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程,美西自驾 15天4538公里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旅行是为了更好的回来----这句话是我微信的自我介绍,虽然我不能保证每一次的旅行归来,自己都有变得更好,只要每一次的旅行都能有所收获就不枉此行。
美国一直没有在我的行程单内,可能因为一直来它的历史和文化都不足以吸引或引起我的注意,而某人也一直念叨着非洲南美洲……直到奥巴马总统诚意邀请我们给了我们十年签(当然这是玩笑),但其实每一次确定下一站都是随性而为,因为“世界这么大,总要去看看”,每一个地方都有你值得走过的理由,不是吗?
去年为了去土耳其而提前办了美国的十年签,所以不费脑子的将美国提前列入我们的下一站、这一程。结果的结果是发现美国比我想象的要美好太多,这一次的假期时间怎么都不够啊,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想看的东西放不下呀放不下,而回来后的第一感受呢,那就是“我还要去美国,十次都不够!”我想我可以理解为什么高晓松老师老是要用美国举例了,人家是真的先进值得我们学习啊!
如果说欧洲在我眼里代表的是历史和文化,那美国代表的就是多元和现代,要问如果移民更愿意去哪里,我想我的答案一定是美国美国的环境之好和一切以人为本的各种设施是我选择的理由;不知听谁说过“厕所是一个国家的文明标志”,至少在我走过的国家中,只有美国不用担心找不到厕所、也不会担心没有带厕纸、更不必担心厕所有异味,而且没有一处收费,就算在没有人烟的高原处,也会有这么一个没有异味有厕纸的厕所随时等候着你的需求,就这一点足以让我爱上它,更何况美国乡村是如此可爱,美国道路是如此宽阔而通畅,油费、门票都是如此便宜,虽然我们大中国的景色丝毫不输给人家,可是人家的旅游环境足以甩我们几条街不止。为什么我们去西藏就是身体在地狱、精神在天堂,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们身心统一,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呢?当然我这短短的十几天时间不足以全面的了解美国,我想多去几次我会发现它的不同面,应该有我们有而它没的或者做的不好的东西被我发现。
第一辑先放点人物照吧,这一程照例只有男女猪脚,看似要加盟的队员不少,真正要落实就没有那么爽快,好吧两个人的旅行也挺好,至少这一次我们吵得不多,比以前进步不少、所以旅程更美好,当然我的照片肯定要多点。

美国的那些路

然后,我觉得还是特别要说说美国的公路,其实严格来说除了国内,美国是我们第一个纯自驾的国家,而这点也是我们幸运的地方,因为一是驾驶习惯和国内无差,二是最重要的一点,美国是一个以公路和汽车为生活纽带的国度,它的交通和国内最大的差别就是车道很宽,卡车行走在车道里左右两边还能有很大的富裕空间,让人感觉安全许多,走过318国道的我是特别有体会,而且美国的车速也都特别快,这个之有介绍就不说了,还有一点人性化就是在车流多的高速公路上都有设“carpool”,在左边的一条车道是给车里人数2个或以上的车留的,鼓励人们拼车出行,而最最关键和重要的一点美国公路是不收费的freeway,所以去美国自驾简直就是浪费!
下面贴一组美国的公路照,均为车上拍的,因为考虑到司机的感受,有很多更好的可能都没拍,行驶中拍的也一定没有停下来拍的好,但是过程美好就足够,对吧。

行程单

既然决定了要出发,对于我们这种每年假期有限、上班不那么自由的可怜人来说,行程还是必须的,参考下别人的攻略,取舍下自己的所好,在离出发一个月左右确定好行程,虽然出发前一周还在修改,最后的最后还是留有点遗憾,因为120号公路被封优胜美地没有去成,而经过太浩湖也因为下雨而没有欣赏到它的蓝,想去的盖蒂中心也因为我们到达的当天是周一闭馆而没有完成。当然计划好的旅行就不能算是旅行,也会少了很多乐趣,因为未知的旅程才是吸引我们出发的理由。
附上我的行程单
Day1:上海---洛杉矶---manhattan beach sunset 宿:民宿Bed/Bath/B’fast close to  LAX&beach  地址:425 Oregon Street,Ei Segundo,CA 90245

Day2: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 (North)  宿:The Venetian Resort Hotel 地址:3355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NV 89109  坐标:36.12169-115.169433

Day3:拉斯维加斯---威廉姆斯小镇---大峡谷---图萨扬  宿:Best Western Premier Grand Canyon Squire  地址:74 Highway 64,图萨扬,AZ 86023  坐标:35.969300,-112.128600

Day4:图萨扬---大峡谷---163号公路---佩吉 宿:Knights Inn Lake Powell  地址:121 South Lake Powell Boulevard,佩吉,AZ 86040  坐标:36.916000,-111.456600

Day5:佩吉---羚羊谷(下)---马蹄湾---格兰大坝---鲍威尔湖  宿:Knights Inn Lake Powell  地址:121 South Lake Powell Boulevard,佩吉,AZ 86040

Day6:佩吉---拉斯维加斯    宿:New york New york  地址:379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拉斯维加斯,NV 89109

Day7:拉斯维加斯---死亡谷---Bishop   宿:Bishop Elms Motel

Day8:Bishop---马姆莫斯湖    宿:Sierra Lodge 地址:3540 Main Street,马姆莫斯湖,CA 93546

Day9:马姆莫斯湖---太浩湖---旧金山    宿:民宿Nice place called home 地址:33 Rae Avenue,旧金山,CA 94112,

Day10: 旧金山 (金门大桥Fortpoint,九曲花街、渔人码头、39号码头、Union  Square联合广场) 宿:民宿Nice place called home 地址:33 Rae Avenue,旧金山,CA 94112,

Day11: 旧金山---1号公路Monterey--17mile --卡梅尔 宿:Hofsas House Gps:36.558748,-121.921912

Day12: 1号公路卡梅尔---丹麦村Solvang——Goleta   宿:民宿4mins to beach,kayak&fishing,yoga  地址:Hollister Avenue,圣芭芭拉,CA93111,美国
Day13:  Goleta—圣芭芭拉—Camarillo Outlets—洛杉矶—格里菲斯天文台—小东京晚饭    宿:民宿1 Bedroom,1 Bathroom,House 地址:Fairway Avenue,洛杉矶,CA91604,
Day14:  洛杉矶---环球影城---圣莫妮卡海滩sunset
Day15: 洛杉矶---香港---上海

小私藏+个人建议

好吧,要在这里找攻略的同学不要太失望,附点个人小私藏
一是我的旅行必备APP
KAYAK----订机票(此行我就是在这上面订的机票,当然现在订机票的地方很多,如果你有时间准备还是不妨多多比价,刷刷日期,保不准哪里就比哪里便宜和优惠)
Google Maps----自驾必备(是不是下了不能用呢,不要着急这个是给你国外自驾用的,只要出了中国立马就可以使了,方便的不要不要的,什么GPS不用带,又怕丢又占行李箱,只要有网络就可以搜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还会供你选择最快捷的路)
Maps.me---离线地图(可以先下好你要去的国家城市,然后没有网络没有信号的地方照样很好使,是Google Maps的替补)、
Booking---订酒店(有免费取消还是有优势)
Airbnb----订民宿(虽然还有其他的民宿APP,但是这个无疑是最全面的,况且去的人多还能同时用,有反旅行基金)
TripAdvisor----查美食订酒店(因为是中文的,比起Yelp我更喜欢用它)
Yelp----国外的大众点评网(大众点评不用介绍啦)

