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8天7夜自由行(花火大会、甲子园、贵船川床、河豚料理、宇治抹茶)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8-06

序言

出去旅游很多次了,但是从来没有在任何平台上写过游记,主要是觉得麻烦,其次都是国内游,出境游也是跟团的,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写我的第一篇游记主要是因为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有就是K先生想了很久的日本之行,于情于理,我都应该写一篇游记纪念下我们此次的行程。
    这篇游记写于出行前3天,主要是因为本人脑子不好使,容易忘记事情,加上行程中应该会发生很多状况,所以前面不涉及的游玩的部分可以事先写的就开始执笔了,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

出行前准备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真的是两眼一抹黑,早就听闻日本的交通错综复杂而且价格昂贵,看着就头痛,还好K先生是那种慢条斯理的人,慢慢梳理下来发觉真的还好。
    我们是提前8个月开始做攻略的,当然是参考了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才对日本的交通有个整体的概念。同样是看了无数前辈们的攻略,总结出下面这些经验:先把要去的地方都罗列出来,然后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合适的线路,如果线路和各种卡券的吻合度在80%左右的,可以考虑买卡券,然后微调下自己的行程。
    签证是在淘宝上办理的,巨龙/众信旅游(貌似是一家),本人公司发工资明细都不是“代发工资”字样,所以没办法提供银行流水,只能默默的去存5W,好在签证费够便宜,才118,也算心里安慰了,我是8/6出行的,但是6/2就递交材料了,中间隔了端午,大概6/17出签,之前一次入台证,出游前3天才出来,所以有点担心来不及,就提早办了,反正90天内有效,能早办就早办。
    机票是提前三个月订的,之前一直关注春秋的价格,没想到相差一个月的时间,价格就涨了很多,本来是有打算春秋去,其他航空回的,毕竟去的时候箱子不重,15K的行李额度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价格一下子涨太多,超出了我们的预算,这个时候,正好国航在做活动,上海来回大阪才2千不到,而且航班时间都还不错,立马秒杀!
    关于酒店,之前看蚂蜂窝攻略的时候,就有看到介绍大阪天然温泉城市超级酒店,入住可以免费泡温泉,想想每天暴走的行程,晚上一定要泡温泉好好舒缓下,就确定了这家,当初在booking上一直有关注,但是8个月前就显示我们去的这段时间客满,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时间太早的缘故,那么后面的应该还没有开出来,打算出行前4个月再来看,好不容易等到4月份,发觉我们要订的时间段还是没有房源,阴差阳错之下,我竟然在e路东瀛上面找到了空房,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啊~
    关于EGG,现在这个时代,没有个WIFI可怎么活,查询线路,发朋友圈,WIFI必不可少啊,订签证的这家可以送EGG,买2份送1个,我们4个人,一共送了2个EGG,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另外又租借了2个EGG,这样就人手一个了,万一哪个没电或者有问题,还有3个备用,买的算下来8天70元,还是相当划算哒~

出游计划

8/6  上海浦东-大阪关西、check in、淀川花火大会、梅田一兰拉面
8/7  岚山(天龙寺、嵯峨野竹林)、锦市场、金阁寺、北野天满宫、寿喜烧
8/8  甲子园、莫利亚神户牛肉、买买买、六甲山----摩耶山展望台
8/9  冈本和服、清水寺、二年板、三年板、宁宁小路、石塀小路、八坂神社、祗园、懒蛋蛋餐厅、HEP FIVE摩天轮
8/10  伏见稻荷大社、鳗鱼饭、平等院、宇治、元祖炸串、夫妇善哉
8/11  贵船川床、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8/12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蟹道乐、买买买
8/13  买买买、大阪关西-上海浦东

8月6日(土曜日) 淀川花火大会+梅田

本次出游是4人行,2对couple,一直认为4个人出游是最好的,因为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TAXI,并且可以品尝到更多种类的美食。全程8天7夜,全部住在大阪,首先可以免去搬运行李之苦,其次我们去的几个地方都离大阪比较近,基本上都是一个小时的车程,再加上买了各种卡券,不用白不用嘛~

由于是早上9:10的航班,加上之前浦东机场的恐怖事件,提前2小时到机场的规律不得不提前到3小时,那么意味着6点左右就要到机场了,为了避免高额的TAXI费用以及半夜三更的起床,我们决定提前一晚在机场附近住下,第二天一早过去也比较方便,我们选的是2号线远东大道附近的上海聚友山庄大酒店,携程预订的,2间才256,价格便宜,住一晚也就不讲究设施什么的了。在携程上订的大床房,结果到酒店坑爹的说这个是单人床,两个人肯定睡不下。。。。结果只能再加20元的房费。
    酒店有送机服务,但是都是整点发车,我们担心6点发车到机场会来不及,所以就约了5:30的车,另加5元/人,结果到了机场才发现,值机柜台要7点才上班,白白浪费了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看到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我们马上先去拿EGG,在到达层,很方便,也没什么人,报上手机号码,信用卡预授权就行了,5分钟搞定~
    早饭在机场的汉堡王解决的,RMB73的2人餐,闪闪和K先生都觉得汉堡王比KFC & M 好吃,个人觉得一般性吧,机场里的东西价格都偏贵。

