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把你藏了起来,让我现在才知道你的美好。泰国7天6夜,清迈 - 曼谷,意犹未尽

囡囡乖 LV.7
2016-08-16 17:40 561/3
  • 出发时间/2016-03-21
  • 人均费用/2000RMB

装逼的引言

泰国回来后,在自己的懒癌千挠万阻下
用了半年多,终于把【泰国自由行全攻略】给写了。
1万6千字的纯干货,有需要的自己查看。
↓↓↓↓↓↓↓↓↓↓↓↓↓↓↓↓↓↓↓↓
直通车:http://www.mafengwo.cn/i/6322064.html
(《吐血整理1万5千字纯干货,泰国自由行制霸攻略(签证、天气、货币、机票、上网、交通、语言全包含!)》)

还有这个....湿湿的干货...
螺丝机带你游泰国~手牵手,别走丢~~

泰国尤其是清迈的喜欢大概是,回来才一个礼拜,就想念得不行,分分钟想再请个假去一次,天天喝果汁吃水果做做马萨鸡。

泰国的时候正值好时节,雨季过去,气温也降下来了,我们出行的一个礼拜天气都非常非常好,没有下雨。清迈气温适宜,早晚还有些凉意,我穿着短袖+衬衫不觉得热,还可以防晒,但曼谷就挺热的,我在曼谷的状态是只穿一件短袖还热得狂出汗,每天喝三瓶水但只需要上两次厕所。。
之前想在11月去泰国是出于对万人天灯的憧憬,结果今年免费场取消了,收费场的票老早买不到了,只好该怎么玩怎么玩,然而因为水灯节的关系,住宿贵了1/3,某些区域的交通情况堵了3倍,真是sad story〒▽〒

第一次带着粑粑麻麻出国玩,压力还是蛮大的,而且因为我的拖延症,出发前也没做好完整的攻略,只是粗略定好行程,查好交通工具,所以心里有点没底。这样倒也有好处,一来挺自由的,二来旅途中碰到意外情况的几率增加,一起想办法解决的过程也是充满挑战和乐趣的。不过这让我每天晚上不管多累多晚都要check第二天的行程,然后有一天我放松了警惕,第二天就出了大问题,说起来都是泪啊〒▽〒

泰国人民也不是英语都很好,除非是学生或者专门做游客生意的,很多人不一定听得懂我在说什么,但完全不要紧,肢体语言全球通用且非常好用。
可能因为这是个有信仰的国家,泰国人民非常淳朴热情,谦让礼貌,特别是在清迈的时候,感受很深,我们的旅店老板每天都以最饱满的笑容招呼我们,非常热情为我们解决各种问题。总之,清迈给我印象实在太好了,以后是肯定还会去的。
出发前我对此行的愿望是,不要迷路,以及不要遭遇恐怖袭击,都实现了。棒!

这次的行程基本是这样的:
21:香港——曼谷
22—23:清迈
24:清迈——曼谷
25—26:曼谷
27:曼谷——香港

DAY1 两老和我终于到了

可能因为之前看多了攻略,心老早在泰国游玩了好几次吧,坐上飞机我也完全不觉得兴奋,没有一种”哇我!想了好久的地方,我来啦1“的感觉。直到飞到清迈上空,看到下面灯光点点的时候,突然全身的细胞都活起来了!

