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让你三天玩遍旧金山!

• 出发时间/2015-01-26

前言

旧金山,上帝的调色盘,你我的色彩回忆。

旧金山的行程安排上,时间够的朋友,可以安排一个小旅行,规划在3-6天,如果没有其他特别想要去的城市,就想要一段放松的小旅行,就可以选择6天,因为旧金山附近的小镇,也很适合逛逛,但是碍于时间的关系,我就没有去了,这边也先给大家介绍一下——Saucalito 索萨利托小镇。

(因為沒有去過,所以此照片轉載自網絡)
Saucalito 索萨利托小镇发展于19世纪,是旧金山湾区最古老的社区之一,堪称一处历史遗迹。索萨利托有很长的航海史,二次大战期间,这里的西北角是主要的海军造船厂,著名的巡航与供给运输船Liberty Ship即建造于此,所以有许多喜爱航海、船只的游客都会到此朝圣。

這趟旅程住哪裡?

根据每个人的机票不同,到机场的时间也不同,去机场的方式有很多,可以使用google map搜寻一下,或是跟我一样选择由当地饭店接送,大约美金35/人。想要饭店接送,可以直接跟饭店的人沟通,或是订房的时候看看是否有这项服务。

这次入住的饭店是“Park Hotel”,入住前都一直是以英文邮件来往沟通,直到入住才发现他们是香港人,是会说中文的,相对的沟通上更方便了些,选择这间饭店是因为地点很好,离地铁进之外,位于联合广场步行5分钟的路程,坐叮叮车也是很近,也差不多5分钟内就可以到了,很推荐。
我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当初住了三天费用大约为美金237元(约RMB 1,350)。

看一下老旧饭店的手动电梯如何上楼~

市区的饭店大部分都是比较老旧的,退房时如果老板不在,可以直接将钥匙丢进去一个邮箱,就可以了。

行程安排是这样的,我也因为时间上的关系,有些梦想清单就没去,如果大家有时间也可以将我的行程拆开,就可以比较轻松了,这是我安排的是四天三夜,但是更直接的说应该是三天两夜而已,因为我最后一天是直接去了机场,没有去其他地方~

大部分的交通工具,就是叮叮车、公车、跟步行,但是步行还是占大多数,因为旧金山还算是漂亮,随处的走走逛逛也很放松,景点跟景点附近也非常近,基本上我都是用走路的方式在旧金山旅游的 ☺

以下的景点,都会给到大家地址,所以根据大家自己的情况,跟居住位置使用google map去查询一下自己的公车、电车、或是叮叮车的前往方式,所以搭几号公车介绍的不一定准确,还请各位根据自己的状况而决定怎么前往景点。

DAY 1

联合广场(Union Square)

第一天必去的行程就是“联合广场”,联合广场是为了纪念美国海军在马尼拉海湾击败西班牙舰队而设立的,广场中央有一座高耸的纪念碑,这边安排梅西百货为联合广场的下一站,是因为梅西百货就位于广场的正对面,所以非常好找。

而梅西百货8F中的“Cheese Factory’s”也是必吃的餐厅。
梅西百货内有上百家的高级名品、服饰店等等,完全是购物者的天堂,旧金山的剧院区也是位于联合广场西南方不远处,就算不买东西,至少你去完梅西百货吃饱后,逛逛街也会让你惊喜不断!

唐人街(CHINA TOWN)

中国城也在联合广场附近,步行过去也才15分钟,去的时候是晚上,晚上的中国城更有一种过年的感觉,灯笼、霓虹灯等等的闪烁,这边的中国城大多数为广东人或是香港人,吃的东西都为广式为主,基本上也都能听到广东话。

DAY 2

美国旧金山艺术宫

美国旧金山艺术宫建于1915年,本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在会后就被废弃,一直到1962年才委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来设计重修,这边是许多旧金山人假日的去处。

金门大桥

美国旧金山艺术宫到金门大桥,步行的话也不远,穿过艺术宫的后面,就可以看到金门大桥了。
金门大桥是旧金山的象征,大家都说来到旧金山就一定要来金门大桥,不然就是白来了。像是《猩球崛起》、《X战警》、《加州大地震》等,都有在这边取过景,因为时间关系,我也就没有到大桥北侧的关景点看金门大桥,就匆匆在这边拍张照就走了,当然想要更清晰地欣赏大桥,就要看运气会不会碰上大雾了,我去的时候刚好遇上阴天。
桥的两侧除了可以驾车外,也可以骑自行车往返,都是不错的选择。

亞拉摩公园 (Alamo Square、六姊妹)

金门大桥后,直接坐公车到亞拉摩公园 (Alamo Square、六姊妹)。
到亞拉摩公园最主要是去看看六姊妹,六姊妹是旧金山在几年前有一次的8级大地震里,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六栋房子,所以被誉为六姊妹,至今这个房子也还有人居住。

