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tnam两人六城十四日---用脚步丈量,用相机记录,用心感受!

小雯雯rebecca LV.11
2016-08-16 17:42 1017/14
  • 出发时间/2016-08-01

碎碎念Something I want to say

回来第二天马上开始写游记,我是勤劳的好孩子!也是怕时间久了会忘记啦!
本来想去斯里兰卡的,因为两年前的春节前就去过越南了,但是同行的小表妹说对越南比较感兴趣,于是,又一次的越南之旅成行啦!
都说两人的自由行,一定是一个人负责做攻略,订票订客栈,操心路吃的睡的玩的,另一个人负责当弱智,很不幸,我是前者!
早早的两个月前定好了来回的机票!去程:香港岘港香港快运)16:24-17:25,1526RMB/2人(包括200块的行李费一个);回程:胡志明市广州越南航空)10:25-14:10,2804RMB/2人(不是廉价航空,可以托运行李,还有飞机餐哦!)
提前换好了500美金,因为美金在越南还是流通的,如果想拿美金换越南盾,记得面值越大的美金的汇率越高哦!
8月是越南的雨季,还是随身带了雨伞,防雨又防晒哦!我们去的这几天,雨只下了几阵,但是真的挺晒的,第一天就晒伤了!
提前一个月把住宿全部都定好的,全都是用agoda订的,因为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方便快捷!然后,貌似手机版的agoda订还能便宜几块钱呢!
另外,隆重推荐google map,在国内不怎么好用,在国外超级好用,连小小的家庭旅馆都能找到!有了它,妈妈再也不担心我在国外找不到路了。
关于签证:淘宝搞掂,只用发护照首页的照片就行了,新旧护照都能另纸签,一天就搞掂了,方便快捷。258RMB/人,还顺便买了一张3G的上网卡4.5G,信号还不错,15RMB(不要问我为什么不买4G,整个越南都没有4G好么。。。)!
关于语言:越南英语不太流通,但是部分人还是能说英语,建议下载个旅行翻译官什么的,实在不行可以用用。居然有越南人会讲粤语,也是惊呆了!
关于货币:越南盾和小额的美金是流通的,可以提前换好美金,到越南越南盾也比较方便,注意面额越大的美金汇率是越高的哦!由于越南盾太多的零了,付钱的时候还是要小心点,看清楚!基本的换算方法就是去掉后面三个零,然后除以3,大概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最好还是下个货币换算的app比较方便!
关于bus:这次没有提前订bus,都是旅馆帮忙订的,岘港会安,4美金,会安芽庄,新咖啡的sleeping bus,超级烂,非常不推荐,18美金(买贵了,估计旅店中间收了不少钱!),芽庄大叻的sitting bus,130.000越南盾,大叻美奈的sitting bus和美奈胡志明市的sleeping bus订的都是phuang nam,联票200.000越南盾,比较划算吧,但是后面那趟的sleeping bus也是比较气人,把好的位置都安排给了当地人,我们外国人都是不太好的位置!还是建议订futa吧!不过每次bus到了目的地之后,离我们的旅馆都比较近,基本拖着箱子走路就能到,唯一安慰的地方吧!

计划Plan---一直向南

8.1  香港机场----岘港          17:25到岘港    宿岘港
8.2  岘港    宿岘港
8.3  岘港---会安(约半小时) 宿会安
8.4  会安    宿会安
8.5  会安   晚上会安---芽庄    宿sleeping bus
8.6  芽庄   宿芽庄
8.13  胡志明市       宿胡志明市
8.14    胡志明市10:25机飞---广州

