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们的斯里兰卡流浪记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

从兰卡回来已经一个月,整理处理完所有的照片后终于决定开始写写游记,为自己记录下这次特别的旅行。
斯里兰卡的想法,早在一年前硕士毕业时我就和闺蜜达成了共识。但因为我们都各自为工作和学业忙碌奔波,这场毕业旅行就迟到一年。在即将启程之前,我突然经历一场荒唐狗血的失恋,所以特别感谢我的小伙伴,在我忙碌于出差工作赚钱时她十分高效的敲定全部计划,在我心情沮丧时陪我一起作一起得瑟。所以旅行的第一步就是要选择一个最合拍靠谱的伙伴。
选择斯里兰卡是无意中看到她被人称为是“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为了这个浪漫的比喻,为了传说中无尽的海滩,永恒的废墟,好客的人民,成群的大象,迷人的海浪,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我们决定去解开这个神秘的岛屿的面纱。

美少女上线

准备工作

这是斯里兰卡部分景点的门票参考价格,当然我们并没有全去,旺季会涨价,看清楚货币单位哦

旅行开始前先说说我们的准备工作
花费:12000RMB\每人
游玩路线:兰州----成都----尼甘布----大象孤儿院----锡吉里耶狮子岩)----康提(佛牙寺,皇家植物园,康提城)----MACWOODS茶园----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高山茶园火车)----埃拉----蒂萨(TISSA LAKE,TALA PARK)----米瑞莎----加勒----科伦坡----成都----兰州

机票:因为楼主和小伙伴深处大西北城市兰州,没有去科伦坡的直航,我们就转道成都,从成都直飞
 科伦坡,国航直飞航线,大概5个半小时,顺便说下还是我大天朝的空少比较帅(买联程往返机票会比较便宜,成都---科伦坡---成都:3569RMB\每人)不包括我们兰州-成都-兰州的费用。

酒店:都是我们自己定的,推荐三个APP:AGODA,AIRBNB,BOOKING,个人觉得前两个比较好用推荐的酒店:首推当然是遗产酒店,是兰卡国内连锁的是最大酒店,其他在后文中也有提到,另外,在兰卡一些民宿也是非常棒的(我们的酒店费用基本都是提前在网上支付的,总计3760RMB, 即1880RMB\每人)

包车:这个就要特别推荐,斯里兰卡还是属于比较落后的国家,公共交通不发达,所以建议一定要包车,我  们选择了一家包车公司,分给我们同龄的funny boy 司机Lakshan,一路陪着我们玩,我们自己计划行程,有任何事都可以和司机沟通,让我们整个行程轻松愉快很多。(包车的费用根据行程的不同价格也不同,我们包车总计:3700+600小费RMB,即2150RMB\每人)

tips:
 时差:斯里兰卡中国慢2.5个小时,自己调整好时间
 签证:ETA通过率100%,24小时内就过了,电子签自己打印出来就可以,官网有时候比较卡,直接万能的淘宝就可以了(价格235RMB\每人)
电话卡:建议买Dialog电话卡,在兰卡机场就可以买,65RMB\每人,5G流量
插座:插座带一个国际的,一个小印度标,最好带排插
货币和兑换:国内银行不能换兰卡的卢比,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很方便,也可以换成美金在机场大厅再换,汇率差不多20倍对人民币。(我们在兰卡零花十天,2500RMB\每人,就是每人大概50000卢比,刚好够)
其他:防晒霜、晕车药、驱蚊水一定要带
门票:不同时期价格不同,没有贵的很离谱的景点,到景点再买,没有团购哦(我们在门票上的花费是:850RMB\每人,不包括在YALA包吉普车的费用)
摄影设备:因为自己就是摄影师,同行闺蜜也很喜欢摄影,所以拍了很多照片,设备:机身5D3+6D,镜头2470、50 1.4