二是去美国需要准备和注意的
※住宿----酒店基本在booking上提前预定了,美国的住宿普遍都贵,威尼斯人是在携程订的,因为比booking便宜,注意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周末贵很多,所以尽量要错开周末,这次除了住民宿,其他就是汽车旅馆,美国的汽车旅馆很多都是连锁的,基本每个地方都有,停车都免费,评价高低其实差的不多,卫生状况都还好相当于我们国内的连锁二、三星,但房间要大点;因为洛杉矶旧金山的酒店普遍贵,所以这次尝试了民宿,结果很惊喜,特别是当地人家房子特别好,比酒店便宜,有免费停车,人还超级nice,下次出去我可能全程airbnb也不一定,不过提醒一下最好不要订中国人为房东的民宿,规矩多还不热情,咳!
租车----这次我们是携程订的ALAMO公司,美国租车可以用中国驾驶证,只要有一份驾照翻译件就可以了,驾照翻译模板携程上可下载;出机场就有各个租车公司的接驳巴士,取车前排队登记,拿出驾照翻译件工作人员照着打订单,他会推荐你换个好点的车、是不是要一箱油等等,一律说不;我们订的是SUV,他会有一排车供你选,基本都是日本韩国车,我们最终选了一辆汉兰达一共$568;
※驾车注意事项---美国和我们的驾驶习惯是一样的,驾驶室在左侧,所以驾车不难,但要绝对遵守交通规则,和我们这里最不同 的是,遇到STOP一定要停车1-2秒,转弯一定要让直行,反正在那个环境下你想抢车的欲望一定也没有了,想想我们这边如果转弯让直行可能我每天上班都迟到,在高速公路跟车是最保险的,因为美国人开车都特别快,基本都超速了,但是你只要不是头车就没问题,还有开车时注意观察前方,警车经常停在旁边等着抓超速的,我们一路没少看到被抓的,所以如果没有前车还是不要超速的好,在美国变道的也很少很少,主要我们觉得是因为车流都很快也不需要,但人家的习惯是真的好。
※停车注意事项---这主要指城市内的停车,停车位都有划线,旁边都会立块牌子,有些写着免费停、有些写着部分时段免费停、有些是咪表计费、有些写着任何时段都不能停,我觉得其实还挺方便的,咪表是要投硬币的,有1小时计费多少的,表上会有显示,其实这比停车场要便宜多了;停车时你还要注意看有没有轮椅的图样,这个是给残疾人停的,在美国残疾人车位特别多,每个景点也都有。
※移动wifi----淘宝上预订,出发机场取,回来机场还32/天;没有买电话卡,用下来觉得很不错,除了个别地区没信号外,路上每天还和女儿视频;
※穿衣指南----只能参考我去的这个时间段,4-5月原则上春夏秋冬的衣服都要带,春秋多点,冬天一件冲锋衣就ok,早晚温差大,我这次的穿衣经验是里面一件短袖外面一件外套,不过加州的阳光超级厉害,防晒装备必不可少,当然因为美国是个购物天堂,所以啥都不带也行,去买就好了,高速公路一路的outlets;
※拍照指南----美西的自然风光足够你吃饱,苹果手机随便拍拍也可以是大片,所以不喜欢摄影装备太多妨碍你游玩的同学大可以就带个手机或者微单,那对于我这种有点单反强迫症的就不行了,这次是尼康D700+16-35、85 1.4,外加一部黑卡3,带了三脚架等用时发现少带个螺母,百搭,所以少了好多创作,双人照基本是路人帮忙的,少数几张放在固定物上用自拍模式搞定
※购物指南----美国是购物者的天堂一点没错,全程走了4个outlets,我的LG在outlets是精力旺盛的不行;网上都说注册会员啥的,我们也注册了,但其实有62开头的银行卡都可以去服务处领Coupon小册子,但是优惠券还是可以打一些,那个可以和小册子优惠券同时用,要便宜不少,网址:http://www.premiumoutlets.com HYPERLINK "http://www.premiumoutlets.com选择你喜欢的品牌的coupon"     选择你喜欢的品牌的coupon直接打印,我们这次打少了。

正式开启流水帐游记(嫌烦的可以只看图不说话)

第一天,4月27日  主题是坐飞机  上海-香港-洛杉矶
没有买直飞,因为太贵,选了国泰航空,因为转机香港习惯了,14点多从上海出发,下午15点多到洛杉矶,因为时差16个小时,美国比我们晚,所以到的当天还是27日,(去美国最困难的还是倒时差,差不多到第三天才适应,这是之前去别的国家没遇到的,前两天到半夜2、3点就睡不着了)。
入境排队也是要吐槽的,排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吧,当然美国安检要求更高是可以理解的,可是不能增派人手嘛,之前在飞机上要填好入境卡,入境要录指纹是区别与别国的,其他也就是简单的问题,没有网上写的那么夸张,反正我们的行李也没被检查,也没问我带了多少现金,不过要看工作人员,最好是到男的海关人员那里,因为女的好像特别慢,感觉问的也仔细些。
入境后当然先要去办租车手续,机场出入口都会有标志,租车的摆渡车站都集中在一起,找到你的租车公司标志就上去吧,到了租车公司办理手续还是要排队的,付完费,拿好单子就直接去选车,没有人会跟着你的,在自己租的类型里一排车选想开的直接开走就好了,这么简单还是头一次,选车还犯了一会纠结症,结果看到一辆辆车都被选掉了,立马上了一辆白色的汉兰达,司机说可以,“那就它吧”!
我把google map打开,输入当天入住的地址,就开车上路了,因为担心不要违反当地的交规,我们的司机开始开的特别小心,而我这个导航加指导,也是睁大双眼,生怕错过哪个标识,然后还对照了网上的一大堆注意事项,念念有词,比如转弯必须让直行、遇STOP的标志必须停车1-2秒(无论是否有车),开着开着我们的司机开车习惯真的越来越好了(其实我觉得是环境造成的,大家的习惯都好、都遵守交规,那自然你也就会被影响,但我说这样的方式其实是不适合在国内开车的,如果我转弯不抢可能每天都上班迟到,让是互相的,因为国内的环境以抢为先,所以就造成了不抢不行的局面,哎,现在的交通大整治希望会让我们的交通有所改善或者也让我们有良好的习惯吧。。。。。。)
跟着导航,很顺利就到达了我们的住宿地,洛杉矶我都订的民宿,事实证明决定是非常正确的,看看我订的500多的民宿吧,这个大house是我此行最喜欢的,如果在加州我有这样的一幢房……还是别做梦了,我的房东女主人开门来迎接我们,简单的做了自我介绍,一进门就感觉这是个有爱有文化素养的家庭,男女主人、两个女儿还有两条狗,女儿都在念大学,看着壁炉架上的照片,温馨和睦,跨度有20年、30年的,我们的房间小而温馨,颜色也是搭的特别和谐,NICE!

第一天我们没有安排行程,主要还是调整,因为这边离曼哈顿海滩特别近,我们放下行李就开车想去看个日落,然后觅点食再休息。
曼哈顿海滩找停车位还花了点时间,而海边的风太大,完全打击了我拍日落的心思,随便看看吧,不过在这里和女儿视频的感觉和情景也被我记录了下来,应该足够让我回味了,要知道隔了一条太平洋,我们在当下看到了同一个落日。

至于觅食,经过了几顿飞机餐,我有多么想吃点中餐或日料呢,可是有人不干啊,说什么入乡随俗,还要找个当地人多的餐厅,你怎么知道这些不是游客呢,哼! 听说美国饭菜都量大,所以就点不多,结果我还是没吃完。

回住处很早就睡了,实在是困,结果时差倒不过来,凌晨1点多就清醒的不行,到2点干脆和女儿视频了(上海正好是下午17点),某人比我晚了1个多小时醒,到了凌晨5点我倒睡着了,结果有人就一直醒着看手机,要知道第二天他可要开好几小时的车呢……(所以要想去美国的同学,提前点倒时差吧)