国航在上海真不被待见,停在了远机位。。。。。
蓝天白云真好看,像棉花糖一样~

K先生说,他保持着飞机没有delay的记录(delay 30分钟以内都不算delay),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大阪关西机场,出关很顺利,排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夸张,出来后,我们就奔着KAA去买各种卡券了~
    在机场KAA我们一共买了下面这几张乘车券(这些券如何使用请参考前文提到的小气少年部落格),KAA排队买卡的人不算太多,有一位导购小姐会问你要买什么卡,给你填一张表,上面会注明张数和价格,英文很标准,如果英语不是很好的话,可以把卡券的样子事先打印出来给她看,数字的话可以用手比划,反正肢体语言是万能滴~另外,KAA买卡券只能用现金,当初我们一人各拿了2.5W做备用金,结果单买卡就一下子用掉1.1W/人。。。。。

从关西机场到大阪市区一般有两种方法,一种是JR,一种就是南海电铁,后者可以到大阪的难波还有天下茶屋,因为是穷游,所以整个8天的行程我们都没有坐JR,JR太贵,JR WEST PASS也贵。
    下面是南海电铁关西机场的自动购票机,记住,日本的自动购票机都是先塞钱,我们一开始点按钮,怎么都没反应,然后看别人先把钱塞进去,再点你要去的地方,我们是到难波,事先查好价格是JPY920,于是直接按价格就行了,JPY920的票子只能坐急行,特急不能坐(回程的时候被检票员拦住让我们去坐急行。。。。。。),关于日本电铁的速度班次的区分,下文会提到,不仔细研究,你会亏死的!!!

地铁里的座位都是沙发坐,导致我们后面的行程每次坐地铁都会睡着Zzzzzz.....车厢真的很干净,没有人吃东西,说话也都是很小声的,基本除了他们两个人,其他的人根本听不清在说什么,不过车厢内的空调不是太给力,一直感觉有点热。

到达难波站以后,直接奔赴地铁站买地铁一日券,一天之内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分节假日和工作日两个版本,节假日的便宜JPY200,卡片塞入机器,就会自动打上日期,从0点到24点有效,不是从你使用开始算24小时哦~

下面就是我们的酒店啦~蚂蜂窝里有推荐哦~入住可以免费泡温泉,之后的几天行程都是暴走,回来之后泡泡温泉可舒服啦~~
    有中文服务,不过我们没有特地去找中国人check in,这种小事,英文根本不是问题,枕头可以自己选择软硬程度~巧的是,和歌山棒球队也和我们一家酒店,我们走的时候,门口的牌子还挂着,说明他们还没被淘汰~

这里要补个小插曲,地铁坐到酒店这一站,下车准备出站时,发觉背在身上的包突然不见了。。。。啊呀,原来是忘记在地铁上了,出站口有个工作人员,马上告诉他我的包掉在车上了,工作人员看了下手表,确认下是几点的车,然后画了四节车厢,问我做的是哪一节。哪个位置,包的大小和颜色,之后打电话去终点站,5分钟后得知,包被找到了,让我们去终点站的站长室领取,谢天谢地,之前就有看到其他游记说相机掉在公交车上了,然后回酒店让工作人员帮忙寻找然后找到的案列,真心觉得日本人民的素质好高啊~

废话之后,简单的check in,稍作调整,便准备出发去看花火了,先在7/11准备点零食。大阪淀川花火大会是每年8月的第一个周六举行的,每年的6/1开始售票,我们是在淘宝上找了一个专业代购,帮忙购买的,然后会给我PDF版本的兑换券,去7/11打印出来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地下铁御堂筋线坐到中津站,顺着人流走就可以了,我们买的是梅田会场的票。从地铁站到会场的路上,都是穿浴衣的妹纸,非常好看,关西这种传统传承的可真好~花火大会是晚上19:40才开始,17:00开始入场,别看入场时间很早,我们到那边6点多,已经坐了好多人,再晚一点,可能就找不到4个连坐的位子了,如果不买票,也可以选择在草坪斜坡上观看,但是视野和角度相对来说就差很多了~
    天暗下来之后,花火大会准时开始,持续一个多小时的花火非常震撼,搭配背景音乐恰到好处,虽然门票费用很贵,但是感觉真的值了!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动,各位只有看下面的照片了。这里顺便吐槽一句,新买的富士X-A2的相机,虽然色彩饱和度,WiFi传输手机等方面都很好,但是,电池只能用半天是什么鬼!搞的之后的行程都没办法完整记录下来啊。。。。。。

