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在天津

2016-08-16 17:25 967/6
  • 出发时间/2016-06-04

天津

天津,我一直很向往的一座城市,融合了古老文化和现代文化的城市,保守且开放,新旧交替之间,亦古亦新。恰逢前不久(周六周日)有时间,我也来了一场所走就走的旅行(但也有事先准备准备), 踏上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旅途,目的地就是天津

准备

为了这次出行,笔者可是没少下功夫,出行前,我特意在网上查了出游攻略,看了许多网友写下的游记(这里推荐最最最棒的:蚂蜂窝),知晓了天津较为著名及人们常去的几个景点后,我就和女神说好去天津玩。

出发

第一次出去旅游,满心欢喜,甚是激动,出发当天,异常兴奋的我早早地出发了。乘坐地铁到达北京南站后,我以为火车站不会有很多人,出了地铁就能提前购票了。可就在到达进站口之后,我发现火车不到30分钟就要开了,我一脸懵逼,我天,还没取票呢,我排了好长的队,自己终于进站了。
当我要取票的时候,又遇到了麻烦,我发现我不会互联网取票,时间紧迫,我便求助于身后排队的姐姐,她人很好,很耐心地帮我取票。取票成功,我直奔检票口,等了大约1-2分钟之后,火车开始检票了,幸运的我终于赶上了这趟车,进站后,我发现南站和西站很不一样,进了站下了楼梯就是列车,很方便,着急赶车的我还不忘拍两张照片,哈哈哈哈。
这还是我第一次乘坐城际,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新鲜。车是白色的,很漂亮,车内乘客并不多,列车行驶,自己便找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下,内心还蛮激动的。

抵达天津

半个小时后,我抵达了天津站。下了高铁之后,陌生的站台让我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应该从哪个出口出去QAQ。看过了地图,顺着路标所指方向,再凭着直觉,我就直奔南广场走去。
 出站后,当脚踏天津南广场的土地上时,内心里发出一种声音告诉我:这是我喜欢的城市,我喜欢这里!
这是天津给我的第一感觉。

天津站就是地铁站

天津旅游,第一站我准备去西开大教堂,高德地图导航开起,步行至附近的地铁站(其实天津站就是地铁站,只是我太笨了)。

导航去地铁

路上,我看见了一条河,它就在天津站前面,站在这里,环顾四周的建筑,嗯~~~很有感觉!

解放桥和世纪钟

走着走着我便看见了广场不远处的世纪钟,由于世纪钟地处环岛状区域的中间位置,并不方便在钟下拍照,无奈我只好远远的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世纪钟旁边紧挨着就是解放桥,解放桥古老的构造,置身于桥上的我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不禁让我想起电影电视中的某些类似场景。解放桥是一座全钢结构可开启的桥梁,金属架构,气势雄伟;功能较多,合则走车,开则走船,很有意思。解放桥不仅是天津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也是连接河北、河东、和平三区,沟通天津站地区的枢纽桥梁。

地铁站

从桥上走过,导航显示到了地铁站,环视四周,我又陷入深深地懵圈中……,
地铁站在哪?我怎么没看见?(囧)连个指示牌我也没看见……
没办法,我只好看大家往哪走,我就跟着走了。朝着斜对面走过去,地铁站明晃晃的立在我眼前,
哈哈哈哈,找到了(小小的佩服一下自己^_^)

此处地铁站与周围欧式风格的建筑融为一体了,远远看去,分明就是一座欧式建筑,哪里看得出有地铁站的样子,设计者还真的是别出心裁呀b( ̄▽ ̄)d,连地铁站建得都这么与众不同,这更增添了我对天津的好感度。

进地铁站后,我也从网上了解到,天津的单程票与北京的不同,它类似于1元硬币,但却是塑料的,上面标有“单程票”的字样和天津地铁标志,可循环使用。

在自助机购买到单程票后,自己就一直放在手上把玩。没过几分钟,地铁来了,
上地铁后,我的心中有一种莫名地开心,车上人不多,不像北京地铁那般人多,我看着身边上车下车的人群,兴奋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我只知道,我喜欢这里,我喜欢天津!^∀^

下地铁后便开导航向着西开大教堂走去(为了突显出旅行的意义,为了给自己的旅途多增添一些小惊喜,我并没有提前查清各个景点的具体路线,来一场所走就走的旅行,想去哪看心情凭感觉,所以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你会去到哪里,哈哈哈)

