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着椰子味儿海风的国家——泰国甲米兰达曼谷八日游

吃吃吃的嘎小捏 LV.3
2016-08-16 17:07 614/3

从Thailand回来晒得漆黑的LZ窝在家里不再敢于出门...于是坐下来写这篇游记记录下这几天,所有的愉快与不悦,推荐与否定都在这儿。但是不得不提,总而言之呢,LZ还是喜欢这个椰子味儿,咖喱味儿,冬阴功味儿的小泰国的!
P.S.LZ第一篇游记,多多包涵哟啦啦啦[捂脸]
所有吃的都在文末段落~(好吃的!划重点!)

first day 广州飞甲米

广州甲米,由于不想转机浪费十几个小时,我们选择的是直飞航班,唯一的缺点是时间在凌晨两点(但是这唯一一个缺点是致命的呀!LZ和爹妈一路昏睡结果落地之后办理入住,继续昏睡到接近中午,实在是太!困!了!),因此不推荐大家选择这个航班!飞到甲米的话,最优选择应该是下午左右到达。不仅天色还亮,而且可以顺便看看小镇夜景(下文),行程会更惬意。
我们选择入住的不是甲米镇,而是住在了奥南地区。飞机落地之后在网上预订好的接机司机会举牌等大家上车。不知道为什么甲米这一片的客车似乎都是巨大的11座车,当地称为minibus,座位超宽超舒服,三个人就坐了这一辆,真是又罪恶又舒爽呀╮( ̄▽ ̄)╭

奥南的海滩一角,图中若隐若现的一条海中路涨潮时会被淹掉,傍晚退潮露出海面,照片里的时间是五点多

海边的小摊随处可见烤鱼烤鸡,也时不时有渔民在海里下网。他们捕鱼的方式似乎还很传统,三四个人背着网直接走进海水就能捕到鱼,生态也是极好的。

树上芒果还没成熟,随处都是不怕人的小鸟小狗,小鸟甚至会跑到脚边啄食

晚上奥南中心小镇上聚集的猫咪们身边围了一圈歪果仁

奥南是个很安静的小镇,在晚上尤为明显。人少,但依然安静地繁华,游客认为的必需品一样不少。安静的bar和热闹的bar各有风格,街道上来往车子并不少但却出奇地有秩序,主要交通工具嘟嘟车(Tuk Tuk)聚集成一团等待客人,小小地方的小小出行工具都明码标价。外国人居多,小镇有海风吹,非常舒服。

second day 我们出海吧!

前一天在饭店旁边遇到了拉客的出租船只,约了这一天的四岛游和浮潜。价格很便宜,才2200泰铢就可以包一条船,玩几乎一个白天。(后来我们又去旅行社看了相同的项目,一样是浮潜和四岛游,旅行社价格是750泰铢一个人,但是是三四十人一艘大的快艇出海,我们便选择了自由度更高的包船)本以为拉客会比较不靠谱,做好了增加费用个准备,没想到船长非常热情,叫了嘟嘟车从住处接上我们,送我们在码头附近吃了早餐,将近九点的时候登了船。

当地的船只都有这样长长的尾巴

我们的长尾船!

开了船狂飙半个小时,到了chicken island,奥南海岛的浮潜圣地。我们去到得早,一条船承包了一片海域。海水清得可以直接看到海底,换了泳衣就钻到海里了。用面包吸引来一大片鱼可惜没有水下相机不能拍出来!!另外很有趣的是,水底很多脸盆大的海胆,仔细看可以看到眼睛和嘴巴QAQ长相非常吓人,我研究它的时候甚至觉得它在瞪我。。。
经过了hong island和另一个名字的岛,似乎是攀岩圣地,穿着人字拖的我们直接跳过了攀岩。。。最后在Railay island莱利岛上了岸。岸上有个私人会所!不允许游客参观!于是我们绕去了岛东岸,岛上很潮湿但没什么虫子,干净的海味儿。

东岸的海滩

海滩边就有攀岩项目

这个海滩浪很大!海里冲浪的游泳的海边晒太阳的,几乎没有中国

在海里玩儿到一点多,在岛上吃了西餐,坐长尾船回了奥南码头已经是三点多了。坐着嘟嘟车回了酒店,又在泳池玩儿了水,洗了澡出来觅食将近7点了。
觅食部分集中到文末,这里跳过!饭后我喝了一丝丝鸡尾酒有点飘。。。于是飘到了夜晚的海边。海边一点儿也不黑!灯火通明!海上远远的还能望到五颜六色的灯光,也不知道是不是相当于灯塔作用的灯。海边全都是退潮留下的螃蟹洞,一滩一滩螃蟹挖出来的小沙子堆。