好了,前方高能,建议WIFI环境下观看。美少女们上线

DAY1,机场--尼甘布--大象孤儿院---狮子岩

我们的飞机到达科隆坡机场是6月30日晚11点多(当地时间),司机Lakshan就接到了我们,在机场先找包车公司换了一些卢比,买了电话卡,司机就送我们去酒店了,机场离首都科伦坡比较远,离尼甘布大概1个小时车程,所以我们选择住在尼甘布尼甘布基本上是所有人旅程的起点。
第二天早上8点,司机来接我们,一起去丹布勒,最终到达大象孤儿院

在大象孤儿院拍到的当地学生来这里参观,感觉兰卡人民的课余生活还是很丰富的,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几乎在每个景点都能碰到老师带着学生参观,并且门票对当地人很便宜,对Foreigner门票就是几千倍的涨。

我发现我居然没拍到大象,好吧,盗一张网络图,大象孤儿院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目前世界上存在两所大象孤儿院,分别在斯里兰卡肯尼亚,这里可以看大象洗澡、打架、玩闹,逛了1个小时,天气太热了,我们就回车里了。

接着司机就带着我们两个中国女孩,一起驱车前往锡吉里耶,因为天气很热,我们到达锡吉里耶是下午2点,吃了午饭后,决定先去酒店,下午4点以后再去狮子岩,定的酒店位置很好,就在狮子岩旁边。
那块巨石就是啦!

狮子岩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据说是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比建筑的叹为观止更吸引我们的是关于它的传说,一场弑父篡位,因果报应的好戏,大家可以自行百度,十分具有传奇色彩,好了上图!

盗了一张俯瞰的图

楼主坐在岩顶,享受美景

小伙伴站在狮子岩顶

风景美么?国家地理杂志真是不是骗人的,下面是楼主本人,狮子岩还是比较高,要自己爬上去,栈道比较狭窄,攀爬的时候要小心,下午4点以后去的好处除了不热,就是可以看日落啊!

狮子岩回来我们就回到了酒店,吃饭、洗澡、游泳,在房间里凹造型拍照

楼主是很喜欢游泳的一枚GIRL,大晚上游泳,手机拍的,像素较低凑合看,今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啦

DAY2 康提----佛牙寺

第二天我们睡了个懒觉,在酒店吃了早饭后,11点左右出发去康提,路上大概需要3个小时,我们整个行程实践都安排的比较充足,一直都是懒散的relax状态,以后会经常看到我们睡了懒觉之后再出发的桥段。relax,是我们喜欢的一种旅行方式。
一路上用渣英语和司机小哥聊天,说累了就睡觉,不久就到达康提,第一件事就是买Blingbling的纱丽啊!买纱丽给各位点建议:想买材料好一点的就让司机带去旅游商店里买,一定要砍价。 如果只是想穿穿样子,就在路边小店买,很便宜。 我们是在外国人去的旅游商店买的纱丽,砍价下来5000卢比,人民币250左右,买的一般材质的的,那种出嫁穿的BLINGBLING的纱丽亮片是手工缝制的比较贵

穿着看下图

买了纱丽吃了午饭,我们来到在康提的民宿,民宿老板是个阿姨,非常友善,对我们很好,帮我们准备吃的,还教我们穿纱丽,像妈妈一样的阿姨,一直叫我SWEET,很想念她。
傍晚时分,我们就来到佛牙寺,进佛牙寺是不能穿鞋的,佛牙寺是斯里兰卡最著名的佛寺,为佛教徒朝圣地,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位于古城康提(Kandy) 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
上图!

