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济州,天气晴。(四晚五天海岛相遇)

smile (天津) LV.5
2016-08-16 19:03 823/8
  • 出发时间/2016-08-03

先导篇

八月,我和闺蜜终于踏上了我们梦寐已久的海岛之行~之前一直计划着去普吉岛的,没想到临时起意,来到了济州岛。所有的行程都是在出发前一个礼拜内临时准备的。两个毫无韩语基础,全凭英语和比划的女汉子就这样踏上了济州岛。好在,在这里遇见了不一样的美好。

毫不犹豫的出发吧~

准备篇

本次旅行历时五天~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1出发直飞韩国济州国际机场

住 宿

本次住宿的酒店和民宿基本上都是从Airbnb上面预定的,也参考了蚂蜂窝游记上的一些酒店。
Airbnb上可以选择的住宿很多,种类也很多,有星级酒店也有接地气的民宿客栈。最好提前半个月预订,我们定的时间就有些晚了,提前一周,很多有特色的价位低的民宿和设施设备齐全性价比高的酒店都被预订出去了,好在对比之后选择的这几家住宿还都不错~后面也会具体介绍到~
下图就是Airbnb的app

交 通

飞机:从天津出发,买到便宜的机票也就2000左右往返的,订票时间晚了又赶上旺季,机票价格也偏高了,找国内的旅行社帮忙代订的,一个人往返3180,我们也觉得贵了点,但是好在飞机的时间会比较好。去程8月3号15:25~18:35返程8月7号19:30~20:50.奥凯航空的航班,但奥凯真心不怎么好,回来时候竟然就发了一袋花生米...也有便宜一点的晚上到济州岛七号一早返回的航班费用2500左右,但是觉得一下子浪费了两天感觉很不值。
当地交通:到达济州岛可以在便利店购买T-money交通卡,7-11就能充值很方便,坐公交长途巴士和超市购物都可以使用。也可以提前在淘宝网上购买,样子很可爱。出行前可以稍微多充点值,可以两个人共用一张卡,上车时跟司机比划一下两个人就可以了,上车刷卡下车也要刷一下,根据路途远近每次两个人要花费约4000韩币。注意~也不要充太多钱了,据说不是很好退钱,临走的时候在便利店把剩下的钱买买东西消费了就好了。

货 币

济州岛是使用韩币的~(以下韩币用₩表示,人民币用¥表示)
₩1000≈¥6     ¥1≈₩178 会根据汇率变化而变化
出发前我在中国银行换了¥1500元的人民币约₩250000韩币,五天的行程,加上闺蜜在济州岛ATM取款出来的钱足够了,购物或者餐厅吃饭什么的都是可以刷卡的(刷带有银联标志的卡都可以),所以也不用带过多的现金。
☆出发前可以在华夏银行办理一张储蓄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都是可以免手续费的。

时 差

韩国中国之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北京时间8点就相当于济州岛时间的9点。但是也不用担心记错时间,手机在飞机上关机到济州岛重启后就会自动显示为韩国时间啦!

天 气

我们去的时候在八月初,这时候天津气温已经很高了,济州岛气温和天津差不太多,只是早晚温差比较大,白天也会有风稍微凉快点,短裤短袖也够用了,可以带一身长裤外套预方便。
☆雨伞要带的!济州岛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下一会雨,很多民宿的老板也会提供雨具,但最好还是要自备,提前关注好天气预报。

网络 通讯

①可用自己的手机开通国际漫游服务
②可以租赁移动wifi egg
我们是从淘宝网上组的,一天是11块钱,租好后再天津机场领取就可以了,要到韩国后才可以接收到wifi信号哦~如果忘记租了机场也可以租的,但是价格会贵很多呢,租赁韩国的移动wifi要28元一天。租赁需要交500元押金,押金可以刷卡预付,返回时在原来的窗口还,押金直接打到卡里,还是很方便的。wifi可支持3-4人同时使用,我们两个人用信号还是很稳定,速度快,关键电池非常持久,一天连续用下来没问题。
(下面二维码是购买的wifi的店铺,可参考下)

电压 插头 充电宝

电压跟中国一样为220V
插头为两空德标插头,可在淘宝购买,有的酒店和民宿也会提供。如果同行的人带一个就好了,可以准备个接线板,就能同时充手机相机什么的了。
充电宝千万不要忘记,旅行很管用的哦!

