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州经广西桂林小环贵州游记

2016-08-16 17:36 271/3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带小孩

8月5日,我们一家三口,筹备了好几天的贵州自驾游终于成行出发了。车辆出行前必须来个仔细的检查,然后准备好各种行李、药油。一大早,吃好早餐就依靠着腾讯导航出发了。(腾讯地图真真是好得不得了啊,重要的是离线也可以,省不少流量,没有了它我是根本不能完成这次自驾游的),另外一个得力助手就是美团了,去到那里都由它来帮我预订酒店)

第一天:女儿出发前兴奋的和行李比个高

一路高速,中午12点多我们直接来到了桂林阳朔的第一个目的地:漓江。可是去到多方了解证实,游览路线最精华、最美的杨堤到下坪的这一段,竟然因为本地方村民、外村村民、政府之间的利益互相争夺而最终导致这条路线被掐断停运了!大家一拍两散,谁也捞不着!哎呀,我哪个去尼玛哦!最终受伤害损失还是我们远道而来的游客啊!没办法,只能花上300跟着拉客的阿姨坐上竹筏游上段的漓江,景色嘛肯定是差了一些啰,这是游漓江的一个遗憾吧,我想是留着我下次再来吧

这里听船家说是以前的土匪窝,还可以看到吊水喝的木桶,听说山洞里面很大很大,曾经住好几百个土匪山贼,现在也还有好多好多骷颅头。船家说完,我们的背脊不禁一阵寒意啊!后来我们了解到来这里直接联系船家坐竹筏的话的话顶多就是160大洋就可以了。电话嘛,这里公布也不太好,联系我吧

游玩漓江后我们也不怎么饿,吃了面包之后就直接往阳朔赶去了,直接来到预定好的阳朔西街后的稍微偏僻的住宿旅店,其实就是西街后的农村,环境真心不错,很宁静,住的蛮舒服的。草草休息了一两个小时,醒来已经差不多6点了,我们急忙赶去阳朔的十里长廊游玩,一路上看到骑自行车慢慢溜达的游客很多,我看看太阳差不多下山了就开车慢慢转了一圈就算了。晚餐在月亮山傍边,尝试了阳朔著名的啤酒鱼,味道果然鲜美,竹筒饭就比较少了,味道一般,不怎么值。鲜竹笋不错,125个大洋,搞掂出游的第一顿晚餐。吃饱后我们驱车来到阳朔西街,(附近找个有划线停车位,不用钱。)阳朔的西街果然名不虚传,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啊,的确是很有特色的一条步行街。一顿好逛之后大家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旅店休息了。

第二天:第二天在附近吃过早餐就直接往贵州第一站肇庆侗寨直奔而去,经过三江县时贵州的震撼山水景色已经越发可见了,老婆、女儿也是越发兴奋,频频举起手机一路好拍。可这个路啊可真难走啊,没办法,在广西贵州之间交界,处于爹不理妈不爱的地段。万幸的是我担心的塌方只有一处,而且刚好可以绕行。一路奔波,下午接近5点,我们终于来到了肇兴东寨。由于我们是由预定的旅店帮忙订的团体票,原价100大洋的只要60,女儿就直接在寨门买的半票50。联系了店家,可以带我们去景区里面的免费停车场。进入侗寨,那些侗族的建筑美得自是不需要多说,而我们预定的1百多大洋的旅店也是美绝了啊,从老婆、女儿的眼神当中我已经知道她们也是十分的满意啊,后来第二天早上还推开窗门一段的好拍呢。

第三天:在侗寨一觉醒来已是9点多,推开窗门,天空下起微微细雨。整个侗寨在雨雾、云雾的映衬之下,若隐若现,近处小溪流水淙淙,溪边撑着雨伞的情侣依偎着慢悠悠步行。很是一幅宁静和谐的山水国画!

顾不上细细欣赏流连。匆匆洗漱后驱车直奔贵州的第二站加榜梯田而去。原本我们打算在途中顺道游玩世界上最后一个陀枪部落芭沙苗寨的,但网上了解到这个苗寨进寨门票50,然后表演也要35,表演很平常,景色听说还很是可以。但气不过他们的寨子已经变得满是铜臭味,就不进去了。中午,来到半路上一个叫都柳江旁边的一个简单的农庄,没想到,在这里却是吃上了来到贵州后的第一顿美食啊:斗鸡肉、都柳江河鱼。那个美味啊只叫我们一顿吃吃吃,过后一路上还一直叫撑啊。店主还拿上自酿的米酒和我小酌一番,米酒很纯,完成不上头。要不是还有开车赶路真想喝它一两斤。

