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找历史的踪迹---2016新年日本中部深度自助游

2016-08-16 17:34 478/3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上午春节想换个过法,决定一家三口出国过年。本来目的地选在澳洲,不过机票太贵。日本我13年去过,走了广岛冈山兵库奈良爱媛京都大阪5县二府,当时我许下心愿分几次想把日本42个县都府走遍,于是这次把目的地改为日本中部,一家三口游。日本中部是相对冷门的线路,但有时自然风光极佳、历史底蕴深厚的地区。这次照例是走了个环线,名古屋---高山---富山---金泽---岐阜---名古屋,总共10天时间,其中一天专门安排去土岐欧莱斯购物,优哉游哉。由于去过一次日本,这次有点驾轻就熟的感觉,不过做攻略时间仓促,在交通上面遇到问题。按我的行程安排,应该购买高山北陆地区五日周游券。因为上次去日本是在广岛站现场买的山阳PASS,于是想当然认为这个周游券也可以在日本购买,可是这个只能在国内购买完在日本兑换,所以全程只能直接买票。对比周游券,几乎贵了一倍,不过不用走回头路,时间也可节约一点。下面是我的行程:
   2016.2.3
下午4.25--5.35  广州----河内 ,乘坐越南航空班机抵达河内,2.4日凌晨0.15---6.30 河内----名古屋
2016.2.4                   宿名古屋站美大和鲁内酒店
寄存行李,名古屋站内早餐。购买名古屋一日乘车券(两大一小2130日元)、高山北陆地区周游券(5日)。上午去名古屋城(名铁市役所站)----德川园(名铁濑户线东大手站---森下站)---白川公园、名古屋科学馆(大须观音站),附近午餐。下午2.00入住后去热田神宫(神宫前)。晚上去名古屋瞭望塔,吃鳗鱼饭。
2016.2.5                   宿名古屋站美大和鲁内酒店
上午前往桶狭间古战场公园(有松站),下午前往常滑市招财猫故乡(名铁常滑站)。
2016.2.6                   宿高山本阵平野屋别馆
早坐高山本线至高山站。寄存行李后,在JR高山站坐巴士去平汤温泉新穗高缆车。计划9.40班浓飞11.16到,坐11.30分缆车第一部分,12.55分班巴士返回。赶下午2.50去白川乡的班车,观赏雪景后坐17.32分班车返回高山。入住,晚餐,泡温泉。
2016.2.7                   宿富山东急饭店
早上逛高山早市、阵屋、国分寺等市区景点。中午坐高山本线去富山,入住富山东急饭店。下午参观富山城、亲水公园、滑川海滨公园。品尝白虾料理,JR富山站里。参观日本最美星巴克,除夕夜。
2016.2.8                  宿金泽日航酒店
早上乘北陆新干线至金泽,购买金泽一日券,游览兼六园、东关茶屋、近江市场、北陆大学等
2016.2.9                  宿岐阜多米酒店
一早经富山岐阜,游览岐阜城、关原战场遗址,犬山城。
2016.2.10            宿名古屋米尔帕曲酒店(地铁千种站第一出口马路对面)
游览长久手战场、丰田产业博物馆、名古屋水族馆等
2016.2.11                宿名古屋B酒店
土岐OUTLETS购物,名铁名古屋站巴士中心坐车往返。8.30 四楼N23口乘车,14.40返回。酒店附近购物。
2016.2.12   早9.00名古屋---北京---广州
清晨6.00坐地铁赶飞机 。
    基本上都是按行程走的,在名古屋呆了4天,有些地方像水族馆、丰田产业馆等就没去了。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17 14:2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2 09:52

正在做攻略~正好可以参考一下楼主去过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