西开教堂

到达目的地——西开教堂,站在远处,你就会看见很多游人在教堂门口合影留念。看在眼里,我的内心更加兴奋了,西开大教堂,我!来!啦!(朝着教堂飞去)
西开教堂的主体使用红黄色花砖砌造而成,第一次自己走进教堂,里面很安静,有虔诚的信徒在认真的做祷告,两边的墙面上挂着很多油画,画工精湛,栩栩如生,每一幅都是那么的精美;雕刻在墙壁上的花纹,精巧细腻,凹凸有致,颇具质感和美感;除此之外,墙壁上还有许多壁画,教堂内还摆放了许多做工细致的青铜像以及大管风琴等……被教堂内安静的气氛所感染,我也静坐了一会,顺便歇息歇息,感受一下教堂内神秘的宗教气息……西开教堂,美无处不在!欣赏完西开教堂的美与神圣,我便要前往下一个景点了——天津古文化街,走起!吼吼!

古文化街

在去古文化街的路上,开导航我都能找错公交站,真是没谁了……还好后来又走回去了,等了一会,公交车来了。上车之后,我发现天津的公交车司机很有意思,开车速度那叫一个快,老人家站都站不稳,都不敢往座位上走,是因为他今天接待了我这位帅气开朗的外地人内心十分激动吗(自恋一下)?哈哈哈哈哈,不过说真的,开得真的挺猛的,我觉得我要上天啦(有些夸张)…^O^
安全着陆后,便来到了古文化街,古文化街很大,商品琳琅满目,什么都有,很有意思。走在古文化街的街道上,你既可以慢慢领略天津文化,又可以品尝街边店铺中各种不同的美食。古建筑错落有致,蜿蜒曲折,面积也很大,第一次来,不知道该往哪走,就随着心情和感觉随意逛着。因古文化街是天津老字号店民间手工艺品店的集中地,所以传说中的特色小吃这里都有,比如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天津麻花、煎饼果子、老翟药糖等等。
走在街上,你会被这里的文化气息和建筑风格所吸引,与北京已然商业化的王府井小吃街、南锣鼓巷相比,这里更具文化魅力和历史特色,仿明清小式建筑、青墙红柱、搭配着不同造型的格扇门窗,不管是围栏栏杆,还是屋顶的翼角,都将古典文化的隽永、典雅、古朴、精巧展现的淋漓尽致。

天后宫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一个叫天后宫的地方。早听人家说在天津有“先有天后宫,后有天津卫”之说,既然正好到此,一定要进去看看,走起!!!走进天后宫,宫内供奉的就是“天后娘娘”,也就是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人们所信奉的海神——妈祖。天后宫内游客不少,好不容易来一次,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随意游走,感受着古老庙宇的带给我的奇妙和参天古树、青青芳草带来的清新。

当我走到财神殿、良缘阁以及观音殿时,进去磕了几个头,以示敬意。天后宫内古阁,据说有14间,我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直接上po图:

我在良缘阁里待了较长时间,为什么呢,哈哈哈哈,我当然是想给自己求个好姻缘喽(●’◡’●)。在我看来,良缘阁是整个天后宫里面积较大的一个庭院,最主要的是里面有两层,月老和童子在第二层。站在小阁楼上,可以看到古文化街一角的景色,视野开阔,微风阵阵,那感觉,真的很惬意。
一层的大院子里有一个凉阁,墙面上的雕刻异常精美细致……在天后宫逛了一大圈,看看表,哎呦喂,已经中午了,在天后宫逛的也差不多,我决定去意大利风情旅游区逛逛!

中午休息

看看导航,目的地距离天后宫并不是很远,我决定借此机会锻炼锻炼身体,步行至意大利风情旅游区。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不禁让我有一种回到家乡的感觉,那种感觉很舒服,我很喜欢,哈哈哈哈(●’◡’●) 。

在路上,巧遇一对情侣在拍婚纱照,这唯美的景色怎能错过,顺手拍了下来,并在心里默默祝福他们。走过拐角处,又遇见一对情侣在拍婚纱照,哈哈,今天是什么日子,真是好事成双啊,拍下美照,记录下这难得幸运而又甜蜜的瞬间。
因为突感疲惫,我改变了计划, 先回酒店休息休息,补足精神再出发!
跟着导航找到了地铁站。

坐在去酒店的地铁上,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
地铁在行驶期间,列车两次灯灭,顿时整个车厢都安静了。

虽然只去了两个地方,但是这一路走来,
这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景都让我感觉很舒服、很有意思,我喜欢这里,是深深的那种!

