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先森和杨太太手牵手走过第二站——宝岛台湾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的某天-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牵手的第二年 希望能在旅途的路上更加相知相爱

出发前的絮絮叨叨

早就预约好的游记,终于是没有失约。
      从最开始的计划5月去,一直计划变来变去,好在某位好先生为了满足我的愿望,最后是连着婚纱照一起在台湾拍。
      所以这真的是带着我们满满爱意的游记噢—毕竟才新婚嘛

行程规划

在行程上,建议大家的是先确定好自己能去几天?以及是打算分区域深度游还是环岛游?按照我们的体验以及跟包车师傅的聊天,如果时间非常充裕而且又喜欢折腾、四处走的环岛游非常棒;如果是时间不多而且本身对度假是抱有休闲、睡到自然醒的那种感觉分区域好。

我们是一共10天的假期,当时想着环岛时间也够就选择了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台中,事实是真的有点累,虽然台湾的交通工具都非常舒服,但是还是有点点累

由于宝宝是广州哒,所以我们的行程如下:8月4日香港直飞台中清泉岗机场-——8.5早上火车到台北(一日游)——8.6平溪线(一日游)+九份夜景——8.7早上火车到花莲,下午出海赏鲸——8.8花莲当地游(太鲁阁、清水断崖等)——8.9花莲垦丁(包车纵谷线)——8.10垦丁拍婚纱照——8.11垦丁上午龙坑下午半日游——8.12拼车到高雄、下午高雄半日游——8.13高雄当地游——8.14早上直飞香港

证件办理

首先去台湾玩需要办理三种证件: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台湾通行证,和港澳通行证一样)
2、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
3、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简称签注,像港澳通行证一年两次那种)
如何才能办理这几种证件?
台湾首先需要办的是1,3类证件,1,3类办好后,当你要去台湾时,才需要像台湾申请入台证;
1,3类需要你户籍所在的城市是属于台湾开放自由行城市;目前已开放自由行城市(就是可以直接去办证的)有:
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漳州太原贵阳烟台哈尔滨中山大连温州南昌无锡舟山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
       上面如果有你所在的城市,那么你就可以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了;如果没有,也不用遗憾,在外地就业或者就学的亲,可以看看你就业就学所在地是不是开放自由行城市。
       如果是,那你就可以查询一下你就业就学所在的城市是否开放了异地办理护照,通行证等服务;如果有这种服务,那么就学者你可以去到你就学所在的城市出入境管理局办理,需要的证件必须有 学生证,户口本等,只要这两个满足,就没什么问题了;就业者则需要你有居住证,以及购买满一年以上社保,户口本等,只要前面两个满足,就没什么问题了;
       还有一点,如果你不符合条件,但是如果你的配偶,你的配偶符合以上的条件,那也是可以办理的,要求必须要有结婚证。我们就是采用了这种方式,但是大家要注意的就是时间问题,采用这种方式办理的时间不是首次办理10个工作日,而是30个工作日。因为是需要由自由行的城市所在公安局发回给没有自由行的所在地公安查询资料,所以时间会比较长。我们就是不知道,以为7-10天就可以办理,差点没有赶上行程。所以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这样后面办理入台证也可以节省一些费用哒。
      如果不是开放自由行城市且也没有在开放自由行城市就业就学,那么你还有跟团、医疗观光、或商务入台等方式。跟团是不能自己脱团的,必须跟着旅游团的行程。医疗、商务入台的是需要提供一些资料的,具体要咨询才行。