花火结束后,主办方怕出问题,所以拦着我们不让我们出场,等了很久,人流才开始慢慢动起来,出了检票口,打算动身去吃一兰拉面,这是发觉我们的EGG居然没电了,然没电了,没电了,电了,了。。。。。怎么办,没有WIFI,根本无法查询线路,当初去看烟花的时候也是漫无目的跟着人流+google map走的,去的时候没问题,大家目标一致,可出来怎么办,大家去的都是不同的目的地,这个怎么好,这时,我听到了有人说中文,第一反应是中国人!快,马上向他们求助,能蹭个WIFI一起到地铁站也好。原来他们是在日本上班的,周末出来看看花火,得知我们一行人要去吃一兰拉面,很客气的带领我们一同去,走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终于到了,都没怎么感谢,这位好心人就走了,真是好人呐~
    梅田附近的这家一兰拉面是24小时营业的,晚上10点多到那里还是排队的,生意可真好~他们家就做一种面,在自助点餐机上点餐,很方便,之后服务员会给你一张单子,上面有面的软硬,汤的浓淡,要不要加葱、蒜之类的选择,比较人性化,可以针对不同人的口味,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吃一兰拉面,所以都选择了普通,不要葱(K先生不喜欢),不要蒜,两位男生各加了一份替玉(就是默认的2俩面不够,另外加的一份面),一个糖心蛋,一份抹茶杏仁豆腐,等了大概20分钟左右,就轮到我们了。
    吃完拉面后就去了阪神梅田站长室,把六甲、有马一日券给买了,后天的神户之行就靠这张卡了~

8月7日 岚山、锦市场、金阁寺、北野天满宫

我们每天几乎都是7点多起床的,为什么那么早起,就是为了赶景点啊,一天起码2个景点,而且都不是在住的这个城市,为了省去搬行李的麻烦,我们特地买了KTP周游券,就是为了去京都神户奈良方便,毕竟都在1小时车程左右,还是挺方便的。
    本来想着今天是周日,应该会有很多游客前往岚山,但是一路上地铁里人不是很多,从大阪市区到岚山主要是乘坐阪急京都本线,接下来我就要介绍本次日本之行的神器--JPtransit,日本除了一个城市的地下铁外,还有很多通往其他城市的电铁,例如我们乘坐的阪急京都本线,京阪本线等,而这些跨城市的线路按照速度又分为快速特急、特急、通勤特急、快速急行、快速、准急、普通一共7种,普通属于站站停的慢车,前面几种就是属于大站车了,下面这张图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最快的一班车从起始站到终点站只停了3站,速度快,效率高可想而知。

那么如何知道自己乘坐的是哪一班车呢?除了看站台上的标示之外,下面就要介绍这个神器了,下面是我去日本之前特地下载的几个APP,除了google map外,最有用的就是右下角这个jptransit了,分别输入起始站和终点站,他会根据你上车时间自动推算出你可以赶上哪一班电铁,哪种组合最快,以下面我们酒店门口的阿波座站到岚山站为例,大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前面两段是大阪市内的地铁,没有速度快慢区分,到之后的阪急京都本线,就会有速度区分了,不是说快速特急最快,因为快速特急的班次没有那么多,硬等也是浪费时间,这个APP会自动测算出你最近能搭乘的最快速的电铁,而且日本地铁也好,电铁也好,发车时间都很准时,按照下面的走,绝对不会让你错过车辆,这8天全靠它了,我们一般都是前一天晚上看下第二天形成所花时间,推算出起床时间。另外此APP除了地铁和电铁,公交车也可以查询。

电铁下来跟着指示牌走,很快就能看到渡月桥,一大早没什么人,嵯峨野小火车是一小时一班,我们到岚山都快9点半了,为了赶上10:10的下一班,便马不停蹄的赶往小火车站,沿途的风景也没来得及细看,打算下来后再慢慢逛天龙寺和竹林。

5号车厢是全敞开式的,春天看樱花,秋天看枫叶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夏天嘛。。。就有点热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可以看出,路上没什么人,和国内动不动就人山人海的景象有着天差地别的感受啊~大太阳晒的很,不过照片色拆拍出来好看就行了~看过其他人的攻略得知,龟岗站没有什么风景,好看的都在岚山站和嵯峨野站,所以我们就买了来回票,同一辆车,上去就马上下来的那种,目的是节约时间可以逛天龙寺和小竹林。
    小火车岚山站下,正好碰到一个中国旅游团,跟着他们走很快就到了小竹林,茂密的竹林,把太阳都遮住了,满眼绿色,绝对天然大氧吧,今天人比较少,还是能拍出很多不错的照片,没有满是人头~本人文笔不好,只能用大量美美的图片来弥补啦~
    PS:四人行中,大家能猜出哪个是楼主吗?

