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牛游中国——【宁夏】篇

李牛牛 (成都) LV.4
2016-08-16 17:55 950/5
  • 出发时间/2016-04-08

前言

又在去哪儿上看到特价机票了,于是果断买下,宁夏行。
一直出行都是特价机票经济舱,对于飞机从来没有什么奢求,这次却很意外地乘坐了川航的成都迪拜经停银川的空客A330,大写的宽敞舒适啊

one

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到了市区,注意,这里的市区其实是银川的老城区,也是回民比较多的地方。寄存了行李,就开始了第一天的闲逛了

这个地方在很多游记里面都看到过啊,一个模仿天安门广场的南门,很小啦,因为就是下车的地方,所以随便取一张

这里是离南门不远的南关清真大寺,很破败啊,而且门口有很多乞丐,有点不敢进去,只在门口留了个影便走了

这里就是银川出名的夜市,牛街,晚上就是各种烧烤啊夜宵之类的

叫什么城楼我忘了,城楼背后的这个广场就是银川城市中心点,也是全中国的中心点

走饿了,羊杂碎来一碗

由于晚上要坐火车去中卫,于是最后就只逛了一下海宝公园就去火车站了,在海宝公园里,已经能慢慢感受到塞上江南的魅力了

two

昨天晚上到了中卫,一出火车站就被各种出租车司机围过来了,不知道什么原因,随便答应了一个,就把今天的包车行程敲定了。听了师傅的建议,我们明天先进腾格里沙漠,再去沙坡头

中卫人民的早餐,蒿子面

这里其实就是腾格里沙漠的一个农家乐,不过我们在这里耍嗨了,太好玩了,以至于之后很多天直到回到成都我的嗓子都还是哑的

下面就要去沙坡头了,由于沙漠项目之前已经玩过了,所以在沙坡头我们就没有玩任何项目,但是买了羊皮筏子的票

有必要说一下沙坡头这个地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里的自然景观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这里汇集了高山、黄河、沙漠、绿洲,这本来应该分布在不同地域的地质地貌在沙坡头汇成了一首交响曲

在沙漠里面玩是非常累的,当我们精疲力尽的时候,便坐着羊皮筏子漂流而下,听着船工唱的宁夏川,我现在仍然非常回味那种感觉

沙坡头出来,马上赶火车回银川,然后在宁夏大学的夜市嗨一顿,随意感受一下

three

银川市区本身景点非常多,所以接下来的两天都在银川活动

今天有三个景观:西夏王陵、镇北堡影视城、贺兰山岩画

历史在时间面前是什么,白云苍狗而已,一千年你觉得很长了吗,时间只是眨了一下眼而已

此情此景,就是要配一生所爱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

four

今天要坐飞机回成都了,所以只安排了两个景点:中华回乡园和水洞沟遗址

虽然还没有修完,不过已经足够宏伟了

你已实现从三万年至五百年的时空穿越

从水洞沟出来就去机场了,再见了宁夏,一定会再来的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6 21:26

2016-08-16 21:45

引用 tiankongji 发表于 2016-08-16 21:26:15 的回复:

回复tiankongji:码字太累啦,下次会改进的

2016-08-16 23:12

顶下

2016-08-17 09:3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