关于入台证办理:
办完通行证接着就是台湾那边的《入台证》,只能通过指定的旅行社办理,一般淘宝上分分钟搞定,就是时间和金额的差异。
所需材料
一、照片:6个月内白底正面免冠的2寸彩照扫描件
二、身份证、户口本、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户口本首页户主及本人所在页的扫描件
三、如夫妻一同出游:结婚证扫描件
四、资产证明(三选一):
①年收入大致是13W以上的收入证明
②信用卡金卡的正反面复印件
③存期超过一个月以上的5W元的存款证明
五、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扫描件(必须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
六、提供一位不同行入台的直系亲属作为紧急联络人,TA的关系证明表格、身份证、户口本扫描件
补充:1.夫妻或全家同行 任何一种证明只需一份即可 不用乘以人的倍数 但需要提供结婚证书
2.夫妻与直系亲属若只开一份证明 主申请人和副申请人必须同坐一班班机才能从大陆出境和台湾入境 以及住申请人不可比副申请人提早离开台湾 但离境是可搭乘不同航班往不同地点
3.财力证明为存款证明者 证明开立日必须在送件申请入台证前一个月(30天) 提早太多也不行 小贴士:在准备去办理通行证的时候 就可以同时办理财力证明 时效上最划算
4.以金卡 年薪证明不用等30天 这是赶时间申请的快捷方式
5.信用卡必须是金卡以上 无论是visa/master/am 或银联发的都可以 卡上必须有“金卡/golden”等字样 卡上必须是申请人的名字
6.学生使用在读证明 可以不用财力证明 硕士博士亦同 小贴士:学生可以趁毕业前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 在毕业后但证件有效期内前往
7.三年内第二次前往台湾自由行 如果前一次是使用存款证明者 第二次可以不用提交财力证明 但如果是提交流水 金卡 年薪证明者 都还是要提交的
基本信息是这些,但是淘宝有很多套餐选择,里面有些资料是可以免提供的。所以具体看大家的需求。

交通问题

去到台湾,一般都是选择飞机。国内都可以直接定,可以直飞也可以在香港转机。广州的好处就是可以选择去香港或者澳门直飞,是非常方便的。而其他城市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去香港或者澳门直飞,还可以顺便在港澳呆7天。
       很多人问去港澳直飞需要不需要办理港澳签注,答案是不需要。只要有机票+护照(大通证)+入台证+入境处填表(这个我们这次去有要求在入香港的时候要填一个小卡片,一份有两张入境的时候收一张出境的时候收一张,有基本资料要填写),同理不管是不是飞台湾只要是出国都可以采用过境的方式在港澳呆7天。建议大家随身携带一直笔,有需要就可以边排队边填写,节省时间噢。
       飞台湾香港香港航空,香港快运航空(廉航,只有去台中),港龙航空等、澳门的虎航都经常有特价便宜很多。但是行李那行一定要记得提前在网上买,去到机场买是翻倍的噢。我们就是当时补了一段行李费,心好痛呀!
      岛内交通,有高铁也有台铁。高铁主要集中在西边的城市,东部的城市是没有高铁的,只有台铁。台铁慢一些,但是座位也是很宽敞舒适的,非常干净,与大陆高铁一等座有得一拼。而且有一个问题,台湾高铁和大陆高铁一样都会相对在偏僻的位置,不如台铁方便,但是快。所以大家自己权衡一下自己的需求。
       台湾的高铁有早鸟票(特价票),也就是开车的28天前开始有65折的票。不是所有时间和车次都有,65折卖完了卖8折然后原价。 特价票不多,行程安排好后,建议多关注台湾的高铁票网站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现在也有app可以下载。或者万能的某宝都可以。
       台铁可提前14天购票,无优惠,好多朋友都说在台铁的网站上订不了票,是不太好订。可以先到官网摸索一番,大陆旅客订票要选择“外国旅客”订票口,选中文显示即可;台湾的火车订票是直接选车站代码搜索那个路段的火车,所以订之前你要先查询好,你要乘坐的那一段车站代码是多少,在直接选择订票。
      台北往返花莲的台铁票,相对比较难买,旺季找代购也可能买不到直达票。游记里有人说找了某宝代购,但还是被迫分成了两段购买。所以这趟车一定要尽可能地提前买。
      其实还有个省事的办法就是找民宿老板帮忙买,这样也是非常省事的啦。我们是把需要买票的时间段告诉民宿,他们会安排好,然后到了火车站自己取或者去711取都可以,but711需要收16台币的手续费但是方便,火车站不用。
         上图你们感受下(随手拍的,略渣),台湾的火车站月台都是比较老旧的,不过也很有味道。看看火车里面的座位是不是很宽敞呀。我们坐的是自强号,还有一种火车是区间号,座位是像我们的地铁那种对半的,也很宽敞。