住宿Accommodation

8.1-8.3   两晚   岘港海上风筝家庭旅馆Homestay Sea Kite   256.36RMB/两晚   推荐:
评价:订的没有对外的窗户的,房间有点小,但是五脏俱全,有专门晾衣服的天台,靠近美溪海滩,5分钟走路就到了,老板推荐的餐厅很便宜实惠,沙冰和春卷超好吃,旅馆本身有早餐,2.5美金一个人,有点贵,但是味道还不错。
8.3-8.5   两晚   会安杨桃家庭旅馆Carambola Homestay   202.36RMB/两晚   推荐:
评价:老板英文不是很好,但是超级热心!房间不大,但是挺舒服的,一共就3间房间。旅馆离古城有点远,走路半个小时左右,但是可以免费借旅馆的单车,有晾衣服的地方!
8.6-8.8   两晚   芽庄平阳酒店Binh An Hotel  239.26RMB/两晚   推荐:
评价:超级推荐这一家。但是看图片觉得不怎么样,但是真的房间超级干净整洁。老板夫妇超级好人,儿子英文也很好,真的每天都有水果送我们吃哦,超级感动的,第一天是西瓜,第二天是香蕉!离芽庄海滩也很近!帮我们订车票,四岛游和泥浆浴什么的价格都很实惠哦!超级喜欢这一家!!
8.8-8.10   两晚   大叻晃禄别墅酒店Hoang Loc Villa Hotel    341.78RMB/两晚   推荐:
评价:本次最贵的一家,两年前通过email订过这一家,别墅型的家庭旅馆,很漂亮,很干净整洁,就是离市区和景点有点远,其他都很好!
8.10-8.12   两晚   藩切阳光海滩度假村Sunshine Beach Resort   327.60RMB/两晚   推荐:
评价:在美奈中区,靠近莲花酒店,有泳池,但是泳池前面的沙滩在装修,不能直接下海,好可惜啊!房间不大,有阳台,空调超级强劲!晚上冷死了。。。
8.12-8.14   两晚   胡志明市您好酒店 Hello House  316.58RMB/两晚   推荐:
评价:酒店在一条小巷子里面,离范五老街很近,前台的妹妹英文很好,笑得也很甜,含早餐,早餐有7种选择,有饮料有水果,不错,房间不大,但是干净整洁,没有晾衣服的地方。

To do list

要去岘港的美溪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六大最美丽的海滩之一)看日出和海云岭(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到五十美景之一)!
要去会安拍灯笼夜景,品尝白玫瑰和炸云吞!
要去芽庄四岛游和泥浆浴!
要去大叻坐一趟火车,看一次日落!
要去美奈看个日出,白沙丘,红沙丘,吃一次海鲜!
要去胡志明市吃个pho(越南米粉),喝个水果shake!
多喝越南酸奶,多吃越南水果!

发些照片先看看呗 Some photos

Day 1 香港---岘港

第一次,下午4点多的飞机,当时天气预报一直在说4号台风在靠近,将横扫珠三角地区,一直很担心飞机会延误。直到起飞的前几个小时,香港已经悬挂3号风球了,感恩最后还是成功登机,安全出发。顶着台风,出发咯!到达岘港已经6点多了,最近是多事之秋,国际局势比较混乱,过关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怕的,还好最后都是平安的。在机场换了200美金的越南盾,大概4.400.000越南盾,瞬间变身百万富翁!天开始黑了,在taxi上还看到最后一抹的晚霞,越南中国晚一个小时,今天过了25个小时。在旅馆放下行李,去旅馆老板推荐的餐厅,吃了第一顿的海鲜炒饭,还不错,虾很甜!

Day 2 在岘港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走五分钟,到美丽的美溪海滩走走,沙子果然很白很细,而且海边超级干净,一点垃圾都没有。今天一天呆岘港,但是我们两都不会骑摩托车,包车都太贵太不划算了,后来鼓起勇气问了刚刚退房的两个MM,想坐她们的摩托车尾去玩玩,没想到她们居然答应了,好幸运啊!她们是来自四川的,还有一位以前开飞机的陈伯伯,坐了一天的摩托车,爽爆了!到海云岭还是有点远的,30公里左右,但是一路的蓝色好美好美,天的蓝,海的蓝,而且风很舒服!海云岭果真很美,很值得,但是就是第一天,就晒伤了,脖子后背忘了涂防晒,回去马上留下一道红色的印字。

Day 3 岘港---会安

今天一早起来看日出,但是由于前一天没有跟旅店老板说,一早下楼,人家还没开门,还在睡觉呢!纠结了好久,还是不好意思地叫醒了老板,匆匆跑到海边,太阳已经出来一半了,幸好还是赶上了!看完日出,回去呆一会,也差不多要坐车去会安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走路到达旅馆,Google map真的好好用啊!会安岘港热多了,太阳也很大,天也好蓝好蓝!喜欢这个小镇。休息了一会,走路去会安古镇,会安古镇都是黄黄的墙壁,很多小店,游客也不少!晚上更是热闹!晚上吃了古城Banh Mi Phuong的法棍,20.000越南盾一个,价格便宜,肉很多,料很足,味道很好!强力推荐一定要去尝尝,客人也很多哦,可以进店坐着吃,店里有6个人同时做法棍也忙不过来,可见生意有多好了!