手里拿的是莲花,不是果盘啦

楼主超美的回眸,有木有

寺院里面是不能拍照的,里面全是非常虔诚的教徒

插播小伙伴的灵光,她穿的是红色纱丽

觉得小伙伴这张超美

日落下的佛牙寺

超喜欢这种霸气的人文大片

结束了佛牙寺的浏览后,我们就去吃饭,给大家推荐一家餐厅,叫WHITE HOUSE,饭很好吃也不贵,就在康提城内,可以让司机带你去,还可以偶遇帅哥,晚饭后我们逛了超市就回民宿了,今天的流水账结束

DAY3 康提----皇家植物园----康提湖

第二天一早呢我们就出发了,因为纱丽太美,我们放弃了自己的衣服,依旧穿着纱丽,吃了民宿阿姨做的丰盛的早餐,新的一天开始啦

吃饭的是我的小伙伴,我这个心机婊偷拍了她素颜的时候

早饭后,我们就驱车来到了康提皇家植物园,这里据说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因为大部分植物标注的不是英语,我们也看不大懂是什么,不过这里真的很美,在中国很少看到这么多茂盛的热带植物,门票也不贵,里面到处都是情侣谈恋爱,这异国的狗粮吃的也是很开心。
我们两个中国女孩因为穿着纱丽逛,回头率超高,每走一段都有当地小哥要强行合影,到处都可以刷脸也是没想到,连我们的司机小哥在景点见到同行都很骄傲的样子,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不多废话了,楼主已经沉浸在自己颜值中无法自拔,上图

先放一张楼主的盛世美颜镇楼!

小伙伴逗猴子

超喜欢这张亲近大自然,斯里兰卡最好的地方就是旅游没有过度开发,体验性非常强。

所有的草地,树木都是可以走上去亲近的,想想一下躺在古树花丛下谈恋爱,幸福都多加了几分,这在中国几乎不可能,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都没有去破环环境,非常难得

超霸气的一张,有木有!内心OS,来看看朕替你打下的天下!

女朋友的盛世美颜

从植物园出来,我们吃了顿中餐,就回酒店休息啦,天气太热,大中午不适合活动,有小伙伴问我们穿纱丽热不热,回答是既凉快又防晒啊,哈哈哈哈,怪不得当地女孩都喜欢穿,下午4点左右我们又出动了,时间还早,我们就来看了场当地的民俗表演。

个人觉得这个表演就别看了,因为根本看不懂,楼主都快睡着了,还要1000卢比,坑

傍晚时分,我们就来到了美丽的康提湖畔

日落黄昏时的皇后酒店,就在佛牙寺的对面

随后我们吃了晚餐,就回去休息啦

DAY4 Macwoods----努沃勒埃利耶

懒觉起来后,我们离开康提,准备去努沃勒埃利耶,路上会经过Macwoods茶园,车程约4个小时,路上全是盘山公路,中途到达Macwoods茶园的时候,小伙伴被盘山公路摇吐了。哈哈哈,非常感谢我们的司机小哥没有嫌弃。
先到达的茶厂,这一路上有很多茶厂,最有名两个就是Macwoods和Bluefield,这两个游客也很多,我们选择了其中最大的Macwoods茶园进去参观,Macwoods茶园可以买红茶,可以品茶吃蛋糕,有讲解员讲述制茶的过程,可以下去参观一小段,但是不能深入到茶园中去,这有点遗憾。所以如果提前做好攻略的话也可以去一些小的,可以进入茶园内部,比如推荐一个Pedro,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Macwoods的标志很像好莱坞

只让参观茶园的一点点,今天我是白衣采茶少女

这张超有意境哈,装13满分

只能下到这里,再往前就不让去了

小伙伴也玩得和HIGH

我们的司机小哥,第一次出镜!

可以免费品茶,但是蛋糕要钱,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茶叶带回国

从Macwoods出来,我们就来到了努沃勒埃利耶,这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神奇之一是纬度在赤道,终年气温却在在4--16℃,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神奇之二身处民族风格很强烈的斯里兰卡,但这里的建筑很多都是英国风格, 是一个英伦小镇,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有着"小伦敦"的称号。所以这边的照片,画风要变啦!感觉来到了新西兰

这是努沃勒埃利耶非常有名的酒店,叫The grand hotel,完全的英式风格和管家服务,虽然住不起,但是各位来NUWA的一定要来这里喝正宗的英式下午茶HIGH TEA,价格十分合理,1000卢比每人,你值得拥有