Day2 4月28日 主题是买买买

其实我还想睡会,可是有人坚持按计划一早出发,于是8点我们整理好行装准备离开,纠结着要不要和房东打招呼,因为我知道房东很晚才睡,凌晨起来上厕所还听到楼下有对话声,结果正在我准备好好和这个家的家具、花草和狗say goodbye时,前一天因外出没谋面的男主人忽然出来和我打招呼握手,然后女主人也睡眼迷蒙的上来和我们告别,我真的是有点受宠若惊,幸好我们把他们的房间都理好了,厕所也保持整洁,不然我肯定要内疚,他们太nice了。
要不是怕堵车,要不是某人想着早点去outlets购物,我真是舍不得那么快就离开这个一晚上的家。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差不多3个多小时,第一次开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明显感觉这路比我们的宽、车速也要快很多,除了出城时车流多点,基本前后能望得到的也就最多2辆车吧,我们还是秉着跟车为主,当然我们的司机经常跟着跟着前面的车不见了,然后再跟一辆,用他的话说,毕竟初来乍到不要违规才好。而我倒是无所谓车子有多快,只要可以看风景、拍照就好啦。

我们12点左右直接杀到了拉斯维加斯北奥,然后重点就是买买买了,哦忘了吃饭,怎么会呢,要作战之前当然要填饱肚子,忘了说早饭是我们的房东提前给我们预备好的面包和香蕉,中饭直接在outlets解决,这里有很多快餐供你选择,我们选的是中餐还不错哦,吃饱了就是买买买,其实第一天买的最多的是女儿的衣服,可是回来我还是觉得买少啦,哈哈,为啥,当然回来发现还是美国便宜啊,请原谅忙着shopping,没有皂片。
在里面奋战了4-5个小时,妈呀我好佩服自己,其实我老早想撤了,是某人眷恋着这个牌子那个牌子,我才发现男人购物狂比女人厉害着呢,好不容易被我坚持,可能到天黑还不愿意回呢。
Outlets出来直接去酒店,我们在这里订的是威尼斯人,想着可以好好逛逛,结果连它的门面都因为购物太累懒得拍了,因为去过威尼斯了,就觉得其实也就还好,但大堂内景确实很高贵奢华,特别是天花板上的那些壁画,闪到我的眼,还有个仿真的贡多拉和室内天空和小河,虽然我更喜欢真实的威尼斯,但也不妨我喜欢住在威尼斯人。

来到拉斯维加斯当然离不开赌场,这里的每个酒店都设有赌场,兜了一圈,某人蠢蠢欲试,因为我们两个都没玩过,都无从下手,就先看着别人怎么玩,然后就小试了几下老虎机,其实先是赢一点的,只是有人觉得玩嘛,结果就被吃光了,所以从没有赌博过的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十赌九输了,反正我们也是花点小钱玩个开心,但是看有些人应该是专门来这里赌的,他们可不是来玩开心的了,用这个赚钱,我觉得还是太不靠谱,你说呢?
因为白天赶路,司机不能睡、我当然也要陪着,再加上前面买买买,我们两早早就瞌睡的不行,于是什么不夜城、什么show和我们也无关了,早早就寝享受五星级的床去了,然后的然后是凌晨3点又清醒了,O(∩_∩)O哈哈~

3 4月30日 主题66号公路走太短、大峡谷没落日

拉斯维加斯—威廉姆斯小镇---大峡谷---图萨扬
拉斯维加斯的五星酒店是没早餐的,当然可以花点钱去吃个自助早午餐,可是我们为了赶路还是牺牲了这么点食粮,当然自助早餐嘛谁没吃过呢,我都能想象那里的食物是怎样的,本来的计划是去吃个越南粉,结果司机嫌绕路又麻烦还浪费时间,好吧我不知你这么喜欢赶路开车,就牺牲下我的胃吧,陪着在加油站吃个热狗、咖啡就算了,那这里我就不得不提美国的加油站啦,主要是里面的便利店,基本能买到你想要的日常,特别是吃的,有点像全家,所以早饭在加油站解决绝对是省时省钱的好方法,特别是厕所,对了加油站内的厕所都在便利店内,你千万不要在外面找哦,因为找不到,都在店内restroom,干净有纸无味道,可以放心大胆的用,所以在美国的公路上绝对不用担心厕所的问题,这点超棒的,要知道姐姐我走在川藏线上野战了多少回,要么找不到,要么走不进,都是泪啊……

加油也是超级简单的,和国内的自助加油无差吧,拿着钱或信用卡到柜台报几号机器,刚开始据说还报了几号油品后来发现,人家都懂得87 最便宜的嘛,都不用报了,说加多少钱就行,反正钱多了再问他去要,不用担心他赖账不给哦,要说价格嘛,自己看真心便宜,我们基本加的都是3美金以下,少数几个地方贵点也不超过4美金,这个单位是1加仑吧。
司机来美的第一次加油,留个念!

离开拉斯维加斯,现实经过了Lake Mead,我说要下车拍照,可是被司机拒绝了,好吧谁让我没有握方向盘呢,只能就这么远远的看看某些人眼里这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湖,然后我一直说要到胡弗水坝去下,结果不知怎么就过去了,怪我没导航好,然后我说要返回,司机当然不干,我说那是变形金刚的取景地哎,司机说那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个水坝嘛,只能又把委屈给咽下去了,谁让我摊了这么个懒惰的司机。

一开始还是晴空万里,开着开着云就多起来,然后就下雨了,妙就妙在我们一到威廉姆斯小镇天就晴了,威廉姆斯小镇是我执意要来经过一下的,因为这里是亚利桑那州66号公路的起点。我们在镇上超市采购食物的当下,外面又下雨了,只好在这里点杯星巴克,来点炸鸡解决了午餐,话说我超爱这里的炸鸡呢,各种味道可供选择,还有汤品,这个超市的名字叫SAFEWAY,是连锁的,很不错,里面有星巴克、也有很多供你休息吃东西的座位,而这家在威廉姆斯的,就特别有特色,因为到处充斥着66号公路的元素,到处都有66这个logo,而厕所门上的两把枪让你想到什么吗,反正给我那种西部片的感觉。而小镇上的各种小店、老爷车都在诉说着这里曾有的不寻常历史,这里的火车站已经有100多年历史。

这一次我们没有怎么走66号公路,但我想66号公路我们一定会走一遍的,无论会何时发生,却总要发生。
在这里容我做一回西部牛仔

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有5小时左右的车程,不过因为风景不错、路好走,我们倒也没觉得有多长,离开威廉姆斯小镇继续往大峡谷南缘开去,差不多1个多小时就到了,因为之前买了年卡(美国国家公园年卡在每个国家公园都可以买,上面可以写两个人的名字,所以LZ是在咸鱼上买的二手货),我们进的是南门出示下年卡和护照,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份地图。

这一路天气时晴时雨,到了大峡谷就一大块乌云袭来,我们总觉得今天的落日是见不到了,可是还有点不死心,依然按照原来的计划,南缘的游览线路分为东西两段,我们先去西段,这里就必须坐上景区巴士,而东段可以自驾。我们先是上了蓝线再换红线,在等红线的车站天明明下着雨,可是还是拍到了让我第一眼就震惊的景,说错了当下其实下的是冰雹,大块的!

红线我们坐到的是Hopi Point(看大家推荐都说这里看落日佳),到这个点雨也停了,可是我们来早了,那就前后几个point都去走走吧,虽然见过别人拍到的大峡谷,自己身临其境还是觉得太壮观、太神奇。
(大峡谷,又名科罗拉多大峡谷,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大峡谷国家公园包括了峡谷的南缘和北缘,南缘观景点较多且开发完善,所以一般游客都到这边,而听说中国旅行团去的最多的西缘其实并不属于大峡谷国家公园

我特别好奇这个峡谷是如何形成的,按照某人的说法是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是海,由海水不断冲积、侵蚀而形成,我是半信半疑,查查网上的,很多解释对我来说太复杂,因为这里叫科罗拉多大峡谷,和科罗拉多河有关,我倒是宁愿相信是科罗拉多河渗透地表,在几千年的时间里,河水不断冲刷而形成这一简单易懂的说法。只是还是不得不感叹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伟大,留给了我们这么一场视觉盛宴。
当黄昏离我们越来越近,在point聚集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应该都是为了日落而来,可是遗憾的是天气原因我们没有等到落日,只有一些余晖,尽管不甘心却还是不得不返程,基本大家都是等到天黑才坐上巴士。