Day4 在会安

早上在旅馆周围逛逛,拍拍照,太阳还是有点晒的,也有点热!累了,在附近的小摊坐下,喝奶茶都会睡不着的我们,没有选择咖啡,还是喝个甘蔗汁比较清热解渴,一杯才10.000越南盾,能坐几个小时呢。刚喝了几口,旁边有个大叔请我们吃当地的一种小吃,用叶子包着的,里面是透明的,甜甜的馅,小小一个,很好吃,后来我们向他买了20.000越南盾,有8个!下午太阳快要落山了,才敢出门再去古城逛逛,过日本桥要检查门票,偶尔有些地方会被查票,大部分地方都不用!下午5点多,去了有名的Miss Ly餐厅品尝会安特色---炸云吞和白玫瑰,分量不多,两样155.000越南盾,吃完了没什么感觉,味道还不错吧!晚上继续看夜景,好喜欢会安的灯笼啊!

Day 5 会安---芽庄

今天一大早起来,骑着单车去逛古城!清晨的会安,多了一份宁静,多了一份美丽!人好少,店铺基本没有开,街道空空的,骑着单车,好惬意!早餐品尝了当地的凉拌米粉和冰豆浆,价格都很便宜!太阳渐渐大了,我们也开始回旅馆收拾东西,下午5点多的sleeping bus到芽庄!在旅店喝了越南的滴漏咖啡,20.000越南盾一杯,今晚high起来啊!漏斗咖啡,好浓好苦啊!平时不喝咖啡的我,加了很多炼奶才喝完!新咖啡的sleeping bus,不推荐,竟然在过道上塞满了行李,中途还有人上车,睡在过道,装行李的地方给他们装货物,太过分了!

Day 6 芽庄

Sleeping bus上一路睡得迷迷糊糊的,凌晨5点多,突然被告知已经到芽庄了,被人赶下车,没有一点点防备!幸好旅馆就在几百米处,到了旅馆,得知要下午2点才能check-in,而且海边就在附近。那就先看个日出再说吧!芽庄海滩的沙子没有美溪海滩那么细,但是海边也很美,一大早,海边已经很多人了!一夜没洗澡,满身臭汗,蓬头垢面地我们,瞬间被美丽的日出照亮了。。。看完日出,回到旅馆洗了个澡,顺便报了个四岛游,每人6,5美金,不推荐。我们不会游泳的人,感觉好无聊!而且4个岛,有三个岛是要另外收费的,第一个岛上岛收费30.000越南盾一人,停留一个半小时,水还是比较清澈,然后在床上吃午餐,伙食很一般,然后他们在high歌,我们静静地看着,他们跳水游泳,我们默默地在一旁,第三个岛40.000越南盾一人,我们直接没上了,在船上吹吹海风休息,第四个岛据说是个小水族馆,门票70.000越南盾一人,我们也没去,一天挺没意思的,晚上5点多把我们送回旅馆。比较不推荐咯!晚上我们步行去了旅馆老板推荐的Lac Canh Restaurant吃烤肉。是一个当地的大排档,由于是烤肉,烟有点大,我们挑了个靠窗的位置,点了推荐的牛肉,鱿鱼,虾春卷,炒面还有两瓶可乐,味道确实还不错,吃完好撑啊!一共353.000越南盾,就100RMB左右,挺实惠的!

