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端,闲游村落

• 出发时间/2015-10-01

日期:2015.10.02---10.05
行程:宁波---宏村---黄山---宁波

早上6点十五起床,从宁波坐7:39的动车,到杭州东已经8:33了。
再从杭州东坐高铁到黄山北已经是下午13:13,途径上饶车站~

黄山北站有高铁专线公交,在综合客运站上车,到宏村车程一个半小时,票价30,这个还是很划算的

从城市开往乡村,从嘈杂到宁静,即使是十一,但是沿途的人也不会特别的多。

因为景区附近的一段路有点堵,所以到宏村相对已经是有点晚了,我们中间提前下车了,因为走着过去比开车快。这边的房子不管是给游客提供住宿的酒家,还是寻常人家,都颇具古风,保留着原始徽州特色。

宏村门票网上订购94/人,实体要104

说一下这个饼真的很好吃,又脆又糯,里面有豆角,粉丝,南瓜,白菜等原谅我词穷不知道怎么描述

住宿的小院很漂亮,到了宏村进门后给民宿老板打个电话,她会过来接,因为里面绕来绕去挺绕的。

宏村是个比较安静的古镇,吃的东西比较多,越走进就越感受到有一种封建大家族的气息,层层叠叠的院落,古色古香的建筑,带着丝丝细雨,仿佛穿越回到了小姐公子的年代

清晨的宏村人很少,想比之下生活气息相对会更加浓郁一点

宏村黄山景区,也就是汤口那边,其实是有巴士的,票价17.5,最早是6:50,不过人太多车太少,我们最终搭了一辆黄牛车去黄山

我们是从前山上去的,从汤口换乘中心---坐景区巴士到慈光阁,大概九点左右开爬,很强悍的到玉屏楼没有坐缆车。从慈光阁上到玉屏楼花了差不多三小时(玉屏楼有小学课本里的迎客松)。下面这个路线是网上推荐的路线,不过我们走马观花,走到哪里是哪里,反正就是往上爬。
慈光阁——玉屏楼——莲花峰——幸福大道——莲心亭——百步云梯——一线天或鳌鱼洞——鳌鱼峰——海心亭——光明顶——飞来石——排云楼宾馆或西海水榭宾馆——排云亭或丹霞峰看晚霞或日落。——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到北海小景点散步欣赏。
其实不用担心路线,因为到了黄山以后你会发现随处都是地图,随便拿一张看看都能找到路。

山上住宿超级贵,一个晚上一千多,而且客房紧张,我们是 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帐篷,四百多一个晚上,在排云楼附近。悲剧的是晚上下雨了,虽然帐篷防水,但是还是相当的冷,第二天是打算早起看日出的,结果。。。。。全部都是云,下过雨后的黄山,除了云雾还是云雾。

西海大峡谷建议大家一定要去,因为奇山怪石云雾缭绕的仙境差不多都集中在这边,到了谷底以后实在没力气上来了,于是下山路中是一路缆车,而且鞋子什么的全部淋湿了,所以大家去的时候建议最好是备一双雨鞋,还有一次性雨衣,爬山的时候就不要管形象了,美美哒神马的都没有干爽的脚底来的舒服。

斜坡很陡,有恐高症的童鞋记得坐缆车就好~~

山顶的天池

打算周四去,山上冷么

2016-08-16 18:52

2016-08-16 21:50

赞一个

2016-08-16 22:5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17 09:2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16 18:52:53 的回复:

打算周四去,山上冷么

回复.:现在应该不大会冷的吧,不过最好带上外套

2016-08-17 09:26

引用 killwish 发表于 2016-08-17 09:26:06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killwish:我写的有点随意~~

2016-08-17 09:27

引用 堂堂马家二小姐 的图片: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我微信:Tanghbdx

2016-08-17 12:4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