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丽江-大理游记2016-4-27-5-2

2016-08-16 18:14 1785/19
  • 出发时间/2016-04-27

旅游原因

没有原因!想出去玩儿—然后找(基友-划掉)朋友wuli夏夏宝贝—然后说好去云南—然后买票—然后出发,然后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by 以上可能是5月回来写得内容吧,然而说的并不是实话吧。以下来自真实的内心:
我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问题,神经越来越紧张,没有耐心,生活的范围越缩越小,每天忙得不知所以,但是晚上睡觉时,又会觉得这一切毫无意义,我每分钟都会做一个新的决定,然后又在五分钟后推翻了这个决定,这种状态困扰着我,让我非常想逃离此时此地,然后我去了云南,我想我去远方是不是会找到答案。
所以此篇游记严重精神分裂哦,来自神经质作者的善意提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三遍!!!
by中间可能是7月写得,恩,以下是8月写得,假装是分割线------------------------------------------------------------并且,注意力总是不集中,一个游记,写了快三个月了,总想着写得完美一点,其实,没有完美的旅程,也没有完美的游记,只有开心的心情最重要了,说三遍!!!三遍!!!

出行准备

唉,两个工作狂,我基本上没看攻略,没做研究,走在路上靠着大众点评,蚂蜂窝和苹果地图生存下来的,出发前就是这么个顺序:我买好机票,夏夏买好机票,夏夏制定了大概的计划:昆明一天-丽江一天-大理两天-昆明返程,然后买好火车票并订好酒店,我们就出发了。
其他必备:防晒霜,帽子,墨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三遍!!!
因为确实云南的紫外线很强,在大理骑行的一天,我的胳膊晒黑了(仿佛自带长袖,我比较皮实,本身皮肤也黑),小夏(敏感肌,又白又嫩还香香的,哈哈)的胳膊直接晒掉皮了(先红后肿掉皮并且一直疼),心疼死了啊。

4月27日晚上-4月28日白天——昆明

4月27日:
我乘坐的飞机:呼和浩特——昆明: 祥鹏航空8L9986,00:55到,票价1030;小夏从大连昆明,我俩飞机就差半个小时;见面后有点小激动的我们,边聊边走,导致我们走到指示牌写着地铁入口的地方,才发现,地铁大门关停,恰好这个位置有接人的停车口,于是打了一辆出租车,然后师傅告诉我们:这个口不是出租车接客的口,并且地铁根本没开通,白天也不会有票,师傅说去酒店,可以打表,但是有高速口的十元收费,最后到酒店一共是85元。
昆明从机场到市区不是太远,一路上花花草草就觉得很漂亮很干净,而且很安静(喂,主要因为是凌晨到达的吧),心情好了很多。
住宿:我们住的是全季酒店(正义路店),房费254,大床房,哇咔咔,就在市中心,旁边是一家酒吧,相当于就在步行街上,离金马碧鸡坊很近。
4月28日
第二天一早:提前收拾好行李并且退房,因为晚上就要坐火车去丽江了,接下来就是昆明的一日游了。
首先,吃个早点,我们就住在步行街附近,于是蚂蜂窝了一下附近的,建新园米线(老字号了),点了一个套餐,一个米线,稍后上图,感觉套餐就是把添加小料的动作交给你操作而已,味道和直接点米线一样,一些小零食,味道也算独特吧,哦,no,还没放图我就饿了,我还没吃晚饭,/(ㄒoㄒ)/~~ 这家店算是半露天的,店的另一个门口挂满鸟笼,吃完饭,一边散步,在步行街晃荡,一边走到了著名景点金马碧鸡坊,是的,原来一边是金马坊,一边是碧鸡坊,当然没有景点介绍的阳光啦啊,自拍臭美半小时,接下来,我们就在这一站公交站,坐公交车,去滇池啦。
在滇池,计划先坐缆车去西山(看龙门),然后再回来去民俗村,于是,买了往返的缆车票,每人70元,以下是缆车上的美景啦,到达后,购买了西山的门票,有免费的讲解器,带好后,就开始爬西山了,并不是很高,一路上感觉非常好啊,空气清新,风景宜人,一路自拍得瑟,哇咔咔;从西山下来就饿了,吃了香辣蟹,返回依然乘坐公交车,靠着苹果地图,终于找到了蚂蜂窝推荐的胡九小吃,然而我俩真的不饿啊,点了一大堆,一口口慢慢吃,吃完,边散步顺路买了墨镜和水果,就到了宾馆取行李,最后赶往火车站,去丽江啦!