入 境

由于济州岛属于落地签,去之前只要准备好护照就可以了,入韩国境时,给海关出示机票和酒店订单,然后入境人员会给你盖上在岛内逗留30天的入境章
注意:这些都得在你中国护照有效期内,建议护照至少还有半年以上有效期
最好提前打印好你们第一晚住宿酒店发给你的预订单,以方便填写飞机上发放的(入境卡、申报单和健康单)到机场入境时,听从工作人员指示就好了,机场的人都会点中文,不用担心。

A P P

我下了这几个APP感觉够用了,『蚂蜂窝』用来看一些攻略『乐天免税店』网上购物机场提货的,我没下新罗的,感觉都差不多,就下了这一个『极简汇率』用于汇率换算,实时了解当天汇率情况『Google』导航用它就好了,但很多地名还是要输入韩文的,有的人推荐用韩巢地图,中文的地图,但我觉得没这个好用,这个查路线找大巴什么都蛮准的,实在看不懂就看着路线也不会下错车。『有道』『韩语翻译官』这两个相比,韩语翻译官里面有蛮多的实用对话,很多常用的句子都有,发音也比较准,实验了很多次,每次都听完了现学现卖,感觉棒棒哒。有道就用来翻译长一点的句子,能根据自己想说的来翻译,翻译的准不准就不好说了,但我试了几次司机是看懂了。
济州岛确实没有首尔那边会中午和英文的人多,但是当地人还是会很热心,我们在看站牌的时候看不懂,就有当地的大叔还有漂亮小姐姐凑过来问我们想去哪,我们虽然能听懂一些简单的韩文,但是对于地名什么的还是一头雾水,好心的韩国大叔就跟司机说好到站叫我们,以至于此次旅行都没走什么冤枉路。其实吧,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大胆的说就有人能听懂,哈哈,别犹豫了,想出发就整理行囊吧。

购 物

①网上免税店购买
可下载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的app,出境前提前三天拍下要买的,出境当天机场取货就好了,非常方便,而且价格也实惠一点,支持微信付款还可积分抵现。还可以提前从淘宝拍个乐天或者新罗免税店的优惠券,几块钱而已,还能便宜一些。
②免税店shopping
韩国怎么能不体验下血拼的快感呢,但免税店很多商品都是捆绑销售的,最好提前找好拼友,不然BB霜买三增一,再便宜也用不完啊!据说乐天免税店要比新罗便宜一丢丢,大家可以自行对比下。乐天免税店刷银联卡是可以打9.5折的。很多小店也提供退税服务,在这种标志下的店铺都可以退税(Global Bule TAX FREE)和(Lobal TAX FREE)但要满够₩30000才可以。退税会给你一张退税凭证单,拿着它到机场,没进安检前有地方先做一些退税的流程办理,之后在登机口旁有退税窗口,就可以退税了,你可以退现金也可以直接退到支付宝,都挺方便的。