海边灯光很美

迈着我的小粗腿在海边奔跑~

third day 迁徙到兰达岛扎窝

在旅行社定了车子,一人800泰铢坐着minibus上岛啦!感觉比较落后,没有桥梁还要坐摆渡船。结果!摆渡船竟然把车子整个载到了船上渡上了岛。。。

这是对面过来的船,虽然没有我们这艘大但是差运载方式是一样的~

在摆渡船二楼吹着海风上岛很是惬意

到达的时候是下午,在酒店办完入住吃了午饭睡了个午觉,没想到醒来刚刚好遇见了黄昏

海的中央有一片乌云,下起来的雨给那一片加了阴影

海风和黄昏都刚刚好

晚上晚饭后去了镇上,小镇名字叫做saladon,有几家7-11,几家水果店和海鲜餐厅,一些卖纪念品的店铺。酒店门口可以叫到嘟嘟车或者双条车,价格都是固定的不用担心被骗,坐上放心走就可以了。值得一提的是兰达岛虽小,但无论是人们生活还是做生意都秩序井然。一家酒店门口总是有固定的嘟嘟车在等待客人,车子之间没有抢客的恶性竞争。回想起这几天走下来,没有见过泰国人之间有口角或争斗,人们都安详本分地做自己的事情,其实也有些心生敬佩。他们的不贪婪和平和心态也许会带给这个小岛更好的发展,反而不像国内某些景点,由于过度的开发和利用,失去了本味。

4th day 猴子和大象

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问到了有租车和租摩托车的服务,出于安全考虑选择了汽车。租了一辆小日产,1200泰铢一天,租车公司的人会在约好的时间把车子开到酒店。中国有驾照的人在泰国都可以开车,但要注意驾驶位在右侧,而且车子都是靠左行驶的。小岛的路上车子不多,大多都是摩托车和嘟嘟车。我们按照谷歌地图说的找到了路(手机的网络很重要!最好不要在国内买sim卡,在机场租的移动wifi速度会快些,但国内sim卡速度非常慢。到了当地后在7-11问店员哪种sim卡速度更快,他就不会拿国内卖的happy tourist卡,而是会拿另一种上面印着大象的卡给你,大概60块人民币7天流量任用还有100分钟通话,装上之后就ok了,速度了得),去到了一个专门接待游客的项目中心,选择了皮划艇去小岛看猴子和骑大象两个项目,皮划艇用了两个多小时,大象一个小时。

岛上非常多猴子!!看到人就会很兴奋地跳到船上抢吃的,如果不想和猴子亲密接触的小伙伴儿一定要把吃的藏好了,它们连饮料都会抢,抢了之后打横拿着咬出小口来喝,但就是不抢矿泉水,无比的聪明啊

抢走了船上虾条的小猴子

皮划艇的河中央有个叫做floating house的去处,上去之后上面都是各种各样用玻璃瓶做成的风铃、用盆和易拉罐做成的鼓、吊床、旗子和铁丝弯成的各种造型,像个小小的创意展示中心

接下来就是去和大象一起玩啦!旅游咨询的人开着摩托车带我们到了大象的家。我们三个人,我爸妈骑的是成年的大象,而我的,负责人一脸可爱地告诉我a baby elephant for the baby,感觉自己是个宝宝哈哈哈~小象比大象听话活泼很多,我们到的时候大象在工作ing,小象和它的主人在陪我们玩。小象很喜欢人,只要走到它面前把手伸出来,它就会伸出鼻子到手边让你摸摸它。尤其可爱的是这头小象对载人并不排斥,当它的主人拍拍它骑上去的时候,它开心地叫了一声,一蹦一跳地载着主人往前走,它的主人就骑在它背上唱歌,好和谐的画面。

大象在吃午餐

小象给我戴帽子,戴上之后鼻子冲天好像很开心地叫了一声跳了两下,又伸出鼻子拿走了帽子还给了主人

玩累了的我们回酒店洗了澡换了身衣服,看天色还早,准备出门去探索一下岛上的国家公园。没想到快要下雨天色一下暗了下来,去国家公园的山路上靠南岛的南端,没有路灯,车也比较少,我们一路纠结应不应该往下开,结果刚巧碰到了一个很出名的餐厅,diamond cliff restaurant,就进去坐了下来。