左下是直接点的米线,左上和右边的,都是需要自己动手倒一下套餐,真的就是倒一下,仿佛,西安的羊肉泡馍,可以让你自己掰馍馍一样,是一种当地十分流行的仪式,传说这种仪式过后的美食,尤其美味;其实就像小王子的玫瑰花一样,因为你付出了劳动力和时间呀~当然美丽且好吃啦~右下汽锅鸡并不推荐,主要是这一人份的,勺子都伸不进去,怎么喝汤?来自愤怒的没喝到多少的不甘心的我。小配菜味道都不错,不过看个人口味了,我喜欢酸笋,还单独叫了一份,小夏不喜欢折耳根,确实味道怪怪的,非本地人不太欣赏啦

顺着步行街走就到了金马碧鸡坊,其实极限挑战第一季那期,孙红雷他们就在这个地方做的游戏,挺好玩儿的,仅限于拍照片臭美啦,没有别的娱乐活动~

坐公交就到了滇池这边,坐索道上山,索道照片没放,因为全是水,拍的不好,索道下来后,就可以进西山公园了,这是进入西山之后,拍的滇池和昆明的样子。

著名景点,后面就是龙门哦,先拍照,再去龙门参观,公园门口放着免费的讲解器,可以反复听各个景点的介绍,很不错哦,涨知识。

上山路,下山路,上山是为了下山,下山是为了上山,请自行脑补山人乐队知名歌曲,不知道请自行百度。在路上,我无数次的举着手对小夏说: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啊!小夏开始还配合我演一下,后来就赏赐一个白眼外加拍拍照片了。

我也脑洞大开,给小夏来一张,男朋友视角,陪你走遍全天下的摆拍一张。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了我和小夏的肤色差异,而这个差异,在三天后会到达巅峰!!!三遍!!!

接下来,高能预警!!!由于在山上挺累的,我和小夏就去吃饭了,吃的香辣蟹香锅,不是云南特色,就不放图了,本来打算去民俗村,后来觉得民俗村一下午肯定转不完,就没去,找了公交车又返回了步行街附近,在这附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一家【胡九小吃】,大众点评和蚂蜂窝都有推荐,但是位置真的不好找,找了很久,差点就放弃了,还好 没放弃啊,所以高能预警,现在想想,还流口水啊~~~

就是下面这家店,不好意思,糊得我自己都找不到店面了,请依靠蚂蜂窝和大众点评和各种地图自己找吧~

然后我们就秉承着火车的传统,逛吃逛吃,买了水果和墨镜,回宾馆取上行李,去火车站,出发去丽江了。

4月28日晚上-4月29日白天——丽江

火车K9606,昆明——丽江
4月29日白天:
一早到了丽江,还是比较激动地,在火车站存了小夏的一个包,火车站还是挺偏的,早上能看到太阳也才刚刚升起来,远处还有雪山顶,空气清新的好地方,黑车小导游也挺多,我俩这么怂,当然还是选择乘坐公交车了,四十分钟左右到达丽江古城,沿途基本上就是乡村风貌,房子的样子挺特别的。
下了公交车,往前走有一条小道,附近的保安说,从这条路可以进古城,我俩就进去了,走了没几步,看到一个像露天井的小池子,池边虽然挂着个牌子,写着“严禁井水洗衣”,但是旁边依然有一位大姐,洗的很开心,我俩就看看,不说话。
还有一个小庙,没看到庙的大门(是个梗哦,别忘了),然后我就开始接电话打电话,毕竟是周五工作日,这天是请了假的,打了四五个电话处理完事情,已经跟着小夏和路人不知道走到哪里了,抬眼一看,路标显示,快到云南木府了,于是乎,顺着路标,来到木府门口,算是走到了中心一点的位置,先解决温饱问题,又吃了一顿米线;好了,接下来,应该不会再吃米线了,为什么,味道好是好,可是,我觉得和我在别的地方吃到的米线也差不多,就让它结束在后面的旅程中把。
木府挺好的,门票80吧,有免费的讲解员,凑够一拨就开始讲了,了解了纳西族的风土人情,并且木府简直后花园一样的存在, 超级超级美,跟苏州的拙政园相比,就是美得大气,而拙政园是美得精巧,总之,就是美,让人在其中就有好心情。超级想穿越回去,成为木府公主,在这个花园一样的王府里长大。
丽江古城里面慢慢转悠,吃了一下云南名小吃,可以讲价!注意,可以讲价!!!味道也就那么回事儿吧,跟烧烤似的,可吃可不吃。
中午吃了腊排骨火锅,恩,很一般喽。
下午在这个咖啡馆坐了一会儿,继续转悠,我实在没发现古城有什么特特别,特不一般,特触发感受的什么地方,于是,拉着小夏进客栈,参观了房间,然后才发现,丽江古城的精华,可能是这些特别的小客栈吧,依据房子本身的位置和造型设计,都独具特色,内部也都很现代化,如果住进来,晚上再去个小酒吧,十分惬意,不过我俩要赶晚上的火车去大理,因此只是参观了一下。
再看丽江古城的地图,还有个白马龙潭寺,算是个景点,我俩以为是像木府一样,买票参观的好地方,因此跟着导航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发现这就是一进古城那个庙啊,旁边有个小井的庙啊,于是在旁边坐了一会儿,决定出去,吃个黑山羊火锅就去火车站;