拼车,包车:
淘宝一搜一大把,蜂窝上也有当地游的可以选择购买,人多可以包车,人少选择拼车比较划算。
这有个选择基本都是垦丁-花莲来回这一段,拼车一程一人200左右。详情请到淘宝或者蜂窝台湾当地游里查看一下;

tips:
不管是包车还是拼车,都建议亲提前预订好,以免到了地方现找选择范围又小,还谈不到合适的价格。耽误时间,又耽误行程。

以下是花莲往返垦丁的日游观光线路,有两条:一条是山路,叫纵谷线,一条是沿海路,叫海滨线。两条线路分别从花莲市区或垦丁民宿出发,沿途经停不同的景点,能看到不同的风光。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哪一条都可以。
纵谷线沿途会经过云山水、林田山、瑞穗农场(可买牛轧糖)、北回归线、伯朗大道(金城武拍广告的外景地)、多良车站(沿海车站)。(注:自由行普遍会选择这条线)
海滨线沿途会经过石梯坪、北回归线、八仙洞、三仙台景区、水往上流、小野柳、台东富冈。

一日游也可以选择包车、拼车,可以免去自己找景点安排行程的麻烦。但是通过我们体验,有一个重要提醒:如果是自己包车或者几个人拼车的,一定要问清楚包车师傅的作用,仅仅是起到带路的交通作用还是说可以陪你们去玩去吃。这两张的体验和感官会差很远。我们这次就遇到一个仅仅起带路做的包车师傅,真的很影响心情,所以大家要记住,多多比较多多问。后面也会继续说明我们的各路包车师傅,大家可以自己对比。

台湾壮游卡:
台湾行政院鼓励青年旅行推出的优惠卡,很多知名景点可以打折。30岁以下可以申请,机场旅游服务中心办理,准确说是旅游服务中心都可以办,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大家都说办不了,而且我们去的景点里面也就是故宫博物馆可以有优惠,其它的没有看见有优惠。

悠游卡:
悠游卡分两种,一种可退余额和卡费100台币(捷运站购买),一种不可以退卡费和余额,余额只能消费掉(台湾很多东西可以刷悠游卡)。简单来说就是想留纪念呢就去7-11买好看的悠游卡,觉得没必要留念的,就在捷运站购买,走时候也在捷运站退掉就好了。退回的钱可以在免税店花掉或者机场换回现金。
我们是直接在711搞定,711确实很方便,还可以取款,所以一站式吧,也可以拿回来留念下呗。主要我和先森都是怕麻烦的人,所以一站式适合我们。

电话问题

机场的服务台都办理,看个人喜好决定选择,如果行程中觉得有需要联系订房,一日游预定等需要打电话,建议可以选择电话卡,电话卡有很多套餐,都带流量的,吃到饱,网都很快,到了自选就好。如果两人同行,可以选择买一张卡开热点。品牌有台湾大哥大,电信等品牌可选择。人多的话可以在租个移动wifi,也是某宝一搜一大把。
     我们由于飞机晚点了,所以到机场的时候已经没有服务了,我们是选择在酒店附近的门店办理的,都是一样很方便。先森办的是无线流量的大哥大800台币,我办的是500台币有2G流量还有20分钟的话费,足够啦!

货币问题

货币兑换,推荐提前到华夏银行办理一张储值卡。去台湾之前存点钱,每天首笔是不收兑换手续费的,我们是拿卡在7-11取款,因为是芯片卡,所以要注意看看有些便利店是不可以取得。
      如果没有华夏银行,可以提前先换好新台币,再备一些人民,过去换就好啦!