这一天我们住在南门附近的小镇图萨扬,虽然只是个汽车旅馆可却是我们此行最贵的住宿,可见大峡谷的魅力,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要订到峡谷内的酒店。

4 5月1日 主题 寻找阿甘跑步的终点

大峡谷没有遇见日落,可是也与日出无缘,本来就纠结早上起不起得来,结果一早就听见大雨的声音……不用看日出就有大把时间,可是躺着浪费时间也不是咱的风格,那就参观下我们此行最贵的汽车旅馆吧,别说这连锁的汽车旅馆还有点地方特色,西部风、印第安风格。

因为下雨,图萨扬也没好好逛逛,其实这个小镇还是很值得到处走走看看,找到了当地排名第一的早餐小店RP’s Stage Stop,吃了个早餐,三明治味道真的很棒,关键是小店内装饰也很吸引我,充斥的66号元素也是我的菜,小店门口也有些装饰,可惜雨大我都没拍,如果你去大峡谷经过这里,可以喝杯咖啡吃点东西,这里也有很多纪念品可以买。

今天我们的驾驶任务是比较重的,原计划要在大峡谷再好好逗留,下午再出发去纪念碑谷再返到佩吉,结果老天一直下雨,到了大峡谷内干脆大雪纷飞了,而且是越下越大,车外的气温也低的我发抖,于是大峡谷内的时间就缩短了,直接就逗留了Desert View 上瞭望塔也免了,然后就直接东门出了,在峡谷内穿行时遇到了鹿在路上穿行,还有黄鼠狼。在这么大雪中行驶的经历也是头一遭,其实挺美妙的。

Desert View这里有个游客休息站,有纪念品卖,可以稍作停留。

从大峡谷东门出,直接开上去纪念碑谷的路,其实看看这个天估摸着纪念碑谷也不用进了,因为肯定没落日啦,只是阿甘跑步的终点站我还是执意要去的,这个我心心念念的地方是我心中美西公路的代表,是不容错过的。

开着开着竟然雪停了、雨也停了,甚至还露出了一丝阳光,偶尔还有蓝天,阿甘跑步的终点就是在那里要说回家的地方,位于163号公路,但是具体哪个点,我不知道,唯一肯定的是一直开就会遇到,我们从亚利桑那州开到了犹他

当时就感觉163号公路才是真正的美国西部公路大片啊,要不是当时阴雨不断、乌云盖天,我们车子驶过马路的两边一定红土飞沙,那种苍凉、荒漠感太能代表美国西部了,我是特别想进纪念碑谷的,要知道很多美国大片都在这里取景,还有小时候电视里经常放的万宝路广告,只是因为没有阳光、金色夕阳照射在纪念碑上,进去的意义就不大,而走那么一长段163号公路到达阿甘跑步的那个场景,这一次已足够,下一次有机会和她来次亲密接触更好。

找到了阿甘跑步的那个场景,我们就返程赶往佩吉,这段路差不多2小时,等于我们差不多多花了3个多小时就是为了去走那个场景,可是一点都不觉得浪费,即便天气还在下着雨、即便没有蓝天和阳光的润色,这个场景还是让我感觉震撼、漂亮,拍不够。

当看到这三根烟囱时,就代表佩吉马上就到了,到达我们小小的汽车旅馆,天反而放晴了,为了犒劳一下今天辛苦的司机,这一次我们终于吃了顿好饭,这是一家泰式饭店,绝对值得推荐,反正我们在佩吉两天都在这里解决晚餐的,饭和粉都特别好吃,去佩吉一定不要错过。名字叫Dara Thai Express。

5 5月2日 主题:那些美妙的光影

佩吉应该是个旅行者必到的小镇吧,因为这里有著名的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还有每天仅限20名游客要靠抽签决定的波浪谷。
佩吉我们住两天所以并不着急,羚羊谷分为上下两个,听说上羚羊谷去的人比较多,门票贵且要预约,我选择去下羚羊谷,因为可以随便选择去的时间,其实当天早上天一直在下雨,我都怕羚羊谷不开放,因为下羚羊谷就曾经因为大雨洪水发生过死亡事故,不过还好雨不大,反而这样的天更好,因为没有尘土飞扬,不用担心沙子进照相机了,你也不用担心会光线不好。我们没有要摄影团,好像去下羚羊谷的游客都没有加入摄影团,因为都没看到三脚架的行踪,和上羚羊谷的区别是,一个在上,一个在地下,好处是下羚羊谷对阳光的要求没有那么高,且只要走路过去不用做颠簸的吉普车,里面更长,缺点是没有上羚羊谷的光束,所以如果天气没有那么晴朗选择下羚羊谷更好,因为上羚羊谷只有在有阳光直射的正午才是最好的,而可想而知天气好的正午有多少人等着进入,预约就要早,可是保不准那天天气不好,是不是。
进入景区首先就有印第安人守着大门需要收“保护费”$8/人,门票是$20/人。
里面有两个当地的旅行社,选了个门面大点的进去,现场售票,售票员会告诉你大概几点进入。

等待时间不长,也没到票上的时间,就有导游来组团一起去,我们上去问了下,就直接和其他5个人组了个小团出发了,下去的通道很窄,只能一个人一个人下去,带我们的导游很好会告诉你哪个角度拍摄佳,有几张他按的照片确实很赞。不过来到羚羊谷我发现苹果手机的摄影功能应该就是为它设计的,小伙伴如果要拍羚羊谷就一定要将拍照设置成铬黄,就是右下角那三个圆圈点一下会出来选择颜色。相机都没手机拍的好,但是一定要苹果手机哦,因为某人的三星就拍不出这个效果,太炫了,总之羚羊谷是个值得去的地方,光线和奇形怪状的山谷行程的碰撞,折射出各种光影效果,又是一个大自然留给我们的瑰宝所在。

先来手机拍的

再是相机的

这个点是不要门票的,又是一个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别看我坐在崖边坦然自若,其实还是有点吓人,下面也是科罗拉多河的支流,所以这里的水也许是从大峡谷那边流过来的吧,往下看还有人在下面划船呢,难道是在穿越科罗拉多河吗?应该冒险而刺激吧。

从马蹄湾开回佩吉镇也就10多分钟吧,回镇上的SAFEWAY买了炸鸡、汤和饮料坐在露天悠闲的吃顿午餐,然后回旅馆休息一下,此时的天已经完全放晴,太阳也出来了,这里的天气应该就是这样一天几变的吧。
其实佩吉小镇也是值得好好逛逛的,因为是旅游热门小镇,有很多小店、也有好几个小型的outlets,价格都不贵。

睡个午觉,其实我忘了有没有睡着,然后出发去鲍威尔湖,这也是我特别期待的一个点,结果因为自己的原因闹了乌龙,不过起码去了想去的地方、看到了想看的风景。
先来科普点知识吧:鲍威尔湖以探险者John Wesley Powell(美国第一个漂流此河并建议开发水利的先驱)将军命名,是美国第二大人工湖。位于犹他州科罗拉多州交界处。它的周边有格兰峡谷国家公园、格兰峡谷大坝。而鲍威尔湖因为建立了水上休闲中心,游客中心每年接待数百万的游客,我们眼见有老外拖家带口开着大皮卡拖着自己的游艇来这边开船,只是应该7、8月份才是这里的旺季吧,如今我们看到的大都是游艇停放在岸边,有的还在修葺等着下一次出航。
没有去胡佛大坝那就用格兰大坝弥补下吧,它的规模也仅次于胡佛。就是它拦截了科罗拉多河的河水,而形成了美丽的鲍威尔湖。格兰大坝有个游客中心,可以拍到大坝的全貌,还是挺壮观的吧。

感觉去鲍威尔湖时间尚早,就去了周边的几个景点,其实都不知名目,但就在格兰水坝旁边,我觉得是不是也是峡谷公园呢,当然都是免费的。

然后沿着89号公路开往鲍威尔湖,但是因为现在是淡季,鲍威尔湖公园好几个门都封着,看到一队哈雷机车往上走,我们也跟着上了山头,哇,很棒的一个点,可以看到下面的鲍威尔湖!

