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苍山洱海也是风花雪月

• 出发时间/2015-08-14
  • 人均费用/2000RMB

跟着丁丁游大理

上次丁丁回北海的时候说到年假她要和老农自驾大理,我和阿甲听了就硬要加入,非要当人家情侣的超级电灯泡。不过我们还是很有眼力劲没有订同一家酒店的。

出发!先来自拍几张。动车到南宁,在南宁出发自驾大理

丁丁和老农轮流开了一夜车,早上到达大理。阿甲很小小少年没烦恼的睡了一夜,我因为有点担心司机们疲劳驾驶竟然也是一夜没睡,年纪大了,熬一宿感觉都要回炉重造了。
       丁丁他们住在古城边缘,车子停在他们客栈那边,我和阿甲走去寻找我们的客栈,路过一家“子宫”,感觉是回炉重造好去处!

D1 大理古城

我和阿甲住的是肉肉大力推荐的猫猫果儿,很美的一家客栈,我们定的时间太突然,只剩下楼顶的榻榻米大床房了,卫生间在房间外面,不过只有我们可以用。

已经不记得早午餐是怎么打发的了,洗个澡本来要睡一觉恢复一下的,结果丁丁了洗了澡就过来找我们了,大家很嗨的各种拍照聊天,洗完澡就都精神了,于是决定出门逛逛古城顺便觅食!
        网上到处都有推荐的小段厨房就在客栈附近,人超多,我们下午是下午4点多非饭点的时候去的,还要排位呢。等位的时候门口有两个妹纸在卖烤榴莲,我想到了那个“谁在烤屎”的笑话,其实一点也不臭,可是不如冰榴莲和常温榴莲好吃。

小段厨房吃的菜品照片找不到了,我就记得很一般,点了好几个老板推荐的特色菜,都没有印象中是好吃的。

吃了一顿不满足的晚餐,逛古城的时候当然要一路逛吃逛吃弥补一下。大肠包小肠,品种比北海买的多,买了根樱花肠包虾肠,都是粉色的,都是一般的味道。

胖丁在大理,哈哈哈不就是老农阿胖和丁丁嘛

第一次见到这种包装的饮料时还觉得好新奇,后来才发现大理的饮料都这样。

D2 崇圣寺

云南就应该悠悠闲闲的玩,所以我们没有行程安排,每天想到去哪就去哪,不想去哪就在古城里晃悠吃吃喝喝。
        吃了早餐,路边买个花环带着臭美一下,因为是在云南我才好意西戴啊。大家商量一下今天就去崇圣寺吧!

崇圣寺进门就是各种塔,我已经不记得叫什么塔了它们

崇圣寺很大,不停地往里走又往上爬!不过到山上看的景很美,看到远处的大理古城和洱海还有苍山围绕,真的很舒服。

登上崇圣寺眺望远处的苍山洱海,没有高楼,满眼青山绿水,真舒服。
        我姨妈也是超爱玩的!每次出游她都要跟着!回到古城累趴下,在咖啡厅喝古方红糖,感觉又活过来了。古方红糖是好东西耶!离开的时候我买了好多。

D3 喜洲&蝴蝶泉

本来打算今天上苍山的,结果说是由于天气原因索道不开,于是喝杯咖啡,今天去喜洲和蝴蝶泉吧~

出门太早,古城还没醒呢,一路往丁丁的客栈走只有一家咖啡馆开门的,而且服务员也是没准备好开工的样子,等咖啡的时候我们在咖啡馆上上下下拍了N多装哔照~话说云南咖啡真的不好喝,说真的,在云南就要天天喝酸奶,手工酸奶各种口味的都好喜欢,我是一天两瓶绝对不能断奶的哈哈哈~插一张桑葚酸奶的图片。

蝴蝶泉景点进门通往泉眼的石板小路,两边都是高高的竹子,好喜欢这种小路。

这···就是传说中的蝴蝶泉···有工作人员不停地在旁边捞树叶呀垃圾呀,泉水也很清能看到底,地下都是硬币!

蝴蝶泉,看看泉看看蝴蝶,门票是张明信片,出来的时候门口边有邮筒。

蝴蝶泉出来直奔喜洲觅食~

喜洲乡绅本色白家厨坊,这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一家!白家三道茶,茉莉花煎蛋,土豆泥还有那个不记得叫什么的肉我都好喜欢!还有虚床以待的老板~

晚上回到客栈忍不住又拍了几张,真的很喜欢这样美美的客栈,明天就要退房换到洱海边去住了。

D4 玉带云游苍山

又是大早起来没醒的古城,早餐摊摊都很少。可是竟然旅行团的已经出动了!一大队人游览商铺都没开门的洋人街···

我们原来是去洗马潭索道的,可是今天依然是天气原因不开放,然后在售票处打听到感通索道开放,于是我们立马转道去感通索道。还好最终成功坐生缆车上山了,一个缆车能坐6个人,除了我们4人还坐了两个休假的小兵哥。

下了缆车就是个珍珑棋局,还有个大水潭,水潭中间有座佛像,丁丁还涉水过去上香了呢。

下雨天上山,我已经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

沿着山路走就是传说中的玉带云游路了,沿着玉带路走了起码不止十公里,无数次想要折返,还好最后坚持走到了七龙女池。

玉带路沿途风光,刚开始的时候是很兴奋的,边走边拍,还停下休息吃吃零食喝喝水什么的,最后就是累得不想拍照不想说话了。走了很久很久很远很远才到的七龙女池就是几个水潭,累觉不爱。想想还要沿着来路原路返回就更是生无可恋了!