看看人家的校服

这就是著名的粉红邮局,我在这里寄了明信片

我在粉红邮局里面

写明信片的我

街拍街拍

小伙伴的街拍

坐了一次TUTU,小镇不大,基本你想去的景点都可以步行

这就是前面提到的The grand hotel 里面的英式下午茶

最后推荐一家酒店,叫The hill club,来NUWA的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非常漂亮的酒店,NUWA比较阴冷潮湿,住在这里完全不会,要早点定不然订不到,价格也不会很离谱,NUWA也是唯一一个宾馆提供被子的地方(东南亚国家都不给被子和拖鞋的),今天HANG OUT的一天结束啦,明天的一天将十分辛苦,期待

DAY5 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湖边

今天是我们起的最早的一次,也是穿的最厚的一天,5点钟,我们就从宾馆出发,驱车去霍顿平原,早上路上全是大雾,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到SUNRISE,早晨的霍顿真的冷暴了并且风超级大,穿薄羽绒服都不为过。霍顿景区大部分都要徒步,并且很过都是原始山路,如果带孩子的就建议放弃吧,或者放弃孩子,因为太累啦。

来霍顿,最大的惊喜就是可以看到麋鹿

冲我们吐舌头的鹿先生,好喜欢。如果车不多可以让司机停车,和麋鹿近距离互动

车开到停车场,后面进入主景区后,就需要徒步了,记得不要带易拉罐,这里不允许带塑料的,看看楼主穿的多厚

景色美么

这是著名的“世界尽头”

世界尽头,每天早上9点钟起雾,我们是在7点多走到这里的,还可以看的很清晰

霍顿平原的路大部分都是原始的山路,有些地方还需要手脚并用攀爬,几乎没有人工修的栈道,有两条路,自由选择去回,建议问下司机选择先走哪条,这又体现了斯里兰卡不过度开发旅游的优点(估计也是没钱开发),它的原始和淳朴让旅行增加了更多体验。

从霍顿出来后大概 10点,回来的路上我们又去了新西兰牧场,为什么叫新西兰牧场呢,据说这里的牛都是进口的

在牧场又拍到他们春游,感觉孩子们时时刻刻都在春游

牧场风光

重头戏来啦,来兰卡,就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牛奶和酸奶,简直不要太好喝,我和我的小伙伴已经深深爱上这里的酸奶,基本上每天都要喝。讲真,兰卡的食物除了咖喱就是咖喱,并没有什么美食适合中国人口味,但是酸奶真是绝了!一定要尝!!墙裂推荐!

很热情,不怕生

小奶牛们安静的吃着草,拉粑粑很臭

因为早上起得很早,从牧场回来我们就回酒店吃午餐休息了,一觉睡到下午4点钟,我们来到NUWA镇里的一个湖边,名字叫Lake Gregory,风景很美。

安静美丽的小镇

干净的阳光

像不像在新西兰

阳光斑驳陆离的洒在湖面上,草坪上又遇到来春游的学生们,老师带着学生在湖边跳舞,也邀请我这个外国女孩一起跳了一支,人生总是有很多意外的惊喜。

温度刚刚好,一点都不热,空气很舒服

我美丽的小伙伴

小伙伴在我们入住的酒店,一言不合就要拍照

因为吃咖喱吃的很想吐,晚上我们去菜市场买了菜,用自己带的火锅底料煮了一顿火锅,邀请司机小哥跟我们一起吃,结果小哥被中国重庆火锅底料辣哭了,哈哈哈哈,也是难为他了。今天就结束了

DAY6 高山茶园火车---埃拉---TISSA

新的一天,我们又睡了懒觉,早上9点钟吃了早餐,今天要离开NUWA了,全天基本上都是在路上,先要去坐我们的期待已久的高山茶园火车,高山茶园火车一共2段,从康提到NUWA,从NUWA到埃拉,建议坐一段就可以了,因为很热很慢,我们选择了后面一段,据说风景最好,
于是我们愉快的去挂火车拉哈哈哈哈,挂火车呢是来兰卡的必玩项目,为什么兰卡的火车可以用挂的呢,因为慢啊破啊,火车开的时候都不关门啊!就是这么简单!