饶了一圈终于找到了一个入口,门票是15美金,年卡通用。这里应该是美国人度假的好去处,特别是暑假带孩子过来,只是我们到的这个时间很少人,游船中心都好像没啥人,没有坐游船略微有点遗憾。

因为偶尔看到的一张照片就一直在找那个位置那个点,感觉落日的时间尚早就执拗的要求到另一个点去看看,结果这么一来一回就耽误了,而这段也是我在美国开的唯一一段路程。而鲍威尔湖的落日终将成为我的一个情节,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在公园内订个酒店住个一晚。

好吧,人生终归是由一个接一个的遗憾组成的,而旅行亦是如此!不死心的我在湖边停车场执意等到了天黑。

今天的晚餐还是选择在昨天的那家泰国餐厅,真的很好吃。

6 5月3日 主题:逛逛世界娱乐之都、罪恶之城

今天的佩吉又是一个好天气,可惜我们要离开去拉斯维加斯,沿着已经开过好几回的这条主干道89号公路,最后再看一眼格兰峡谷大坝、鲍威尔湖和这个拥有这么多旅游资源的可爱小镇。

佩吉到拉斯全程将近500公里,车程4-5小时,这么久的时间在国内开一定感觉有点吃不消,但是在美国就不会哦,中间在麦当劳解决了顿午餐,还在旁边的赌场玩掉10美金,到达拉斯维加斯是下午14点左右。

路过永利安可Encore和Wynn的姊妹楼在蓝天的映衬下特别漂亮,听说里面也是极尽奢华,本来也想去吃顿自助晚餐,可是为啥我们没去呢?这个得问司机。

到达拉斯维加斯没有急着去我们的酒店,而是先到了凯撒皇宫酒店,因为这里有Fourm Shops可以逛逛,有很多罗马风格的雕塑、喷泉,也是有室内天空,其实这里有拉斯排名第一的自助餐,可是我们又没吃,这个又得问司机了,用他的话说自助餐国内有的是,不就那些东西有啥好吃的,哼,好吧谁让我也有点小抠门呢,不吃就不吃吧,反正我们两个也吃不了多少,所以结果我们吃了啥呢,我竟然都忘了,所以现在我有点小后悔了……

Forum Shops还是值得逛逛的,有很多大牌奢侈品店,这个在美国的outlets是没有的,不过咱从来不追求奢侈品就看看也罢,要提的是里面的常规品牌东西价格都比国内便宜很多哦,且比outlets的款式要新,要买就不要错过。

虽然我们根本没有买啥东西,可逛完出来,天就这样了,忘了其实我们还去过沃尔玛超市了,还在旁边用披萨自助解决里晚餐,不仅如此还去了超市旁边的运动品牌outlets买了三双运动鞋,因为没有拍照差点就忘了,这么想不去吃自助餐是对的。这个沃尔玛你可以搜一下,其实推荐的是买运动鞋的地方拉,感觉比专卖店是便宜不少,东西也齐全。然后因为下面这张照片所以想起来了,哈哈。

这一次我们住的是纽约纽约,这次去不了纽约就这一下这个吧,入住下来反而觉得纽约纽约性价比非常高,虽然里面没那么富丽堂皇,但是该有的都有,且入住退房去房间都比威尼斯人方便。还有一个选择的理由就是入住可以买一送一它的过山车,这个是司机先生的最爱,虽然我有万般不愿,可还是被逼着上去了,上去就看了一眼夜景,其他全程紧闭双眼,刺激是真的,如果你也喜欢那就不要犹豫吧,某人全程睁眼说那个爽啊,下来还要来一次,打死我也不要啊。

玩好过山车,就夜逛不夜城了,没有去看花钱的秀,这个是真的没兴趣,就沿着拉斯维加斯大道逛了一圈,感觉好久没有这样晚上逛街了,回来腿都酸了,当然这个不夜娱乐城是越夜越美丽、越夜越热闹。

可是现在想想其实在拉斯我们的任务主要还是买买买。

7 5月4日 主题:穿越死亡谷

穿越死亡谷,( ⊙o⊙ )哇,是不是很吓人,其实也没那么可怕啦,那就先科普下死亡谷的由来?1849年冬,一列往金山的淘金队横越该谷,经过80天后获救的少数人在离开时伤心地说了句“Goodbye death Valley”,Death Valley死亡谷由此得名。
死亡谷国家公园(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主要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东南部,一小角延伸入内华达州。盆地和山脉区在死亡谷这里特别显著,因为这里拥有全西半球海拔最低的地点。死亡谷是因为地震而形成的,放眼望去尽是沙坪、锯齿状的峡谷,一片荒芜的景象,且这里酷热高温,干旱少雨,我们去的5月初的气温已经是高达华氏92°,摄氏33°以上,而如果是夏天都要到摄氏50°上下了,曾经的最高纪录是57°。

死亡谷这边还是美国著名的爱德华空军基地,所以当天正好让我们遇到了演习中的战斗机,可惜太兴奋忘了按快门,还被责怪。
当天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出来直接走95号公路然后走160号再到190号,对了死亡谷油费比较高哦,所以别忘了提前在拉斯加满油哦,本来订的路线是要到badwater然后Zabriskie point-Furnace Creek-Sand dunes-Darwin falls,190号公路驶出转395号公路到Bishop(当天的住宿地)。不过在路上搜到个Dante’s View point,就直接转过去了,其实这个有点绕路也不是太好走且是要走回头路的,不过去过就知道特别值,因为是在山顶可以俯瞰Bad water盐沼还有下面的盆地,可以将死亡谷的最低点和最高点尽收眼底,是不是很赞。

在这里我还收获参观经历了下此次美国行最简陋的厕所,里面无味且有很多手纸哦,在这么荒无人烟的地方,且正好是在我需要的时刻就这么出现了,是不是很棒。就是这个小房子,就在要到达山顶的一个岔路上,也许你不能体会或理解,因为经历过川藏线上多次野战的我,对于在这里有这样的设施真的是觉得不能更好。

Dante’s View 但丁观景点,景色太壮观了不是吗,据说这里看日落一级棒,我们可等不到那时候,拍几张照回头吧。

山上下来继续沿着190号公路开到其他几个点去,这时的阳光那叫一个毒,真不知7、8月来还敢不敢下车。Zabriskie point这里有几个旅行团,一个中国的男女老少都有,一个外国的都是老人,想找人给我们拍张合照,结果大家都忙着拍集体照呢,我们还在商量让谁拍,最后眼看人都要走光了,赶紧抓了个外国老头,帮我们拍好,他们也觉得我们那个位置不错,又开始张罗。

然后就去Furnace Creek,这里其实也是个休息站,可以买门票,我们反正有年卡,只是全程也没遇到要检票的阿。就是在这里我们才知道此刻的温度有多高华氏92度。

在荒无人烟的路上耍刷酷

继续上路就可以看到一片沙漠地带也就是Sand dunes到了,其实从哪些线条特别的山谷到突然出现这一片沙丘,觉得特别神奇,我们都没有去过沙漠,想象中的应该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寸草不生,可是这个明明就是在山谷中存在的沙漠,里面还有植物、干枯的树木,总之和我的想象有点出入,唯一一样的体会是踏在真实的沙漠上走路一点都不轻松,要我横穿这个沙漠无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看到有好几个人走入其中越来越远,我们两个是怎么都不想,实在是又干又热好吗,所以对于沙漠我是真的没有情节要去挑战,撒哈拉沙漠啥的无论多么有名的都不要来试图引诱我了。

在这一段路上能看到的车很少,驾驶其中有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苍茫感觉,那些路不知要通往哪里,我们也不知要去向何处,偶尔头顶还有战斗机发出轰隆声,间或路上忽然有只小狼在等着我们经过,这个地方叫死亡谷所以感觉和我们经常在的世界有所不同,我能想象在100多年前的那一队淘金者,逝去的自不必说,活下来的那几个在那80多天的日子里每天晚上看着繁星点点却看不到活下去的希望的那种无助与绝望,所以才会在走出去后由衷的说出“再见,死亡谷!”