住宿推荐

说到台湾呢,民宿是一定要去住一下的。因为是我跟先森都不算穷游吧,所以没有考虑青旅而是选择了一些性价比高的民宿,可以先安利给大家。其它也有很多好的民宿,可以在booking、agoda、自在客台湾民宿预订、大鱼、蚂蜂窝都可以的,大家按需选择。但是大家要有个心理准备,台湾的住宿真的不是很便宜,但是很多服务是超级好的。
      台中:碧根行馆(Beacon Hotel) ——就在逢甲夜市的中心,周围超级好购物和吃,方便而且房间还不错,服务也好。早上还可以帮忙叫的士。
                逢甲黎客商旅(LE PARKER)——离逢甲夜市不远,但是隔音非常差,房间也一般。
      台北台北怀宁旅店,里台北火车站很近,附近吃的也多,但是房间和服务一般。
      九份:爱的物语(分两个店)——山上,所以欣赏风景超级棒,就在阿柑姨芋圆上面,交通便利。但是的士上去要250台币,一般山下是205台币。早餐特别赞。
      花莲:知了居树海景观民宿——民宿非常赞,晚上看星星泡澡很high,老板服务很好,非常贴心,还可以推荐超棒的日本料理。就是离夜市、中心有点远,悄悄告诉你可以问问老板接送不。噢对了,它家的咖啡、柚子蜜、音乐都非常有强度,真的这家我们下次一定会再去的。
     垦丁:恋恋莎堡民宿,民宿重在设计,非常多元化,城堡的感觉。
     高雄:85大楼sam的家,这个前台的服务超级好,90度鞠躬的那种。房间比较现代,去三多商圈、大型商场、地铁站都很方便。
     下图是知了居和恋恋莎堡

走马观花第一天

其实我不会告诉你们,出发的前一个晚上我俩还吵架到半夜,然后还要早起去深圳再去香港呀。其实我现在已经忘了为啥吵架了呃,也许生活就是这样的吧,小打小闹才会显得幸福更加珍惜。
      早上:广州东坐广深高铁——罗湖出——罗湖到尖东逛逛街——在南昌转东涌线搭到总站——出来打车去机场。至于为啥不直接坐机场快线呢?因为有高人推荐说这样便宜呀。不过确实是便宜些,但是有点折腾啦。
      本来是定的18:10分飞然后19:45到的,结果飞机一直晚点,我们9点半多才到。直接定的携程接机,到酒店已经10点半多了。整理了一下,就下去逢甲夜市啦!
     酒店楼下就有24小时的屈臣氏,先买好日用品、防晒霜(我懒得背过去,直接在当地买,其实比大陆还便宜些的)。本来想办理电话卡的,但是大哥大下班咯,只好继续失联。顺便在711取了火车票、买了悠游卡。订票的时候会有一个号码和密码,记得先输入的短的那个密码再输入长的号码。当时我们就弄反了,好在旁边的热心阿姨告诉我们。
     围着附近酒店附近的夜市街逛起来,因为太饿了,买了手抓盐酥鸡、水果、大肠包小肠。我和先森的共识就是看着本地人多的我们才吃,街边很多像门店比较好的那种我们都没去。果然我们买的大肠包小肠是在一个小巷子的阿婆哪里,当时只有几个台湾小年轻在那里排队,真的非常好吃。然后就木有啦回去酒店洗洗睡,准备第二天出发台北咯。

走马观花第二天

最初的行程设定如下,大家可以参考:
 台湾的捷运都很方便,大家可以到捷运站拍个照就好了,我手机的比较模糊,就不上传啦。

故宫博物馆(交通: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

国父纪念馆(整点有交接仪式)(搭乘捷运板南线至国父纪念馆站,出3、4号出口即可到达国父纪念馆)-(广场可以看101)-中正纪念堂(捷运)(附近有金峰卤肉饭)(在西门站乘坐捷运小南门支线即可到达中正纪念堂站)

永康街(捷运在东门站下)牛肉面、思慕昔(根据时间定)