一群逗逼想拍甩头发大片~果然头发长的拍出来才好看呀~

逛逛拍拍,顺着小竹林往下走,就来到了天龙寺,关于天龙寺的介绍,各位可以度娘,我这边就不浪费字符了,日本的寺庙感觉都大同小异,在天龙寺里,有个MM拍了一组大片,知道大家来不及想看了,马上上图~

逛好天龙寺已经1点多了,该去吃午饭了,下午的行程是金阁寺、北野天满宫、龙安寺(时间不够了,没去),午饭就在京都的食堂---锦市场解决吧~
    还是用KTP,阪急京都本线做到乌丸站,13号出口步行5分钟就到了,相对东京的筑地市场,大阪的黑门市场,京都的锦市场并没有前两者那么出名,京都不靠海,生鲜水产类不多,为了保存海鲜,当地居民都喜欢用特殊的方法把生鲜产品进行加工,就是俗称的“渍物”。品种繁多,但是价格却非常昂贵,一个小章鱼,头上塞一个蛋,就要JPY300,害的我们马上逃离锦市场,好在肚子也不饿,就前往金阁寺了。

继续使用KTP,京都市内的巴士也是可以免费乘坐的呢~阪急京都本线从乌丸坐到西院,然后乘坐巴士205,金阁寺道下,跟着人流就能到了。(去旅游景点,人流是最好的导向标~~~)
    金阁寺的门票非常特别,像一道符,让人印象深刻。一进大门就是标志性的景点,拍出来的照片也都是千篇一律的,和度娘上没什么区别,公园本身不大,1个小时足矣~

金阁寺出来后,还是KTP,坐公交车,这次没有查看APP,直接站台上看就行了,都是汉字,很清楚,没几站路,就到了北野天满宫,到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门口没有什么人,不需要门票,景点不大,就买了刨冰坐在椅子上吃,恢复体力,顺便给蚊子喂了几口,这个景点不建议去,没什么好的风景或者特殊的建筑,如果有人说京都我时间待的长,没地方去,那也不建议这里,可以去我之后去的宇治(平等院、醍醐寺),人少,风景美,关键是宇治抹茶甜品实在是太好吃了!!!

休息到6点,准备去吃晚饭了,阿蔡喜欢吃寿喜烧,所以在蚂蜂窝里找了家口碑不错的寿喜烧,让酒店提前帮忙预定,免受排队之苦了。
    饭店在一条小巷子里,进去需要拖鞋,好日式的风格,去日本就要吃这种店嘛~简单的日语交流,说我们是预约好的,几个人,名字,就把我们领到了2楼一个小包间,窗外是小桥流水,环境很优雅。
    可能是午饭没怎么吃的原因,这顿寿喜烧真的是惊艳了我们~在上海吃日料放题,一般也会有寿喜烧,但是上来的肉就薄薄的几篇,但是这家的肉,真材实料啊,很厚,纹理也很好看,配上生鸡蛋,味道那是一绝~
    日本料理的摆盘都很精致,看似菜很少,但是一道道吃下来,还挺饱的,相比第一天的一兰拉面,感觉这顿更精致,如果对寿喜烧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京都尝试下,让酒店工作人员预约就可以了,下面是这家店的信息:
晚饭-モリタ屋(木屋町店)
(81-075)231-5118   http://r.gnavi.co.jp/c052703/
京都京都市中京区木屋町三条上ル上大阪町531 京阪線「三条駅」1号出口,步行约3分钟即可到达
周一至周五11:30~16:00(L.O.15:00);17:00~23:00(L.O.22:00) 周末11:30~23:00(L.O.22:00)

日本的夏天会有夏日祭,京都的鸭川晚上也有活动,可惜我们去的太晚了,基本上都收摊了,晚上的鸭川有点暗,看不出什么风景,第四天白天再去京都的时候,发觉白天的鸭川美多了,但是相比宇治宇治川,还是有点差距的,大家之后可以对比下。