游记篇

第一天

天津——济州岛
韩国时间18:35抵达韩国济州岛,我们预定了机场接机服务,司机大约19点钟在机场接我们,定了晚上的乱打秀,预计了下时间如果先去酒店放行李再去看乱打时间有点来不及,于是让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济州剧场去看乱打秀了,乱打的时间是20:00开始,我们到那边还有二十分钟才开始,周边有小超市买了点喝的就进去把行李存到前台,换了票去看节目了。
●乱打秀的票是从韩游网上订的¥220一个人,免费升级vip坐位,淘宝搜韩游网就可以看到,一进剧场真是超赞,坐位在第一排的正中间,视野很好,而且节目有很多互动环节,超搞笑的。有点像哑剧,演员都不怎么说话,但都能看懂,还是挺不错了。节目是以餐馆的一天来呈现的,满场的炒菜香味,第一次看这种类型的节目,真心推荐一下。韩游网订票会发放十元代金券可以预订本店其他产品。演出大概1.5小时左右。
看完节目出来就直接打车回酒店了,订的住宿是Hotel Leo离乐天免税店走路只需要5分钟路程,毗邻保健路,地理位置相当好,我们预定的¥715一晚,酒店环境也很好,大堂都是些复古的装饰画和雕塑,前台的小哥会说英语,很温柔,耐心的给我们介绍周边情况。房间环境也很好,有一大面镜子,满足了我俩同时化妆的需求。仔细看了一下,酒店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如果提前知道就不用订车了。
●放完行李就去保健路转了转吃了顿韩餐,就是转入保健路右手边的第一家餐厅,要的冷面豆腐汤等味道都很好,店主只会讲韩文,但点餐单有中文也有图片。晚餐后回房间休息,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

济州市——中文旅游区
○我们属于懒人,基本上都是睡到自然醒再出发,但是晚上回去的会比较晚。第二天换了个地方住,住到中文区那边,打算中间三天都在中文区和西归浦市游玩。从济州市【한라병원】汉拿医院站乘坐782/781路到达【중문우체국】中文邮局站下车步行300m左右便到了我们第二第三天住宿的地方。为了感受下济州的风土人情,我们选择住在韩国人家中,在Airbnb找到的UJ家,价格也很便宜¥682两天的住宿,和房主UJ及他的女朋友一起,我们有一个独立的房间,和房主共用一个客厅和卫生间。开始觉得可能会有些不方便,但是去了以后丝毫没有这种感觉,房主回家都很晚或者很早,家里一般就我们两个人。而且房主准备了一冰箱的果汁牛奶矿泉水还有面包果酱早餐等给我们免费享用,就像在家里一样,UJ的家很干净有各种各样的手办,小清新的植物。还有干净的毛巾卫浴用品。而且UJ人超级好,我们到了和离开的时候都会去车站接送我们,还免费把我们送去景点,给我们规划路线,送我们地图看给我们一次性雨衣用。真的是在这里度过了超级愉快的两天~扯远了...回归下正题,后面我会备注房主家地址和订房链接~真心推荐给大家!

●大约11:30出发前往Ted博物馆,公交车直达中文旅游区站下车,是一个大路口很显眼,下车后步行到达博物馆,周边的博物馆很多,有什么信不信由你啊还有声音博物馆啊,我们只去了感兴趣的Ted和Kitty。两个博物馆都是从网上订的票都在¥45左右一张,现场购票也就贵个¥10块钱左右。Ted馆不怎么大,入口建的倒是蛮好看的,但刚进去馆内熊熊也没有多好看,都是名画用Ted摆出来的,最喜欢的是下面卖东西的地方和室外的Ted馆,颜色很鲜艳,特别小清新,和闺蜜一人买了个小熊的钥匙链,还挺萌的。游览时间约1小时。

●从Ted馆出来就直接去了Hello Kitty博物馆,打车过去的花费了₩7400,也可以坐公交,但还要走到中文区公交站那边乘坐782。Kitty要比Ted馆大很多,看到外表就是满满的少女心。作为一个女孩子怎么能不去看Hello Kitty!
☆进门口就可以换票,旁边的窗口可以买Kitty护照₩3000一个,每到一处可以盖个kitty的图章,很有纪念意义。
游览约2个小时,里面有个kitty咖啡厅,可以吃点东西休息一下,价格也不算贵。