西门红楼、西门町(乘坐地铁板南线、小南门线至西门站,步行5分钟即可)(阿宗面线)以及看看夜晚的101大楼(乘坐板南线至捷运市政府站下车,沿市政府路步行10分钟即可)
      但是因为我们到台北已经11点左右,之后办理入住、电话卡等就已经12点半多了,而且问了当地人说牛肉面其实一般,所以果断放弃投奔博物馆咯。中途在捷运的路上有个臭臭锅超多人吃,试了下,发现台湾的臭豆腐居然比长沙的臭呀。不过博物馆属于打卡点,到此一游的感觉,加上我两对国父纪念馆这种也没啥兴趣就果断放弃了。改去台北华山问创园(搭乘捷运至忠孝新生站,步行即到),那里2016/06/18 ~ 09/18 ,每日9:30~21:00有 吉卜力动漫展,杨先森超级爱的。
       看完我两就去饶河夜市(士林夜市是旅游团的天下、宁夏夜市据说还可以),主要是为了吃旁边的一家小汤包,和上海的汤包相比,这家里面有葱花特别清爽,不会那么腻,再配上蛤蜊汤清清淡淡刚刚好,应该肉粽也不错,很多人点。我们本来想留肚子吃夜市的就是没点。但是夜市逛完,觉得没啥特别的,就是感受一下气氛。随意买了点吃的,一般般吧。
       最后为了满足我打卡的愿望,先森拖着疲惫的身躯去了西门町,看看红楼,回去睡觉咯。酒店有浴缸,可以泡澡。因为我不太信任酒店能好好打理浴缸,出门前特意买了浴缸袋的,感觉还不错。

慢慢悠悠第三天

今天就是坐平溪线小火车,寻找那些年啦。台北到瑞芳的车票是民宿老板帮忙定的,有座位大概一个多小时。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车站的行李费一天是50台币,过夜再补80。因为晚上住九份,所以大箱子就寄存好了。背着书包,开始寻找那些年。

平溪线从瑞芳开始,一路会经停猴硐-三貂嶺-大华-十分-望古-嶺脚-平溪-菁桐这几个站。我们是按照从后往前的顺序,这样在青桐的时候人不多,可以好好拍铁路,真的很美、很惬意。平溪我们在中午的时间到达,然后找了个小饭馆炒了几个菜吃,很舒服,不贵,大概几百台币。十分我们准备下车的时候暴雨,然后打算先去猴硐,结果车上遇到一个阿妈,很热情的跟我们聊天,告诉我们要先去十分,还一定要去十分大瀑布,好吧那我们就折返回去咯。最后才去猴硐的,也就是猫村。先森说他最喜欢这里,人们生活很安逸、和谐。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善解人意,当时我们在猴硐准备回瑞芳要赶去九份的,结果说平溪小火车要等至少半个多小时,这时有一趟区间车是回台北的,路过瑞芳,我们看见乘务员就问会去瑞芳吗?他答:有。我们就上车了,然后他说要查票,我就跟老公嘀咕我们的票应该不可以坐吧,那不是还要补票吗?老公说那也没办法,这个有座位还舒服些。结果乘务员看了我们的票说:没关系,就一个站你们就要下车咯。让我们太欢喜呀。

青桐站 火车到站咯

一整排的许愿筒

小火车 小文艺啦

我们一直走下去

十分 满街都是韩国美美噢 全部都在写天灯 放飞自己最美好的心愿 我希望能和先森能抵得住大风大浪的冲击 也能

去瀑布的吊桥 可是这个瀑布 不知道为啥叫大瀑布 啦啦啦

嘻嘻  有点点彩虹噢

逛完平溪线,我们在差不多傍晚的时候到了九份
       九份因为《千与千寻》而出名,而阿妹茶楼就是《千》里汤婆婆汤屋的原型。
       九份的美真的无法用照片表述,穿梭在老街的石阶梯上,看着周围的红红灯笼、点点的人头,既有游客 的喧闹又有当地居民的静谧。外加各种美食的诱惑,不爱上它真的很难。九份下次还会再来寻觅。晚上就在老街上逛逛,小吃美景真好。早晨起来再看一眼白天的九份,依然那么美。

阿柑姨的芋圆真的很好吃  连先森都说不错

味道很特别 还不错哒

九份最火的卤味,我们绕了一圈再来买,已经只剩下四五样可以选择了。
不过,这个味道偏甜,爱吃辣的可能会不适。哈哈哈,不过尝尝总是要的啦!

