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奈良-京都-大阪 日本关西八天七夜自由行

2016-08-16 18:45 1421/15
  • 出发时间/2016-05-27

出发前准备

去年4月独自第一次去日本,和在东京那里的2位好友玩,短短的6天看了樱花,去了迪斯尼,逛了浅草、涩谷、原宿、台场,三鹰美术馆等,让人流连忘返。今年忍不住再去一次日本,带着老妈一起去了关西大阪京都奈良
自由行少不了的是做攻略,特别是前期订机票,订酒店及确定当日下飞机去酒店的交通问题。
机票:去年去东京ANA来回,今年本来想省钱一下看到国航的直飞不错,时间去早上九点多去,下午一点半回杭州,定好机票和酒店,结果国航在去之前30多天时候放鸽子。。。。说不飞了,急急忙忙还是改定了ANA来回,五月底是淡季,大阪杭州来回每人2000多一些。ANA我都喜欢在她的官网订,可以提前选座位,可以申请里程俱乐部会员,每次飞行都可以积里程。ANA是星空联盟的成员,如果坐星空联盟的其他航空公司好像也可以积里程。
酒店:前2晚奈良JR站的温泉酒店(雅高达订),再2晚京都塔酒店(一路东瀛订),最后3晚大阪梅田堂岛VISTA酒店(雅高达订)。基本酒店600-700左右一晚。酒店确实要提早一个月以上定,不然性价比高的很快被定完了,剩下都是比较贵的,如果是旺季就更不用说了。
交通:在JR的网站定了ICOCA&HARUKA单程去奈良的套票,套票只针对外国游客出售,比较划算的。
ICOCA是JR西日本发行的类似东日本的西瓜卡,各个JR站地铁站都能刷,省得买票,比较方便。
HARUKA是类似机场快线,因为第一晚住奈良,所以买这个比较划算,但是HARUKA只能坐到天王寺站,然后换大和路线去奈良。如果你要第一晚住大阪梅田附近或者新大阪或者京都站附近买这个也划算,如果第一晚住大阪难波附近就坐南海电铁比较方便划算。
语言:有学过日语,过了N2,虽然平时工作生活不怎么用日语,但是也会看看番组多拉马动漫啥的,点餐购物的对话看看标识都不是问题。服务行业的霓虹金虽然都能说英语,但是发音有点。。。不会日语的话一般英语加指指画画应该问题也不大的。电器店药妆店都有很多中文导购,都是国人在外打工的,所以不怕听不懂的啦。
日元:提前在中行换好现金。
其他:上网问题可以租WIFI也可以买电话卡,去年和今年我都是选择了买电话卡,某宝可以搞定。这次还去了环球影城,门票和快速券都在某宝搞定,虽然也可以选择在环球影城的官网买快速券,但是感觉比较麻烦,而且价格并没有优势,还是简单粗暴的在X宝买好。

订购了阿童木款,因为有景点购物的少量优惠。有不少人会在大阪玩的时候买一日券两日券,但我仔细看了一下要一天两天里多跑几个景点才比较划算。因为带着老妈也不想为了券而到处奔波景点,所以就没买那类的券,反而定了阿童木款的kansai one pass的ICOCA,因为也能在京都大阪一些景点门票有少量折扣,算是能省就省吧,而且阿童木款也是限量发售的好像。

其他交通方面,基本电车都是查乗换navitime,图标如下,苹果安卓都可以用。
京都的景点比较适合坐巴士,本来想在京都站的服务点买,结果住酒店时候看到酒店前台就有,就直接在酒店前台买了一日巴士券还会附赠一张乘车的地图,比较贴心,一日巴士券只要 乘坐3次以上就回本了。

行程

D1杭州——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奈良   奈良
D2奈良  奈良公园,东大寺等观光1日      奈良
D3奈良——京都  伏见稻荷,金阁寺等    京都
D4京都  清水寺,八坂神社等观光1日      京都
D5京都——大阪   大阪城,梅田购物等   大阪
D6大阪  环球影城1日游                           大阪
D7大阪  天王寺,通天阁,心斋桥等        大阪
D8大阪——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杭州

