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吃货妞的厦门游记

薇薇.笑 LV.4
2016-08-16 18:33 1444/5
  • 出发时间/2016-08-04

前言

有一天,接到了我大学室友 老大 的电话,她说我们出去玩吧。
然后就有了毕业后难得的闺蜜之旅。
提前一周定了特价往返机票,住宿都是临时定的
(大家还是提前定好比较稳妥,这么热的天厦门真的也是到处都是人人人 )。
简单的准备,厦门我们来了。

PS:太阳镜、草帽、高强度防晒霜、防晒衣,防晒工作很重要哈,我还带了驱蚊花露水和可爱的草编包。
有问题的可以微博上问我哦,蚂蜂窝上线比较少:微博名:一大只啊一小只
花销:
6晚4天 人均花费:1500元左右
萧山--厦门 往返机票:720元
住宿费:448元
吃的方面:332元

DAY 1 曾厝垵

由于定的是特价往返机票,时间要么晚要么早。第一天凌晨到的厦门,回到住的地方就呼呼大睡了,最后一天也是一大早起床回萧山啦。我就切入正题直接说真正玩的4天,3天全住在曾厝垵,一点也不后悔,吃货的天堂。

天真的很热 ,但是来到曾厝垵看到那么多吃的 ,整个人都有精神了。第一天入住的是花开.蝶苑,老板挺热情也很搞笑,骗我们说房间是黑色主题,我和老大很认真的表示都不能接受。呵呵呵,打开房门一看,满满的少女心,爆棚了好嘛。

后来给老大拍的照片,有点私房的感觉
       记住这可爱的老大 哈哈

入住好后,我们就向美食出发。其实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 ,我们去了五兰沙茶面。店门口很多打包的人,生意不错的哦,店里人都满座了。我和老大点了两份沙茶面和一份海蛎煎(大众点评里有团购)。第一次感受到沙茶这味道,很浓郁,感觉有点奇怪但是还是挺爱的(不喜欢吃大蒜的可以让老板娘少放点)。老板娘很热情哈哈,她说沙茶酱主要是用虾和花生酱熬制的。海蛎煎也不错,有点弹Q。

吃完饱饱的,满足。
        于是开始瞎逛,曾厝垵美食真的很多。10元一份水果,量足。

曾厝垵有家 可可家的烧仙草真的很好吃啊  ,为什么我没有拍图,为什么。很喜欢椰奶味的,老大也喜欢黑糖味的。真的到现在回到家,我和老大还是会想念那个味道,墙裂推荐大家。最后一天快回去的时候我们又去买了一杯。
      吃吃吃,逛逛逛,好像很快就傍晚了 。曾厝垵很多文艺的小店,还有一些免费试吃哦。

大肠包小肠,墨鱼味的,味道一般般。

阿里山烤肉,就是因为老大看到很多人在排队,所以她就想去买,这逻辑。排了快10分钟,还好味道还行,5元一串尝尝味道。

有趣的饮料。

看到颜值高的水果棒冰,忍不住想买。味道很一般。

10元10个烤生蚝,真的很便宜,老大想尝尝。但是,有好几个不新鲜 ,大家买的时候注意看看新不新鲜,口味一般。

还买了一份大芒果,也是10元一份,味道不错的。
  今天就吃到这了 ,哈哈,两个傻妞,两个吃货。
   傍晚的时候去了珍珠湾吹了海风,游人挺多,下面老大又出场啦。

DAY2 沙坡尾、厦门大学和中山路

第二天,住到了塔希提青年旅舍,就在花开蝶苑附近,所以说还是得提前把住的地方解决好,搬来搬去实在麻烦。
     来几张花开蝶苑的照片,还挺适合拍照的。

在曾厝垵吃了早饭,福州鱼丸和 海鲜粥配油条。
      厦门的鱼丸挺好吃的,比较糯,不像绍兴的鱼丸很滑很软。
      吃完是满满的能量。真的挺能吃的,吃完早饭又买了住宿老板推荐的酸奶酪,上面一层脆脆的椰丝挺香。

接下来就向沙坡尾出发啦。逛了艺术区,在一家澎湃家藏菜吃了午饭,意外的发现这家餐馆的视线很好,一边用餐一边可以看到大海,对面就是鼓浪屿哦。餐厅里放着闽南歌,吃着闽南菜,很舒服。随便点了三个家,都超爱,最意外的就是豆花鱼,应该是放了沙茶酱的吧,香味远远超过五兰家的,也是我和老大墙裂推荐的。可能真的饿了,照片拍的 chou 。

