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Reality- THAILAND (BANGKOK+PATTAYA) 泰国泰国

Victoria. (武汉) LV.10
2016-08-16 19:20 313/4
  • 出发时间/2016-08-10

*FOREWORDS*

为什么会想要去泰国呢?
——看人妖,吃海鲜,玩酒吧……去之前想象的是在巴提亚夜夜笙歌的景象,然而临走的前三天发高烧,去了泰国的每一天都过着中老年人的旅游生活,晚出早归,酒吧只去了一次,点的是30RMB一瓶的water。世事难料,有些可惜,然而能去就已经非常知足了。健健康康才能玩得好。平时还是得好好的生活,为了下一次更棒的旅游。

在旅行路上又看到那句话,the world is virtual, you are the reality. 感觉就像是曼谷芭提雅曼谷是一座很现实的城市,拥堵的交通,商业街,忙碌的人群;而芭提雅就是想象之所及,一个每个人脑海中都会憧憬的近乎虚拟的地方,蓝天白云大海,欢声笑语,酒精美食和性。

这次旅行又是一次全程自助游。机票酒店清单如下,供参考。

*COST*

8.10 Wuhan-Bangkok 18:15-20:50 3H35M AIRASIA 877RMB
8.16 Bangkok-Wuhan 7:15-11:35 3H20M AIRASIA 1342RMB
住(人均)
8.10, 8.11  airbnb  174RMB
8.12, 8.13  airbnb  248RMB
8.14  Hilton Pattaya  536RMB  通过携程预订
8.15  airbnb  91RMB

TOTAL 3,300RMB

69人妖秀 1,200thb
格兰岛包船 500thb
曼谷到巴提亚包车 375thb*2=750thb

*Tips:
1. happy卡最好淘宝提前买,我在泰国的五天是没有看到哪里有卖的的。
2.亚航由于是廉价航空,食物是需要自己掏钱的。我当时没有提前在网上点餐,但是实际情况是上了飞机之后很多热食根本都没有,所以如果要在飞机上用餐,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好。

*JOURNAL*

DAY1
8.10
18:15的飞机 天河机场16:45才开放入口
廉价航空

落地签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arrival card,填好;
在机场填写visa application form,很简单;
排队,准备一张两寸照片,表格,护照和1000泰铢就好,办理很快;

DAY2 8.11

司机在右座

7-11成了我们的救星 拯救了我们随时饥饿的胃

大皇宫 因为穿着不合格不让入内 在外部参观拍照

卧佛寺 100泰铢一张票 内部很大

新罗广场Siam square
逛了几个mall central station隔开了两个mall 一个是年轻化的有各种亚洲餐厅和连锁店的mall 一个类似国广的mall

晚饭 日料Yayoi 泰国连锁 当地人气很高

DAY3 8.12

Chanita的司机开车送我们去巴提雅 两小时的路程堵车用了四小时才到。
一路沿海岸线行驶,观察车窗外的泰国,平房,绿地,稀少的人群,这里像是离喧闹都市很遥远的地方,像一个很安静很少人问津的郊区。

在巴提雅的房子也是airbnb预定的,到了住的地方有人举着牌子接我们,我们住的地方的外观就像一栋刚装修完成的学生公寓,房间很密集楼层耶高。我们的房间在13楼。

Cabbage&Condom餐厅

巴提雅人气高的餐厅,拥有豪气的超大后院,并且分岔口很幽默地写着communist walk和capitalist walk,通向餐厅的是前者。
穿过像迷宫一样的过道才真正到达餐厅内部,再往里走,才发现旁边就是大海,已经是晚上都,可以清楚的听见海声。
C'est si Bon!

旁边的一大桌是一家人,有成员生日,大家给寿星唱生日歌。那一刻很想念Wally和Suzy,很想念三个人的旅行。

点了冬阴功汤 味道没有办法喜欢上 鱿鱼和螃蟹肉味道一般

DAY4 8.13

今天去了格兰岛 好像是人生中第一次去小岛上

包船过去的 2000来回 一路狂震 比过山车还刺激 坐在船上看着越来越远的城市觉得此景很美好 自己像要逃到哪个荒无人烟的地方生存一样
在沙滩椅上休息 点海鲜 seabass shrimp moussel 西瓜汁 点完以后就悠闲地坐着等上菜 面前就是一望无际的海
下午五点坐船回城 坐在游艇的前面 迎着海浪 看着越来越接近的城市 海岸线的游船上有零零散散的气球 第二天要入住的hilton近在眼前 果然和当初订酒店看的一样位置非常好 就在海旁边 看到hilton几个字一下就精神了