Day1杭州-关西机场-奈良

两人签证某宝搞定,一般按照要求提供材料都没问题,老妈退休可以用我的经济证明。

杭州萧山机场下午出发,当日杭州早上中雨,出发前下午是阴天,航班延误四十分钟多飞,但到达日本比预计晚了二十分钟。

这次选的座位刚好在大机翼旁。快到关西机场时候的夕阳。

ANA的飞机餐一直很不错,哈哈哈哈。这次是照烧鸡肉什么的,有点忘了

下飞机已经八点多,感觉时间比较紧张,因为最后一班HARUKA是10点16分,总是听说关西机场入关人多比较慢,所以急急忙忙拖着老妈一下飞机就冲出去入关。一般跟着人群走就没错,走到去坐一个接送的电车,下车走出去看一下标识,有一个外国人入国审查处什么的就对了,先填单子,然后排队。
有个维持秩序的爷爷中文说的不错,会告诉你单子哪里填的不对要改一下,他告诉我酒店写名字就行,不需要写具体地址。
出关后直接做电梯上二楼右侧一个自动门进去,会有一个走廊,直走就是坐电车的地方,绿色的屋子是JR的,拿着打印好的电子邮件的预约单进去排队,不论是否预约的进去都一样要排队,现场直接买的人也是不少的。我感觉直接买比较慢,预约过信息全面,买起来快一些。HARUKA坐的是自由席,一般是4-6号车厢,自由席的意思是说有位置就随便坐,没位置就只能站着,如果是指定席就价格更贵,这个套票里是自由席的。

kansai one pass的说明书,扫一下在手机上也能可以看到有哪些景点优惠和特产店可以打折

顺利坐上当日的倒数第二个班次HARUKA,因为是晚上好多空位,不怕没座位。然后到天王寺下车,换大和路线去奈良。到了奈良把HARUKA的车票插进之后就回收走没有了。

其实很多人都会选择住京都或者大阪,并不会选择住奈良,因为去奈良玩住京都大阪都可以当天来回。原本我也是打算先住京都再住大阪的,但是发现想预定的几家京都的酒店同样的房间,周五周六晚上的价格是其他时候的一倍,吓死宝宝了!后来看看奈良的酒店价格便宜些,就前两晚定了奈良,但是住奈良唯独不足的一点就是晚上店铺关门都比较早,不能逛到很晚。
订的是Lohas JR奈良站的温泉酒店,一出车站往前走就能看到酒店,非常方便。酒店在4楼,上电梯出门右侧就是前台,前台会赠送小样的护肤品沐浴露,同时有个小型的温泉。房间是密码锁,房间不大,本以为定的中床房的床会很小,结果床还挺大,我(微胖)和老妈(有点胖)睡绰绰有余。

放好行李下楼去711买点吃的泡芙,瑞士卷,荔枝味的可尔必思苏打,三得利的ほろよい。。。都是我喜欢的!

窗口看下去JR奈良站夜景挺美的

Day2奈良

前一天晚上忘记定闹钟,然后酒店窗户的遮光板真的太遮光,醒了以为天没亮就继续睡,迷迷糊糊听到手机微信的铃声,是小师妹一早来问候,一看八点半快了。打开遮光板一看,天气看起来是个阴天。急急忙忙洗洗刷刷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

酒店的早餐日式西式都有,种类不多,但还挺好吃,第一天纯粹乱拿。。。。日式西式混合。第二天下基本拿的是西式的,面包2个,鸡蛋,香肠,沙拉和玉米浓汤加一杯咖啡。我比较喜欢吃西式的,面包热乎乎的有好几种,挺好吃的。老妈喜欢日式一些,拿了味噌汤稀饭日式酱菜之类的。

出门去奈良公园,因为还比较早,大概九点多,路上的店还没开门,但路上又一些出门的上班族和学生。

跟着谷歌地图一路走走,JR站到奈良公园走二十分钟差不多吧,路过一个观光案内所,进去拿了一个地图看看,其实也没多有用,有谷歌地图就够了。

日文版也拿了一份,小鹿的形象很可爱

近铁站也有观光案内所,化缘的和尚师傅一早就站着,等我回来还在。。。

奈良公园就是小鹿的天下了,手上没有鹿仙贝它是不会理你滴

卖鹿仙贝的小摊到处都是,但是它们不会去吃,一定要等游客买了,它才屁颠屁颠跑过来
鹿:“不吃不吃,我就看看”

鹿:“不吃不吃,我啃自己的毛”

先去了兴福寺,奈良的文物古建筑基本都是按照我们这里隋唐时代的风格建造的。

五重塔

南円堂

不知道两个阿姨在买什么诶,也不好意思凑过去看

拜一拜。。。

绘马

地藏菩萨

走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下,买了个鹿仙贝,刚坐下三头鹿就过来了,怕他们踹我,我直接把仙贝扔出去几个,他们就走开去吃仙贝,不理我了,哈哈哈哈哈

老妈被围攻了

都分完了,马上走,他们还要舔舔凳子

看到一头乖的摸摸,它啃啃土,又啃啃我的衬衫袖口。。。

大家都在和小鹿玩

继续走走走

走到春日大社

御手洗处,很多人

卖门票的是巫女诶

在后面走廊看到一对夫妇抱着个小婴儿,看起来才满月,还有其他家人一起,感觉是去给孩子接受仪式洗礼啥的??