看看火车站的铁轨有多破旧,大概就能想到火车什么样了,另外车票便宜到你想不到

在火车上拍到的纱丽美女

楼主挂的很含蓄,当地人看到这么多中国人坐在如此破的火车上还很激动挂着拍照,估计也是满脸黑线

我的小伙伴挂的就十分爽,造型优美,姿势满分

坐了差不多4个小时,实在无聊就在火车上拍照了

一般欧美人都比较高冷,不管你们怎么玩,宝宝就是要看书。

饿的不行了,在火车上买了吃的

另外补充一下,虽然你买了坐票,但座位是要抢的,抢不到就坐在门口,全景天窗,随时挂,挂到爽!

不做大哥好多年

小伙伴今天的红裙子太抢眼啦

我们从NUWA到埃拉,火车开了4个半小时,司机开车1个半小时,很早就到埃拉等我们,可想而知火车有多慢了,所以挂着安全。
到达埃拉后,我们就直接往TISSA进发,争取日落前到达

到达TISSA已经是下午4点钟,先入住了酒店The Safri,这家酒店位置非常好,就在TISSA LAKE的旁边,躺在房间里,就能看到整个LAKE,墙裂推荐!简单收拾一下后,我们就出发步行来TISSA LAKE看日落,讲真,这真是我人生中看到的最美丽的湖了,就算不去YALA,为了这个湖也要来一次TISSA

酒店楼下草坪拍的,离湖非常近,景色的美丽用语言形容已经苍白

我的女神在湖边翩翩起舞。

讲一个在这里真实发生的段子,我们在湖边拍照,突然一个老人十分虔诚走到我们身边,用一口咖喱味的英语对我们说:U are my goddess and angle,I never see a more beautiful girl than u are。我去,人生第一次被如此称赞,我和我的小伙伴瞬间懵逼了,抠脚大汉如我们啊

走到湖边

楼主完美侧颜

顽皮啦

湖中间有小岛,还有很多这种大树

夕阳下的TISSA LAKE。

太阳落山后,我们就回酒店吃饭休息,今天一天都在赶路,我们都比较累,明天要去YALA需要早起

DAY7 YALA PARK---米瑞莎

今天5点半起床,出发前往YALA PARK,据说可以看到豹子,去YALA是需要另外再租吉普车的,我们还是选择了王老师家的吉普车,敞篷全景天窗,一路上开的飞快,风都快把我吹散架了。(吉普的包车费用是300定金+4000卢比,约人民币215元),去亚拉公园,一定要戴口罩,戴墨镜,穿防晒衣,因为吉普是敞篷的,路上有很多泥土飞扬起来,所以今天不能美美的了。

吉普长这样啊哈哈

YALA公园的一边,就是美丽的The Indian Ocean

我们在公园里转了大半天,看到最劲爆的场面就是大象拉屎,然而运气不好,并没有看到豹子

我们在亚拉看到了大象,孔雀,鹿,猴子,犀牛,臭鼬等等一些动物,来亚拉确实是要拼人品,才能看到更多的珍惜动物。从亚拉回去的路上,又被风吹成了屎,于是回到酒店我们就赶紧洗澡休息啦,午饭后我们就离开了TISSA,驱车前往米瑞莎

