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自助七日游-见证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2016-08-16 18:00 620/5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物/情侣/夫妻

回国后第一天,还没从休假的节奏中脱离出来,抽空整理一下,回忆一下美好的旅程,顺便把旅途中的“坑” 提前告诉大家

国内准备阶段

第一步当然是 计划+Money+签证+机票
准备:
visa/Master信用卡一张 推荐海外购物返现卡 我用的是浦发的梦卡 办一张免费版面的master卡 相当于打了折 嘿嘿 同事推荐的  不过这个卡激活是要到银行网点激活的 !!!这点要注意!!!
商业银行比如赣州银行等地方商业银行 支持全球跨行异地取款免手续费 (有磁条,非单芯片卡) 旅行必备神器呀  经过验证,在支持银联通道(有银联union标记)的国外银行atm可以直接按照当天汇率取当地货币   最好准备200美元+几百人民币在身上

好多资料是在网络、贴吧、QQ群(比如377676873穷游斯里兰卡,群文件里有蛮多比较实用的资料,建议大家看一下,当然某些商业行为,请大家警惕,嘿嘿) 比如路线、推荐景点、美食等

签证 :  可以在网上办,但是因为验证码是google的 所以大家得翻墙,找个免费限时的VPN软件比如LOCOvpn足够了  35美元 地址: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
机票:国内有直飞的,比如成都广州 也有亚洲航空的廉价机票从马来西亚转机,推荐时间充裕的选择转机 又便宜 还能去吉隆坡溜一圈 何乐而不为   比如我坐的是深圳--吉隆坡---科伦坡  受台风影响,从深圳火车站去机场差点没赶上飞机,到了机场东 才知道这边被关了 只能往回赶转11号地铁线 直接可以到达Terminal3 踩着点上的飞机呀  亚航官网上买就是注意把保险勾掉(贵),自己需要的话可以去专门的网站购买

!!!最后推荐给大家的是几款手机软件(经过几天磨练下来的精华 哈哈):
有道翻译+离线词库 ,马蜂窝旅行翻译家+英语
马蜂窝 攻略必备 哈哈
agoda+booking+airbnb 订房间,agoda可以在线支付,看到最后的价格 booking上大都是没含税的价格 大家对比一下哪个便宜用哪个 嘿嘿
携程+同程+去哪儿
猫途鹰Tripadvisor 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
uber打车软件
地图:推荐谷歌地图、maps.me,其他的地图如here、 百度地图都不好用
唯一缺的就是一款wifi密码分享软件类似360wifi或wifi万能钥匙 国外好像没有啊 没找到

硬件:万能充电转换器(斯里兰卡为英标 圆头那种)+小米插座

线路规划

我的时间比较紧所以好多古城省掉了  基本参考了孤独星球上的一条推荐线路
大致为尼甘布-康提--努沃勒埃利耶---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加勒---科伦坡
时间充足的筒子们,狮子岩 石窟寺 等强烈建议去 我们是时间太紧 实在没办法 个人感觉 想好好的玩一下斯里兰卡景点至少需要半个月以上的时间
大家可以去看看《孤独星球-斯里兰卡》,路上碰到的老外也都是人手一本  写的还是蛮好的 虽然有些也变了不少

吉隆坡机场5小时

吉隆坡KUL机场只待5个小时,时间不充裕,我们选择逛逛机场免税店(时间超过8个小时的可以办理过境签证去看看双子塔什么的)  基本随大流出来你就会发现tranfer counter   另外机场内部也有不免税的 比如施华洛世奇 退税需要出关再进来 好麻烦  注意:候机室里面没有卖水的,一杯自来水卖你4块钱 ,大家自觉带个小杯子就ok  里面有可引用水