逛完差不多中午了,去春日荷茶屋吃点

团子套餐,有黄豆粉和红豆两种。选了红豆的,团子吃起来像没有馅的清明团子

老妈的是笋粥套餐。柿叶寿司里的鱼是腌制过的有点腥。。。酱菜,笋粥,小点心都不错

吃完去茶屋的后面休息一下,有点小雨,找了个有伞挡着的位置,基本葛优瘫姿势然后发现其实奈良公园有WIFI的,信号还不错可以连上的呢。

准备去东大寺。在特产店一条街买了点小鹿的挂件什么的。在一旁看到这个有名的冰淇淋,买个吃吃。听说这个冰淇淋牛乳含量很高的,在霓虹挺有名的,味道不错,外皮类似白色恋人的饼干部分,如果在这里没吃到也没事,后来在大阪京都的路上也看到过好几家有卖这个。

东大寺也有不少小鹿呢

欧美的游客挺多的。还有很多修学旅行的日本中学生,老妈吐槽说这些学生黑不溜秋的像农民。。。。我。。。。

全部木质结构,挺壮观的,里面供奉各种佛像。奈良的几处景点都是世界文化遗产。在东大寺抽了一签,吉!

参观完去东大寺旁边的二月堂

二月堂好像夏季会有点灯会,这些灯都会点亮

有个日本老年旅行团,有导游在解说,站着旁边听了会儿,语速好快而且好多历史什么的专业词语,没怎么听懂

二月堂

站得高望的远

各种绘马

继续走走走,去若草山

噗噗噗。。。有个霓虹小朋友给小鹿吃面包

若草山山脚下,爬上这个山可以看到奈良城的全景。上山需要买票,但不贵。

开始爬楼梯

走到三分之一的样子

爬到半山腰,老妈和我都走不动了。。。。太虚了。。。。

真正的山顶在上面,有不少穿登山装备的人在爬,我放眼望去似乎没有台阶了,所以也没接着爬了,坐下来看看风景休息一下。

不少人在休息,还有两个霓虹妹子在打羽毛球

虽然是半山腰,但是奈良全景看的一清二楚

从另一条路下山,差不多快傍晚了。看到有人在山脚下办草坪婚礼的。这时候已经开始下小雨了,老妈一定要看会儿新娘子我们两坐着看了会儿人家婚礼。。。

一天游览结束,走去近铁站旁边的商业街逛逛,顺便吃饭

瞎逛一圈,在daiso买了点小东西。晚饭吃了新品的炸猪排饭+炸芦笋包肉的套餐,老妈的是炸芝士鸡排套餐,味道不错,吃撑死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个小超市。一般来说超市的东西肯定比便利店便宜,马上进去买点饮料零食,但超市离酒店有点距离,结果哈根达斯拿到酒店吃时候有点化了呢,早知道路上吃了,我笨笨。吃完去酒店4楼泡了一下温泉,一个小温泉,挺舒服的。

饮料和笋留着明天路上吃

商业街买的甜甜圈,吃了右边那个抹茶的,太实成了,和老妈吃撑到了。左边的是卡仕达酱馅的。

这个是新品,外面抹茶,馅料是年糕,留着明天吃。

Day3奈良-京都

今天定了闹钟,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退房去京都,一早就阳光明媚。

拖着行李JR站坐车出发

京都站,很热闹的一个大车站

先去酒店,定的就是车站对面京都塔下面的京都塔酒店,虽然是要11点以后入住,但可以先去酒店前台寄存行李,前台在8楼。本来想出门去京都站买巴士券,结果看到酒店前台有出售巴士一日乘车券,立刻买下。PS:其实这张照片是第二天下午拍的

一早先去伏见稻荷大社。虽然买了巴士券,但是去伏见稻荷还是电车方便,所以刷个icoca坐电车。

天气不错,好多修学旅行的霓虹中学生

千本鸟居刚进入时候人比较多,大家挤啊挤,慢慢走。

走着走着人就少起来啦

才走了三分之一,老妈表示实在爬不动了。。。昨天爬若草山的后遗症据说走到顶要三小时,只能下次再来爬了,从另外一条小路下山。

下山路上已经接近中午,掏出昨天买的抹茶年糕和卡仕达酱的甜甜圈啃啃。

猫咪很舒服的晒晒太阳

山脚下一家店门口还是住户人家?反正有美美的花

坐电车会京都站,然后坐巴士去金阁寺。午餐PASS。

去金阁寺的路口看到这家店,吸油纸比较有名诶,买了一份,就是真的有点贵

看到有卖抹茶冰淇淋,先吃个,哈哈哈哈

金阁寺又名鹿苑寺

金阁寺的门票比较有个性

金阁寺的经典拍摄角度,大家都拍出这个样子来。金阁寺在昭和25年烧毁过,现在看到的是后来重建的。

走过小桥可以看到金阁寺的背面,

金阁寺也有好多来修学旅行的学生呢

大家继续拜拜,再买几个御守或者周边。买了一个金阁寺款的小丸子钥匙环。

结束金阁寺的游览,坐巴士去二条城

进门就可以看到德川家的家纹。

二条御所这里可以进入参观,需要脱鞋,但不能拍照。里面还是可以从梁柱的雕刻看出昔日繁华,串联各隔间的纸门画华丽丽,房顶也全是绘图。在里面碰到一个霓虹老爷爷带着一群欧美年轻人,老爷爷用英语解说的好认真啊,可惜这发音我实在没听懂几句。。。感觉那些年轻人要听睡着了

