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西山之行】❤有一种蓝叫做苏州蓝❤

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
        释放平日里的各种压力
        以一种近乎欢呼雀跃的姿态去迎接新生活
~~~~~~~~~~~~~~~~~~~~~~~~~~~~~~~~~~~~~~~~~~~~~~~~~~~~~~~~~~~~~~~~~~~~~~~~~~~~~~~~~~
       好不容易盼走“梅长苏”、挥别“高文君”,在家宅到发霉上班上到抓狂的我,终于在这个周末可以出去放放风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使得现在码字的我已经快要语无伦次了
       额,其实写下上面这一段字的时候已经是两周之前的事情,对于一个重度懒癌患者来说,想记录些什么事情真的很困难,so 我准备这次一鼓作气  把这篇游记补充完整。。。修改下,尽量尽量吧

【出行线路】

苏州西山,又名洞庭西山,位于太湖之中,南北宽11公里,东西长15公里,面积79.8平方公里,是我国淡水湖泊中最大的岛屿,湖中72峰有41峰在西山,最高峰缥缈峰海拔336.6米。我们这次主要是去了林屋洞和明月湾古村。

【第一站——太湖大桥】

太湖大桥横跨太湖,由三座桥组成,把周边的三座岛都连在了一起。桥岛绵绵十余里,直抵太湖湖心,宛如一条银链飘落在太湖群岛之间,与整个太湖山水融为一体,非常漂亮。
       从三号桥下来,就来到了西山岛上,入口的地方可以停车,可以来湖边吹吹风拍拍照。于是,我们就赶紧下车,挤到人堆里,加入了拍照大队伍。不得不说,立秋那天真的是太!热!了!  但素,天空超级超级蓝,超级超级漂亮,云彩都是一朵朵的飘着,像棉花糖一样软软嫩嫩的

刚一下车就碰见了直升机,本以为是可以是花钱乘坐俯瞰全太湖风景的,谁知道竟然是什么蓝天救援队的,飞了一会就走了

像大海一样宽广,却没有海的那股波涛汹涌,而是很安静,如丝绸般光滑,温情而灵动。

顶着三十六七度的高温和大太阳拍了一会,实在是hold不住了,赶紧拖着我家小李坐下来歇一歇吹吹风 过了一会,大太阳被一朵乌云遮住,然后因为这朵大乌云竟然还下了几滴雨。乌云散去后,天...更...热...了~  于是开始碎碎念 没有伞没有帽子没有防晒霜的我,回家之后肯定要黑成狗  鉴于两个没睡醒的可怜孩子再歇下去就要睡着了,我们决定立马出发奔向下一个目的地——林屋洞。

【第二站——林屋洞】

林屋洞位于西山镇东北部,在林屋山西部,为石灰岩地下厅式溶洞。洞口石壁上镌刻着“天下第九洞天”、 洞内广如大厦,立石成林,顶平如屋,故称林屋。最值得一说的是林屋洞里面的温度,常年保持在20°左右,夏天的好去处。“林屋梅海”本是一大胜景,但现在这个季节没有梅花,也算是缺了一景。山洞里面拍照效果就不太好了,光线比较暗,拍出来有点吓人。

整个洞内的空间比较大,进入之后就像是进到了空调房,非常凉快。走在其中,除了光线不是很好之外,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洞中有洞,洞洞相连,有一些人在里面钻来钻去,考虑到我对这种未知阴暗地方的莫名恐惧,想想还是算了... 我就随便溜达溜达好了。

刚出洞就感觉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真是冰火两重天。在里面溜达了一圈就出景区了,走到一半突然间想起我们还没有去山顶呢,  于是我俩又拿着门票屁颠屁颠的跑到景区出口,和门口看门那个大爷墨迹了半天又再次进去了,真是太不容易了。  一想到要爬山,我整个人是拒绝的,无奈被某人死拖硬拖,只好半死不活的往上爬,走出山洞爬山到驾浮阁,有座三清观, 在门口等着那个道士组织人一起进去,还好不用强制消费。绕了一圈后爬到最顶层,一开始汗流浃背,登顶之后一阵阵清风袭来,简直是太爽了;站在阁顶俯瞰太湖,蓝天白云绿水,简直大片儿的即视感啊!!  最后回到阁顶,撞了几下钟,然后就下山了,这次是真的出景区了

【第三站——明月湾古村】

一处在太湖边上的村子,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没听说过。
       明月湾,有一个诗一般的名字,是一处画一样的村落。可以追溯到遥远的过去:她源于绝代佳人西子的传说,一个只有西施才知道的地方。
       她披着神秘的面纱,酷似一位隐士,深藏在湖山深处,一隐就是千百年岁月。
       轻轻揭开封尘,慢慢撩去面纱,推荐给有缘前来的朋友和她相识:
       她既没有古老集镇上繁华的街巷,也没有城市里文人雅士的亭台楼阁;
       她土生土长,娴静、淳朴,依然是江南水乡古老的村墟篱落;
       她能滔滔诉说千年奇遇,也能把寻常百姓自己的故事娓娓细说!