Day 7 在芽庄

今天早上订了9点去I resort的泥浆浴。早上9点多车就来接我们了,大概离旅馆3公里左右。到了I resort,我们买了300.000越南盾/人,1-3人的泥浆浴,泥浆浴只能泡20分钟左右,然后可以随便不限时的去泡温泉。I resort还是挺大的,当地人也很多!泥浆浴,难得的体验,泡着皮肤滑滑的。我们坐1点的shuttle bus回到旅馆。吃了碗pho,回去休息一下,下午去了芽庄大教堂。由于是周日,刚好遇到他们弥撒的时间,越南人都好虔诚,我们在一旁只能默默地看着,等他们弥撒,在教堂拍拍照,看看日落!

Day 8 芽庄---大叻

早上7点多的sitting bus去大叻,一路上山,气温一路下降,中途在一家很美的餐厅停下来休息了一下。4个多小时后到达大叻。天有点下雨,气温20度左右,凉飕飕的,难怪很多当地人穿着棉袄。订好了去美奈胡志明市的联票,在附近吃了个鸡翅饭,味道还不错,才40.000越南盾。大叻的物价比较低,而且盛产牛奶和鲜花,一定要多喝牛奶和酸奶。这里的气候跟云南差不多,四季如春,适合鲜花生长。而且这座小山城都是一栋栋的五颜六色的小别墅,每栋别墅门前都种了鲜花,好美,好喜欢这座小城。打的到了旅馆,修整一下,出门去大叻天主教堂和crazy house。我们居然走了两三公里,其实也不太远啦!天主教堂免费,但是不能进里面,在后面可以拍到大叻的全景哦。但是天气不太好,颜色不是很明显。风很大,有点冷,还在crazy house看了个日出,crazy house是一家旅馆啦,门票40.000越南盾一个人,还是很多人去参观,下午7点关门哦!设计果然很crazy,路很窄,走路要小心,恐高的谨进哦!晚上去Da Quy吃了越南火锅,找了好久才找到,味道酸酸甜甜,很下饭,还不错哦!

Day 9 在大叻

大叻这几天天气都不是很好,总是一半乌云,一半蓝天的,偶尔还会下雨。今天去了粉红粉红的修道院,还是走路去的。我发现两三公里对于我们来说都不算什么啊!途中还顺便买了个小小的榴莲吃,好像是20.000越南盾一公斤,超便宜,由于我不吃榴莲,老板挑了一个小的,才16.000越南盾,5RMB,虽然才3小块榴莲,但是表妹说很甜!天总算有点蓝天白云的样子,粉红的修道院啊!我的少女心啊!中午去吃了一家以前去过的很好吃的猪扒饭,叫Mei Com tam,蚂蜂窝上可是没有的哦!但是超级好吃,超实惠,一份猪扒饭才35.000越南盾,12RMB不到,太划算了,导致我们晚上又吃了一次!超级推荐哦,可以Google map去找!店里的妹子也超好人,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又加了一盘白饭的!下午去了大叻火车站,赶上了2点的火车,坐了一趟火车,票有点贵,来回126.000越南盾一个人,来回一共一个半小时吧,坐20分钟的火车到一个地方,到一个寺庙里看看,然后又坐火车回来,主要是体验一下,而且火车开得很慢!3点半回来,继续拍拍照!然后走去春香湖,顺便去了一趟big C(当地比较大的一个超级),买了很多G7咖啡,超便宜,还吃了鸡蛋煎饼,10.000越南盾一个,味道还不错,问题是阿姨拿她孩子的数学草稿纸给我们包着鸡蛋饼,也是醉了。。。哈哈哈晚上继续吃猪扒饭,我试了一下鸡翅饭,也是35.000越南盾,还是猪扒饭好吃!

Day 10 大叻---美奈

早上7点多的sitting bus去美奈,bus太不靠谱了,我们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小时,车才来,差点没被冷死!4个小时的车程,又从18度到美奈的30几度,酒店也是2点才能check-in啊!在酒店附近吃了个海鲜炒饭,55.000越南盾,饭超多!下午check-in后,休息了一下,在附近的海滩逛逛。人不是很多,海浪很大 ,晚上又是吃pho,买了火龙果,超便宜,10.000越南盾一公斤,2大个才15.000越南盾,5RMB,而且很甜哦!还订了明天的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和渔村的日出游,5美金一个,明早4点半来酒店接人,9点半回来!晚上早早休息,明天4点起来!