二条城樱花种类丰富,可惜去的时候是淡季,樱花早没有啦。。。那就看看路边的小花啦,也挺美的

护城河里的鱼儿

逛完二条城傍晚了,再坐巴士去京都的市中心的新京极商业街逛逛。

新京极里还有个锦天满宫,是一个学生考生祈福学业成功的圣地

抓娃娃的店看到这个搞笑艺人的大头贴机器,好好笑。然后店铺的小妹在路上给我们发了一人一张抓娃娃的免费券,老妈说走!进去抓个娃娃。。。结果肯定是没抓到啊,店员小哥想让我们出钱玩一下啦,我赶快拖着老妈跑了

吃个炸鸡柳

有现场演示雅马哈电子钢琴的新产品,这位姐姐弹的真好呢

吃个鲷鱼烧,本来想买红豆馅的结果说要等七八分钟,就买了个地瓜陷的,很好吃!

逛累了,准备去吃饭,不知道吃啥好呢,谷歌地图上搜搜附近美食,发现新京极旁边的小巷里有家家庭拉面店评价不错,跟着地图走来走去,总算找到了

是一对母女经营的小店,两人都带个草帽,放着爵士风格的歌曲。领个号码牌在外面的凳子上坐着等待,因为店铺里面真的很小,外面已经开始下雨,撑着伞等了半小时终于进去了。

点了一份盐拉面,给老妈点了酱油拉面,不枉费等半小时多,挺好吃,汤头我喜欢,表面微焦的叉烧也好好吃呢

吃完出来已经是晚上,还在下雨。再进新京极扫货药妆,之前看过一些攻略说新京极的药妆店相对比较便宜,说比较里面的两家对门的都比较便宜,随便进了一家,应该是进了スギ薬局,因为有服务员在门口发优惠券,就进去买买买一通。

到酒店行李已经帮我们放在房间里了,房间的可用空间略小,行李箱只能放在进门的走廊里才能全部打开。。。其他方面都很满意。住京都塔酒店还有个好处就是京都塔展望台和大浴场有优惠券,比外面购票便宜不少,但每天回来太累了,而且我后面还安排了去大阪蓝天梅田看夜景的,所以京都塔就没去登。

一日巴士券就这个样子,京都的巴士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需要在某一站下车需要按车上的红色按钮,一般热门站点很多人下车的,都不需要我按别人都按好了。第一次下车时候需要把巴士券插入一下,会印刷上今天的日期,之后坐车只要下车时候在前门给司机看一下巴士券日期就行。

巴士地图乘车指南,热门景点都能查到

乱七八糟买了一堆药妆,真的好沉啊,有自己的也有给同事同学人肉代购的,还有老妈说要买些送各路阿姨朋友的。今天真走的太累了。。。

小休息会儿,去酒店后面的友都八喜楼下的超市买点吃的。平时基本不喝酒的我,真的好喜欢三得利的ほるよい,又买了2罐一个梅子味一个桃子味,哈哈哈哈哈

卡乐比薯条,格力高芝士片啃啃。老妈说嗓子痛买了一包喉糖不好吃。。。

边吃边看深山大翔,老妈说这电视机太小不好

Day4京都

早起喝个牛奶,吃个昨天超市买的年轮蛋糕。今天没买巴士券,先坐巴士出发去清水寺,然后准备走为主,回来坐地下铁。

出发的比较早,下车去清水寺路上的小店还没开门呢

门口中学生在拍集体照

千手观音表演的纪念

从清水寺往下看

可以看到一群穿和服的男女学生来修学旅行,第一次看到穿和服的学生们,这几天看到都是穿的制服的。

清水寺边上有个地主神社,专门求姻缘桃花运的神社。

供奉的大小神社有好几个,随便找个扔个钱拜几下

恋爱石有2个,据说是闭眼从一个石头能走到另一个石头,会有好的邂逅和恋爱,いい出会いが出てきます差不多这个意思。另一头的石头被一群学生妹们围着了,没有让我拍照的机会,她们都在闭眼走到这个石头这边来。老妈吐槽一句:一群学生求什么桃花运谈神马恋爱。。。

神社出来可以从对面的角度看清水寺全景,里面是可以参观的,但不能拍照哦。我和老妈还抽了2个签,我是大吉老妈是吉。清水寺的御守好看,买了2个。

沿着小路走下去,有好多紫阳花呢。虽然还没到盛开的时候,但也美美的!我好喜欢紫色啊!!!
紫阳花一般是梅雨季节开放的,一般六月十几号左右是观赏期。比较有名的观赏点我知道的是镰仓那里。