第一天 尼甘布

下飞机第一件事当然是拿行李、取现、办电话卡(办dialog的,一路下来发现还是dialog的信号要好最好是准备一个备用手机既当ap又可以打电话)了
这边的看点就是鱼市、教堂和印度神庙
尝一下本地特色小吃 然后就可以上路去康提
注意:海边卖东西的请注意,照1折砍价 3000的地图可以砍到300 哈哈  小孩子竟然直接上来要钱 好无语 养成这些坏毛病
在此不得不提,尼甘布---康提
早起看完鱼市 教堂等 可以叫个突突车TUK-TUKS去bus station 有直接去康提的车 !!!千万不要听那些taxi司机瞎说!!!我们就被骗 包了量车上山,包车上山的好处是可以偶遇路边的动物比如大蜥蜴

第二天 康提

幸运的赶上了今年的佛牙节,也认识了同样住在Amigo的西安couple,相见恨晚呀

第三天 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

特意定了一间在树林里的hotel

这才是真正的公园,大幅度降低了对动物的干预,zoo对于动物来说就是监狱 几米外的萌萌的大象、时刻警惕的孔雀、悠闲地狐狸、路边的小猴子 挡道的乌鸦 第一次见识了人与自然如此的和谐  我们的宾馆(elephant safari hotel)就在一片树林里,有点偏 但是很有意思,不提供wifi 价格一点小贵  不过厨师做的晚饭很好吃

第四、五天加勒古堡

我们选择住在古城要塞里,偏贵哈  静静的坐着 听海浪拍击巨石和城堡
景点:教堂、灯塔、旗岩 、乌纳瓦塔纳海滩
从乌达瓦拉维到加勒一定要记得坐巴士,这样才可以好好的领略沿途的海边美景 媲美海边小火车
加勒的海滩有点污染了,可以选择200卢比去乌纳瓦塔纳海滩,记得游泳的话去靠近右手边的海滩,当地人也选择在这边,水要干净点 没有浮游杂物 游玩了可以选择去做个spa或吃个海鲜大餐

Last Days in Colombo

景点:加勒菲斯绿地、荷兰医院、贝塔区集市、41sugar餐厅、odel购物、apico购物
注意: 星期天 好多地方都会关门休息的,但是apico是开门的
再次提醒:对你很热情的本地人必有所图
我在网上看到的一个人分享的 很好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可惜我们星期天去的world trade center 人家关门了 我的大宝石呀

购物&美食

斯里兰卡的水果还是很新鲜的,又便宜。金椰子50卢比一个,超便宜呀
推荐:当地产水果如金椰子、香蕉、woodapple(尝一下,味道很特别,好酸)、烤玉米(带点咸味)、火龙果等,在贝塔区集市遍地是水果 哈哈;驱蚊药膏仙达来 有点类似清凉油,
路边小摊的小吃,可以尝一下 比如odel门口有几家小吃店 看着干净点我们就吃了点 味道很不错 很有地方特色,就是会偏辣哈
茶叶 参考下面的截图;
宝石:不推荐购买蓝宝石sapphire,假的太多了 想买的话就买点topaz、moonstone就得了 很便宜的 先百度下国内价格作参考

回国

恋恋不舍中,踏上了回国路,从科伦坡市区到机场建议大家选择uber 总共花了我1400卢比
旅途是美好的,但总有结束的时候……
斯里兰卡的旅行,让我们见到了friendly兰卡人民,见识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贫穷并不一定不幸福!兰卡人做到了!See you Next time!^_^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17 11:25

引用 淋湿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8-17 11:25:36 的回复:

回复淋湿的太阳:手机呀 有一部分使用卡片机  方便携带 都拍得好烂

2016-08-17 12:2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2 11:51

又发现几个软件 比如做行程推荐的穷游行程助手 物品整理的穷游清单 避免落下东西 查询机票和酒店价格搜索引擎软件叫天巡

2016-08-28 14:24

银行卡一定要支持全球跨行异地不收费的卡取现,亲测江西银行和赣州银行 在越南同一天取现2000k 江西银行扣了620 赣州银行扣了611块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