Day 11 在美奈

4点不到就起床了,天还没亮,4点半出门,Jeep已经在酒店门外等着了,一车坐了8个人,都是中国人。开了半个多小时,到达白沙丘,天开始亮了。千辛万苦地在沙漠了走了十几分钟,到达沙丘比较高的地方看日出。最近美奈的天气也不好,有雨,很怕会没有日出,上天还是很给面子的,成功看到了日出。只是风很大,夹杂着沙,吹打在身上,脸上,很痛,眼睛经常进沙,头发也是一直凌乱美啊!一个小时后回来,突然跟我们说吉普车有问题,让我们换了一辆车,吹吹空调也挺好的。然后去了红沙丘,明显小很多,只停留了20分钟,拍拍照,然后去了渔村,根本没有渔村,后来司机说渔村有两个,另一个太臭了,就不带我们去了,最后去了仙女溪,其实就是一个小溪。9点多回到酒店,睡个回笼觉,醒来吃个饭,在酒店的泳池拍拍照,晚上再出去逛逛,又去买了火龙果吃!

Day 12 美奈---胡志明市

今天8点多的sleeping bus 去胡志明市。必须吐槽一下这次的sleeping bus,明明说好要靠窗的位置,谁知把我们安排到最后一排的5个连排的座位,上面已经睡着3个外国大汉,叫我们两个弱女子怎么睡啊!打死都不上去,后来那我们没办法,把我们安排在倒数第二排,气死我了!把好的位置都安排给了本地人,太不靠谱了,必须差评!忍了5个小时后,到达胡志明市,旅馆也很近,100米左右,在一条小巷子里面,前台的MM英文还不错,很热情。吃了个pho,65.000越南盾一个,不得不说,胡志明市的物价果然贵了很多啊!下午休息了一下,去了附近的边青市场逛了一下,太热了,吃了椰子雪糕和榴莲雪糕,超榴莲的!还是去商场吹空调了!买了很便宜的寿司,解决了晚餐!

Day 13 在胡志明市

今天去了红教堂,中央邮局,市政厅这个必去的景点,下午还在美术馆外面荡了一圈,没进去!越南好多牛油果,在国内可是很贵,很难吃的,鼓起勇气试了一杯牛油果shake,加了很多糖和炼奶,味道出奇的好,就是有点贵25.000越南盾,一天喝了两杯,味道真的不错啊!中午还是吃PHO,已经忘了吃了几顿越南米粉了,汤很好喝,肉很多,就是每次都先上一大盘生的青菜有点吓人,虽然都是些香叶,有些味道还是很奇怪的,青柠和豆芽也有,这些比较好接受些!把最后一些越南盾花完,明天终于要回去啦!

Day 14 胡志明市---广州

今天让酒店订了7点45的taxi到机场,200.000越南盾!吃过早餐就出发了,终于还回去了,出来两个星期,也有点累了,想回家了!感恩这次旅程能平平安安,遇到了很多好人,也感受到了很多!

引用 小雯雯rebecca 的图片:

2016-08-16 19:26

美美滴

2016-08-17 09:19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17 09:19:06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

2016-08-17 09:34

2016-08-17 11:34

请问岘港到会安选择的什么交通方式呀?

2016-08-17 15:01

引用 CCandKMK 发表于 2016-08-17 15:01:57 的回复:

回复CCandKMK:可以坐当地的bus,据说条件比较差,但是便宜,看你的旅馆离bus站近不近咯!或者坐sitting bus,4美金左右,或者旅馆包车去!

2016-08-17 15:04

引用 小雯雯rebecca 发表于 2016-08-17 15:04:08 的回复:

回复小雯雯rebecca:我是准备从会安到岘港,到时候要更换酒店,如果打出租车划算吗?

2016-08-17 15:05

引用 CCandKMK 发表于 2016-08-17 15:05:07 的回复:

回复CCandKMK:坐车也要半个多小时,打的如果打表的话应该不便宜!

2016-08-17 15:12

2016-08-19 13: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22 11:51

引用 兔几 发表于 2016-08-22 11:51:50 的回复:

回复兔几:哈哈哈,去吧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