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自驾30天

小文 (广州) LV.4
2016-08-16 18:29 582/11
  • 出发时间/2016-07-10

每次出去旅游过后都想着写游记,每次都一拖再拖,这次暑假去美国自驾一个月,回来赶紧整理,担心拖延症又犯。 这次具体的行程如下:
7月10日出发美国,8月12日回国,历时一个月。 香港旧金山直飞往返,新加坡航空
路线如下:
7月10日             香港-旧金山
7月10日-14日     旧金山
7月14日-15日     一号公路到洛杉机, 中途Big sur附近休息一晚
7月15日-19日     洛杉机
7月19日-22日     洛杉机到San Diego
7月22日-24日     San Diego到拉斯维加斯
7月24日-27日     拉维到大峡谷
7月27日              大峡谷到盐湖城 中途在圣乔治停留一晚
7月28日-30日     盐湖城
7月30日-8月3日 黄石国家公园 住Island Park
8月3日                黄石出发到Tahoe Lake 中途在Elko小镇停留一晚
8月4日-7日         Tahoe Lake
8月7日-10日       Napa Valley
8月10日              旧金山outlet购物,然后机场回国。
战线有点长,最后一周累了,就安排的比较轻松了。

Group: 我和我女儿及朋友一行六人;
租车: 通过租租车租的Avis的探险者七座,租一个月,租车费用大概两万。
机票: 新加坡航空香港直飞旧金山, 往返 7千多一个人,女儿的稍微便宜些,大概六千左右;
酒店: AirB&B和Booking预定,很多B&B最少要求住两晚或三晚,所以停留时间短的就在booking预订;

先说新加坡航空,飞机位置够宽,服务也不错,跟去年去英国的Emmirate比起来,服务及飞机餐稍显差点,不过也不错。

第一站: 旧金山,三天,选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点进行游玩。
Day1, 斯坦福大学;
Day2, 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金门大桥,艺术宫;
Day3, 探索博物馆,

去目的地全程都是自驾美国停车十分方便,大多是路面停车,但是要十分注意,不同的地方停车收费不同,有的是两小时免费,有的是按小时计费的,有的晚上六点后就免费停车了,有的是预先估计自己停多久先买几小时,有的是最后出来交费。

有一次在盐湖城我们下午5:50停车准备交费,按小时收费,6点过后免费,我们买2小时,折腾了半天,买不了2小时,后来有个老外停车顺便告诉我们,只需要买10分钟就行了,因为6点后是免费的,我们恍然大悟啊,从来没有觉得有这种便宜事啊,思维没跟上。呵呵。

不过现代艺术馆在市区,按小时收费,是我们美国行停车费最贵的一次,人民币大概一百多元,停了3个半小时左右。

还有美国市区停车,有的地方是不能停的,否则会被罚或tow away, 路边划红线的不能停,黄线的有条件的停,绿线的可以停。

我们租的车,在网上租的是雪佛兰,去提车的时候给升级了Ford的探险者,车空间够大,六个人坐进去感觉很空,我们还有五个行李箱,放进去都没问题。

斯坦福大学外景,斯坦福大学校园面积很大,紧邻硅谷,里面建筑很美,去旅游很喜欢带着孩子去参观当地著名的大学,感受浓浓的学术氛围。

校园里自行车存放点

Day2. 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值得一去的博物馆,给孩子不同的感受,自己也可以了解现代艺术,贴几张我比较感兴趣的,最后一张那个阿sir是假的

2016-08-16 19:31

2016-08-17 09:08

真美!

2016-08-17 09:1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17 09:16

引用 liujun 发表于 2016-08-16 19:46:07 的回复: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回复liujun:后续慢慢更新哈

2016-08-17 09:51

今天有空更新,后续要继续努力,呵呵

2016-08-20 17:0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