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forrest (成都) LV.16
2016-08-16 18:25 95/3

现在所有人都用微信了,在这里发点文章反而觉得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就简简单单写点罗。

由于工作的原因,这次选择了个相对简单的自驾行程,全程2800多km,单车2人。

具体如下:

第一天:成都——攀枝花(全程高速630公里,8小时)

基本就是赶路,晚上到了攀枝花就去寻找了一家好吃的铜火锅,这就是当年我在米易留下的念想,点了个小锅,很便宜,2个人根本吃不完。

第二天:攀枝花——大理————丽江束河古镇

本计划走华坪——永胜直接插到丽江,结果担心山路不好走,结果导致走高速到大理绕了个大圈,结果导致这一天也基本成了赶路DAY,本想下高速去双廊看一眼,结果刚出高速出口就大堵车,马上果断掉头,继续高速到束河束河丽江的小清新风格越来越商业味,反正喜欢的人还是很多。寻得一家纳西族腊排骨火锅,老婆点了份松茸,这顿饭瞬间就变贵了。老板让直接生吃,试着吃了2片,不过真心怕中毒呀。就烤来吃,煮来吃了,没啥特别的感觉,倒是汤很鲜了。

第三天:束河古镇——白沙古镇(5.6公里,15分钟)——玉湖村(15.6公里,30分钟)

先去了白沙古镇逛了逛,壁画没看,舍不得出那80元古城维护费,反而花了100大洋在下图这个地方买了副刺绣。去玉湖村看看了,结果出乎意料发现这个偏僻的地方也被旅行团占领了,当然就遇不到洛克啦。

第四天:束河古镇——石宝山石窟——沙溪古镇

离开丽江,前往沙溪。途经石宝山石窟,参观了下,比大足石刻保护得还好些,就是规模太小了,而且野猴子太多,而且无人清扫粪便,导致蚊蝇飞舞。沿着山路继续深入,就到了沙溪古镇,这里是这一路最大的收获,便宜的美食,为数不多的游客,淳朴的村民,一切就像当年建设初期的束河古镇,客栈老板莫名其妙地把我们的房子升级为了下面这个套房,躺在那里,看着远处的山和云,近处的村落建筑与农田,根本走不动路了。

云南西藏之间的茶马古道上,南方丝绸之路分支上唯一幸存的古集市”--世界纪念性建筑基金会对这里的评价。

第五天:沙溪古镇——喜洲(x084转大丽线,110公里,2小时)——海舌半岛(环湖西路,8公里,30分钟骑车)

前往喜洲喜洲古城没啥看头,破粑粑也没啥意思,海舌半岛的日落很漂亮的。

第六天: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真么啥意思,游人太多,东西也贵,倒是老婆教会了我骑电马儿,我们两个骑着马儿在田边兜风,感觉比逛古城舒服多了。

第七天:苍山——才村

花了大价钱坐索道爬苍山,到头来发现还不如不花钱,就沿山边走到一个叫做“寂照庵”的尼姑庵,里面的花园很漂亮,斋菜也很不错,平时20元,周末和初一十五都是免费的。

第八天:才村——昆明(杭瑞高速,340公里,4.5小时)

返程了,到了昆明先去了景星街花鸟市场,逛逛,却没啥合适可以买的,然后就按照朋友推荐去了福照楼,很意外地去了一家新店,很意外地遇见了大厨李永明,结果这家店是他自己新开的摊子,他就是店长。

第九天:昆明——昭通——宜宾

这一天就是赶路了,到了宜宾才发现云南真凉快呀。

第十天:宜宾——自贡——成都

最后一天很轻松的开回家罗。

总结,我和老婆还是喜欢自驾西北的感觉。只是,现在去西北的人越来越多了,不知我下次去的时候,能否还有那份我很怀念的苍茫与豪放。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7 14:5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22 12:52

引用 forrest 的图片:

我在云南怒江也吃过这种铜火锅,一直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