丽江火车站,应该修修图的,至少裁切一下也好看,不过,谁让我比较懒呐,凑乎看。

我说的井水,左边就是洗衣服大姐,不放照片了

超级美的木府里面,起居室院子里面的地砖,有没有觉得连地砖都美爆了!看出来什么了吗?没错,后来的木府老爷信道家,所以图案是八仙过海的宝器。这里的院子都是有树有花的,美~

这是木府高处俯瞰的景色,整个丽江景色尽收眼底,美啊,适合爱摄影和画画的人来吧。并且这里的空气和风,还是让人有一种大气的美!

木府的议事厅,我也觉得美爆了,边边角角,与故宫不同,角边不是龙九子,而是有凤的图案,特别又漂亮。

配合上这云景,简直是大片既视感,木府风云!

在木府书房拍的景色,有这样的美景相伴,读书学习议事习字也不寂寞。

中午在古城吃了,腊排骨火锅,味道嘛,一会儿和黑山羊火锅一起说。

云南名菜,水性杨花,味道就和炒油麦菜差不多。

下午在鸢尾图书馆,其实是咖啡馆坐了一会儿,他家的吃的喝的都用像书一样的包装。

其实,如果真有这几本书也不错啊,可以都是包装,咖啡我也不能喝,只能看看,感受下,

丽江古城,大部分是卖特产吃的和工艺品的,相信我,全国各地哪里都有。还有不同风格的咖啡馆,客栈,酒吧全部不开门,我们转转拍拍照片就ok了,可惜设备不行,只有5s和6,拍的照片不是糊就是抖。

最后,白马龙潭寺,就是如图所见,所见即所得。

黑山羊火锅的图片不好看,就不放了,我俩从白马龙潭寺出来,就公交去了丽江中心一点的地方,打算吃个黑山羊火锅,大众点评有团购,团了一家就坐下开始吃,我们边吃,边把验证码给了服务员,结果说验证不了,让我们申请退款,重买一次,ok,退了,又在美团买,还是验证不了,饭馆经理过来说,不用再买了,是服务员的问题,让她买单,小夏又当着经理的面,在美团买了一次,火车要来不及了,我俩又劝了会经理就走了。打了出租车走,在路上又给经理打电话,我俩觉得是饭馆验证设备的问题或者是美团和大众点评验证设备的问题,可是经理就认为是服务员的问题,电话里说了这个不申请退款,让他们联系美团修理一下,黑山羊的故事就到这里了。
下面来说说腊排骨火锅和黑山羊火锅的味道,我在出租车上,边和司机聊天,边和小夏说:我,一个内蒙古人,为什么要跑来云南吃羊肉,这不是找虐吗,顺便给司机师傅安利内蒙古的涮羊肉和炖羊肉,欢迎他来大内蒙旅游。因此,如果你不是内蒙人,可以一试,如果你是内蒙古人,还是放弃吧,来内蒙吃羊肉,你值得拥有!最后是,出租车上美美的丽江落日余晖。

