飞机:虎航
电话卡:某宝购买
门票:某宝购买 (因为时间关系所以就购买了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园,环球影城的门票
汇率:大概新币乘以5不到一点
签证:因为是从旅行社购买的机票和住宿所以签证也就一起办了,当时只提供了白色底照片以及护照
拍摄工具:iPhone 6s
修图app :vsco
微博id:___柠柠柠柠檬Cc 会吐槽,刷日常,刷旅游美图,发攻略,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粉哟

行李里面装了啥

1.换洗衣物
    记得带一条长裤或者长裙飞机上会冷,还有外套!随身带!新加坡地铁还有商场空调会很足,酒店里空   调也差点冻死
2.伞,墨镜
3.毛巾,拖鞋,洗头膏,护发素,沐浴露
    这些我都习惯自己带,另外拖鞋去海边可以穿
4.防晒霜
    去海边要多涂多涂多涂,朋友就是回来就晒伤了。
5.防蚊水,止痒液(在新加坡好像没有这么被咬到)
6.充电线,充电宝,转换插座(香港的那种大三角插座,两头的是通用的)
7.洗面奶,水乳,护肤品,化妆品
8.护照,身份证,钱包,银行卡
    新加坡可以刷银联哦。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款也是不收手续费的
9.常用药物:扑热息痛,黄连素,吗丁啉,创可贴
10.水杯
11.泳衣 海边有的地方是可以下海的,酒店如果有游泳池可以去拍拍拍哦

你是不是在担心

1.语言
新加坡有四种语言:英语,中文,马来语,泰米尔语
基本会一些日常交流的英语就可以。大部分都是或多或少会一些中文的。
①地铁上报站用的是英文,但是站台上有中文稍微留意下就可以看到,另外地铁里也基本有指示灯告诉你到哪一站了。
②公交车是不报站名的,但是会显示下一站是哪里,显示的是英文。
③餐厅点餐有的是英文,也有中英文都有的,可以用大众点评看推荐菜,或者看着图片点餐

2.交通
①地铁
地铁有几个走向,基本看是那条颜色的就可以。新加坡地铁里面不可以吃东西,喝水!记住啦!
这里说下地铁卡。
网上会卖ezlink卡。公交,地铁都可以刷,工本费好像是不退的。因为此次旅行时间短,而且新加坡不大需要坐地铁的次数不多,所以我选择了购买当地卡。我称为6次卡。
第一次会多收你1毛钱,第三次会把一毛钱退还给你,第六次就优惠一毛钱。
自己买卡就是需要换零钱,所有硬币都可以接受,但是纸币多准备一点2元,5元。比如,车票如果是5.6,你只能塞完5元后塞2元纸币不能再塞5元,机子不吃。地铁站有服务台,可以换零钱。
买票的机器可以选择中文。
②公交 可以上车问司机要付多少钱,记得准备好零钱,没得找零。如果用公交卡,记得上车刷一次,下车再刷一次。
③打的 打的可能会比较贵,我没打的

3.物价
新加坡属于发达国家,所以讲真,物价有点高。但是因为都是1,1.5这种标价,你忘记乘以5所以有时候会觉得好便宜

行程一览

DAY1 酒店-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园
DAY2 圣淘沙岛(怡丰城-步行栈道-西乐索海滩-巴拉湾海滩-环球影城-名胜世界-西乐索海滩拍落日)
DAY3 圣安德烈大教堂-消防局博物馆-旧禧街警察局-国家美术馆-鱼尾狮公园-双螺旋桥-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牛车水
DAY4哈芝巷-小印度-牛车水-乌节路-酒店-机场

DAY 1

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夜间动物园是在一起的。大致如图。

1.动物园Zoo Combo Group   8:30 至傍晚 6:00,最晚入场时间为下午 5:30
  !!进园要中文地图。进门时候工作人员给了英文地图。
 早上是有个和红猩猩自助餐的项目,有兴趣的可以提前网上预订,价格应该会便宜点。
红色线坐到蔡厝港(choa chu kang)—SMRT927 Singapore zoo

地铁出来就在麦当劳吃了一顿早饭。这里的麦当劳可以自助点餐,点完会出来一个单子,然后拿着单子去柜台付钱领餐就可以啦。
吃完麦当劳就要继续出发啦。看见外面就是这么一大片草地不禁感叹,坡国的绿化真的真好呢。

看见这个停自行车的地方,然后往前走就是巴士站啦。

找到927。然后根据相应的通道走进去排队就可以了。

动物园里面有这种路标,所以就算看不懂地图也不会迷路

进了动物园,然后就开始拍拍啦。

2..河川生态园
  蚂蜂窝买的电子票,进去之前要在售票处1,2窗口换成电子票。
 就是出了动物园,先去换票然后再去生态园。生态园只有一条线路,跟着走就可以啦。所以有没有地图其实无所谓呢。
  河川生态园有两个坐船的地方,一个是绕湖可以看到新加坡动物园,船上有英文讲解但是一个英文差的我没听懂。还有一个是类似于亚马逊河流探险,这个是需要船票的。

DAY 2

1.如何到达:紫色或者黄色线坐到港湾(Harbourfront)前往怡丰城(vivo city)
2.早餐:地铁出来可以看到一个break talk 建议买一点干粮,而且有个绿色的圆圆的抹茶味蛋糕很好吃,才1块钱。大名鼎鼎的亚坤在怡丰城也有在B2层。