我们这一路开的时间不短,到毕夏普(Bishop)小镇也就吃饭时间了,毕夏普是个雪山脚下的小镇,感觉特别童话,那些小房子、小饭店、旅馆都好可爱,但是可能由于山脚下的关系,这里比较潮湿,我们的汽车旅馆房间就有股味道,我们应该可以住好一点,旁边的汽车旅馆有两层楼就比它好,我们司机有点抱怨。

其实我们的小旅馆还是挺不错的

因为今天司机先生比较辛苦,就决定去吃顿美式牛排犒劳下开车的辛劳。这家店在保龄球馆内,环境有点像酒吧,不过不知大家是不是和我们一样看评价来的,生意特别好,吃下来我是比较满意,服务员很nice,如果有同学经过或在毕夏普逗留推荐去哦。

吃好饭我们还沿着小镇散了一会步,这个小镇还有个公园,草地上一群小朋友在里面打球、踢球玩,想象有一天我们都老了,如果可以找个这样的小镇居住多好,想多了,嘿嘿。

当晚我们其实有一个忧虑,就是我原计划明天是要去优胜美地的,可是120号公路还在封路,听闻去年是5月4日开的,一直祈祷不求早像去年就好了,当然我也做好了B计划,就等着明天了。

Day 8 5月5日 主题:逛湖、逛小镇

我们今天的住宿地是马姆莫斯湖,离毕夏普只有1小时的车程,为啥昨天不直接去阿,司机在那边不理解,我当然有我的打算,可是最希望实行的A计划还是因为120号公路封路而停滞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我这次的一次重大失误,之前没有想去优胜美地,可是之后又特别想去,因为如果120号路开了,那从马姆莫斯过去优胜美地的东门是再好不过,次日再从东门进南门出到旧金山也是不错的选择,而现在东门不开,那么要绕5小时到南门,那是我们万万不能接收的,既然老天要把我们留在这,那就好好逛逛周边的那几个湖和小村庄吧,也就是我的B计划,这样时间没那么赶,也是不得已地不错选择吧。

清晨的毕夏普,清新又干净,我们的树旅馆看着也蛮可爱,去镇上加个油顺便买点早餐,在这里呆的久点也不错。

其实出发前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可是上路就直接看到12号公路封着的指示牌,那就先去mono湖吧,既然被封着,我们也就不赶时间了,这条路被雪山环抱特别美,那就停下来留个影呗。

之前就了解到马莫斯湖附近有几个美丽的湖泊,所以不去优胜美地就准备逛逛这些湖,湖光山色也是一样不缺。旅行的意义也是为了发现不一样的风景嘛。
Mono湖是加州的第二大湖,因湖水没有出口,全靠蒸发,因此湖内留下大量盐矿,盐度是一般海水的二到三倍。据说夕阳西下时是mono湖最漂亮的时刻,可惜当天黄昏无夕阳还下雨,我们也就没有再过来欣赏。

Mono湖虽然没有售票点,但通往湖边的入口有一个小匣子,旁边竖着个PAY FEE HERE的牌子,3刀一辆车的费用,交费自助完全靠自觉,不过上面有句话写着不交费可能进监狱,把我们吓到了,所以没交费就没敢走近。
湖面特别平静,坐在这边简直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但是其实没有那么美好,因为有一股腥臭味飘来,可能是因为盐碱性太强。

湖旁边的山丘上还有一个游客中心,在上面可以看mono湖的全景,特别美,可惜现在果然是淡季,游客中心的门都有没开,告示栏上也有很多优胜美地的介绍,下次还是要6月来这里才好。

Mono湖坐落在加利福尼亚州的Lee Vining小镇,这个小镇也很适合逗留,要不是已经订好住宿都想这在这边呢。

离开Mono湖,我们去了Grant lake,这个湖在山谷里,我们的车子一路开到湖边,我都怕司机脚一滑直接连人带车冲到湖里去。

终于可以湖边随意走走,湖里还有人开快艇,明明湖边写着NO FISH,船到岸了,某人还硬要跑过去问人家有没有鱼,等我问他他们在干吗呢到底,回答我“不知道”,我晕,那你还在那边聊那么久。

从Grant lake开出,我们又不死心的往封路的120号公路开,直到开到封路口,才折返,这下真断了去优胜美地的念头。不过这段路也挺美的。

然后是去June lake还是Silver lake次序有点乱,不过这两个湖有点差不多,都有人在悠闲地钓鱼,只是环境实在漂亮,面对雪山钓鱼想着都赞,而湖边的小镇也是特别安静、可爱。

逛了一圈湖光山色,最后来到我们的住宿点,马姆莫斯湖小镇真的是没选错,我们的小屋房间又大又舒适,还有厨房餐具,适合在这里度假哦,阳台还能看到雪山,对面还有小型outlets,在这里我们收获颇丰,给家里三个男人的polo衫都买好,还给婆婆带了一件guess风衣。旁边还有家披萨店味道不错。

旅馆的餐厅很温馨,能看风景特别好,它们家的车库在最下一层,虽不是地下却能挡风遮雨。总之这家旅馆推荐,也因为在这里住的特别好,完全弥补了不能去优胜美地的遗憾。

9 5月6日 主题:迎着风雪进城

本来想着今天从优胜美地东门进南门出到旧金山,结果120号公路往东门的还是封着路,所以我们只能绕到太浩湖再到旧金山了,等于要多走好多路,不过优点是我可以去看下本来列在行程单中的太浩湖,据说那个地美极了。

路过的小村庄

出门时天也就是多云吧,经过了好多小村庄,然后是爬山,山路就很漂亮,感觉就是天然的公园嘛,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果然是没错。

然后就是风云突变,开始下雪了,豆大的雪,这么迎着风雪就到了太浩湖,太浩湖这里倒是雪停了,飘着小雨,只是没有了阳光的湖,没有漂亮的绿色,照片也暗淡无光,明明看到远处有蓝天,可是头顶的这片乌云就是不散,郁闷。

在太浩湖吃了个午餐继续赶路,去旧金山的任务还是艰巨,因为开出没多久又开始下雪了,而且一路盘山,山上又是云雾飘渺,又是雨雪交加,直到一片平原出现,天也放晴了。

然后在高速公路上我们又经不起诱惑,去了一处outlets,这次是先买了个新秀丽,因为考虑到回去箱子不够放了,然后又是买买买,因为有箱子了更加放肆。
这次的outlets感觉还是不错,虽然规模不大但购物的人少,因为购物耽误了时间,出来就赶紧加速往旧金山,终于赶在太阳下山前到了奥克兰海湾大桥,大桥是要收费的,所以排了长长的队伍,事后知道好像有电子付费通道,不过我们是人工通道所以可能慢了些,不过也好还能看个落日,过桥费是4刀,据说从旧金山出城是不收费的,进城的桥都要收费,比如金门大桥就更贵些。奥克兰大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桥梁之一,开在桥上就觉得非常壮观。

初到旧金山,就对这个城市爱不起来,主要是这个山城,房子都建在斜坡上,且都连成一块,房子又密,有种哪个小国家贫民窟的感觉,是不是说的有点过分,反正很像土耳其伊兹密尔,密密麻麻的居民区,哪里有国际大都市的感觉。

我们这次订的民宿主人是北京妞,不过人家可能已经把自己当美国人了吧,和我之前的那家老外家庭差距太大了,价格贵不说,行李我们都是自己搬得也算了,一进屋就要我们脱鞋,赤脚踩在感觉不怎么干净的地板上真不是滋味,没有给我们准备早餐啥的也算了,咨询点交通、吃饭问题,就说你们来玩的人怎么都那么相信攻略啥的,我们离开没有打招呼也算了,留言还光是提醒我们别忘了这个那个的,搞得我们司机警告我再也不住民宿了,不过后来发现外国家庭还是不错的,所以去国外订民宿还是尽量避免订同胞的吧,想想有点汗。

幸好晚上吃了顿房东推荐的中餐还算可以。不过在旧金山完全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随便走走都感觉是我们的同胞,只是你上去用中文问,大都说不会说。

10 5月7日 主题:走马观花旧金山

之前就听说旧金山治安不好、停车难,所以就决定今天环保出行,做公交地铁游旧金山
我们住的地方公交地铁都挺近的,本来想做公交直接去联合广场,结果乘车方向错误把我们带到了地铁站,就决定坐地铁,这边的地铁没有人工售票的,结果在售票机处研究了半天无果,看到个阿姨,明明长得是一张同胞的脸,可却不会说中文,幸好人还是很Nice,主动帮我们买票,我们没零钱还要帮我们垫,即便她操作上也不是很熟练,最后地铁的工作人员也过来一起帮我们,而我们在选择坐哪个方向的地铁时,有个黑人马上过来询问我们去哪里,然后告诉我们坐哪个方向的,哪个站下,因为旧金山交通攻略啥的都没做过,就觉得出门遇到那么多好心人超级开心。 所以,你看走出去一点都不困难,不要为了语言、环境啥的担心害怕,世界比你想象的要美好!