餐厅真的就在悬崖边上,吧台正对海边,吹着海风吃个宵夜喝杯鸡尾酒,感觉没什么烦恼了hhh

5th day 摩托车载我飞

在岛上看着大家都骑行着似乎很爽的样子,为了弥补昨天没有骑到摩托车的遗憾,今天我们在酒店还了汽车,改租了摩托车出行。一辆摩托车一天是250泰铢,自己去加油站自助加油就可以了。我们的目的地是昨天没有去成的,位于小岛最南端的标志性建筑,国家公园。不了解行情的我们问了加油站旁边开租车店的老板娘,她告诉我们去国家公园来回需要的油大概是60泰铢(这里的居民都好淳朴!每个人就算听不懂英文,也会尽力弄清我们的意思很热情地帮助我们!感觉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会被骗~)去国家公园的路很陡,经常有急上坡和很长的大下坡,一定要小心开车哟。

兰达岛国家公园内的名牌,进园门票是200泰铢一个成人

兰达岛最南端国家公园里的这座白色灯塔是岛上的标志性建筑

海边生态也一样棒,到处可以看见猴子走来走去。
这只猴子抢走了我们包包里的蜂蜜!其他母猴子就比较温柔,等着人们喂它,不会主动来抢

我们在国家公园门口买票的时候猴子蹲在摩托车后座上企图找到吃的,后来我们打算走,LZ靠近了它想摸摸它让它下车,结果被它狠狠地抓了手臂跑掉了QAQ
LZ用胳膊上的抓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摸猴子呀!它会以为你要打它,会先打你的TAT

园内风景,棕榈树上住了很多猴子

看完灯塔和猴子,我们发现有条山路通向不知道哪里,牌子上介绍这段山路要用2小时才能爬完。LZ登了一段看了看,都是树林和山路,于是偷懒就没有登上去了嘻嘻。如果有哪位去看过了一定要来告诉我上面有什么哟~

离开了国家公园大约是下午2点,我们发现租的其中一辆摩托车竟然被路上的长钉子扎爆胎了!然后我们就骑得很慢,找到了大约离公园3、4公里的一个修车铺。老板帮我们修好了车胎,收了80泰铢。这里补胎的方式和国内LZ记忆中小时候路边补自行车胎的方式不太一样。国内是用一块橡胶粘在车胎破了的地方,岛上的老板则是把车胎的橡胶高温熔了,破的地方挑一挑就粘合在了一起,反正LZ是看得很认真感觉好有趣哈哈~

继续上路后大概4点左右到了昨晚到过的悬崖餐厅。我们昨晚预约了今天下午6点的位置,本来打算来看日落没想到国家公园比较小,这么快就玩完了国家公园。于是我们就继续坐着等日落,结果。。。下雨了。。。

白天的悬崖餐厅是这样的!

以为下雨看不到日落,于是吃完饭我们就回了酒店。没想到小岛的北部没有下雨!于是在酒店里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日落,美哭了

LZ在酒店练了练摩托车。。。然后不出意外得。。。果然摔了一跤。。。
摩托车有毒,开车需谨慎[哭脸]
然后晚上爸妈在酒店泳池很愉快地戏水。。。LZ只能在岸上一边腿疼一边看着。。。心疼自己

6th day 甲米飞曼谷

再次包车享受11座minibus哈哈~从兰达岛包车到机场花了500+人民币,但是毕竟在外不熟悉地形,这样稳妥一点!如果可以拼车就划得来很多了,但是也没办法~再次享受了一下轮渡2楼的海风,到了甲米机场。
机场真的好小呀。。。但是机场的消费一点都不高!在里面吃点简餐,味道竟然还不错~特别是里面的冰淇淋非常好吃hhhhh,十几块人民币一个巨大的球,吃得LZ恨不得不飞了hhh

有卖这么巨大一包的虾条,大小请,额,和LZ黑得不成样子的手对比一下。味道还不错就是实在吃不完。。。

到了曼谷之后LZ就在酒店周围扎根了!我们住的酒店在曼谷中心公园边上,楼下就是大型商场。住进去之后晚上就没离开酒店~在泳池玩,下楼找了好吃的买了一会儿东西,逛了周边的街。有点吓到LZ的是附近有一条街像红灯区。。。各种club门口站的都是穿的比较暴露的女孩子,还有一个名字很直白的男优店。。。LZ表示一脸懵逼[笑哭]

感觉在买东西这件事上,7-11价位适中,LZ住的地方(轻轨phrom phong站)有一间超市号称是曼谷最老牌的超市,这家超市价格就比较高了。最棒的还是big c超市,曼谷有很多家,很多中国人在超市里大批量买各种榴莲干芒果干。。。

7th day 曼谷买买买吃吃吃

原本加上曼谷这一站是为了去看大皇宫,结果很不巧的是泰王后竟然生日了。。。大皇宫不开门。。。哭脸。于是我们改了行程,打算去世贸中心和在那附近的暹罗广场,四面佛(据说很灵!)。坐轻轨四个站在chit lom站下车,2号出口向前走两百米左右就是四面佛,马路斜对面就是世贸中心了。这一片购物很方便,还有个big c在世贸对面。暹罗广场则需要再沿着路向前走大概一个轻轨站。建议大家在酒店前台拿一份旅游地图,上面标示很清楚还有轻轨站~
LZ在世贸门口刚好遇到了榴莲节。。。599泰铢一位任吃榴莲,很有趣hhh能吃的LZ几个人就买了票进去了,一个班小时的时间,其实LZ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半个小时作业LZ就撑的不行了。。。榴莲很香,榴莲雪糕不错,还在门口买到了液氮榴莲冰淇淋,好吃!!