在民宿吃过精美的早餐,它家奶茶太好喝,布丁超好吃呀。而且二楼可是一个凹造型的好地方哟。

悠悠闲闲第四天

今天是早上从九份花莲,下午出海赏鲸。
    依旧赶着火车,在火车上补眠。不过这一段线路是有很多海景的,景色也超级美。建议买票的时候买左边的票,也就是说单号的座位,可以看海景。
    中午在民宿休息,定了下午4点的赏鲸船。多罗满,可以网上预订,我们是找民宿老板定,750台币每人,会有车到民宿接送的。可是呀,我们的运气太好了,出海就暴雨,可怜兮兮的啥都没有看见,还被憋在船舱里快要晕死了。(据说啥都看不见的概率不到5%呀)
     晚上吃过民宿推荐的牛肉面后,去了花莲的自强夜市。非常有特色的,有好几条街,也很干净,还有原住民的表演。但是那里的吃的都带花生酥,甜甜的,so我两都不爱呀。好在有提前吃牛肉面,不然就饿死啦!所以各位不爱吃甜食的客官们可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啦!

超级多本地人在这里吃,要排位。味道还可以,比较有特色,当然不能和山西山东的面相比较啦。但是原料那些都很不错。那个白白的馍请忽略,根本咬不动呀。

这个是当地很有名的甜点,叫啥小圆子来着,是黑糖的,所以乌漆嘛黑的,但是味道很赞,QQ的又不腻。夜市也有,我们没在夜市吃不知道那边味道正不正哈。

猪血糕,就是那个黄黄的是花生甜的,我实在不爱呀。

晚上回到民宿,找老板要了两杯特制柚子蜜,泡澡看星星,在阳台吹风看夜景,很美。

快快乐乐第五天

今天是预定了花莲一日游,有民宿的kevin带着我们走太鲁阁、清水断崖线、七星潭。
    睡到自然醒,下楼就有可口美味的早餐和音乐,美好的一天开始咯。
   一路上kevin带着我们给拍了很多照片,谢谢噢。所以今天很多照片,路线的话:花莲的景点基本是清水断崖,七星潭,太鲁阁,看海豚等,这些地方相隔都会比较远,骑车有安全隐患问题,所以基本上都会直接订一日游。

杨先森 你要一直让我当你的女主角噢

嘻嘻,花莲也真的是美,特别要有阳光才能有层层的感觉。可惜傍晚的时候云层太厚,没有办法看见夕阳,据说很美。
    接着给大家隆重介绍晚餐,日料,三个人点了一大桌子还打包了,价格会让大家惊呆的。一共2600多台币吧,吃到撑。回到民宿还有非常棒的咖啡。
    花莲真的是我们爱的。下次一定会再来。

猜猜这是啥?——————————————————————————牛肉噢。

这是鱼下巴,很鲜。

民宿奶奶泡的咖啡,不涩,不失眠的噢。

舒舒服服第六天

行程走到大半啦,早上要出发去垦丁啦!前面已经介绍过,这段我们是和其它4个小伙伴包车。六个人9人坐,一路上包车大叔会给买水、买饮料、买水果。虽然都是吃池上便当,但是我们是在一个风景优美凉风习习的地方享受。还带我们去了六十石山,8月-9月有满山的金针花海。我们去的时间还比较早,要再晚一个礼拜应该会更茂盛的。
      由于包车大叔说穗瑞牧场其实一般,带我们去了开心农场。那里的动物确实很有野性,我们居然看见了马儿像在草原上一样撒欢的奔跑。接着是光复糖厂——金针花海——伯朗大道——多良火车站——放烟火。走走停停很舒服。因为车也宽阔所以还是很舒服的。建议大家自己多凑些人包车,价格是可以接受的。

我想拍马屁呀,结果它甩我了一尾呀。

让我一直当你的女王吧。

我们去的时候才刚刚插秧,所以没有其它游记里面绿油油的样子唉

甜甜蜜蜜第七天

前一晚9点半终于赶到民宿啦,好好休息,面膜敷起来呀,今天才是所有行程的重头戏——婚纱拍摄。垦丁的景色也真是美,特别是龙磐公园,真美。而且台湾人民真的很热情,我们一路穿婚纱拍照,看见的民众都和开心的对我们说恭喜噢。
     但是太阳超级大,一定要防晒。我们拍照完已经晒伤了。接下来的婚礼咋办,成黑妹了。
      拍照完在后壁湖吃海鲜,三文鱼可是棒棒的噢。
     晚上可以骑小电动去龙蟠公园看星星,只是现在小电动限速啦,只有25码。。。。。 25码 你们可以自己去感受下,反正宝宝的屁股都疼了呀。