其实对于旧金山没有那么喜欢的一大原因是当天天气不好,出门就下大雨,本来到了联合广场就想坐铛铛车游街的,结果一场大雨加上排的长队瞬间就浇灭了我们的热情,于是把热情转移到逛店铺的身上,看HM搞活动,又给女儿买了好几套,不过回来还是嫌少。
联合广场的地位和我们的人民广场有点像,基本是游客必到点吧,但是旧金山的路还是挺有特色的,特别是POWELL街这一段,据说很多电影取景于此,我一直想拍那种天路的感觉,可是某人一直提醒我车车车,害得我手持相机都不超过3秒就按下快门,所以基本都是糊的。

从联合广场我们就一路暴走,先到了九曲花街,花街在整条路的一个高点,所以着实走的有点累,因为天气不好,花开的不多,也真的不怎么美,不过这里还是聚集了好多游客,看到那楼梯我们也没有再爬上去的勇气,虽然事后我还是有点小后悔,没看过的总是抱有点不知足的幻想,说不定有个超美的景呢,花街正对着恶魔岛,这个位置也是绝了,住路旁边的应该不错吧,一幢幢私家住宅都大门紧闭。

然后从花街下来一路走到码头附近,渔人码头的人是真的多,正是中午时分各个饭店都门口排队了,我说要去39号码头午餐吧,某人就偏偏在in-n-out汉堡店门口走不动了,好吧我们这一路是还没吃这个评价很高的汉堡,那就先充饥吧,这一吃不得了把我们俩的胃都勾住了,真的太好吃了呀,马上把我们平时吃的那些汉堡都比下去了,后面基本只要看到这个logo,我们就不吃别的了,是不是很夸张,它的菜单特别简单,不要让你纠结的选择,就是三种汉堡、起司堡、两片肉两片起司堡,说穿了就是三样食材加多少的问题,人家只做一种汉堡就能做到极致,反正我吃了那么多次没吃厌,想想肯德基或麦当劳的汉堡你让我连吃两顿我肯定不干啊。

吃饱喝足就去渔人码头逛逛消化,岸边停放着好多出海捕鱼的快艇,一股咸腥味扑鼻而来,虽然路上不脏还是觉得有点不干净。

渔人码头现如今已经成为了旧金山的热门观光景点之一,路边停着好几辆旅游巴士,也遇到好几个国内团,可能人多了就不那么可爱了,看着那些吆喝的商家,每家都差不多的海鲜餐馆总让我爱不起来。

往东走可以看到岸边停放着的二战时期服役潜艇USS Pampanito,往北看就能看到著名的恶魔岛,岛上的监狱能清晰的看到,我可没有兴趣去参观一个监狱。

然后我们去39号码头看了一会海豹争地盘,还是挺有趣的,现在我知道海豹是靠这个来较量谁比较强大。

最后我们再好好逛了名声在外的39号码头,只是没有吃螃蟹和酸面包,因为有人强烈反对这种在游人那么多的地方吃太有名的东西,看到有好些人说味道不怎样,性价比不高我也就心安了。

从渔人码头出来我们的必到点就剩一个金门大桥,去金门大桥我们转了两辆公交车,破费周折,不过旧金山的公交是几个小时内可以买一次坐几辆车的,所以票根要留着给司机过目下。
因为天气不给力,我们就去了一个点Fortpoint,虽然没有特别满意的照片,不过近看金门大桥还是觉得它太赞,不愧是旧金山标志性建筑。

面对着金门大桥钓鱼也挺棒的,就是为啥钓上来的是指螃蟹,怪不得渔人码头都是蟹了。

金门大桥出来我们坐公交又坐错了方向,还好公交车还算方便直接到唐人街觅食,唐人街于我们来说除了吃饭真的没有别的吸引的地方,感觉全世界唐人街都是一个样子,说的都是粤语、闽南语、港普,饭店里卖的最多的也是粤菜,招牌都是繁体字,不过饭菜还是合口的。

一不小心还拍到国民党驻美国总支部

吃好饭我们又开始暴走到了联合广场,在广场坐了会,梅西百货也没有逛的欲望了,想着旧金山治安不好,晚上还是不要闲逛了,于是华灯初上时,我们坐车打道回府,这里要提一下google map 的公交车查询功能简直超棒的,再也不用担心会下错站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11 5月8日 主题:没有阳光的17 mile风景

终于开启1号公路的行程啦,一直都担心天气会不给力,结果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一早上就是阴云密布,幸好雨群一直都不在我们头顶。即便天气如此将我军,我们的心情却是没有受到丝毫影响,想去的地方还是要去啊。
旧金山出发后的第一站半月湾,到了才知道半月湾这里也是要收费的,想着一号公路还有那么多美景等着咱,就转了个圈没做停留,在车上随便按了几张照片,也算到过了,不过感觉半月湾是个不错的点,附近也有很多一栋栋小别墅,感觉住在这是特别美的事。

从半月湾回来就直接上一号公路了,左手是山、右手是海,驾驶其中太赞有木有,况且路况也特别好,而且这条路的设计者真的是太周到,只要是风景比较好的地方都会预留出一块给游客停车的空地,供我们驻足拍照,不过1号公路好的景点实在有点多的目不暇接,如果每个都停司机先生肯定要发火,我们2天的时间也远远不够,所以只能选择几个停。

这一段到蒙特雷的路风景不算最好的,而且阴云不散,但是因为刚走的缘故,后面看来普通的风景也觉得很漂亮,这么多天看了高山平原、峡谷沙漠,总算能看到大海了,这边太平洋的浪很大,是不是特别适合冲浪呢,看到好多了在这边冲浪,可是我觉得有点凉哎。

到达蒙特雷

直接去渔人码头吃饭,不过里面不让停车,可以停在马路边上,只是我们没有找到免费停2小时的,只能停在免费停1小时的车位上。

因为担心时间有点紧,吃饭就点了简单快捷的,不过总算是吃到酸面包汤了,我觉得很好吃不过也没太惊艳,蒙特雷的渔人码头很小,但是该有的都有,较之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我倒更喜欢这里,人少、安静,风景也不差。

怕一个小时的停车时间超过,还把午餐打包带走了,不过其实1小时的时间也挺够的,看时间还有余,就在附近逛逛,这里的房子、植物都感觉很小清新,适合我,嘿嘿。

从渔人码头离开,我们就要开始今天的重头戏了,17 mile drive—17里湾风景区,虽然也知道因为没有蓝天白云、阳光的映衬,风景必然没有那么好,但是既然来了又如何能错过这么个一直心系、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17 mile drive就坐落在蒙特雷半岛上,一共有十几个观景点,在入口处要交一车10美金的费用,然后会给一份地图,上面标有各个景点的位置名称,而里面有著名的圆石滩高尔夫球场,这里每年6月举办高尔夫赛事会,而旁边也相应的配备了有几个高档的酒店、别墅区。