或许是因为没有遇到高峰期,又或许天津的地铁就是这个样子,
车厢内人不多,略显空荡,偶尔有年轻男女在低声耳语,孩童的哭闹,却不嘈杂。

到达酒店,走了快一天了,略显疲乏,本想着休息了一会儿,却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意大利风情区

到了下午4点左右,醒了,伸伸懒腰,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然后收拾收拾准备向意大利风情旅游区进发!

抵达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才发现自己中午真的距离意大利风情区很近,仅仅只有两条街之隔,万幸的是,中午的时候,这里并不热闹,也不好玩,现在才是逛风情街的最佳时间段。走在步行街上,你能感受到浓郁的异国风情,据说,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是近代意大利在国外保留最为完整的历史街区。如果你有时间同时也有闲情雅致,可以随便挑选一间酒吧进去坐坐,喝喝冷饮,品尝美酒,欣赏着驻唱歌手的悦耳歌声,好不惬意。

风情街里有很多很好看的小礼物,介于我是一个吃货,逛了一天,肚子也有一些饿了,看见了一家正宗的狗不理包子店,难得来一次,怎能错过品尝天津著名小吃的机会,哈哈哈哈。
吃过美味包子后,我便直奔下一个景点——天津之眼。步行至意大利风情街的出口时,看到了一位长得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的女神在卖花,顺手拍了一张,哈哈哈哈

天津之眼

借助导航我向着心目中的天津之眼走去,走过两条街道,顺着一条河走去便到达了天津之眼。在河的两侧,满是钓鱼、游泳、嬉戏娱乐的人们,正当夕阳西下时,在鹅黄色的阳光中,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温暖,整个场面充满浓浓暖意,和谐且自然。
天津之眼,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巨大摩天轮,全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兼具着观光和交通两种功能,它不仅是天津的地标,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我独自在桥下坐了很久,心想桥上应该没有太多的人,于是乎我决定在太阳下山之后再到桥上看一看,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之后我会被这愚蠢的想法给坑了。TAT

太阳慢慢地下山了,我在桥下也坐了挺久的,于是我决定去桥上看看,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我天,桥上竟然有辣么多人,无奈,我也加入到了排队大军。
队伍真得排得很长很长,我排了大约1个小时左右,大屏幕上显示:今日票已售完,请明日再来!搞什么,排了这么久,竟然让我失望而归。正当我满心失落之时,工作人员告知,后面排在铁栅栏外的队伍,今天排队买票无望,而栅栏内的人,今天还可以买到票,而我正是那群幸运儿之一,因为此事还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毕竟也排了那么久了,得知买不到票要明天再来排长队,想想也是蛮闹心,我还是比较幸运的,感觉老天眷顾啊,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佩服自己,为了上桥一饱眼福,我竟然能排了2个多小时的队伍,等我坐上摩天轮,已经是晚上9:10分左右。摩天轮启动,缓缓转动起来,我坐在透明座舱里慢慢上升,当我所坐的座舱转至近90度角的位置时,我发现我竟然有些恐高⊙﹏⊙b……
一个座舱中可坐下8个人,我望向大家,发现他们同样有惊恐之色显于面上,我看了看后面,又看了看上面,当时感觉座舱停在半空中并没动,但其实它是在动的,只是已经看不出来而已,那种感觉还蛮瘆得慌,要知道,大多数人处在半空中时都容易胡思乱想,即使发生意外的概率较低,但难保自己不会瞎想些什么。一时间没有人敢站起来拍照,都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当我们所在的座舱将要到摩天轮达最高处时,大家互相鼓励了一下,才发现一座舱的都是逗比……
在摩天轮的最高点,周边的景色一览无余,可观范围之大,真的像人们说的那样,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尽收眼底,加上夜晚的天津霓虹闪烁、流光溢彩、璀璨耀眼,照得街市如昼,月色下,是那般美艳动人,不愧为“天津之眼”。那一刻,被美丽夜景吸引的我都不恐高了,真想一直停留在那一刻。下来后,已经是晚上9:45了,此时还有一小部分人在排队。逛了一天,感觉有些累了,打道回府!打车回酒店,司机很逗,拉人的时候还耍小孩子脾气,哈哈!