8月8日 甲子园、神户

两位男同胞心心念念的甲子园之行,也是此次日本游为什么选择在夏天的另外一个理由。
    在中国,根本看不到棒球比赛,相反在日本,普及率却非常的高,本人对于棒球的认知是从动画片《棒球英豪》开始的,但是里面对棒球的知识都没怎么说到,纯粹的小情小爱,这次看了甲子园的比赛,有点想去看《钻石王牌》了,里面都是很专业的棒球知识,不然没点基础,去甲子园就是两眼一摸黑啊~
    夏季的高校大赛,一天4场,门票1500日元,一垒看台,按照K先生的说法,一般球打出来,一垒肯定能跑到,至于能不能到三垒,这个就不清楚了,所以没有买三垒的票,貌似三垒的便宜些,门票没有注明哪场比赛,随进随看,中途离开门票作废,里面有卖吃的和喝的。开放式球场,大太阳,超级热,后面几排的座位没有被太阳晒到,所以相对好一点,最佩服的是卖饮料的小姑娘,背着大箱子,全程边走边吆喝,而且面带笑容,妆容精致,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文化~
    2个比赛队伍的拉拉队也声势浩大,此起彼伏,为自己的队伍加油鼓劲,观众也都很热情,当地人基本上没有我这种小白,看到好的球都会鼓掌欢呼,本次比赛很幸运的看到了全垒打~

今天用的是大阪地铁一日券(结果发现亏了,因为就市区一段,单次JPY210,来回也就400多,可是一日券要800啊…当初不知道怎么想的…)+六甲、有马一日券(哎…这个也亏啊,本来想去六甲山看神户全景的,结果呢…后文再续)

按照两位男生的说法,这样的比赛可以看一天,奈何中午预定了神户的牛排,12点离开甲子园前往神户,去有名的莫利亚牛排店吃传说中的神户A5牛排,点餐时出现了点小分歧,闪闪同学想点一份好的,其他三分点差的,这样可以吃到不同种类的牛肉,可是K先生想吃好的,来一次神户,当然要吃A5牛肉5啊~通过协商,点了两份A5,两份A4,口感还是有区别的,差500日元,但是A5的口感更好~我们坐在3楼,座位全是铁板烧的这种,厨师在你面前料理食材,我和K先生配的米饭,闪闪和阿蔡配的是面包。当时我和K先生就在内心YY,来日本当然吃米饭啊,日本的米饭可好吃了,一粒一粒的,面包是什么鬼…
    配菜和牛肉都很好,就是价格太贵,4个人吃下来基本上要1K人民币一人啊…建议没吃过A5牛肉的可以尝试下,吃过的人就不用再去了,毕竟美食后面多的是~

莫利亚神户牛排三宫店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9-9 第一岸ビル 3F
阪神神户三宫駅西出口徒步5分钟  +81-78-321-1990

神户还是有些景点的,比如,北野异人馆,风见鸡馆,神户塔,生田神社,神户港,六甲山等,本来打算吃好牛排好好逛神户的,结果…阿蔡同学觉得上午的甲子园看的太无聊,K先生看出了阿蔡同学不开心,所以决定下午的行程改成买买买了,让我哭一会…虽然本人是女生一枚,但是真心不喜欢买买买,出国旅游,当然是逛景点啦,买买买是什么鬼,于是乎,下午的时间都泡在药妆店里了…虽然收获颇丰,但是结账后才发现不能免税!什么???当初我们进店的时候一位营业员和我们说no tax,我们想行啊,没税不是挺好,结果人家说的是no tax free,我们压根没听到free这个词,真心亏大了,虽然说我是第一个结账的,后面3个小伙伴还没付款,但是,逛了那么久,总不能再放回去吧,不过和之后的药妆店对比,这家店虽然不免税,但是价格还是便宜的。
    不知不觉也晚上6点多了,简单吃个回转寿司,打算上六甲山去看神户夜景,地铁坐到阪急六甲,神户市巴士16路坐到六甲山缆车口,这个时候已经晚上8点半了,最近一般缆车是8点40,但是被告知末班车从山上下来是晚上9点10分,什么?六甲山顶要缆车上去之后还要坐一段上山巴士呢,而且缆车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山上所有的公交都已经close了,no~~~~怎么会这样,这个说好的不一样啊,我问了工作人员,上山要10分钟,那就意味着,我们可以有20分钟的时间,不管了,既然来都来了,不能浪费六甲、有马一日券啊,上山再说!
    六甲缆车,有点像香港的太平山顶缆车,整辆小火车就我们4人,风吹着很舒服~到了半山腰,有个平台,这里是换上山巴士的地方,也可以看到神户的夜景,但是风景肯定没有山顶的好,我们就在这里“勉强”的看着美丽的夜景,吹着山上的凉风,咔嚓了几张照片,匆匆15分钟,结束了六甲山的游览,真的非常遗憾,来神户就只吃了顿牛排,看了15分钟的夜景就这么结束了…我和K先生想好了,把之后没有去成的地方记下来,下次再来日本的话,一次性逛掉,来个彻底的关西深度游!