Kitty Island游览结束就返回住的地方休息了,选择坐公交车回去,车站离Kitty馆不算太远,往济州方向步行约200m,路过第一个路口公交牌就在马路对面,这个灯还是蛮神奇的,一直都是主干道的灯是绿灯,足足等了十分钟,结果我注意到路灯上有个按钮,想着可能是按完了我们这边就变绿灯了,就试着按了一下。(ps、闺蜜在淘宝上拍了个实时翻译,是留学生给翻译,可以拍各种不认识的路标车站给他,但是也没管什么用,还是觉得大家出门不要花这些冤枉钱,有需要的也可以拍一下啊一天100左右)那个灯确实是控制变灯的,大约两分钟,我们这边灯就变绿了,顺利通过马路。下面是我们乘车的站牌,开始还慌慌的怕车到这里不停。

回UJ家小息一下之后前往西归浦市游玩。我们乘公交都是从这站上车【중문우체국】中文邮局站,车很多,乘坐100路至西归浦那边,就是在这遇见了前面说的好心的大叔,下车前还嘱咐司机告诉我们下车,下车的地方是很繁华的闹市,有很多可以吃饭买东西的地方,在这边用过晚餐后步行至天地渊瀑布,独立岩好像也在这边,但闺蜜没看过瀑布我们就去瀑布了,晚上风景很好,有很多卖橘子橘子汁的商铺。天地渊瀑布门票是₩2000一个人。晚餐的烤鸡肋肉很好吃,我们看见画着一只鸡的店本来以为是吃炸鸡的,没想到是烤鸡肉,但是很好吃哈哈。

到处都是济州岛有名的黑石头人~
我们从天地渊瀑布回去的时候大概九点了,公交只有市区的公交车了,我们打车坐回中文医院公交站的花费₩12000,真是心疼,于是决定再也不打车了~哈哈
第二天就到这里了,回去又跟UJ聊了回天,计划了下转天牛岛的行程。

UJ的Airbnb网址:https://zh.airbnb.com/wishlists/167396918/join?eluid=0&euid=f0ca49fc-0ca7-5a9e-ba7b-ce7bcc60876e&invite_code=YWMRAQZL&inviter_id=85822930&s=33
他会说英文,可以用英文交流。

第三天

第三天全天的行程都是围绕牛岛展开的。牛岛【우도】
中文邮局 【중문우체국】Get on the bus 782 to西归浦公交总站 【서귀포 시외버스터미널】换乘701前往
胜山端口站【 성산항 】下车,步行650m即可到达牛岛码头,全程需要两个多小时。

●牛岛有两个码头,我们就在进去之后的第一个码头买的船票,需要填写一张单子,如果你住在岛上就买单程票就好了,一天游玩的就买往返票。韩国很多当地人是开车上去的,是按每辆车来收船票,个人的话直接写本人姓名电话年龄什么的信息就好了。牛岛是没有门票的,跟厦门鼓浪屿类似,只是收一个上岛的船票。返程一定要注意末班船的时间和公交车时间。

乘船抵达牛岛的沿途很美,有很多灯塔。到达牛岛可以选择租自行车、电瓶车等环岛(但电瓶车及以上都要有韩国当地驾照或国际驾照才可以租,只有自行车不需要)由于我们登岛的时候赶上下雨,于是选择乘岛上环岛巴士来游览。一共有五站,到站下车游玩,要注意末班巴士的时间。

牛岛的风景确实很美,但我们坐巴士只能匆匆游览一下,建议天气好的情况下还是租个车子,最好能租电动车或摩托车,上坡骑自行车真是太费劲了。我们就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18:00分我们便下岛了,乘大巴回住的地方,在家门口看到了炸鸡店。毅然的买回家啦~味道棒棒哒!

第四天

我们俩只都比较喜欢大海和沙滩~于是决定留出一天的时间去海边晒日光浴,玩玩水上活动。离我们住处不远处就是个沙滩。之中文区的海水浴场。早上的时候UJ说他可以送我们去,便一大早就出发了~八点钟奔向海滩!到的时候还很冷清,有冲浪的年轻人和在海边跑步的中年人,我们本来想去存东西,但存包的地方要十点钟才开门,况且济州岛的治安真的很好,把包放沙滩上也不会有人动。我们在沙滩上躺着等太阳出来。