走下来之后,从下面看清水寺也很壮观呢

下来之后又看到很多花花

二年坂三年坂我也搞不清,随着人流逛逛,都是特产店。好多学生在买特产,比如京都特产生八桥啥的,尝了一下太甜了,我不感兴趣诶

萌萌的小学生

远远的看到两个艺妓

路过高台寺,木有进去逛

一路走走走,到八坂神社。一路看到不少和服变装的人,其实我想说一般都是照片看起来好看,我近看质感不怎么样。。。我这次也是怕穿和服走路慢吞吞,就没去预约变装。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有去和服变装的人的攻略,具体是怎么提前预约的。

逛累了,该吃饭啦,在八坂神社附近有一家饺子王将,随便吃点吧

在祇园的花间小路走走,没有看到艺妓诶,不过料亭和茶屋很多,她们应该都在里面吧

去鸭川的路上看到的辻利抹茶的冰淇淋店。果断进去吃个。柚子果冻的抹茶冰酸酸甜甜 好喝!!!

抹茶芭菲甜筒也好好吃啊!!!我好喜欢抹茶前面一块透明三角形糯米粉做的就是生八桥,这个生八桥里面是红豆馅

鸭川,各路综艺节目外景看到过,好像这会儿水有点少诶

逛完鸭川,差不多下午三点,鸭川往前走就是四条河原町,也就是市区新京极那一片。去昨天没逛的高岛屋逛了一下,高岛屋可以先去服务台凭护照领取一张KITTY的卡片,凭卡购物有5%OFF的,帮人代购了一些专柜的护肤品,自己也败了几样。然后再去新京极的另一家药妆店补了点货。
坐地下铁回京都站,先把买的东西扔酒店,小作休息去逛电器店bic camera(必酷)。因为提前在微博上找到一张必酷免税后7%OFF的电子券。想买了吹风机和卷发棒,去必酷看了看和昨天在友都八喜看到的标价是一样的,友都八喜是刷银联卡免税后5%OFF。所以还是在必酷买了。

实在走太累了,老妈说在车站的伊势丹楼下买点吃的回酒店吧。刚好去的时候差不多七点半了,伊势丹楼下的食品区开始部分打折了。可乐饼和烤鸡肉串都好吃。

看个电视吃吃吃,仲间姐姐小时候真美

Day5京都-大阪

酒店有提供UCC的咖啡喝红茶,用咖啡机做个喝喝

京都塔的吉祥物的形象挺逗的

退房坐电车去大阪,定的堂岛VISTA酒店离大阪站大约十分钟路程,没有京都奈良两个酒店这么明显好找,但是也还行跟着地图走走进入一个巷子就到了,外观不是很豪华的酒店。行李再次寄存酒店。然后出发去大阪城公园。
地图上的星号我都标记好了,左边蓝天梅田大厦,右边HEP Five摩天轮和唐吉坷德

坐JR环状线到大阪城公园

远远的看到了天守阁,记得看大河剧江公主的战国的时候,天守阁是丰成秀吉最先造的,各种贴金箔,很奢华。后来打仗被德川家毁了,然后德川二代将军重建了大阪城,再后来天守阁又被雷劈了烧毁。到昭和年间又重建,现在看到的是97年翻修的。。。命途多舛的天守阁。。。让我想起杭州的雷峰塔也是倒掉以后在前几年重建的

有彩虹呢

天守阁买门票可以进入参观,大约是七层楼,大部分都是文物不能拍照

站在天守阁楼顶,有种古代大名看着自己的江山社稷感觉,哈哈哈哈哈

左边的褐色的楼是博物馆,因为快中午了,准备回梅田吃饭,就没进去参观

老妈在看幼儿园小朋友爬墙。好像在番组看到过说小朋友爬天守阁的墙头爬越高就能身体好茁壮成长,所以这些小朋友们都爬的好努力

回梅田,在大阪站的大丸百货楼上吃个鳗鱼饭

点了个可以做鳗鱼茶泡饭的套餐,很丰盛

餐后有霜冰淇淋,酸酸甜甜的金桔味的

吃饱喝足逛百货店哦,梅田一带主要是写字楼和百货店。主要有大丸,阪急,阪神百货,lucua100等等。

我和老妈两个笨蛋,逛完大丸和lucua准备去阪急百货,结果走大阪站的地下绕来绕去找不到离阪急百货最近的出口,其实随便哪个出口出去,然后走路面很快就能找到阪急百货的。。。乱走了半小时多累死了,随便找个出口出去发现有卖贝尔多爸爸的泡芙,买个期间限定的浓抹茶吃吃,今天5月31号,是限定的最后一天了。