清迈的灯光很柔和,以白色为主,数量也不多,不似大都市金碧辉煌,清迈就像小家碧玉,我想这好歹是第二大城市呢,竟然如此内敛?
大概是9点半的样子,把手表调慢一小时,装上happy卡,过边检,出机场。清迈国际机场真的蛮小的,我们出来一眼就看到了大马路,都不需要上下楼什么的。
里里外外找了一圈没找到接机的人,我想我们过边检拿行李什么的都过去十多分钟了怎么还没人影,就有点着急有点冒火,倒是粑粑麻麻安慰我说不赶时间不着急不着急。正准备打电话找客服的时候,看到一个一脸憨厚的泰国大叔举着我的名字赶过来。大叔倒也不道歉说自己迟到了什么的,还一脸慢慢悠悠的样子,直到我们坐上车,车里一阵檀香,放着听不懂的音乐,摆着一尊小佛像,我才觉得心情有点安定下来,这就是座慢节奏的城市,enjoy。然后因为泰国是靠左行驶的,所以副驾驶位是在左边,在司机大叔关后备箱的时候,粑粑直接去开右边的门要坐上去,惊得大叔一阵喂喂喂,才反应过来和国内不一样哈哈哈。
大叔对古城情况应该是蛮熟悉的,出发之前给酒店里打了个电话,就很顺利地送我们到了边边角角小巷子里的旅馆。我们住在古城的东北角,机场在古城外西南方向,大概也就花了20分钟时间到达。
PS:这个大叔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想要这个大叔的联系方式,我现在找找应该还是可以找到的。
泰国的小旅馆刷visa的话要付3%的手续费,因为我在国内换的泰铢不多,只能走visa了,算下来应该是付现金会划算一些。
之前同事和我说在泰国300块可以体验一下四五星的酒店了,到了房间之后我发现,全是骗人的!!我们的房间连两星都没有好么!!!不过还算干净,楼下还自带小花园,早餐还提供粑粑超爱的烤土司,我觉得也还可以了。
放置好行李肚子饿了就出去溜达了一圈,周围全是酒吧和马萨鸡的店,当晚好像有球赛,好多外国人在喝酒聊天。在小超市买了mama杯面、豆奶和第二天要喝的水,我们看到有瓶标着5%的液体,以为是酒,粑粑就想买,结账的时候人家说for cooking的,你们确定要么?哈哈哈哈...
在楼下泡面的时候,老板很热情地问我第二天什么打算,我说准备去白庙黑庙,然后她说以她的经验自己坐车不可能当天来回的,然后又叫来她老公帮我们鉴定规划,搞得我心里更没底了,只好说我和爸妈商量商量。然后我一边吃泡面一边忐忑地在网上查能不能当天来回,磨蹭到一点多才睡,还因为认床+特别兴奋+一点不安,没怎么睡好...

DAY2 夜市逛逛逛

今天正好是周日,我就带着爸妈去周日夜市觅食逛悠了。路上经过Lila,就进去预约了明天的马萨鸡。Lila预约要交定金,每人100B。再走走走走到塔佩门,正式开始周日夜市。
小摊头特别多,各种手工艺品啦衣服啦,因为饿着肚子我们就先去找吃的了,各种小吃来一点,差不多就饱了。周日夜市小玩意太多了,人也太多了,路中央会有人在表演卖艺,感受一下异国风情。当晚大概买了有1000RMB,还是挺厉害的……
周日夜市很长,我们逛了大概三个小时觉得有点不行了就往回走了。回来之后听夏米说,这么大一个夜市在收摊之后就和没有过夜市一样,非常干净,摊主会在收摊之后自己拿拖把把地拖得干干净净,我惊呆了。不过这么大的夜市我注意到,很难找到垃圾桶,如果有什么垃圾要丢的话,可以请摊主帮忙处理。
因为粑粑麻麻不喜欢马萨鸡,于是逛完夜市我就自己在旅店楼下随便找了家店进去了,环境倒也不错,舒服地做了个foot massage,回去洗洗睡,准备第二天的丛林飞跃。

DAY3 丛林探险走起

今天就是期待已久的骑大象和丛林飞跃啦,因为在国内就定好了的,还是挺轻松的一天。
在接人方面,泰国人民这次竟然展现了快节奏的一面,在还有点冷的大清早提前来了差不多20分钟。Orz...顺利接上头就去大象营了,到处都是大象和驯象师和游客。游客有座位可以坐,驯象师就是直接坐在大象脖子的位置,大象走得挺晃的,但他们完全不会掉下去,连穿着的拖鞋都不会掉,太厉害了。我们要到一个很高的平台才能爬上去,他们会利用大象的鼻子、尾巴、腿直接上去,动作超利索的。

骑着大象走了一圈大概15分钟就放我们下来了,也没有骑着过河什么的sad……

骑大象主要还是一种体验吧,说不上多好玩,但还是挺新奇的。之后去喂大象还挺好玩的,大象会一直问你要香蕉or甘蔗,一直拿鼻子卷着,攒够了再往嘴里塞,有时候呼啦一下上来还挺吓人的..说来象鼻子真的非常非常灵活,可以和手媲美!可以站在象旁边拍照,驯象师会让大象做各种动作配合你,拍完要给小费。后来还去看了大象表演,看驯象师手上拿的铁锥子,大象脖子上的铁链子,觉得还是挺残忍的...体验过一次以后不会再去了……