米瑞莎是一个海边城市,我们到达时是下午3点左右,吃过午饭后回宾馆休息,下午自己在海边转转。

街拍一张,楼主穿的很沙滩

沙滩GIRL

看见身后的老外了么,他们一直在亲亲抱抱的

回眸

小伙伴

都说你笑起来很美啦

这个是斯里兰卡很好喝的姜汁啤酒,值得一试

全程没有中餐的地方就是靠吃炒面活过来的

这边沙滩还可以冲浪,另外米瑞莎还可以出海观鲸,因为我们去的季节鲸不多,而且小伙伴晕船,我们就放弃了,没有去。

DAY8 高跷渔夫---Galle

第二天早上,一个懒觉之后,我们出发去GALLE,从米瑞莎到GALLE只要一个多小时,因为我们放弃出海观鲸,所以出发就比较晚。在路上还有一个很有特色的景点就是高跷渔夫,Stilt Fisherman,据说以前没有钱买船的渔民想出了这个办法,在近海海浪中竖起木桩,渔民每天爬在木桩上钓鱼像一群脚踩高跷站立海水中的垂钓者。是斯里兰卡的标志性画面之一。现在的斯里兰卡人民已经不用这种方式打鱼了,反而把它变成了一个旅游项目,供游人拍照欣赏。

于是我很开心的和小伙伴去装逼了,当然装逼是要付出代价的,每人2000卢比,只供拍照而已

鱼就是这么钓的

小伙伴不让传她钓鱼的照片,传一张美美的侧影

之后我们就一路开去Galle,路上司机小哥请我们喝了gin coconut,去兰卡一定要尝尝他们的金椰子。很便宜,公路两边到处都有卖

下午我们到达了GALLE,GALLE真的是超级热的,吃过饭后,就回酒店了。要格外介绍一下我们住的民宿,叫GREEN CASA,在GALLE FORT的外面,简直就是一座城堡,跟管家小哥聊天,据说主人是当地富豪,新修的房子没人住,就把它开发成民宿了,我们在GALLE待了两天,第二天主人和太太回来了,和我们聊得很开心(居然还称赞我们英语好),太太还亲自给我们做了早餐,感受到兰卡上流社会的教养和文化。普遍觉得兰卡人从老到幼都很友善,十分单纯,尤其对中国人非常好。他们的社会形态很像中国80年代,有那个时代的质朴与纯粹。

复古的钥匙

进门走廊,地砖的印花磨得发亮

古堡的窗户

因为我们的司机小哥家在加勒,他又十分思念自己女友,我们就放他回去约会了,傍晚时分我们自己去逛了逛GALLE FORT,在GALLE主要的旅游景点就是古城,这里和厦门鼓浪屿比较类似,三面环海,风景建筑都很美丽古朴,除了自然风景外,在古城里还有教堂、清真寺、博物馆、咖啡店、餐馆和宾馆。

在古城的灯塔前,今天楼主偷穿了小伙伴的红色纱丽,又是感受回头率的一天

我们互换了纱丽

路遇课外活动的学生们

逗逼宝宝

我的画风永远都这么高冷,哈哈哈哈

小姑娘们笑的多开心

日常

SUNSET

日落下的回眸

女神啊

笑起来真好看

逛完后我们去吃了一家很有名的中餐,叫环球饭店陈伯(国内用百度,出国用谷歌地图导航),店主是马拉西亚华裔,会说中文,菜也是地道的中国菜,虽然叫环球饭店,不过很破很小,但价格公道味道好吃就OK啦

楼主终于用上筷子了,内心十分激动,要吃海鲜就来这边吃!墙裂推荐!

吃过饭我们就回民宿,自从民宿小哥知道我的小伙伴是医生后就对她格外尊敬,我无情的被冷落了

DAY9 加勒古城

今天我们的计划就是在古城里晃,因为中午很热,我们又想看日出,于是我们6点多久出发了,没睡懒觉也是不容易。

清晨的灯塔

清真寺

古城一景

清晨的古城没有人

逛到9点我们就热吐了,回去睡觉,打算下午再来,有一个和你一样爱睡觉的小伙伴是多么重要

下午4点我们出来游荡了

捕获一枚又在装逼的我

古迹建筑

入城门口

教堂

又一个教堂

其实我就是一个神经病,不装逼时我长这么样

奶奶和孙女,这逆天的大眼睛

我们沿着城墙一路走一路拍

三面环海

风吹起了纱丽

古城乌鸦

一个刷脸的我

斑驳的城墙,咸湿的海风,自带柔光效果

城里买珠宝的店,不过比较贵,不要从这里买

DAY10 GALLE----科伦坡

今天是在兰卡的最后一天了,懒觉过后,中午出发,回首都科伦坡,途中一段我们要乘坐传说中的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海边小火车,建议小火车不要全程从加勒坐到科伦坡,从中间一站上车比较好。因为火车比较破,天气又很热,坐着不舒服,而且只有快到科伦坡的最后10分钟是在海边的。我们让司机带我们从本图塔上车,坐到科伦坡,大概一个多小时。