圆石滩、鸟岛、孤柏是我最爱的三个景点,不要以为其他就不美,根本没有不美丽的点……好吧,如果在这里拥有一间我的小屋,那就此生无憾了,哈哈,做梦吧(在卡梅尔确实看到有房产买卖信息哦,见惯了高房价的魔都人,对于这些别墅的报价表示完全可以hold住)

蓝天、蓝天虽然心里期盼着,可是最终也没有出现,我们是从蒙特雷这边进入17里湾,然后从卡梅尔这边的出口出来的,差不多是沿着这个海湾开了一圈,为了不走回头路当天就订了卡梅尔的住宿,虽然价格贵了些,不过当进入我们的旅馆,我就一点都没后悔,这个粉色旅馆太棒了好吗,我们的房间在最高层还能隐约看见大海,而等我们到旅馆竟然看到太阳出现了,醉了。

然后是去逛卡梅尔小镇,小镇不大但却格外精致,据说有许多艺术家和作家住在这个小镇,所以卡梅尔也被称为艺术小镇。而街上的那些小店也确实充满了艺术感,偷偷看了下吊牌,东西都不便宜,镇上还有家COACH可以逛逛。

而我们在街上还遇到了美食品酒活动,结果我们去晚了,大家都在打包回去了,还有没结束的我也去凑了个热闹,拿到一份小食,是墨鱼饭煎鸡蛋吗,其实我都没问,只是正好有点饿,味道却是很对我胃口呢。

然后去超市买点水果,超市门口的花太漂亮了,真心觉得这个小镇值得住2晚。

我们又搜到家好吃的中餐厅,运气好最后一张桌子被我们抢到,看到后来的人都只能站门口就有点小得意,别看这家吃中餐,里面的老外还真是不少,我因为刚吃了饭和蛋,所以我们就点了个宫保鸡丁加两碗白饭,结果点的刚刚好,菜的味道算是国外的中餐比较好的。

吃饱回到旅馆,门口的这颗蔷薇花树真是太喜欢了,而游泳池竟然有几个小家伙在游泳,吵吵闹闹欢腾的不行,真是不怕冷啊。

回到房间竟然还能看到火烧云,一天满足了。

12 5月9日 主题:完美的一号公路精华段

早上刚醒就急着看天气,哈哈,果然不辜负我的期望,今天是个晴天,一下心情美得冒泡,某人还在赖床,只能由我下去拿早餐,虽然旅馆的早餐简单了些,不过我们也习惯了,美国人对吃本来就没有我们讲究。
看看时间差不多,我们退房出发,开始我们真正的一号公路之行。

开出不远就遇到个海滩,明明前面还有更广阔的大海等着,结果因为看到蓝天碧海太兴奋一定要下来踩踩沙滩。

一个point下来,下面应该是个私人领地吧,可这块地也大了点,位置也太好了吧,或者是个旅馆也不一定,价格一定不菲。

开着开着感觉风景越来越漂亮,在如此美景面前似乎任何言语都是多余,

这高山大海的完美配合构成了这里独一无二的风景线,而这一段Big Sur大苏尔也是因为路建在这陡峭的石壁上而蜿蜒曲折,越是风景迷人,路就越陡,一度我被转的有点炫目了。

到达一座大桥,并不是比克斯大桥,不过好多车都停了,我们也就下来拍拍照,

不多远就是比克斯大桥了,这里的车就更多了,我们还等了会才等到一个停车位。

不知为何,总觉得这里的海是我见过最蓝的,好像蓝宝石哦,我是不是太词穷了。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在树荫下歇了一会。

继续上路,中间还在一个有旅馆、饭店的地方上了个厕所,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紫色沙滩,应该是位于大苏尔州立公园,因为车子不允许开进去,要在路边停车走进去,我亲爱的老公是十万个不愿意,那我也就不坚持了,主要这个时间进去等日落是不可能的,那就有点浪费了,如果下次可以在这附近住一晚再来吧。

而过了大苏尔州立公园,继续往南,海岸越趋平缓,然后就是最后这一段沿海公路站圣西蒙的海象繁殖地沙滩(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到处都是躺着的海象,应该有上百只,不过味道就有点臭臭的,只是那些在晒太阳的海象没怎么让我们兴奋,反而是几只到处讨食的小松鼠引起了我们的兴趣。

离开海豹滩,我们直接开往丹麦小镇(Solvang),途中看到in-n-out汉堡店的logo,某人就毫不犹豫的停下来了,好吧一起吃吧,顺便还在旁边找到了同事要带的保健品。

Solvang这个在一号公路旁的小镇,原本是由几位丹麦移民将这块地买下后建造了自己的家园,然后逐渐吸引了更多的丹麦人移民到此居住,最终发展成了这么个丹麦小镇,如今也是一个闻名遐迩的旅游地。

我们还没去过北欧,只去过南欧,但是这个小镇的风格明显不同于美国本土文化,确实是带有欧洲风格,但又不同于之前卡梅尔的波西米亚风,应该就是北欧风格吧,可是和我想象中或者听闻的童话小镇还是有这么点差距,要我选择我想我会更喜欢卡梅尔小镇。当然这里的花砖地、小木房、大风车还是很吸引人的,而且颜色也很五彩,确实很漂亮哦,听说这里有个安徒生博物馆,遗憾的是我没找到。

逛了一圈,某同学又饿了,我也是醉了,主要是看到了chinese food 喏,就是这家饭,你也知道中国人有多会做生意,在这里开饭店自然门庭若市啦。

这次是他的最爱鱼香肉丝,其实之前宫保鸡丁也是最爱,我点了个他们推荐的蔬菜,没一会外面也坐了对中国小情侣,中国人最爱的还是中国菜啊。

乘着太阳彻底落下前,我们离开了Solvang。

其实之前我是订了这里的住宿,后来取消了又订了个airbnb,结果这个我犯了错误,找这个房子找了好久不说,我还没有看清是合住,原来是二房东私自出租,这个在这边是不被允许的,因为我找不到房子恰好问到了据说是大房东的老公,结果我和那老头鸡同鸭讲了好久,最后还是借老头电话打给我的房东才找到了,房东是个温州女孩嫁给了个画家,画家先生我是不知道哪国的感觉不像美国,应该是欧洲哪个小国家来的,我也不知后来这个二房东有没有被赶走啥的,我只知道我再也不会犯这个错误了,当然这次的温州女孩在其他方面还ok(这段请忽略哈,我只是记录下这段经历,写的好乱)。

Day13 5月10日 主题:圣芭芭拉+奥莱+LA乱逛

去圣芭芭拉其实只是为了加油和吃个早餐你信吗?反正我是信了,因为某人得知今天要去最后一个奥特莱斯,所以就一直催催催,好吧自从来了美国就激发了他的购物欲望,而我竟也一直这么就让其任性的发展也是没底线了。
圣芭芭拉就基本是开着车子兜的,因为是清晨感觉很安静,著名的圣芭芭拉法院竟然也没进去,是不是很过分,难道是去过欧洲,就无视这全美最美的政府建筑了,也是怎么都觉得没有太吸引我啊。

其实如果有多点时间好好逛逛这个小镇应该也蛮有意思的,因为就在海边位置也很不错,海边好多人在跑步呢。

其实本来想去盖蒂中心(Getty Center)的,结果遇上正好周二闭馆,就干脆把这些时间全用在了购物上,最后一站的Camarillo Outlets也是正好在圣芭芭拉去往洛杉矶的路上,距离圣芭芭拉40多分钟车程。这个奥莱很大分为三个区域,都是要开车过去的,这样倒也方便我们买好东西直接放车上,这家的印象感觉比拉斯的北奥要好,因为区域分的大品牌更好找,逛起来一点不累,而且税点低品牌全,里面的美食广场也很大可以解决午餐。我们买买买又花了3-4个小时,可能不止。(此处无相片)

终于好说歹说让某人不要再挑了,出发去LA,第一站我们先到了格里菲斯天文台,本来想看落日,结果去早了,应该说这边的落日实在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