3.前往圣淘沙:有两种方式1.一楼步行栈道去圣淘沙 2.楼上有公交。我选择了步行,走走也就十分钟左右,可以看看海景,而且栈道有电梯也不会很累。进了像检票一样的地方(原来入岛要收钱,现在不用了)然后右转,右转,右转!就可以到达了。重复三遍右转不要忘记,我左转了,然后就去了停车场,迷路了= =幸好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了坐公交车的地方。

上了1楼,看到这个牌子出去,然后就能看到步行道啦。

4.下到负一层坐BUS1,BUS2可以前往西索普西乐索海滩 。乘坐BUS3可以到达巴拉湾海滩。BUS3是要做1.2坐一站然后转车的。过吊桥就是传说中亚洲大陆最南端啦。

坐BUS1、2到达海滩就还是拍拍拍啦。顺路还捡到了一朵鸡蛋花。

然后我们走去了巴拉湾海滩。走走也不是很远。你只要看到吊桥就说明到了。过了吊桥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端。

拍完照快到下午两点了,就做了巴士回到了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可以当天出来之后再进去的。出来时候工作人员会在你右手臂上敲三个章。
出来之后看到这个糖果树,就到了亚洲最大的糖果屋啦。

走马观花一圈之后,快落日啦。赶紧又坐上巴士去了最近的海滩拍落日。

DAY 3

早上早起现在酒店的游泳池拍了一圈。

这一天是暴走的一天所以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鞋子哦。
下面是我的灵魂画作,讲述各个景点的分布。

其实主要是去旧禧街警察局,结果无意中看到了消防博物馆,就在旁边。

看到彩虹的窗户就知道目的地到啦!!

因为看着金沙酒店感觉很近,就朝着方向走了,结果误打误撞去了之前很想去的美术馆。
看到这个很有特色的屋顶,不要怀疑就是啦。

出来之后向右走,走一段就可以看到著名的鱼尾狮啦。对面就是金沙酒店

鱼尾狮公园有一条路直通金沙,路上可以看到摩天轮,双螺旋桥,还有博物馆

金沙也是一个购物天堂。做的有点像澳门威尼斯商人酒店,可以水上划船。

金沙可以直接去滨海湾花园,出来往D出口走。

然后坐地铁去了牛车水。
在牛车水可以买林志源的猪肉铺回家做伴手礼哦。也可以买冰箱贴之类的。反正各种纪念品。

没有吃到心心念念的天天海南鸡饭。决定明早再来一次,就去吃了附近的松发肉骨茶。

DAY 4

哈芝巷就在酒店对面,所以就放在了最后一天。早上的哈芝巷没有人,可以早点起床去拍拍拍哦
看到这个牌子就是到了哈芝巷啦

印度站到达后也是从E出口出来会比较近,直接就看到了蓝色的房子。找不到E出口,D出口也可以的,过一个马路而已。
因为起得早,所以去玩哈芝巷到了小印度也很早。店铺基本没有开门。只有街边卖花的人,当地人会买点花绑在头上或戴在身上,一整天都香香的

抓紧马不停蹄的再去牛车水是天天海南鸡饭。
天天海南鸡饭,还有老伴豆花都在Maxwell food centre里面。天天海南鸡饭是10点开始营业的。

这个南洋咖啡也是也有名的。时间足够可以进去喝一杯咖啡再走

继续地铁去了乌节路。因为没有什么要买的,我基本也是走马观花。出了地铁往ION ORCHARD方向走。

到达机场,先去机子上自主退税,然后办理登记。办完之后就可以进去买买买了。这个时候还是可以带水进去的。到了最后登机口就不能了,过完安检就直接上飞机了。

关于吃

1.河川生态园的熊猫包子。

2.蔡厝港附近的商场吃的,鸡肉不错很好吃。

3.酒店对面就是新加坡很有名的 Singapore zam zam  那个类似于牛肉饼一样的非常好吃。饼皮脆脆的,配让滑嫩的肉。

4.在7-11买的泡面,鸡肉味的好好吃哦。还有明治的牛奶,我隔天去把所有味道都买了一遍,真的好喜欢喝。味道很纯正。

5.去鱼尾狮公园时候正好看到了这个冰激凌,之前做功课是在乌节路的,不过看到就买了。好好吃。就是化得挺快的

6.亚坤。
setA.里面是烤的面包加黄油,奶茶,两个温泉蛋。亚坤的薏仁水也好喜欢。

7.天天海南鸡饭。
肉质很嫩。但是那个送的酱超级辣。

8.金沙买的。酸奶冰激凌。超大份一个人吃不完。
可以选一种干果,3种水果,还有一种巧克力,一种淋的酱

9.第一天在牛车水没有吃到鸡饭,就买了福州的面。这个是小碗的。味道很不错

10.老伴豆花。
更加喜欢豆浆,豆花也很嫩。在蔡厝港地铁站也有老伴豆花。

最后的最后

最后当然是要感谢大家又再一次看完了我的唠叨。谢谢(鞠躬!

1.新加坡是发达国家,所以整体素质很高,千万不要在那里乱扔垃圾,还有闯红灯。虽然我见过本地人有这种情况,但是并不多。
2.新加坡人真的好好,有的听到我和朋友在讨论怎么走,就好热情的问我们要去哪里,就带着我们走了。也有的会掏出手机帮我们导航。
3.额,写了一天头晕脑胀了,有什么大家可以留言呢,或者我想起来再来补充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7 11: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