啃一口姿势不对拍起来不好看,再咬一口,很好,拍个照。老妈表示实在走不动了,于是买完东西回酒店小作休息。

到酒店老妈呼呼大睡。。。我睡不着看会儿电视。到六点多出门去蓝天梅田。在路上随便一拍,一辆神户牌照的劳斯莱斯突然入镜。。。停在我们站的路口前面一丢丢,走下来一个社长样的大叔,司机和另外一个男的下车鞠躬不要太久太深哦这次行程里没准备去神户呢,下次再去吧

其实去蓝天梅田在地图上可以看到一个地下通道,行人专用的, 但我没找到入口在哪里,只能沿着马路走,稍微绕了点 远路

准备看夜景,但是天还没全黑,先去蓝天梅田大厦楼下的美食街吃个饭。

CoCo咖喱魔都也有店铺,但想尝尝霓虹的口味怎么样,汉堡肉里有流心的芝士呢,好好吃。
苦逼的我去霓虹前舌头上长了个小溃疡出门前喷了几次西瓜霜,感觉应该没事了,就没把西瓜霜带出来。结果到霓虹以后就变大好多,在京都的药妆店买了溃疡贴一点也不好用,超级想念家里的西瓜霜喷剂。。。
虽然咖喱选了甜口的,但是好烫啊,吃的我溃疡疼死啦!!!

到顶楼,是露天的展望台,如果下雨就别来了

顶楼的地会发光

看完夜景去坐HEP Five的摩天轮哦

跟着附近下班的上班族走了地下通道,果然节省一半时间呢,但是这个通道确实不太好找

行为艺术吧,一动不动的,等我们坐完摩天轮逛完唐吉可德他还在那里站着呢

从摩天轮上可以看到ドンキ。坐完摩天轮就去扫货了,他家是个杂货铺一样的超市,货架空间比较狭窄,啥都有,但是比较鱼龙混杂。我基本就是买了很多零食,然后补买了几样药妆。

这个小商场里有懒蛋蛋的餐厅,但是已经很晚了,应该关门了

和老妈一人背一大袋东西,走回酒店。看到晚上出来唱歌的小哥。感觉霓虹路边唱歌的基本都是唱自己原创曲子的

这家酒店的空间大一些,正好中间可以摊开两个行李箱整理东西。

中午在大丸楼下买的堂岛瑞士卷,去年在东京吉祥寺那里买过夹有鲜草莓的,这次买了原味的,这个瑞士卷真的很好吃,留着明天当早饭。我觉得比我明天买的网红的PABLO好吃。

后几天的路上喝的饮料。还有三得利的酒,哈哈哈哈哈

Day6大阪环球影城

大阪站坐JR去环球影城

到入口处,虽然不是旅游旺季,而且在工作日去的,但是人也不少呢,特别是买票的地方排队好多人,幸好X宝买好了门票和含哈利波特的4项目快速券。然后向门口一个维持秩序和回答问题的工作人员拿了一份中文版的地图。PS:去年去东京迪斯尼是直接在窗口买票了,迪斯尼的快速券是进去到热门项目那里去免费领取的,数量有限领完为止。环球影城的快速券有很多种类型,是要购买的,每日限量卖完为止。

先去哈利波特区哦,因为快速券预约了最早场次的。如果没有快速券的人进入哈利波特区域需要去领整理券按时间进入。这个区域是大热门,出来就不能再进去。一路都有电影的BGM很有感觉呢

啦啦啦啦,到门口啦

去城堡玩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把网上打印好的快速券的二维码给工作人员扫一下就能进入,大约等了十分钟就排到了

真的非常好玩呢,很有真实感,和哈利一行人一起玩魁地奇,还不停的喊我快跟上,好有意思啊。大部分经典场景都有包含,老妈虽然没看过哈利比特但也玩的很开心,到后来紧张的来抓我手,哈哈哈哈。回想起以前每年等着哈利波特出新书就马上买来看,电影也都看了,感动ING

玩好出门就是商店,买了一条格兰芬多的围巾,准备冬天用

喝个黄油啤酒,有两种口味,一个是苹果苏打一个是冰淇淋的

买了苏打口味的好喝!!!买带这个杯子的会贵一些,如果是一次性杯子的就便宜。顺便庆祝一下六一儿童节快乐!!!

继续随便逛逛

转动的茶壶杯子,杯子里的茶不会满出来呢

排队玩了一个选魔杖的地方,有一个观众被选中上台,然后给她选了一个魔杖,和书中的场景一模一样

和列车长拍个照

快速券的项目有二选一,选了去玩大白鲨!

