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冰川之行——海螺沟、磨西古镇

Mr x (成都) LV.6
2016-08-16 17:58 2075/14
  • 出发时间/2015-10-30

关于行程

本次旅行为自驾游,共四人,出发时间为:15年10月30日星期五下午,出发地点:成都市,共两天半时间,人均大概500元左右。

第一天,下午3点从成都出发,上雅西高速,行车4个小时左右,到达石棉县,晚上在石棉住宿。

第二天从石棉到海螺沟景区,大概3个多小时车程,游览海螺沟冰川公园和磨西古镇天主教堂,晚上驱车前往汉源县住宿。

第三天从汉源县返回成都,沿途经过荥经县,停留吃饭休息,回成都

简介

距离去海螺沟已经过去将近一年时间了,虽然那个时候没有好大的感受,有点小遗憾,但是现在回过头去看,还是觉得这趟旅行是不虚此行的,毕竟也是一种体验,一种对心情和身体的放松,海螺沟之行从过了国庆节后就一直在计划之中,因为是四个人同行,所以要安排一个大家都有空的周末,终于在10月的最后几天时间符合了,所以果断的决定就这周的周末了,几个人在星期四晚上就去超市大采购,面包,零食,水,等等,反正有车,,星期五果断的给领导请好假,背上包四个人一路听着小歌,聊着天,开上车晃晃悠悠的就出发了,一离开成都市区上了高速,空气都清新了好多,开了四个多小时吧,到达石棉县,我们一致决定就在这里安营扎寨了,路上过汉源县的时候,看着城里面灯火辉煌的,还有个地方特别的像电影里面的拉斯维加斯,着实把我们震惊了一把,所以当时就决定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去感受下,,当天晚上8点左右我们一行到达了第一站石棉县,这也是一般自驾游停靠的第一站吧,毕竟开车几个小时也是很累的,简单吃了个饭,逛了逛县城,就回酒店休息了,住宿和吃饭都是很正常的价格哈,一般点的酒店一晚上也就是100块钱左右吧,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了,从石棉到海螺沟景区大门,大概还有90公里左右吧,沿途的路是属于普通的水泥路,有些地方还在施工,我们大概开了2个小时左右吧,景区里面是不能开车进去的,要统一乘坐观光车,70元一人,往返,车子开到空中漫步游道处,这时候就需要看自己的情况来决定是走路上去还是坐缆车上去了,后面会放上地图一张,在和大家详说,由于我们去的当天天气不怎么好,雾很大,看得景色也就大打折扣,所以我们当天就下山了,有点遗憾啊!当天我们还下山去参观了天主教堂,这也是当年红军到过的一个地方,大致一个介绍就是这样吧,不多说了,后头在看图说话,,还有就是汉源的花椒,荥经的砂锅都是很出名的哦,这也是我们决定要在这两个地方停留的原因吧!

海螺沟位于四川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瑰丽非凡。
海螺沟亚洲最东低海拔现代冰川发现地,海拔2850米。其大冰瀑布高1080米,宽0.5米-1100米,是中国至今发现的最高大冰瀑布。沟内蕴藏有大流量沸热温冷矿泉,大面积原始森林和高的冰蚀山峰,大量的珍稀动植物资源,金、银山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海螺沟冰川公园

从石棉到海螺沟景区的路上随拍的

景区正大门,观光车,私家车开不进去,这也是为大家安全吧,里面的路真是十拐八绕,技术差点的,真还只有白瞎!对了,一定要把厚点的衣服带上

门票和观光车票

我们去的时候里面也正在修路,所以大家还要走一段路,路上拍的

这就是空中走廊处了,不坐索道的,就从这里开走

雾是真大啊,下面完全看不到

如果没有雾的话,下面能看到冰河,唉!

这个地方一定要注意安全,泥路,很陡,很滑!

以前的一个栈道,

这里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冰河了

红石

雾太大了,这里本来是可以看到冰瀑布的,但是现在只能听见声音,看不到了,光听声音感觉还是挺震撼的!

下面是冰河,上面是上去的索道

这里就是这段景色最好的地方了,冰山,冰洞,挺漂亮,挺震撼!注意防滑哦!

步行的话也就只能到这个地方了,上面是去不到得了!

看到不错吧,这冰山

一只小松鼠,哈哈

石刻画

这就是地图了,步行的话就只能从走到冰塔林这个地方,要上四号营地的话,就要坐索道上去,当然上面的风景肯定是好于下面的,我们一个朋友元旦节去的,她们就上去了的,而且天气很好,大太阳,那景色简直不摆了,唉!

为了写这次游记,展示下天气好的时候的样子,所以到朋友哪里去借鉴了一些照片,

看到确实是很不一样啊!以后有机会肯定还会再去一次的,弥补下遗憾

好漂亮啊!!!!!!!!!!!!!!

这就是磨西古镇了,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安静,开发不过度的小镇

磨西古镇

这就是磨西古镇上的天主教堂了,当年中国共产党长征的时候曾经在这里举行过磨西会议

下面就是当年长征的时候用过的一些东西和资料

最初的时候

这东西本来是打算买回来送给一个人当做纪念的,看到这个就有点伤心了,唉!

这是路过荥经的时候带回来的砂锅,煲汤味道很好,不是超市买那些砂锅可以比的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查一下荥经砂锅,就知道了哈!

结束总结

当天我们参观了磨西古镇和天主教堂后,就开车直到前面说的那个有点像拉斯维加斯汉源县了, ,因为来的时候在高速上看到那景观确实还有点震撼,所以一致决定要去看看,结果到汉源都9点左右了,当地人说最热闹的时候已经过了,唉,我们那个伤心啊,据当地人说,他们县城之所以看到那么灯火辉煌,是因为靠近大渡河,修县城的时候就是一层一层往山上面修的,所以从远处看就像一艘豪华游船样,,没赶上时候,在加上玩了一天了,也累了,就找酒店休息了,第二天起来就准备动身返回成都了,汉源县城因为靠近大渡河,再加上没有什么工业,所以空气很好,而且在当地的市场上还能买到新鲜的河鲜,如鱼和小河虾,我们四人一人买了几斤小河虾,实践证明,价格很实惠,味道很巴适的,,两天半的海螺沟之行大致就是这样了,当天中午我们在荥经一人买了个砂锅,然后吃了午饭就直接回成都了,到达成都大概下午4点左右吧,出门玩是很看人品的啊,唉!遇到天气好,景色看到就大大不一样了,不过喃,只要把心态放好也就无所谓了,出门玩也是一种修行,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增长自己的见识,也是挺不错的了!

引用 Mr x 的图片:

2016-08-16 18:3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16 19:26

2016-08-16 20:0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16 18:36:51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8-16 20:20

引用 youngflyy 发表于 2016-08-16 19:26:24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youngflyy:

2016-08-16 20:21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16 20:04:38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08-16 20:51

2016-08-16 21:43

真美!

2016-08-17 09:12

顶下

2016-08-17 09:34

2016-08-17 10:1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17 09:34:0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8-17 10: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7 09:12:0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确实很漂亮

2016-08-17 10:5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