上岸以后又问了给我们包船的大妈69秀的地点 多才多艺的大妈除了中文居然会广东话而且说的非常溜 看来在巴提雅生存压力很大的你光是拉人旅游就少说要会四五门语言不然估计会饿死 大妈说她帮我们买group ticket,1500的票1200卖给我们 因为我感觉无法信任大妈 于是我们走了一段路 在一个小酒吧问了一个做事非常利索的人妖69秀在哪里 她非常高效率的给停在酒吧门前的电动车跑车人传达了这个意思 50泰铢一人
坐着小bebe穿行在巴提雅的街道 已经进入了夜晚的巴提雅开始热闹起来 餐厅亮起颜色艳丽的灯 穿过几条大路以后车子拐进了一个巷子里 是一个专门办秀的巷子 除了69秀以外还有各种成人秀
69秀和我想象的有挺大的落差 因为之前听好朋友说过大概的演出内容 但是亲临现场感觉舞台比想象中要小 而且人员的流动性太大了 节目是循环表演的 所以看了重复节目的一批观众就会离场 会有新的人入场 人就是这么一波一波换的 中国人占据了绝大部分 很多旅行团 总体来说不算特别刺激 中规中矩
看完秀我们坐卡车回来了 到巴提雅的第一天司机就告知 Pattya no meter,这几天都是坐这样的卡车来来回回

DAY5 8.14
九点醒十点起
直接收拾了行李去希尔顿 check in 然后去central觅食
日料在泰国有超高人气 五楼的餐厅一半以上是日料 我们选择了一家烤肉店 点了family set 牛肉鸡肉猪肉都有 还有一些菜
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找对地方 在泰国这几天感觉味觉没有得到满足 虽说7-11这样地便利店非常适合年轻人 但还是希望能吃到正宗的泰国
吃完午饭后我们在central闲逛 买了件h&m的小象吊带 象是泰国的代表 这件吊带会让我想起泰国旅游的这几天 当作是纪念物

#HILTON PATTAYA
对比英国意大利的希尔顿 巴提雅的希尔顿要好很多 在空间上就十分空旷 16楼check in大厅美翻了 空间非常大 露天游泳池 流水型设计的沙发 给人特别舒服和辽阔的感觉
订的海景房 海景很美啊 站在阳台看着海天一线 享受着此刻美好的天气景色以及自己的生命 来之前还在发着高烧 和病魔抗争 而此刻眼前又这么美好 又顿觉生命如此美好 所以说健康很重要 健康 然后旅游
17: 00下楼游泳 游了一会儿回到小笼子里休息 趴在无边泳池的边缘俯瞰巴提雅
19:30下楼吃饭 在希尔顿旁边的泰国餐厅 还是吃海鲜 虾子和牡蛎味道不错

JUST LIKE THE MOVIES--WALKING STREET

吃完饭以后我们步行到了walking street 不去不知道 简直和电影里灯红酒绿的街景一模一样!
 长长的一条街 赤裸裸的卖欲望 好多人会上来问你要不要看秀 拿到你面前的都是中文的节目单 有真人做爱 男女 男男 女女 等等很多种类 街两边全是嗨吧或者酒吧 人流攒动 遍地老外 我们一开始有些不适应这个环境 神色紧张的一支快速往前走 走了一段时间感觉适应了一些 于是选了一家嗨吧进去小坐 里面有一个小的环形泳池 泳池里有全裸的泰国女人洗澡 泳池外一圈坐着外国人观看 还有两个舞池 上面有穿着高跟鞋腿上绑着带子的女人跳舞 她们大部分满面倦容 跳的很敷衍 看得出她们非常疲惫
实用tip:还有一个隐秘的小区域 不在walking street 里面,叫做boyz town,全是鸭店

DAY6 8.15
今天是在巴提雅的最后一天 上午在希尔顿吃早饭 看着海景 又是绝佳享受 吃完以后去泳池拍照 拍完就收拾行李check out
午饭吃的是咖喱鸡玄米饭 难得吃到玄米 味道很好 在central晃悠了一会儿 等曼谷房东Chanita的司机来接我们 回城不堵车 两个半小时就到家了。
再强调一次,Chanita是室内设计师,她的loft设计的很美,温馨舒服。
DAY7 8.16
凌晨四点出发去廊曼机场,我的瑞士军刀被扣下了,pocket knife,直接被丢掉了,我很心疼。
亚航回程的飞机准点,11:30准时降落在天河机场,为期六天的旅行也结束了。只想说人在旅途中所见所闻所感,比书本和屏幕上看来的多太多了。身临其境才能真的有所感悟有所理解。 我喜欢泰国,相比起曼谷更喜欢有海有喧闹夜晚的巴提亚,巴提亚就像是都市人所有欲望的集合——碧海蓝天,灯红酒绿。我喜欢随处可见的7-11二十四小时连锁店,给人很强的安全感。我喜欢观察当地人的一举一动,说话的方式,平时的神态举止,待人接物的礼仪,去感受这个地区的文化和精神。 我喜欢处于这样异域风情的地方它的人文气息给我带来的冲击。 越来越觉得旅行是人生的一大乐趣,甚至足以成为某种为之奋斗的目标——好好努力,健康生活,只为下一次幸福的旅行。

#购物笔记
mistine是泰国本土的化妆品牌 看到的睫毛膏唇膏眼线笔口红都收了 价格便宜
再就是来泰国大部分游客的选择 草药膏 据说有神效 很多时候都可以使用; 隐约记得eat pray love里东南亚某国的一个僧人给女主角了一片叶子就治好了女主角的伤 这一幕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让我觉得神秘的东方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神药 所以我看到pharmacy都会过去研究一下; 手工皂 据说很好用 我挑了一块薰衣草味道的;
泰国的屈臣氏有日本牌子Kate 价格棒 眉粉70Rmb出头 果断入了两个囤着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18 12: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