船长姐姐很入戏,哈哈哈哈哈,大白鲨做的挺逼真的

老妈看见路上别人吃啥她也要,好吧好吧,买个西班牙的巧克力油条吃吃,刚好去年在迪斯尼我没吃到,挺好吃的

去侏罗纪公园区,刚好碰到恐龙出没,好吓人哦

大家都在啃火鸡腿,老妈说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侏罗纪公园的过山车很刺激的样子,没有快速券,就没去坐,那天大约排队要110分钟。

去坐了侏罗纪公园乘船游,SMAP的节目上看到过,也挺好玩的,就是坐完船全身湿漉漉的。坐老妈旁边的日本阿姨哈哈哈笑的很开心说びしょびしょだよ,还拿出手帕给我妈擦擦

去芝麻街,有史努比诶,其实都是小朋友在玩,我们也去了一下,哈哈哈哈

照片右侧的好莱坞梦幻过山车最后去坐了一次。其实我快速券特地选了没有过山车的,怕老妈心脏吃不消,结果她说来都来了一定要去坐一次。。。。然后去排了100分钟多的队伍玩了一趟正转版的,还有一种是逆转版的。

霓虹金真的好喜欢小黄人诶

在哈利波特区弄好之前,蜘蛛侠项目是最热门的,和老妈刚好坐第一排,太有临场感了!!!

玩好出来时候15周年的巡游刚结束,错过了,小可惜

走到期间限定的新区域,买了最喜欢的EVA的爆米花桶,是初号机的脑袋,老妈吐槽一句:这个骷髅头怎么长角的。。。
排队看了EVA 4D电影,感觉不错,这段小电影应该没有在外面放映过,EVA的漫画动画剧场版都看过好几遍,反正这段我没看到过。估计老妈啥也没看懂没听懂。

有巨人哦

傍晚了,随便进了游乐园的一个餐厅吃点。

吃完逛一下周边店,然后去门口的退税点退税。PS:餐饮,爆米花桶,糖果,抽奖不能退税,其他的满五千日元可以退税。去年在迪斯尼似乎没有退税点的。

回酒店,路过大阪站大丸门口,我以为是灯光,老妈说快看快看是水啊!这个欢迎光临中英文都有,都是水掉下来形成的,有点神奇

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两手臂反面很疼很痒,红彤彤的,在游乐园晒伤了呢,防晒霜就涂了一次看来不够啊

买了网红芝士蛋挞吃吃,其实就在昨天买贝尔多爸爸的店铺的隔壁

本来想买黄桃的限定口味,已经卖完了,就买了全熟的,还有一种半熟的

Day7大阪

最后一个全天,准备轻松点逛逛。天王寺和通天阁看一下。然后就去日本桥难波心斋桥溜达一下。

远处也能看到阿倍野大楼,也是一个可以看夜景高楼,因为是一早去的就不上去了

天王寺随便逛逛,当地的爷爷奶奶比较多,都在那里拜拜

好多小乌龟

英灵堂

去通天阁的路上看到给人庆祝的花花,我说是真的老妈说是假的,最后证明是假的。。。

通天阁并不高,远处的阿倍野大厦

老妈按了三次按出个最接近的了

筋肉マン

十点左右还早,商业街很多店铺没有开门呢

做地下铁到日本桥,准备去找ANIMATE的店铺,路过黑门市场,进去逛逛

游客挺多的,很多人买海鲜吃,金枪鱼刺身,帝王蟹啥的。老妈不喜欢吃生食,我也对刺身一般,就没吃,随便逛逛。结果老妈看到真空包装的味噌萝卜干,说这几天吃到的配菜萝卜干都好好吃,一定要买!另外还买了一大包小鱼干杏仁,后来拿回家老爸吃的很开心,说好吃!

去找ANIMATE,老妈表示很累,就在路边坐着等我,我自己跟着地图找啊找。说是日本桥这里相当于东京的秋叶原,但是感觉没有秋叶原人多热闹,难道是工作日的关系?不过还是可以看到一些宅男在逛,还有女仆在路上发女仆咖啡店广告。

总算找到了,逛了一圈,发现想买的东西并不多。。。很多周边都是最近的新番,我都没怎看呢

逛完回去找老妈,然后走去难波,路上买个章鱼丸子吃吃

走累了吃午饭,难波站附近的地下街随便找了一个定食屋吃饭。老妈的是烤鯖鱼,我的是生姜猪肉烧。

饿了啥都好吃,肉肉好吃,味噌汤好吃,萝卜干也好吃!!

逛逛难波的商业街!

一路走到的心斋桥,老妈又累了,趴会儿

ドンキ的经典摩天轮,再去这个ドンキ补买些零食

格力高的经典广告牌

心斋桥有好多国内游客呢,这里是跟团必到的点,左边这个LA是团队会带去的购物点,我们就不去了。逛了一下心斋桥的大丸,看到一个Samantha Thavasa的包包不错,买!

ANIMATE乱买的一些,到就酒店就拆开看看

走太累了,先休息一下,老妈又呼呼睡着了。老妈醒来说要逛优衣库。。。到六点半出门去梅田的大丸楼上的优衣库逛了一下。又在大丸地下室买了个叙叙苑的牛舌便当回来吃。

便当的说明书写着可以拿出来热一下的,如果有微波炉就好了。不过冷的也好吃,我喜欢牛舌,就是米饭硬了点。

takki真帅!