耍过大象营就去丛林飞跃了,我们定的是skyline,就是有900米的那个,离大象营挺远的,在车上睡了好几觉才到,山路还挺陡挺吓人的,我们车子的动力也是大,竟然一车子人顺利开上去了。简单地吃了个午饭(味道还不错),就开始穿装备,然后教练讲解注意事项了。不得不说,教练的中文实在太好了。。普通话比我粑粑还要标准阿!!给跪了。

飞跃的全程不能带其他东西,营地会分给每人一个水袋,里面有水和小蛋糕,因为真的很耗体力!关于带不带手机的问题,教练说可以带但如果有遗失自己负责,我们都吓住了不敢带,其实如果有拉链口袋的完全可以带手机,人全程都是保持头上脚下的状态不太会把手机弄丢,不让带手机主要是为了让你买他们的摄像服务啦,一人500B,一开始我们觉得没必要就没买,之后觉得其实也不贵,没想到有那么多精彩的瞬间,还是值得一买的。

一开始玩还是有点吓人的,飞过几个习惯了就觉得很嗨,我都敢把双手放开飞了【得瑟】。

丛林里有很多很美的树,真的很好看。教练们都很能玩,正着飞倒着飞超自由自在。我们组十来个人,还是有胆小的,全程不敢放手的啦,飞的时候会尖叫的啦,就会成为教练捉弄的对象,时不时吓唬一下,比如不停地晃绳索啦,飞出去的瞬间说等一下搞的好像设备还没调试好啦之类的,增加一下可玩性。我和粑粑研究了一下装备,虽然简单,但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操作也不难,自己可以看到教练是不是调试好了, 自己是不是出于可以飞出去的状态。

比较吓人的是4个速降,分别是30/50/50/100的高度,类似于蹦极,在你身上栓个绳子,然后把人丢下去,和蹦极不同的是这个绳子什么时候停是教练实时控制的,他拉住绳子了就停,拉错时机了就啪叽摔地上了,感觉出事故的概率比蹦极高多了。

玩速降的时候组里男男女女几乎所有人都怕得不行,特别是100米的那个,好多人就是被踹下去的,包括我...教练还会玩你,比如请求教练慢一点放,教练满口答应好好好,然后嗖把人放下去停住,我以为到地面了一睁眼,尼玛怎么停在半空中阿!!然后嗖他又松手,我就啊啊啊啊啊自由落体下去了......或者慢悠悠把人放下去一小截,然后把绳子一甩抡离安全垫范围让你自由落体什么的。。总之体验了一把跳楼又没死的感觉,每次都腿软,太吓人惹QAQ 最后一个速降,组里有个男生就不敢下来,跟着教练走下来的,我和粑粑麻麻都非常坚强地把所有项目玩完了!粑粑麻麻是组里年纪最大的,被组里的所有人包括教练表扬说很厉害,耶!

最后的900米,起飞点在一棵很漂亮的大树上。之前飞500米+600米的时候我就被景色美到了,感觉炒鸡棒,所以有点期待有点不安地准备飞900米。因为是最后一段了,可以选择always的装备栓胸前,手可以抓住上方保持身体稳定,和装备栓背后,只有一个连接点,手脚都悬空的飞法。

想想既然是最后一段了,还是尝试一下比较刺激的栓背后,然后我就上了,然后真的蛮吓人的QAQ 刚飞出去的时候我是被教练踹下去的。。。因为最后一程需要很多教练在对面接应,其中一个教练就带着我一起飞了,准确说应该是我带着他飞,因为我是前锋。。然后在前面300米我一直在尖叫,因为完全没有着力点太没有安全感了!!我就伸手去向后面的教练求救,结果他睬也不睬我直接把我手甩开〒▽〒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张开双手飞了,努力把注意力放到前方和上方,结果很神奇的后面的500米真的有在飞的感觉!!速度还不慢,wow!简直太酷了!!!终身难忘阿那个感觉和那时看到的所有。可惜我这么帅气的飞翔姿势没有被拍下来〒▽〒然后到终点的时候我就不知道怎么着陆了,身后的教练已轻巧着陆,我只能趴着着陆了。。。然而依然很赞!