卡斯特罗街(Castro Street)

结束六姊妹的行程后,就可以坐公车前往卡斯特罗街(Castro Street)了。
卡斯特罗街(Castro Street)曾经是一块与发展绝缘的不毛之地,现在发展成为四处飘摇的彩虹旗和整洁的维多利亚式房屋,堪称为旧金山最动人的社区。
这边不仅是是承认全球同性恋的圣地,卡斯特罗街对于同性练者是非常的包容、自由,不管你的性倾向如何,只要踏入卡斯特罗街,就享有无限的放纵与宽容。

此处也有一些推荐景点,卡斯楚戲院 The Castro Theater、雙峰酒吧 Twin Peaks、还有我去的时候,刚好遇上整修的Pasta Pomodoro等,这边也有许多可爱的小店家,都很有特色,有时间可以多逛逛多走走。

日本城(Japan Town)

本来应该行程就到这边结束,可是因为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就来到了不在行程中的“日本城”。
日本城(Japan Town)的中央是日本中心,这边是一座很大的购物、娱乐建筑商场,开业于1968年,虽然没有唐人街火爆,但也是一个浓缩的日本气息的地方,核心的地方就是和平宝塔(Peace Pagoda)。

DAY 3

圣彼得与圣保罗教堂

圣彼得圣保罗教堂(Saints Peter and Paul Church)位于华盛顿广场附近,教堂建于1884年,曾在1906年的大地震遭遇严重的毁坏,直到重建后才恢复以往的美丽容颜,也是旧金山的地标之一。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又称九曲花街,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时的是市政府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时速也不得超过5英里,如今伦巴底街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

渔人码头 Fisherman’s Wharf

渔人码头 Fisherman’s Wharf拥有丰富的海鲜,每年11月到次年6月之间正是品尝海鲜的最佳时节,在这里人们可以大吃海鲜和酸面包,也可以尝试电影《阿甘正传》的餐厅——Bubba Gump,附近不但有蜡像馆、水底世界、街头艺人、或是购物中心等,离九曲花街也很近。

恶魔岛(Alcatraz Island)

当然在这边也可以直接看到对岸的——恶魔岛(Alcatraz Island),也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也就没有前往恶魔岛去一探究竟。恶魔岛则是以前美国联邦政府囚禁恶行重大囚犯的地方,像是恶徒芝加哥“教父”卡邦、杀人如麻却又天赋异禀的“鸟人”史特劳德等,囚犯只能透过监狱的铁窗望著旧金山,对他们也是一种精神刑罚。

泛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

泛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是一座金字塔式的建筑,共有48层,是旧金山最高的建筑,当初建造时当地人不能接受它,还称它为“地狱刺出的利剑”、“印第安人的帐棚”,但现在是超美金融保险公司的总部。目前对外开放27层楼,可以看到金门大桥和恶魔岛等景点。

这边离唐人街也非常近,也有一个很像熨斗的大厦,我就自己称它为旧金山的熨斗大厦啦~(最右边的大厦)

后记

以上就是我安排的三天旅程,其实很多地方大家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去走走,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对自己的安排就是每个景点都要先去到为主,由多馀的时间才能空下来走走逛逛,所以这次的旅行算是挺仓促的,不过也很开心,对于旧金山的美跟色彩调色,真的要大家亲自走过才能感受。

当初的旅游时间为2015年1月26日~1月29日,天气比较凉爽、舒适,但是天气会有些阴阴的,想要拍出更美的照片,可以在10月左右去,气候也不会太热、天气也会好一些,拍出的照片会更美唷♥

引用 Sai 的图片:

楼主这种图做得好用心啊 不仅有地址还标注了附近景点~

2016-08-16 18:1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6 18:11:0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楼主想要大家更开心的玩耍,更方便的旅游呀😂😂

2016-08-16 18:14

引用 Sai 的图片:

很详细的攻略

2016-08-16 18:49

腻害腻害

2016-08-17 09:12

顶下

2016-08-17 09:3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16 18:49:50 的回复:

很详细的攻略

回复繁星:谢谢~

2016-08-17 10:1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17 09:12:23 的回复:

腻害腻害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08-17 10:17

引用 Sai 发表于 2016-08-16 18:14:31 的回复:

楼主想要大家更开心的玩耍,更方便的旅游呀😂😂

回复Sai:认真的楼主 给你赞!~

2016-08-17 15:22

楼主,可以给一个酒店的地址吗,谢谢

2016-08-31 23:48

引用 moonwenwen 发表于 2016-08-31 23:48:09 的回复:

回复moonwenwen:325 Sutter Str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