就是这个冒气儿的东西!很好吃!

逛完世贸看了看周边,求了四面佛之后我们就坐轻轨回酒店了,当然是因为东西买太多拿不动不得不回。。。买东西方面LZ就不推荐了,网上攻略有好多LZ也是按那个买的哈哈。NARAYA确实很不错,好看少女实用的小包包。虽然大包造型比较 太休闲有点背不出门,但是各种化妆包,行李袋,旅行包很实用很好看!LZ买了几个打算回来送给美少女们hhh

晚上继续在酒店附近买买买吃吃吃。。。讲真曼谷消费比lanta和karbi高多了,每次吃饭什么的基本都要加收百分之十服务费和百分之七的税感觉有一丝不抵,其他方面,生活啦购物啦什么的,感觉像一个东南亚版的广州,所以大写的习惯哈哈

8th day 回家咯

这一天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讲一下机场的状况吧~建议大家在飞之前两三个小时进去,不是因为排队慢,而是因为,里面的免税店实在太多了。。。各种吃的各种特产,机场里面卖的芒果糯米饭是最好吃的也不贵!180泰铢还是150泰铢一份,吃得LZ很兴奋!本来想买多一点泰国的精油皂什么的,结果因为LZ的飞机要飞了只能跑了过去,看着路过的一大堆免税店。。。心痛

【划重点!这几天的各种吃的!】

其实泰国各种吃的味道都差不多,特别是甲米和兰塔。LZ对于吃其实没有特别找,只是运气很好,走进去的店后来在网上看到发现评价都很高。冬阴功很棒,黄咖喱很棒,大濑尿虾很棒,虎虾黄油蒸很棒,其实都很棒~

第一天中午码头附近的krua thara,推荐冬阴功锅和手臂长的濑尿虾

第一天晚上的potjawan,是在从酒店去小镇的路上偶遇的,黄油蒸虎虾很棒!

第二天中午出海的时候再莱利岛吃的西餐,价格合适味道不吹不黑,可以尝试~

这家bar式的餐厅很棒!名字忘记了。。。不过似乎就叫the beach bar,挨着海边,只记得名字很简单很直接。不过很好找,里面唯一一家有驻场乐队的就是了。气氛很好,东西分量很足味道也好,驻场的歌手会向台下抛媚眼hhh好可爱

这是第三天晚上在兰塔岛的saladan小镇随表挑的海鲜餐厅,青咖喱有点儿咸不推荐,其他还不错。哦对了,一定要喝的是coconut milk shake!我们在酒店里都会叫这款饮料,在外面也餐餐都首先在餐牌上找这个喝的~环境很好,是在伸出去的一个平台,在海上吹着海风吃吃饭偷偷懒~

这是第四天晚上不小心遇到悬崖餐厅进去喝的鸡尾酒吃的香蕉船。味道不吹不黑,环境一级棒!

第四天吃的bobby big boy,总体感觉不好吃因为中国客人太多了老板忙不过来。。。推荐Lanta Fish,其他一般般。

曼谷第7天的榴莲自助餐,其实蛮精彩的嘿嘿

我们在曼谷住的酒店楼下商场吃的西餐,蛮正的主要是环境很好,外面有商场人造的瀑布,店里服务也很好。

结尾咯,终于写完了

好吃好玩又便宜的国家再见了!!应该还会再来的毕竟还有那么多好看的地方没去过~还有泰皇后的生日让LZ没去大皇宫呢!

结尾实用干货之住宿推荐

甲米:推荐奥南海滩的holiday inn!LZ住的是离它很近的Centara酒店,比它贵一些但是档次差不多,同档次的holiday inn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了~
兰塔:拉维瓦林水疗中心度假村。这家LZ实地考察了环境,有两个泳池,一个淡水一个海中央海水池,度假享受的不二选择~(重点是实惠不贵!一定要提前预定!)
曼谷:高级的都比较贵,但是最重要一定要选轻轨或者地铁沿线的!交通方便在曼谷最重要。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16 19:34

楼主在兰塔岛住的酒店是哪家?

2016-08-18 19:3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