天太热了 ,在厦大随便逛了下,甚至没去一直要去的芙蓉隧道,我们这是有多懒。找了一家不止书店,午休了会。

水果店买的百香果,老大挺爱的,酸酸甜甜,挺清口,就像喝买来的饮料的感觉。对了,温馨提示,厦门本地产的芭乐要沾着一种粉吃才会好吃哦。

逛过曾厝垵,对中山路其实提不起太大的兴致了。小吃差不多吧。
   晚饭随便找了一家小店, 里面的客人好像都是附近上班的本地人。海鲜面和鸭血粉丝。

DAY3 中山公园 、穿街走巷

本来打算去植物园,突然下起了雨,滴滴师傅推荐我们可以逛逛中山公园,然后推荐了N家菜馆小吃店。感觉在厦门遇到的司机都挺好的,会介绍本地人喜欢去吃的餐馆和小吃,感觉厦门人民对吃的真的一点也不将就,哈哈都很有研究。
     今天接下来的游玩路线和吃的都是来自于滴滴师傅的建议。自助游就是这点好很随心,感觉处处有惊喜。

中山公园
     公园里遇到一个等待牌友的老奶奶,她问我们哪里来的,我们说浙江,哈哈 老奶奶说 浙江啊 浙江美女哦 。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好可爱的奶奶。奶奶说那边有儿童乐园。没想到老大后来还玩了游龙过森林项目,一个没长大的小孩子。

逛了一圈,就去了中山公园附近的阿矮大排档吃午饭。我们两个对海鲜还是不太懂,瞎点了三个菜,全部满意,嘿嘿。真的很新鲜,分量也足。老大胆子大了起来,要点啤酒,冰镇啤酒配海鲜。

满意满意 ,终于正常的吃了一顿。之前一直想去小眼睛大排档的,但是滴滴师傅说其实本地人这几年取得比较少,主要是做游客生意吧,推荐了阿矮。
       接下来开始了穿街走巷,从中山公园一直走到大同路。路过华新路,看到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我们也玩起了自拍,大汗淋漓啊但是很有趣。

有时候真的很神奇,路边偶遇不起眼的四果汤,就坐在大树底下吃着,不一会感觉整个人都凉了下来,美味又营养。四果汤和烧仙草是现在我还在想念的味道啊。

看的出这是什么吗? 很多人都在推荐的天河西门土笋冻。其实我是抗拒的,闭着眼睛尝了点,心理上过不去这个坎。但是营养价值很高,养颜哦。

发现厦门人民应该都挺爱花的,看到很多阳台窗口都有盆栽哦。

感觉自己像刘姥姥一样在逛 八市,真是羡慕厦门人民。

最后的目的地是大同路的佳味再添,真的很多当地人喜欢吃的小吃,我们点了一些发现吃不习惯啊,就不上美食图了。

大同路隔壁就是台湾美食街,点了烧仙草真的比不上可可家的。厦门本地莲雾还行,比较清口。

坐在海边公园,看叔叔阿姨们表演,实在听不懂,问旁边的小伙子他说叔叔一直在找花生 ,各种找花生。好吧。能假装成一个厦门人,融入他们的生活,去他们的菜市场买菜,听他们唱戏,感觉也很奇妙。我们的旅游也真是乱七八糟的吧哈哈。

晚上看到的夜景很美 ,大海边吹吹风,发发呆也挺不错。一天又要过去了。沙滩上有一些娱乐项目,老大还去套了个天使给我。

DAY4 鼓浪屿

最令人兴奋的是 可以去鼓浪屿啦。 但是和想象的不一样,总体来说很一般。
       鼓浪屿的船票最好提前两天预订好,微信上可以买船票,微信公众号:xmferry,票买好后,上船时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公众号里有详细的过渡指南哦,大家可以去看看。

走的累了,找个人少的地方,玩起了自拍。逗比二人组。

傍晚的一餐 ,回到了曾厝垵,去吃了 珍珍家的姜母鸭。
记得一个滴滴师傅和我们说,遇到好吃的姜母鸭,他们连生姜都是吃完的。
我们连连惊讶,生姜啊,他说姜母鸭里的生姜味已经很淡了,反而是有点甜的。
老大尝了一块姜片,果然淡淡的甜味。姜母鸭还不错哦。

喜欢这样的说走就走的旅行,随心的安排,随意的行程,生活的惊喜总在前方。
就这样,厦门再见啦!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17 18:25

引用 冬眠的螃蟹 发表于 2016-08-17 18:25:07 的回复:

回复冬眠的螃蟹:第一次写 ,谢谢鼓励 哈。

2016-08-20 09:3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22 09:52

引用 zoe艳子 发表于 2016-08-22 09:52: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