4月29日晚上-4月30日白天——大理第一天

火车K9618,丽江——大理
交通:宾馆车接,100元;
住宿:海西海景酒店每晚780;
        因为晚上很晚到大理,而且酒店很偏,最后联系酒店来接,大理火车站和市内还是蛮干净的感觉,路上,我们路过了大理古城,酒店就在洱海边,因此晚上睡觉没拉窗帘,并且设置好闹钟,打算看个日出。
看完日出,在酒店吃个早餐,我们就出发了,酒店门口有自行车,老板说随便骑,我俩就挑了两辆自行车,打算现在周围转一下,中午回来吃个饭,下午再去大理古城,结果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我们中午没有回来……什么是这样那样啊,就是两辆自行车引发的惨案!下面我们顺着线索来破案:
        首先,是2辆自行车,小夏一辆我一辆,由于两个工作狂很久没有骑过车,开始也是晃晃悠悠不太适应,骑出来风景也属实美啊,一路上还时不时有个花田,又美又香,于是我俩决定就骑到大理古城算了,就当锻炼身体了,这个决定作出后,就不停的接受考验,首先就是,小夏的车总掉链子,没错,就是掉链子那个掉链子,难不倒我啊,我初中高中骑了7年自行车,路上捡个小棍,就挑链子修车,可是架不住它总掉啊,小夏都总结出来只能往前骑,不能停也不能后退,否则必掉,在第四次掉链子的时候,实在是小棍也挑不出来了,只好找了一家修车的地方,修车大叔说,(请自行脑补大理普通话)“修不了啊,变速器坏了,至少2千,你车放这里,给你换一辆我的,放100押金,就收你20(还是40我忘了)”,于是我们换了辆车,继续出发。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不,又走到一半路的时候,我的车,脚蹬子掉了,没错,就是脚蹬子,哦,天呐,我俩停下来后,我观察了下,缺个螺母,小夏从后面的路上帮我捡回来,我又给按上去,但是拧不紧,于是一整天,我都在边骑边盯着脚蹬子,时不时下车拧紧一点点。关于车的故事结束了吗?你好天真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接下来我们到了大理古城,先放一些图,一会儿继续,总之,这一天的形成很满很满。

这时候太阳还没出来,我们就在阳台看。

酒店确实很美,就在洱海边

太阳出来喽

这是沿着洱海骑车时候,一侧的山和云,很美。这里的房子也很漂亮。

路上时不时出现花田,一般都是交费可以进去拍照,主角登场了,小夏掉链子的自行车,修车的小棍就在我的车筐里,还有湿纸巾和纸巾,因为我挑车链子,弄得满手黑油,而且,天气热,第三次掉链子的时候,湿纸巾已经完全干了。

洱海边其实还有N多的客栈,饭馆,这个石头就在水边,我们拍了甜蜜的合影~对了,头发上面的小辫子是我编的,在丽江的时候十块四根,我俩一人编了2根,到了大理就拆了,然后早上我重新编了。

这花是修车大叔家的, 很美啊,大叔人也不错。下文再说。

此时,小夏已经换了一辆车,欧耶,排除毒素,一身轻松,我们俩一边累的半死登着车,一遍欣赏沿途美景。

花开的正好,可惜再骑五百米,我的脚蹬子就掉了。 ̄へ ̄。终于我们来到了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怎么说呐,市井气比丽江古城更胜,几乎没进任何一家店,武成门前的日晷还挺好的,如下图。

古城实在我俩兴趣缺缺,最后就导航去了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基地,我俩还骑着自行车,去影视基地有2条路线,骑行路线有点远,步行路线比较近,我们选了步行路线骑车去,结果就被坑了啊,都是大坡,此时自行车成了大件行李,我俩推着车举步南行,就在我们虚脱在路上的时候,有一位好心的蹦蹦车大姐,拯救了我们,把车子架在蹦蹦上,我俩再挪进去,这样就到了影视城,更严重的问题是,我俩的自行车没锁,于是乎,蹦蹦姐推销她的便宜门票,承诺帮我们看车子,我俩就进了影视城,逛来逛去,20元租了一套衣服,可是距离影视城关门的时间快到了,我俩换了衣服也就拍了四十分钟左右,就飞奔出来了,放两张背影。

我的王语嫣和小夏的木婉清,其实好像换一下衣服再拍,时间真的来不及了, ̄へ ̄

从影视城出来,开始返程,蹦蹦大姐,又把我们送到回洱海的路上,我俩开了导航往回骑,路上误打误撞看到了著名景点,崇圣寺三塔,只远观了一下,回程路太长,不敢耽搁。

大理美,我觉得美在云,一整天变幻莫测,时不时大片既视感,心情舒畅。

骑出来,原来是不二法门,应该走进去,我们却走了出来,这样也好。

回程有事漫长的骑行,好在时不时有花田,时不时有洱海美景,最大的笑点是,由于没有规划好路线,我们本应该返回修车大叔家的,结果去骑回去了……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简直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又返回去。出门不带脑子不行啊。