第二天与煎饼果子

第二天早晨,睁开眼已经8:00多了,起床洗漱,准备启程去五大道!乘坐地铁大约15分钟左右,我来到了景点附近。与北京相比,在天津,你不需要坐1、2个小时地铁从一个地方到达你的目的地,你可以在半个小时内从天津较为偏远的地方到达所有的景点,在我看来,节奏没有北京那么快的天津是一座比较适合生活的城市。
在五大道的时候,是上次到西开教堂下地铁的那一站,早知道上次逛完西开教堂,先来五大道好了。在利用导航去景点的路上,买了一份煎饼果子当早餐吃,实不相瞒,这还是我第一次吃煎饼果子,味道真不错!

五大道

五大道占地面积有100多万平方米,据悉是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五大道,顾名思义,一定会有五条街道,街道的名字非常有意思,分别是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和马场。因五大道整体面积较大,为了方便游人轻松逛街,内设有租赁自行车。我喜欢步行闲逛的悠哉自在感,决定还是走着观景。五大道不同的街景有不同的特色,街巷通名以“里”为主,不用“胡同”二字表示,街道内多为独立宅邸,里巷数量并不多,名人名楼均以门牌标识,不设牌匾。住宅名字不仅有“别墅”、“大楼”之称,还有“村”、“坊”之类的通名,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想象着住在这里的人,每天上班下班都能看到这么有意境的画面,欣赏着与众不同的风景和格调,那真是一件灰常享受的事情。五大道整体成长方型,中心区域有一个民园广场,据了解,民园广场刚刚建成不久,在保留了原民园体育场的体育健身功能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旅游休闲、文博展示、特色餐饮等功能,也因此,吸纳了不少跑步健身爱好者来此,受现场气氛的感染,我也围着场地跑了一圈,许久不锻炼,跑了一圈我就气喘吁吁了,但是很开心,有种找回上学时在操场奔跑的快感,我也庆幸能赶在它建成后一饱眼福,真的很幸运呐,哈哈哈哈哈~~~在民园广场的周围还有庆王府、先农商旅区、民园西里文化创意街区,它们共同成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的核心景区和集散中心。将五大道大致逛了一圈,大概用时3个小时,这其中包括拍照留念的时间,还蛮累的5555555。
休息一下,之后奔向此次天津游的最后一站——瓷房子。

瓷房子

瓷房子很有名气,被人称为是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原因在于它是用多件古董装饰而成的法式洋楼。据悉,瓷房子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洋楼,2002年,被一名叫张连志的人花费3000万元买下,因一次参加亚欧财长会议时到华蕴博物馆吃饭被一面镶嵌了古瓷碎片的墙震慑,而受启发,便将自己的房子全部贴满古瓷,这幢举世无双、极尽奢华的瓷美奇楼由此诞生,现如今,成了为天津地标性建筑之一。
瓷房子从外至内,处处可见瓷器瓷片的身影,据相关数据记载,建造瓷房子共使用了四千多件古瓷器、四百多件汉白玉石雕、四十多吨水晶石和玛瑙,截止2002年,瓷房子前前后后共使用七亿多古瓷片、一万三千多个古瓷瓶和四千多个古瓷盘碗、三百多个瓷猫枕、三百多个汉白玉唐宋石狮子、三百多尊历代石雕造像……多么庞大的数字,站在楼前的我,看着都觉得颇为奢华壮观。
不管是青瓷、唐三彩,还是钧瓷、龙泉瓷,或是青花、清代纷彩等,都是那般精美细腻,透着瓷器自有的清雅,透光投影,赏心悦目。
我惊叹瓷房子的设计没想到瓷器还能用来装饰和建造房屋,想必全世界也仅此一幢。走上瓷房子的二楼,你可以看到院内的景致,微风拂面,仿佛自己涉身于诗情画意的场景中,内心舒适和平静……欣赏完那极具艺术特色、素胚古雅的瓷房子,天津之行便接近尾声,我开始踏上归家之途,向火车站走去。
瓷房子距离火车站不过两站地铁的距离,玩了近两天,现在要离开我喜欢的天津,内心还是有些不舍,回头环顾一圈,再次静静欣赏一番,说声再见,期待下一次再来……

再见天津

我喜欢的这座城市,

我第一次旅行的城市,

当然还是女神所在的城市,

不排外也不欺生,

这座城市带给了我很多美好的事情,

很多的第一次都是在这里发生,

天津

引用 呆萌骐 的图片:

2016-08-16 18:0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6 19:26

津城好美啊

2016-08-16 22:54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我微信:Tanghb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