玩好我们就回程啦,回程的车上和身边一对来自北京的情侣愉快地聊了聊,我们的行程竟然惊人的相似,都是清迈清莱曼谷大城,不过她定了很多当地团,我们就是一家人联系当地人当导游乘坐各种当地交通工具。我们同样都是没在吃喝上做攻略,但他们比较忧伤的是没怎么找到好吃的,还在长康夜市被坑了人均100+的一顿饭,比起来我们幸运多了,随便进的一家饭店就很好吃什么的。

哦还有,他们俩在痛苦地挠丛林毒蚊子咬的大包时,我们一家人都安然无恙,我这个活体蚊香都震惊了,之前以为是因为丛林里没有蚊子...然而我们只是在大象营的时候稍微喷了点防蚊水,竟然效果维持了如此之久!就是这货,碉堡了真的是!!无比滴是我自己带的,因为怕被蚊子咬很惨,结果有了防蚊水全程没用到过……

DAY4 滑翔与日出

清迈的最后一天。
一大早就去坐滑翔机了,滑翔机一天限名额8个人,所以接人还挺准时的,车上放着邓丽君的歌,在清迈已经好几次听到邓丽君的歌了,不知道是不是清迈人民特别喜欢她。
坐了差不多20分钟的车到达基地,时间还很早所以看到了日出,很美。

飞完我们就回旅店了,收拾一下行李,在旅店蹭了顿早饭,粑粑特别喜欢烤土司,又吃了好多。
我们是下午3点半的飞机,还有蛮多时间的,就把行李放在前台,去逛逛古城的寺庙。

因为时间有限,只能去几所特别有名的寺庙,清曼寺、契迪龙寺和帕辛寺。每间寺庙的风格都不一样,配合蓝天阳光拍起照来都杠杠好看!清迈寺庙特别多,走几百米就会出现一座,我们也会随意地走进去看看,如果时间充足,来一场和寺庙的意外之遇一定很不错。寺庙里经常看到汪星人闲适地躺着趴着睡着喘着,真的有种人与自然非常和谐的感觉。

几座寺庙之间其实不远,走十来分钟就能到,不过天气太热,就也不高兴走,通常门口就能打到突突或者双条。

差不多中午我们正好在塔佩门附近,就随便找了家店进去。之前因为一起丛林飞跃的妹子说他们住在塔佩门但一直找不到性价比高的饭店,还挺担心又贵又不好吃的,结果随便找的一家味道很不错,冬阴功汤好喝到爆,我们三个人点了好多菜,才吃到400出头,深深感叹RP不错。

当天天气非常好,都没有什么云,所以在飞去曼谷的万米高空,依然能看到地面上的景色。就这么和迷人的清迈告别了。
我们降落在廊曼机场,因为周围没什么公共交通设施,还挺担心打不到愿意打表的出租车的,结果机场出租车非常正规,排队,写好目的地,安排司机。订酒店的时候看到很多评论说比较难找还挺担心的,结果给酒店打了个电话,司机就知道怎么前往了。

曼谷之后第一感受是热,第二感受是堵,红灯时间很长,但鲜少听到有人按喇叭。
我们大概坐了1.5小时车到达酒店,车费不太记得了,好像是400B左右。酒店老板会说一丢丢中文,推荐我们去唐人街吃饭。查了查距离,4公里不到,还挺近的,想着就打个车去吧,结果这边的司机看我们是外国人就乱开价,要价300B,简直不科学!一怒之下我们决定还是附近找地方吃吧。RP也是好,竟然让我们找对方向了,距离酒店四五百米的地方是当地的水果批发市场,吃饭的地方不多但让我们找到一家,一位老婆婆的鸡肉饭。
老婆婆完全不懂英文,我们完全不懂泰文,完全靠肢体语言完成了点餐,实在没办法结账的时候找了之前联系过的当地人充当泰语翻译,顺利把钱付掉了。这成为我们在泰国吃的最便宜的一顿饭,两份白斩鸡饭,一份炸鸡饭,有肉有饭有菜有汤,总共90B,味道还很不错,实惠到爆!