Day8大阪-关西机场-杭州

下午一点半多的飞机,上午九点左右出发去机场
之前就知道关空快速去机场方向的在日根野会分离,前四节车厢去机场,后四节去和歌山。结果我还是走进了后四节。。。因为我外观没看到啥标识,进去才发现。。。然后在车厢里面走啊走,结果到头了。。。只能到下一站到站的时候走出去从外面走到前四节车厢去。

顺利到机场,拿登机牌,托运行李,过海关。继续买买买,各种特产,还有朋友要代购的护肤品。资生堂专柜系列还有一些其他入专柜的品牌护肤品比如黛珂啊,RMK之类的还是机场买方便划算,直接是免税的价格。具体有哪些品牌关西机场的官网可以查到。市区的百货商场退税还要付1.1%的手续费,等于说你只能退税退掉6.9%。不过药妆店和电器店还有唐吉坷德是退8%的。

白色恋人的冰淇淋好好吃,没有白色恋人那么甜

机场里随便吃点当早中饭!罗勒意面加三明治。吃完我去把餐盘放回收处,老妈一眨眼就不见了。。。餐厅附近找了五分钟没找到,冷静想想她肯定爱逛特产店,走到对面的特产店一看果然。。。这次旅途中老妈经常和我走散,比如京都车站在天守阁等等,然后过五分钟迷之相会,真是吓死宝宝了

去年成田机场回去最后一本饮料也是不二家的桃子汁,今年也以这个结束!

来的时候是五月杂志,回去就是六月了,栗子很帅,哈哈哈哈

嗯嗯嗯,我觉得还是来的时候的鸡肉饭好吃诶

大晴天,远远的看到填海填出来的方方的关西机场

飞行了快半小时,下面的大陆还是看的一清二楚呢,真大晴天

到家!零食一堆。老爸说杭州下了一星期的雨,老妈说我们是去霓虹避雨了

格兰芬多的围巾,小圆一番赏的画框,各种御守,周边。还有在难波还是心斋桥的BOOKOFF淘到的三本圣传,其实很想买全套,但是淘二手书完全看缘分了,只找到了这三本。

小票厚厚一沓。。。

八天七夜,带着老妈的关西旅行,虽然不是樱花季,虽然每天暴走很累,但还是很开心。最后附一张去年东京的樱花,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愛酱eva 的图片:

好想去 感觉小鹿一个个都萌萌哒 还不怕人~

2016-08-17 13: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17 14:25

引用 suyewumei 发表于 2016-08-17 14:25:18 的回复:

回复suyewumei:谢谢!我也是慢慢写的,差不多写了一周吧

2016-08-17 18:0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7 13:46:31 的回复:

好想去 感觉小鹿一个个都萌萌哒 还不怕人~

回复耳背de阿怂:你手上没有仙贝,她不理你的,哈哈哈哈

2016-08-17 18:07

好详细哦。问下奈良的daiso在哪儿哇?

2016-08-18 16:24

引用 岚语 发表于 2016-08-18 16:24:42 的回复:

好详细哦。问下奈良的daiso在哪儿哇?

回复岚语:近铁站旁边的商业街里,就是那个有和尚在化缘的左边就是商业街

2016-08-18 16:25

引用 愛酱eva 发表于 2016-08-18 16:25:53 的回复:

近铁站旁边的商业街里,就是那个有和尚在化缘的左边就是商业街

回复愛酱eva:收到!thanks。。

2016-08-21 08:42

引用 岚语 发表于 2016-08-21 08:42:55 的回复:

收到!thanks。。

回复岚语:

2016-08-21 17:5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2 01:06

引用 kirzalid 发表于 2016-08-22 01:06:26 的回复:

回复kirzalid: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还不太成熟(o^^o)♪

2016-08-22 08:28

城。会。玩。

2016-08-22 09:52

近铁站旁边的商业街里,就是那个有和尚在化缘的左边就是商业街

回复愛酱eva:果然有个和尚站在那里,出来的时候就在,我们看完小鹿回来还在。后来是为了找吃饭的地方,我家那个看到的,由于有人在等就匆匆忙忙的,不过还好在那里买了要的,后来到大阪心斋桥那个号称最大的大创,很多东西都没有了呢!

2016-09-17 22:41

引用 岚语 发表于 2016-09-17 22:41:51 的回复:

回复岚语:心斋桥团队游客多,肯定都被抢空,那个大创我看到也没逛,反正要买的都买好了😁没想到真帮到你了

2016-09-18 14:22

引用 愛酱eva 发表于 2016-09-18 14:22:36 的回复:

回复愛酱eva:这次妹妹去那儿。也推荐了。

2016-10-19 14:38

引用 岚语 发表于 2016-10-19 14:38:51 的回复:

这次妹妹去那儿。也推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