吃饱后继续一路好走,下午接近四点左右来到了加榜梯田,一路上的奔跑劳碌顿时都顿时抛到九霄云外了,因为这连绵数公里的大片大片梯田真的是太美太震撼了!层次分明、密密集集、形状自然舒畅的由一千多米的高山倾泻而下,如同上天倒泻下来的绿。此番如此震撼、美轮美奂绝伦的梯田,手机根本照不全,比起广西龙脊梯田如同大巫见小巫!重要的是人家还没有收取门票啊!梯田门楼的门口有一老头登记车辆,相信不久也会收门票了。况且梯田的几个农村已经大兴土木建设农庄、旅馆了,商业化已经是大势所趋了。

考虑到明天要到荔波的小七孔景区,我们就没有在梯田那里过夜,一番流连赞叹之后还是带着激动不舍的心情直奔榕江县城而去。在赶路的一路上还是美景绵绵而现,榕江河对岸不少都是极具侗寨特色的大小山寨,没通桥梁,现在还是保留着渡江往返的交通。来到榕江县城一顿梳洗休整后来到榕江边的食街,在这里我们吃上了留一手烤鱼,师傅很是认真、耐心、细致,全手工不停翻烤十几分钟,外焦里嫩,香气扑鼻。好吧,只能承认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烤鱼了,弄得我禁不住喝了几瓶啤酒。

第四天:一觉醒来,草草吃过自备点心的点心后驱车上了高速就直往荔波小七孔景区而去,来到小七孔景区已是11点了,在景区外边我们草草吃了炒饭和炒粉,可能贵州的山水好吧,米饭、炒粉其实还是不错的。后来也证明了我们的选择很正确,景区里面基本没什么好吃的。荔波小七孔,国家五星级旅游景区!那可不是吹的,美景醉人啊。可惜我们没有单反相机,靠手机摄影效果大打折扣啊。不过美景主要还是留脑海回忆的吧,聊以自我安慰。(网上预订门票要注意了,门票分东门和西门的,我们在西门进去,可是订了东门的门票,也是可以进,但车票售票员竟然不卖车票给我们,幸好门票售票员帮我们去购买。)

下午5点多,景区出来,原本我是计划到凯里市过夜而后或者直接去西江千户苗寨或者郎德苗寨的,可是我认为苗寨也没什么好看的,而且天色尚早就驱车直奔贵阳而去了。后来在贵阳的连番不愉快的遭遇还是让我感觉很后悔没有去看苗寨。来到贵阳,由于女儿订错了三都市的酒店了,害我在贵阳市区7点多找到差不多10点,后来打电话才知道订错了地方的酒店!天啊,兜兜转转2个多小时啊,欲哭无泪啊。连忙用美团搜索,因为比较晚,心情太急了,结果订了间很差的旅馆,害我老婆和女儿住的一点都不舒服不开心,连饭都不愿意出去吃就梳洗后睡了。本来我是早点住下吃饭然后去欣赏贵阳的夜景的,要知道火车站、甲秀楼的夜景可是一绝的啊。郁闷啊!自己草草在附近吃了碗不二羊的羊肉面,咦,10元钱的羊肉面不错啊,羊肉超多也很鲜嫩,情不自禁的又喝了两瓶啤酒解解乏,之后就睡了。第二天取车,遭遇贵阳蛮婆欺负我们外地车,硬是收取我们30元的停车费,他妈的,当给她买药吧。

第五天:给贵阳蛮婆打劫了30块药钱之后驱车去到甲秀楼,在路边草草参观了一下拍了几张相片之后就直接赶去黔灵山公园。门票不多,5元。公园很大,景色也是很不错,古树参天、郁郁葱葱,凉风习习使得空气异常的清新,被贵阳市民誉为贵阳的绿肺,怪不得游人如鲫。这天我主要是想悠悠闲闲的休整一下的,所以就慢慢悠悠的溜达一下,心情放松了下来。这里比较著名肥的有蒋介石禁闭张学良和杨虎城的麒麟洞。对张学良我是没什么好感的,当初东北三省下令不发一枪拱手让给了日本人,令山河破碎、国破家亡。他留下最大的功绩就是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毅然发动西安事变挟持了蒋介石,最终促使国共合作才最终打败日本鬼子,不是他,中国的历史是要改写的,现在执政的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也是未必可知的吧。张学良做了这一名垂千古的大事才最终不至于遗臭万年吧。

在公园里悠闲了好半天之后,下午3点我们驱车直奔黄果树瀑布而去,这里的高速公路好贵,走了180公路收费接近120块,可能是桥梁、隧道比较多的缘故吧。5点多来到预订的旅馆,很新很干净,感觉很舒服很满意,主要还是有洗衣机和晾衣服的阳台,这几天的衣服终于可以换洗一下了。一顿梳洗之后大家都稍作休息了一个多小时,下到旅馆一楼的餐厅,我们点了野菜猪肉火锅,这里的野菜很不错啊,连汤水都很带甜了。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17 11:14

引用 悠闲林中鸟 发表于 2016-08-17 11:14:03 的回复:

回复悠闲林中鸟:车车检测好,备好药油。没什么特别注意的

2016-08-17 11:5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