真的很美垦丁,但是相对的商业气息会严重很多。鉴于我们住在船帆石离垦丁大街和恒春镇都比较远,白天拍照也玩过,所以我们基本没在垦丁大街玩,没有办法提供好吃的啦。不过据说在垦丁大街某个修脚的店旁边的小巷子里面有个吃海鲜的不错噢,去试过的小伙伴可以来告诉我一下。

心情惨淡第八天

为什么会用这个标题呢?全部因为今天找了个一般搬的包车师傅。
     今天我们上午安排的是龙坑景点。这个景点由于生态的特别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约,而且对非台湾民众一天只有100个名额,因此必须要提前预约。官网是需要翻墙的,也可以找某宝定。我们是自己定的,然后组队了一些小伙伴。
     至于说这个景点是否推荐呢?我的看法是,如果你是带着小孩(7岁以下)和老人,不建议去,因为里面很晒、很热、很无聊。如果你对自然、生物、原生态感兴趣可以花时间去看看。我们7个人一共走了3小时,一般人就来回走1个小时。里面的解说员会介绍一些植物、一些物种、里面的海和自然地貌值得感受。
     由于我们再龙坑里时间过长,下午的行程就需要包车师傅有效的安排。结果呢我们一上车,问师傅有什么吃饭的地方比较推荐,结果师傅就说现在是快2点了,从早上9点半开始算起8个小时到下午5点半就结束了,所以你们想去哪些景点呢?这是什么鬼,我们就懵逼了呀,没说包车有时间限制呀,你早说我就从下午开始包车好啦!瞬间整个人就不好了,然后推荐我们吃饭的地方居然是那种景点的游客餐。。。。。这又是什么鬼呀。最后我们问他还有什么景点值得去,他说这个也没意思那个也时间不好。so,整个人心情都不好了,后面大家玩什么都觉得提不起精神。早早就回去睡了。
      反观我们在花莲、包括纵谷线以及后面会说的台中的师傅,简直不要太好。拍照、吃饭、行程全部陪同安排合理,花钱我都乐意呀;垦丁这个是什么,就是个交通工具呀,我们吃什么他在旁边等,也不推荐也不跟我们一起,这个服务真是让人沮丧。所以大家包车的话一定要问清楚。

解说员说由于现在海洋生态破坏太严重了,很多寄居蟹找不到壳,只能背垃圾,这样会影响繁殖。所以他们就人为的收集一下贝壳放在这里,让它们来交换。太有意义了,我们出去的时候也给寄居蟹们的壳写下了祝福,希望它们有一个美好的家。人类真的要好好守护我们的家园呀。

吵吵闹闹第九天

睡到自然醒,我们拼车前往高雄啦。今天开始天公就不做美了,一直下雨,好在我们已经拍照完,不然真是凄惨咯。因为下雨天的海水真的会比较浑浊。
   原定行程是: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 驳二艺术特区(盐埕埔站)(高雄驳二艺术特区P2仓库-小红帽糖果屋展览、驳二艺术特区 自行车仓库(百变花妈我们这一家) → 打狗铁道故事馆 → 西子湾风景区→日落→ 打狗英国领事馆 → 高雄六合夜市。
   由于到了从龙坑回来的那天晚上我就开始拉肚子,身体不适,所以到了高雄中午休息了会,又一直下雨,所以只去了前三站。本打算后一天的一大早在去西子湾和旗津半岛的,结果后一天也是下雨。所以最后放弃了,变成买买买之旅啦。
  而且在艺术区先森还跟宝宝生气了,好嘛好嘛宝宝以后一定会注意的,不会让老公生气的啦!么么哒,只有老公心情好了,才能愉快的玩耍嘛!
   六合夜市真是不错,吃的也多,口味也好。而且高雄感觉很整齐,有着浓浓的日本味道。