等人多一点就租了救生圈来玩₩10000含₩2000的押金,海滩真的是很干净,沙子很细,让人看到就有下海的欲望。看跑男的时候觉得baby和李晨坐沙发艇很爽,也坐了一下...喝了一嘴的海水~爽到下次都不想再坐了一个人需要₩25000

海水浴场的淋浴房真心不好~一个人₩1000水太冷了!能不洗还是回家再洗吧~
善良的UJ来海边接我们~结束了在他家的生活。
今天晚上住的地方在竞马公园附近,是个很有名的小镇,也是济州岛最有钱的镇子,据说之前被报道的隐居的李孝利就住在此地。
●我们租房子的房东夫妻是东北人~为了减少语言的障碍,毫不犹豫的租了他家的房子~真心漂亮的三层小楼!还起了个洋气的名字,上海公馆~老板人很好,也帮我们规划了到他家的路线,之后来车站接我们。
中文邮局 【중문우체국】乘坐782到 竞马公园站名是【새마을금고연수원】,【운전면허시험장】, 或者【렛츠런파크】及达。
●房主Airbnb地址:https://zh.airbnb.com/wishlists/167214154/join?eluid=0&euid=cbbd4492-422b-9d34-bc08-f800ee846aff&invite_code=RKOJRFQK&inviter_id=85822930&s=33
他家的院子很漂亮!一楼是个小酒吧一样的餐厅,我们的房间在三楼,有属于自己的独立卫生间,对面房间住着他家小朋友,都很热情。就是位置有些偏,但房主都会不厌其烦来车站接我们!¥434一晚

●晚餐我们选择去保健路那边吃黑猪肉,顺便再感受一下韩国的三温暖。出门的时候看见竞马公园有很多车辆进进出出,就觉得去里面转转,门票₩2000一个人,公园里面蛮大的,很漂亮,很多别的地方过来赛马的,据说这里是韩国这边最大的赛马场!有很多适合小孩子玩的。
●在竞马公园站【새마을금고연수원】乘781路大约5站地到 汉拿医院站【한라병원】下车,步行到保健路,用餐的地方就不推荐了,装修什么都不错,店里的服务员会中文,但价格和味道就不好说了,两个人吃了₩70000
为了找汗蒸的地方围着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遛了一大圈~买了点明信片小礼物什么的。
●汗蒸的地方就在之前住的leo酒店旁边,有个三温暖的标志,是很现代化的那种汗蒸,没有很多人一起休息的大房间,但又独立的淋浴,热水池,冷水池和汗蒸房,一个人₩3000,洗得很舒服,赶走了有一天的疲惫。怪不得韩国人的皮肤都这么好!常去汗蒸真的皮肤棒棒的。
汗蒸后原路返回住所

第五天

最后一天就很简单了~租的车子来住处接我们,开始一天的血拼之旅。
女生对于购物真的是情有独钟,拿着大包小包的我们满意而归。
●其实不用太早到达济州机场,机场不算很大的,要是需要退税和托运的东西多可以早点去,到那边看见的都是旅行团的中国游客~在韩国真的没有太多身处异地的感觉,中国游客真是蛮多的。就这样我们结束我们的济州岛之行!

结尾篇

人生路上
我们怎能一路观望别人的脚步
不如放下一切
出发在路上吧!

引用 smile 的图片:

哈 济州岛当地特色饮料嘛??

2016-08-17 14:0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17 14: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7 14:08:37 的回复:

哈 济州岛当地特色饮料嘛??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呢~当地的柑橘汁

2016-08-17 15:04

引用 liangxi 发表于 2016-08-17 14:25:1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iangxi:应该也还好啦。估计没有中国的景点人多

2016-08-17 15:0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2 01:0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2 18:52

引用 小黑豆ming 发表于 2016-08-22 01:06:27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小黑豆ming:iphone6p和索尼微单照的

2016-08-22 19:13

引用 悬崖上的百合 发表于 2016-08-22 18:52:32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悬崖上的百合:张开嘴迈开腿一往无前在路上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