整个村子非常的安静,绕村转了一圈基本上没看到什么住户,在明月湾古村南北走向的石板街上,你见不到别处古镇古村那种林立的商铺,见不到小商小贩的街头地摊。没有任何的商业氛围。虽说从前西山岛出过不少成功的商人,也有过云走四方的贩运船队。只是现在的明月湾古村,你再也见不到昔日的辉煌了。

属于那年代白墙黑瓦的淡淡的忧伤,消失的旧时光~

这棵古香樟已经有1200岁的高龄,是古村的地标之一。

曾任苏州太守的白居易,就曾坐船登岛,并留下了“湖山处处好掩留,最爱东湾北坞头”的诗句。“北坞头”,就是这个用花岗岩条石垒成的码头。太阳落山的时候,绝对是欣赏落日的好地方

从早十点到下午四点什么都没吃的我们,此时已经饿得两眼发黑四肢发软 村里转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吃的,于是赶紧跑到古村出口的那家饭店(MS叫什么迎宾楼)哗哗哗的点了几个菜(银鱼炒蛋、太湖白灼虾、酱爆螺丝、蒜泥空心菜)原谅我过了两个礼拜还能那么清楚的记得菜名,真的是太饿了,饿得连菜名都深深地刻在脑子里,一通狼吞虎咽、风卷残云,终于吃饱喝足。

吃饱喝足睡醒的我们,看着快要日落,又跑回刚刚那个码头,找好位置准备去欣赏下湖边落日

弯月,挂在天边。

夕阳西下时,天空就像被抹上了一层橘红色的颜料般,半个天空都是橘红色的,就像一幅画,多姿多彩,富有诗情画意。湖面也被太阳的金红色光芒染红了般,整片湖面金灿灿亮闪闪的,发出耀眼的光辉。

一抹晚霞正映红了半边天,周围少有的宁静,我靠在你的身边,觉得你的臂膀是那么温暖有力,然后轻轻的说,看,那晚霞多美...

由于时间关系,石公山、缥缈峰什么的我们都没有去,看完落日,天快黑了,开车在环岛路上兜了一会,就打道回府了。最后附上8月7号那天刷爆朋友圈的苏州云——大鲸鱼,美呆了~~~

【结束语】

海岸,山川,峡谷,小镇...总有你喜欢的美景。我们之间最浪漫的事,除了一起慢慢变老,还有见证人生旅途中每一个闪耀的时刻。
       曾经自己也去过很多地方,拍过很多美景,但是从没想过要以除了照片的方式来记录些什么,第一次写下这次经历,也许并不是景美如画,但是最重要的是与你共享无限风光。
       最后以这么一段话结束“梦想中的旅行应该是这样一种生活:一种全面的放松,一种有美景可以共赏,有爱人可以相伴,有美食可以互品,有美酒可以对酌。清晨,睡到自然醒,有一支手臂从腰间缠绕而来;傍晚,相携相拥,回旅馆的脚步充满了期待...一种让人身心与风景交融,体会到爱,感受到美的过程,这才是我期待的旅行生活。”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6 19:34

引用 渔歌 发表于 2016-08-16 19:34:14 的回复:

回复渔歌:现在来就挺好的  可能是因为杭州要开G20所以最近一个月苏州的天空简直蓝透了   坐在湖边连对面的湖州喜来登都能看得清  不过 一定要做好防晒 我就是因为什么没带弄 回去黑了一圈

2016-08-16 19:4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2:52

引用 lucinda_c 发表于 2016-08-22 12:52:10 的回复:

回复lucinda_c:我也是  不过这也是第一篇游记 感觉有点乱七八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