生无可恋的回到古城觅食,可能是因为太累了,丁丁大力推荐的烤鱼也觉得一般而已。

D5 洱滂风&洗马潭

昨晚转移到了洱海边龙龛码头龙下登村的水边客栈 洱滂风,而且真的是事先不知道的丁丁他们的客栈就在我们隔壁下图楼梯下是我们客栈上了楼梯就是丁丁

coffee tea or me~哈哈哈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调戏被老板挂在了前台边

我们的房间,出来就是个玻璃地板的大露台,拍了半天照才想起来我穿的是裙子!还好楼下没人······

露台边的双人吊篮,可是那坐垫,真让人不忍心坐上去

这就是洗马潭,山上看下来不是很大,听说丰水期潭水面积会大很多。

下着大雨还是上了洗马潭索道,很奇怪为什么昨天没那么大雨索道竟然不开放,而今天这么大雨还能上山,下山的时候和上山送饭的工作人员同一个缆车下山,他告诉我们其实昨天是因为领导视察说天气条件不好不允许开放索道,今天领导不在不到很恶劣的天气都会照常开放的。瞬间觉得好可怕,生命无保障呀!

这海拔,远不如当年上玉龙雪山呀,可是结解还是被打败了!晚上回去就发烧了

D6 双廊南诏岛

烧了一晚上,第二天睡到中午才起来,拖着病弱的身躯也要去双廊。一到双廊就是水边客栈,偷拍一下人家浴室。

今天天气特别冷,感觉大理已经入秋了!赶紧找家店喝杯热的暖暖身先。

逛逛双廊,时间差不多就该上船去南诏岛了。

南诏岛不大,可是还是挺美的,但是精神萎靡的我并没有兴奋起来,所以照片不多。岛上很多三角梅,有点到了厦门的错觉。

由于需要休养生息,我们早早的吃了晚饭就回到客栈。不过今天是七夕,丁丁他们决定去酒吧玩玩。这是回客栈路上看到的一家酒吧,真是虐身又虐心呀,单身汪的我还是洗洗睡吧。

D7 扎染之乡周城

在大理的最后一天,今天去周城。因为之前去喜洲的时候看到很多扎染,丁丁就想买,我们劝她等到去周城再买啦,毕竟那里才是扎染之乡嘛。

一道周城就有很多人在路边拉客要卖扎染品的,一个大姐拉着我们去看她家的染坊,本来就是打算要买的,我们就跟着去了。

大姐家的门我好喜欢呀!

原来扎染真的是扎起来染的,很字面意思呀!上图是扎起来的样子,下图是染好了展开的样子。

大姐说这盆是板蓝根,是染料的原材料之一。我第一次见到板蓝根的植物样子,也是才知道原来板蓝根还能做染料。

大姐家的扎染跟之前喜洲看的价格对比感觉很实惠呢,丁丁爽快了买了块大桌布。大姐还很热情的要带我们去她家百年老作坊参观。

跟着大姐穿梭在周城小路上,看着白族特色的房子,家家户户都有壁画呢!这跟大理古城和双廊的房子都很大区别,不过跟喜洲的房子差不多。

百年染坊,很臭!染料的味道太刺激了,我们看了一下就赶紧跑了。

哎呀~食欲不振两天,感觉制挤瘦了那么一丢丢呢哈哈哈哈

D8 昆明

路过昆明,玩一天住一晚,也就是吃吃喝喝逛逛,来过很多次昆明了呀。

万达楼上的一家酒店,房间很大,新酒店就是舒服。

就是爱甜食才会这么胖吧!泡芙自己吃了一盒!还有可爱的冰淇淋!火龙果小熊好好吃!

万达大堂的一直超大的熊熊,很多小朋友在玩,我觉熊PP好可爱哟!

逛街还不如去电玩城玩玩呢!MAX&MINI 的抓娃娃机,size反差也太大了!

D9 撤退!

早上起来吃碗米线就该撤退回家咯,这次风花雪月的休闲假期结束啦~云南的确是个慢节奏休假的好地方~还会再来的,因为我还没去泸沽湖香格里拉腾冲稻城等等等等想去的地方呢~!

引用 潘潘 的文字:

我想到了那个“谁在烤屎”的笑话

哈哈哈哈 好巧啊我也想到了这个!

2016-08-16 18:14

引用 潘潘 的图片:

2016-08-16 18:4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6 21:26

真美!

2016-08-17 09:11

顶下

2016-08-17 09:34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6-08-16 21:26:15 的回复:

回复phoenix:那个图片底下好像都有提到,也许会有个别被我忘记标注的,我回头补充一下嚯~

2016-08-17 13:3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2 09:52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8-22 09:52:34 的回复:

回复叶子:祝顺利~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