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闺蜜一起心花怒放 【去大理】

1 说走就走的旅行

嗯,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015年12月9日吧,和两个闺蜜在吃甜品的时候,突然看到成都飞往昆明的机票,含税 好像是六百多。。 于是,当天下午就决定订机票,两天后出发。
   兴奋的我们,第一次和小伙伴一起旅游,嗨森,积极的把大理的住宿定了,当时订的是大理海岛冰轮假日海景旅馆。地址在古城外北村那边, 三晚一共702元。
   由于我们飞机是到昆明白云机场的,所以还要转车到大理古镇。
   我们为了方便,直接乘坐的黑猪儿到大理,一人150元。
   我们是早上的飞机,到昆明也就一个多两个小时,再从昆明坐车到大理,抵达客栈的时候差不多下午一点过。
  成都十二月算比较冷了,但大理这边的天气,舒服到爆,都感受到春天的气氛了。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的我,一路被闺蜜取笑,恨她们。。。

下午到达才村,风景真是好到爆,由于我们住的旅店就在洱海边上,放下行李,就到洱海边去玩了,等日落再去古城逛逛。我们住的地方其实离大理古城很近,只是我们比较懒一点,每次都喊客栈司机接送我们。每次5元一人。

傍晚就在古城,随便逛逛,古城里晚上人要比白天多一点啊,大理古城,也不是很大,好像就几条街,有酒吧一条街,街上各种民族特色的饰品、玉器、每个店都会卖鲜花饼,很好次。又便宜,十元一袋。 整条街上都是民谣歌曲。 路人都很自由自在,比在成都还轻松懒散。 很多民族饰品都很便宜,十元四个,十元三个,我都买了一大堆,回去送朋友。。。。嘿嘿。

第二天,一日跟团游

对于我们三个小女生逛街的能量来说,第一晚就把整个古城逛完了,一个闺蜜说 双廊那边也很好看,不如去双廊耍一天,我们在古城几家旅游店,找到一日游的团。从大理古城——天龙八部影视城——双廊,80一人,免去了我们找车 。看路线的麻烦。
      还是比较不错的,跟团的年轻人也挺多,虽然导游都会推荐你去购物,这个时候,你就要坚定自己的心。不该买的, 看看就是,什么玉器银饰茶叶,反正导游乐此不疲的推荐,拐弯抹角的说我们一堆年轻人,不支持她工作 ,叽里呱啦一大堆。
      跟团包括了苍山索道,还有洱海划船,还有玉几岛,然后在一个观景台远观双廊,哈哈哈哈,远观!!!!!很多年轻人当然不同意,只能远观不能亵玩鄢。。 于是我们就自己在最后一站双廊去浪去了, 晚上就自己找车回大理
     附上几张跟团游的照片:

当时去去双廊,很多地方还在装修,客栈都还在装修,总的来说其实双廊大理差不多,双廊只是一个小岛吧,比较出名的是杨丽萍的太阳宫吧,但要去参观,还要给15元。 我们就没去, 就在双廊到处流浪。
    晚上去了那边很出名的酒吧,唐朝酒吧,最低消费好像是400元一个小桌子,人气挺高的,七八点人就陆续多起来了。 但很吵,可能找个安静的小酒吧,听点民谣歌曲更好吧。
       在双廊酒吧耍到12点过,这个时候。哦豁,路上车子很少,我们订的客栈在大理,而且明天下午就要飞回成都了,所以那天晚上必须回大理的客栈。 我们三个女生,在空无一人的街道到处走,就看哪家客栈还开着,因为很多客栈老板都认识很多接送司机, 在近乎绝望的时候,双廊扛把子老板,出现了,她在双廊有两大栋客栈,镇上的人她都认识。 把我们拉到她客栈跟我们聊天,给我们叫车。那时候好像凌晨一两点了吧。 我们一边等接我们的司机,一边跟老板聊着天。 带我们参观她两处客栈的风景,装饰,给我们聊她引以为豪的儿子,好像在北京当啥子官,当时我们一脸羡慕。 老板真的太热情。下次去双廊 一定住她家

游荡古镇,苍山洱海。返蓉。

由于朋友请假匆忙,我们在大理也就三天两万,第三天睡到自然醒。收拾东西,又去看看海,看看古镇,因为 既忙碌又悠闲的大理之行,即将结束,又要回到成都纷纷扰扰的工作中。唉。。。。舍不得。我们又提前联系了的士师傅,依旧一百五一人。直接送到白云机场。
放几张那边的古镇图吧。我语言表达不行,但喜爱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这三天花费也并不是很多,大概除去自己买的伴手礼,人均花费1500。机票来回600多,昆明大理来回汽车总共300,住宿每人200 三晚,双廊大理那晚人均80,酒吧人均一百多点,然后一些吃吃喝喝,还有其他零星路费,包括机场大巴。还是很划算 了。
照片都是手机照的,照相技术不好,见谅。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16 18:02

引用 ☁️余俞鱼🐟 的图片:

2016-08-16 18:08

2016-08-16 18:11

引用 topqiuxue 发表于 2016-08-16 18:02:08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topqiuxue:哈哈哈,第一次写,边上班边思考,有点凌乱

2016-08-16 18:2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