薰衣草花田还是很美的

洱海,有点像青海湖

晚餐,在修车大叔家对面,他跟我们说,就这家饭馆,好吃便宜,去吧,相信我,我们就去吃了,虽然没有菜单,但是感觉得到就是农家菜,实惠不贵,味道也不错。吃完饭,先给小夏买了药,胳膊已经红肿了起来,再次强调,做好防晒工作!三遍!!!再回酒店,就慢悠悠骑回去了,由于小夏夏没有停没有倒着骑,因此回去的路上没有掉链子。
回到酒店,两个人已经是废人了。

4月30日晚上-5月1日白天——大理第二天

依然欣赏洱海日出

在酒店楼下玩儿了一会儿,小夏夏在吊床上面。由于我们住的地方距离最大的码头太远,需要提前约车,所以放弃啦,我们跟酒店老板约车,送我们去才村码头坐游船,车费120好像。

在才村码头附件吃的,呛香鸡,味道不错

云南一个特色菜,小夏说是东北的臭菜。

游船180的门票,可以上两个岛,岛上有导游

最后是这个佛塔了,最高层需要再买门票,没有进去,其实就算你在岛上留恋往返,被按照来时的船回去也没有问题,乘坐下一辆船就ok了。

苍山洱海,就是这么美,仿佛佛光普照。

岛上最古老的一个的唯一确实是有历史的一个庙。

游船下来后,我们坐公交返回大理市了,没有什么可逛的,为了打发时间,去了一下网咖,你没有看错,网咖,在里面点了奶茶和炸香蕉,吃完实在无聊,就去了大理火车站;火车:K9614,大理-昆明

5月1日晚上-5月2日白天——昆明-返家

从火车站到达后,还比较早,又回到步行街附近,在肯德基吃了早点,在金马碧鸡坊买了鲜花饼,由于飞机是下午2点和3点的,因此我们吃过午饭就赶往机场了,去机场的出租车师傅直接要100;接下来就是在云南的最后一顿饭,让我思念至今的一顿饭,在步行街吃的泰味轩:高能预警:

口水已经留下来了,黄色米饭甜一点,印象中每个小菜都是辣的,但是都超级超级好吃啊!

老奶洋芋,其实是土豆泥,味道不错,但是跟手抓饭一比,就逊色了

真的好好吃啊,然后我就乘坐祥鹏航空8L9985,1290元返回了。

以下是毒鸡汤哦

1.一次旅行并不会改变你的人生,也不能帮助你做出任何决定!
2.如果你带着压力和负担出去玩,而且不放下压力尽情去玩儿的话,你甚至会毁掉这段旅程!
3.没有完美的游记,也没有完美的旅程,放轻松,深呼吸,如果你已经写了这么多了,那么已经很好了。
4.旅程是没有重点的,未完待续,今日的暂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08-16 20:5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16 21:26

引用 二璐 的图片:

2016-08-17 08:30

可以啊,小五。去云南就看你游记了!

2016-08-17 08:35

真美!

2016-08-17 09:1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16 20:50:52 的回复:

七彩云南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就是啊 随处是风景的 风景宜人 太适合旅游了

2016-08-18 13:15

引用 x_star_fyx 发表于 2016-08-16 21:26:16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x_star_fyx:提前规划下去吧~去了就不会失望的好地方

2016-08-18 13:16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17 08:30:38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老字号确实比丽江古城里的小店好吃的多

2016-08-18 13:16

引用 Mr.King 发表于 2016-08-17 08:35:20 的回复:

可以啊,小五。去云南就看你游记了!

回复Mr.King:你也去玩儿吧 确实美 就是羊肉就算了

2016-08-18 13: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7 09:12: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让人心情大好

2016-08-18 13:17

2016-08-20 07:51

引用 一泓清泉~ 发表于 2016-08-20 07:51:39 的回复:

回复一泓清泉~:你也写游记吧

2016-08-21 19:5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2 01:0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2 09:52

引用 kaoriyokiyoyo 发表于 2016-08-22 01:06:2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kaoriyokiyoyo:谢谢,嘿嘿,我觉得我写的挺简单的,要像蚂蜂窝首页的游记学习~

2016-08-24 12:49

引用 电闪雷鸣 发表于 2016-08-22 09:52:3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电闪雷鸣:用的是苹果5s个苹果6,并没有用任何后期,主要是我比较懒,如果是一张两张就修了,写游记的时候并没有想好放多少图片,就写一点,放一点,所以都没有修过

2016-08-24 12:50

2016-09-14 12:37

写游记挺好的,以后我们把去过的地方都写写哈哈,不旅游我就卸载蚂蜂窝,这又要去北海玩了,我又安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