DAY5 最后的大皇宫

早上起来还在发愁早饭怎么解决,结果住的附近竟然是当地的服装批发市场,一大早除了便宜的服装,马路上满是早餐摊头,于是我们愉快地吃了一些当地小吃。天气太热,嘴馋的我又买了杯泰国冰茶,味道好好哦!连粑粑都喜欢喝。
吃饱喝足我们就打车去大皇宫了,司机几乎不懂英语,似乎也不太接游客,给他看了地图上的大皇宫他才懂,所以也不知道还有坑游客一法,打表过去的。
刚到大皇宫的时候大概8点40的样子,还没有开始交通管制,游客也不多,但因为我只有1000的纸币司机找不出来,只好转了一圈去7-11换了零钱,再到大皇宫的时候旅行团都来了,人山人海的。后来我们又碰到过打车没有零钱的情况,备着点零钱太重要了……
趁着旅行团还在集合,我们赶紧买了票进去,售票处旁边的入口一进去就是玉佛寺,各种金碧辉煌各种闪瞎眼,当然人也是各种多……
让我很感动的倒不是金灿灿的建筑,而是坐在地上念经的僧人和信徒。游客来来往往熙熙攘攘,但他们非常安静平和地坐着念经,似乎什么都无法烦扰他们,那一小块地方似乎自带结界隔离了我们。

参观完大皇宫顺便也去了下在北城门的卧佛寺。没有旅行团,可以慢慢逛一逛。有一个往108个僧钵里放0.5B硬币的风俗,可以许愿。

参观完快热成狗了,于是打车去唐人街午饭。因为附近都是景点,出租车也不愿意打表,讲好个价就上了一辆粉色出租车。司机是个热情的小哥,英语不好但明显很想和我们交流,还教了我几句泰语,现在都忘记了.
到了唐人街风格完全不一样了,中国老街的感觉。然后我发现现金不够了,想着正好下午要去big c就到super rich换钱吧,然后我们用钱就非常小心翼翼,不敢乱花。唐人街的饭店老板都会点中文,倒是蛮方便的。
下一站我们准备去四面佛,因为四面佛离车站也不是特别远,我们就决定要打车。在火车站打车你们懂的,不管是出租车还是突突都会因为你是外国人而胡乱开价。火车站旁边有正规出租和黑车聚在一起,我们去问了一下,没有一辆愿意打表的。
这个时候有几个像是开黑车的人围了上来,问我们说要不要坐他们的车,然后就开了个价,价格略贵我就说不要坐,我们要坐打表的车子。然后他们就招呼了另外的出租车过来,那个时候还蛮吓人的,觉得他们人多势众口气也不好,就好像有点黑社会的感觉还不肯让我们走,是不是叫同伙过来要把我们载去哪里啊,我爸妈就也在旁边非常紧张的看着我和他们交涉。
现在真的感觉出门在外,不会点当地的语言真的是行不通啊,于是我紧急叫来了之前的那小哥,交涉之后我们就上车了。那个司机还蛮好的,打表载我们走了,现在想想我觉得泰国人,心都蛮好的。
四面佛香火的确是挺旺的,外面就有人在卖花和蜡烛,按照攻略我进去里面买了正规的一套装。粑粑麻麻不太感兴趣,就在旁边等我,我就对照着网上的攻略去参拜了一圈,结果拜完才发现顺序错了......不要紧,心诚则灵。
接着我们准备去big c买点零食,在这之前,当然是去旁边的一家super rich换钱。super rich泰铢人民币兑换窗口非常多,我拿了号之后坐下来没多久就叫到了,非常之快啊。不愧是大家都推荐的换泰铢的好地方,汇率非常好。我那天换下来的汇率在5.52,我在国内找中行换的时候,汇率只有5.43左右,而当天我在刷卡直接走银联支付汇率大概在5.56,真的超划算!
换完钱之后瞬间觉得富有了,不像在唐人街的时候要算着花钱,看到想吃想要的直接买买买!那条街上还有挺多类似自有品牌的小摊子,价格也很便宜,就是在外面实在太热了,于是我们直奔big c。
big c很适合带一些特产,价格也不贵,我们看到很多没有见过的东西就会直接往购物车里面丢丢丢买买买。

最近在带我飞APP上又看到去曼谷清迈好便宜的机票啊,搞得我又想剁手去玩了!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16 19:52

亲    你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呀

2016-08-16 22:2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