8月9日 七夕、和服变装、全素豆腐宴、摩天轮

这次日本之行的重头戏就是几天啦~继续使用KTP二日券,大清早就跑到京都来个和服大变装~关西还是很好的保留了日本的传统,路上穿和服、浴衣的妹子特别多,而且走在路上完全不会觉得奇怪,问了同行的阿蔡,她之前去过东京,说东京基本上没有船和服的,现代化的气息比较浓重。
    说到京都的和服点,最有名的就是冈本和服了,有四家店,总店、清水坂店、祗园店、高台寺店,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  网页有中文,但是下订单需要英文填写,本人当初订的是清水板店,结果找到总店去了,总店也是可以接待在其他店预订的客人,服务员不会说中文,简单的英文交流是没有问题的,我是在网上选了JPY5000的浴衣套装,有浴衣、腰带、腰带配饰、小包,发型需额外加JPY500,有6种发型,以上价格都不含税。PS:日本妹纸都很会化妆,所以换浴衣、和服的时候,他们是不会给你化妆的~夏天的话还是适合浴衣,和服太厚重了,35度的天,穿着浴衣也够呛了。。。全程大概40分钟左右,不过当我出来的时候,K先生说好快啊~大概也就半小时吧,可能是早上的缘故,人不是很多,基本上没有等候,夹脚拖走起路来不是很稳,走了大半天泡都出来了。。。

美美的浴衣照后面还有,大家先别急,穿好衣服也都11点多了,准备去吃午饭,京都的豆腐料理也是非常有名的,还是蚂蜂窝找了家口碑相对比较好的店来尝试下,三条站步行没多久就到了,到的早,人还比较少,一楼是外带和等位区,我们去的是二楼,店面不大,没几张桌子,等吃好下来,楼下已经排很多人了~
    豆腐料理有几种套餐可以选择,我们这次来日本基本上就是各种套餐来一份,大家分享,能尝到各种不同的味道。虽然食材都是豆腐,但是口感上层次还是比较丰富的,基本上吃不出豆腥味,连平时不喜欢豆制品的我,也都觉得好吃~

とうふ処豆雅傳(三条本店)
京都京都市中京区中島町87
 三条駅出站后步行约2分钟
11:00-21:00

顺便再来几张逗逼的照片~

吃完了好吃的豆腐料理,准备前往景点,第一个是八坂神社,途中路过了花见小路,有摆拍了点逗逼照片,八坂神社不需要门票,天太热了,就没太往里走。

穿过花见小路,就能看到建仁寺(贱人?)哈哈,还好日本人的汉字读音和中文不一样,没有中文那么博大精深啊~

沿着花见小路走,就走到大马路了,兜了一圈,找到了八坂神社,其实就在花见小路的对面,我们只顾着花见小路了,完全没看到后面的八坂神社。。。。。。35-36°的天,走了那么久,好在途中看到说茶寮都路里搬家了,离花见小路不远,就打算逛好八坂神社去吃甜品,色色一一~(舒舒服服)

兜兜看看,八坂神社走马观花的逛好了,主要是天气太热,就前往网红甜品店,茶寮都路里。日本的甜品不仅好看,而且好吃,特别是京都-宇治的抹茶,那怎是一个赞字聊得,下面直接上图,保证各位口水嗒嗒滴啊~不过网红店,排队的人也可想而知,不过店家贴心周到,会提供冰毛巾哦~我们大概排了30分钟左右吧,导致后面的清水寺有点赶啊。。。。。。

茶寮都路里祗园本店
東山区四条通祇園町南側 573-3 祇園辻利本店 2階・3階
(81-075)561-2257
京阪「祇園四条駅」6号出口步行3分钟;阪急「河原町駅」1B出口步行6分钟;祇園四条駅步行233m
平日10:00~22:00 (点单截止21:00);周末节假日10:00~22:00 (点单截止20:30)

吃吃喝喝,歇歇脚,又有力气啦~朝着清水寺出发~正常人都是从清水寺逛好之后从二年板、三年板下来的,我们却是反的,为了赶时间(和服要在18:30之前还掉),不管那么多了,也没怎么自己逛,就直奔最上面的清水寺了,门票400日元(日本的门票相对都比国内便宜好多),日本的寺庙都是大红色,和我这件和服真心好配,又是大太阳,热的受不了。。。

逛好清水寺,已经下午6点了,归还浴衣的时间是18:30,便马不停蹄的去还浴衣,晚上还有七夕重要活动呢~
    情侣间最浪漫的事是什么呢?那必须是坐摩天轮啊,大阪有两个摩天轮,一个是在大阪港附近的天宝山摩天轮,另一个是就是HEP FIVE了,港区太远,HEP FIVE大红色摩天轮很适合七夕节这个主题啊~
     晚饭就在HEP FIVE 摩天轮同楼的懒蛋蛋里解决啦,造型好看的懒蛋蛋料理,很适合卖萌拍照,但是食物的味道嘛。。。。我们主要是来拍照的,吃饱就好。本来以为这种店会有很多人的,可能错过了饭点,全店竟然没几桌人。。。。