异常后悔第十天

也许就要离开台湾啦,所以老天爷舍不得我们一直哭泣吧。为啥说后悔呢,因为我们在高雄,然后有五月天演唱会呀。当时我们已经抢票了,可是觉得位子不好就放弃了。结果那天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演唱会氛围,顿时觉得很后悔呢!
      但是也是在这一天,我们来了一段奇妙的台中之旅。我们在下午5点前都在高雄的太平洋sogo买买买。然后坐阿罗哈的大巴回去台中。这个大巴座位宽敞的不要不要的。我们直接可以躺下去睡咯。
      到台中啦,本来是打算自己打车就去逢甲夜市再买些伴手礼。结果我们遇上微信群里的一个放荡不羁的包车师傅,说带我们玩给我们留下一个难忘的最后一天,果然他做到了。
     接到我们已经9点半多了,然后我们说我们需要再买些特产、面膜等等,师傅说你早说呀,现在人家卖最好的特产的地方已经要关门了吧,然后拉着我们一路打电话问店家说你们关门了嘛,我有客人想要买呀,然后直接帮我们点好要什么,幸好有他特产、面膜在12点前全部搞定。中途还带我们去喝了最好喝的珍珠奶茶——春水堂,世界奶茶的发源地呀。
      买完特产任务完成啦,接下来就吃吃吃啦!一会上图,你们看看环境看看品种,猜猜多少钱?真的是抵到无语呀。接着吃饱喝足就去一个私房景点看夜景,真的美不胜收,最后说有萤火虫节,带我们去到彰化那边看萤火虫。所以我们成功的在早晨4点入住酒店,然后7点办理退房。
       台中真的很美、很难忘,简直就是奇妙的际遇呀。真心感谢。下次再来。

困困困困第十一天

自从上机后就一路睡回了广州

旅行的落幕

记得在出发前,看过游记很多都写着,台湾最美的是人。果然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他们的美。整个台湾我们的感觉是没有那么浮躁、也没有那么急躁,一切都是刚刚好。当然由于我们去的也匆忙,只能走马观花的体验。下次如果再去,先森就打算走山路去野营啦!
     十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是我们婚后的第一次旅行,先森一直很宠着我,我想做的他都尽量陪着我。虽然他不说,但是我能体会到。虽然会有吵吵闹闹,虽然会有委屈,但是看见对方守着自己就会觉得很值得和满足。
      余生请多指教。

2016-08-16 18:04

哎呀,无脸人,最喜欢它了。

2016-08-16 18:12

2016-08-16 18:42

2016-08-16 19:26

美丽的宝岛台湾,祝幸福

2016-08-16 20:52

2016-08-16 23:03

美美的!!!

2016-08-16 23:2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6 18:12:45 的回复:

哎呀,无脸人,最喜欢它了。

回复丸子:赶紧去 9月都还有展览 挺不错的

2016-08-16 23:3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16 20:52:57 的回复:

美丽的宝岛台湾,祝幸福

回复致zhi1201:嘻嘻 谢谢喔

2016-08-16 23:38

引用 遇见未知的自己 发表于 2016-08-16 23:38:27 的回复:

赶紧去 9月都还有展览 挺不错的

2016-08-17 09:11

顶下

2016-08-17 09:33

楼主写的游记真是很棒呢!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17 15:11

引用 zhanglindicsu 发表于 2016-08-16 19:26:23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zhanglindicsu:你想怎么玩 去哪些地方 可以加我微信 我把行程发你

2016-08-17 15:17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8-17 01:09:57 的回复:

祝永遠幸福!

回复yeexang:谢谢噢,台中也很美。

2016-08-17 15:18

引用 我是11111 发表于 2016-08-17 15:11:40 的回复:

回复我是11111:你打算去台湾玩嘛

2016-08-17 15:19

引用 遇见未知的自己 发表于 2016-08-17 15:19:07 的回复:

你打算去台湾玩嘛

回复遇见未知的自己:嗯呢 想跟楼主交流一下呢

2016-08-17 15:21

很高的行程攻略

2016-08-18 03:43

2016-08-22 09:52

引用 jilver 发表于 2016-08-22 09:5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