火车有点破,不过心情很激动

座位也是比较混乱,有这种像地铁座位的横的,也有竖的

终于到了,可以挂啦,宫崎骏在画千与千寻的时候大概也没想过,在真实的世界里,地球的另一端真的有动画里的海边火车存在。

小伙伴挂的就是比我美啊

当地人都是这么坐火车的,另外说一下,黄昏时坐风景会更美,要坐在火车开的方向的左边,才看得到海

伸手就能触摸到海水

到达科伦坡后,司机接到我们,在市里逛了下英雄纪念碑和寺院后,就去愉快的买买买了。对这里的SHOPPING MALL不要抱太大希望,因为真的很小,建议还是去机场免税店买。

我和我们的司机小哥

下午买完东西,司机就载我们去机场,回程的飞机是夜航,睡着不是很舒服,不过还是建议大家买直航的,节约时间,长途旅行坐飞机也是很难受的。
即将要离开这滴彩色的眼泪,心中有许多不舍很感慨,这里也许贫穷,但是善良和美景从来不会迟到。希望这个在09年才结束内战的国家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旅行不是逃避,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整理自己,做一个坦荡、简单而且开心的自己,不是离开而是为了更好地回来,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或许最重要的学习是放下对爱情的偏执,放下对他人期盼,把更多的爱留给自己,留给更值得的事情和友谊。
无论未来会经历什么,都希望我还能继续做一个浪漫又有趣的人。

引用 trouble maker 的图片:

乍一看 我以为就是好莱坞。。。
这算不算抄袭创意

2016-08-16 18:01

特别喜欢楼主这张照片调的颜色
你是用LR修图吗平时?

2016-08-16 18:02

发现她们每个人都有一双大眼睛
真美~

2016-08-16 18: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6 18:02:36 的回复:

特别喜欢楼主这张照片调的颜色
你是用LR修图吗平时?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啊,用LR +PS,一起修

2016-08-16 18:03

引用 trouble maker 发表于 2016-08-16 18:03:46 的回复:

对啊,用LR +PS,一起修

回复trouble maker:啊啊!!谢谢楼主

2016-08-16 18:0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6 18:03:37 的回复:

发现她们每个人都有一双大眼睛
真美~

回复耳背de阿怂:绝对的种族优势

2016-08-16 18:04

引用 trouble maker 发表于 2016-08-16 18:04:47 的回复:

绝对的种族优势

2016-08-20 16:5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2 01:06

引用 边墙芥民 发表于 2016-08-22 01:06:24 的回复:

回复边墙芥民:对,感觉带着故事去人文景观比较有意思

2016-08-22 12:46

引用 我是鼻子你是涕 发表于 2016-08-20 16:58:55 的回复:

这气质!!!

回复我是鼻子你是涕:

2016-08-22 12:46

楼主好漂亮......

2016-08-24 16:12

特别想知道这个服装是在哪里租的

2016-08-31 12:05

好看

2016-08-31 12:0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31 12:05:31 的回复:

好看

回复ZYM:谢啦

2016-09-07 09:4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31 12:05:23 的回复:

特别想知道这个服装是在哪里租的

回复zwxjerry:不是租的,游记里写了,是在康体买的

2016-09-07 09:47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4 16:12:47 的回复:

楼主好漂亮......

回复缘遇清秋:谢谢

2016-09-07 09:47

引用 trouble maker 发表于 2016-09-07 09:47:16 的回复:

不是租的,游记里写了,是在康体买的

回复trouble maker:sorry......整好那段就看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