蛋黄哥餐厅
地址:〒530-0017 大阪大阪市北区角田町5-15 HEP FIVE7F
网址:http://gudetama.createrestaurants.com/jp/
营业时间:11:00~22:30 (L.O.22:00)

吃好饭便去做HEP FIVE,自动售票机买票,JPY500/人,排队人好多~可能是因为七夕的关系,好在一圈也就15分钟,周转的比较快,排在我们前面的那对情侣超像锦户亮,可惜太近没敢偷拍。。。
    大红色的摩天轮果然让人眼前一亮,因为在梅田,所以晚上的夜景也很漂亮,非常值得一去。本来还想去梅田观景台的,虽然都在梅田,但是还是相差甚远,何况梅田观景台比HEP FIVE更早关门,只能留个念想下次再来了。

8/10 伏见稻荷+平等院+宇治

行程已经过半了,旅游的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但是又让人期待下一次的出行。今天的行程是往京都的南面走,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伏见稻荷大社,好像是日本景点的NO.1~
    大阪到伏见稻荷很方便,乘坐京阪本线到伏见稻荷站下车就可以了,全程1小时。到那边大概10点多,有人还好,没有想象的多,免费景点不需要门票,鸟居全部建在山上,全程爬完应该需要好几个小时,因为下午还有行程,大概走到1/3的时候我们就回程了,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小建议,看到成群的鸟居大家肯定很兴奋,拍照的人也特别特别的多,有时候为了等到没有人的最佳时机,往往要等上好久好久,大家可以往上走,上面的风景和下面一样,而且越往上人越少,造型随便你怎么凹,都能美美哒,而且没有人,不会觉得尴尬。
    我们在这里全程花了大概1个多小时的时间,之后就在附近吃了一顿午饭,下午启程去宇治了。

这家鳗鱼饭店也是在蚂蜂窝京都美食排行榜上出现过的,考虑到行程的关系,就没有去京都市区吃,一来一回,再加上吃饭的时间,起码要2个小时,我们就近在伏见稻荷大社门口的这家店吃了,刚开始看到有人排队,后来前面排队的人突然不排了,我们还在想怎么回事,饭点迎客的人就对我们只只墙上的一排中文字“每个人必须要点一道菜”,哦~原来是强制消费啊,想想也算合理吧,毕竟是正餐,一人一份也很正常。
    店内环境略显拥挤,而且没有空调,没有冰水,炎热的夏季,真的难熬。点了鳗鱼饭套餐,鳗鱼寿司,面食等等,快速吃完走人,味道和环境真心不怎么样,建议有时间可以去京都市内吃,或者吃好下午来逛这里。

吃好午饭,启程前往宇治,也是K先生向往的地方,毕竟对吃货来说,抹茶的产地,怎能不去~从伏见稻荷大社到平等院也是非常方便,京阪本线到中书岛换京阪宇治线,全程半个多小时,出宇治站步行10分钟左右,会路过宇治川,我们都认为宇治川比鸭川好看,水流比较湍急,而且河床比较宽,但是相对京都的鸭川没有那么出名而已。
    去往平等院的表参道上,一路都是买抹茶和抹茶甜品的,当初在做攻略的时候,就有想吃当地有名的两家抹茶甜品店--中村藤吉 & 伊藤久右卫门,中村藤吉就在表参道上,但是看到的时候那天正好休息,而伊藤久右卫门在地铁口就能看到指示牌,所以打算逛好平等院就出来吃。
    平等院算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景点,首先在宇治,不是大众化的目的地,虽然蚂蜂窝上有介绍,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不知道这个地方。毕竟京都市内有名的景点就那么多,花个3-4天也未必能全部逛完,所以我们推测这个景点的人会比较少,可能对于那种之前来过京都的人,看过了那些有名的景点的人,会来这里吧。
    门票JPY600/人,如果要进凤凰堂,需要额外再加JPY300,而且需要排队进入,大概15-20分钟一批,内部不能照相,我们并没有进去。
    这个平等院更像一个大公园,环境优美,有湖泊,有亭子,花费1个小时兜兜逛逛绰绰有余了。第一次来日本,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冷门景点呢?主要是我之前的日语老师推荐这里,另外这里也是日币上的图案,而且分别在两个币值的日币上哦,不喜欢看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看看别样的风景。

顶着大太阳逛了那么久,需要休息一下,当然也是提前做好功课,来吃宇治的抹茶甜品。由于中村藤吉休息,只能选择伊藤久右卫门。本来想着宇治不是热门景点,应该去的人不多,没想到也是大排长龙,不过多数都是日本人,其他国家的人相对较少。需要自己进店在排队表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人数,貌似只有没几个人写的是拼音。排了大概30分钟到我们了,这次有经验了,上次在觉得不好吃的芭菲杯这次被剔除了,选择几款干的甜点,抹茶味很浓郁,团子也很好吃,颜值高,口感好~

宇治的半天很快就逛完了,时间虽然短,但是留个念想,下次关西继续来,毕竟醍醐寺还没有去,中村藤吉还没有吃到~
    吃完甜品已经下午5点多了,太阳依旧火辣,我们一行四人返回大阪开始寻觅晚餐。因为都已经提前做好功课,每天晚上吃什么,所以不会漫无目的,直奔主题。
  今天晚上的晚饭是在道顿堀解决的,先来一份饭前开胃小菜,章鱼小丸,都说大阪的章鱼小丸子很正宗,排队就能看出一个店是有多火,JPY650/8个,很入味,馅料很丰富,章鱼弹牙,酱汁浓郁,超级赞!

稍微垫垫饥,准备去吃很有名的元祖炸串,同样是排队,在日本凡是排的上号的,叫的上名的餐厅,都需要排队,这点要做好准备。
  这家店提供Chinese Menu,可能是穿着打扮吧,一眼就能看的出我们是中国人。。。。。。点了4份最高等级的套餐,量确实大,吃到后面感觉有点油,不过前菜的炖牛肉真心好好吃,比后面的正餐炸串好吃多了,层次丰富,酱汁也超好味~
    元祖串炸(道頓堀店)
  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4
    营业时间:11:00-21:00

晚饭吃好感觉有点腻,就想去吃象征着夫妻、恋人美满幸福的夫妇善哉,其实就是一碗红豆沙加点盐制过的海苔,我们要了两份热的(姨妈伤不起),有点甜,但是味道还不错,海苔真的难以下咽。。。

夫妇善哉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2-10法善寺MEOUTOビル
1-6)6211-6455
地铁御堂筋线・千日前线、近铁、南海难波站步行5分钟
10:00-22:30

8/11 贵船川床+奈良+河豚

鞍马贵船这个点还是比较小众的,为什么会来这里,关键是我之前一位同事去过日本,也来过这里,看了照片百度了下,就对这里有了兴趣。
  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天气炎热,这里绝对适合我们,鞍马山上流淌的小溪,在河床上搭上一张很大的“床”上面铺上席子,人们席地而坐,品尝精美的京料理,凉风习习,溪水潺潺,好不惬意~
    我们在蚂蜂窝的美食排行榜上找到一家ひろ文,口碑不错,就去尝试了一下,不过鞍马贵船真心好远啊,我们从大阪出发,到达这里用了2个多小时(中央线(阿波座-本町 1站 2mins)换御堂筋线(本町-淀屋桥 1站 1min)换京阪本线特急(淀屋桥-出町柳 11站 56mins)换叡山电铁(出町柳-贵船口 13站 28mins)),不过为了美食,也拼了,菜品很精致,坐在席子上,真心不感到热,但是味道和性价比就觉得一般了。
  PS:那天正好是今年刚刚新设立的假日“山の日”所以人特别多,还好我们有提前定位,不然就要排队了。

ひろ文
(81-75)7412147    5月1日-9月28日11:00-16:00  http://hirobun.co.jp/menu/summer.html
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出町柳站,再坐睿山电车到贵船口站,再坐小巴33路)

11点半开始吃,吃完也要1点多了,继续马不停蹄赶往奈良去看萌萌的小鹿,为了图方便,我们购买了奈良公交一日券JPY500/人,3次就能回本,由于我们到达奈良已经3点多了,所以就乘了2次,还好就亏了JPY100/人。。。。
  由于时间太晚,东大寺没有进去,就在奈良公园摸摸小鹿,拍怕照片,本来想买药妆的(之前有攻略说奈良的药妆很便宜),无奈预定了8点的玄品河豚,只能匆匆离开,不过来奈良,不就是来看鹿的嘛~
    小鹿完全不怕人,优哉游哉的在路上闲逛,手上没有鹿饼的游客完全不会理你,但是你一旦手上拿着鹿饼,他们就会群拥过来,不但会抢着吃,而且还会咬衣服,我手上拿着的袋子就被咬破了。。。。一群涌上来,还是很可怕的。

从奈良大阪难波,也就1个小时的电铁,不得不感叹日本的交通发达啊,上海的地铁是发达,但是通往其他城市都必须买火车票才能行,日本直接一张交通卡,地铁和电铁的无缝对接,使得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在无形的被缩短,出行更方便,怪不得说日本的节奏快,关键是人家的硬件也好啊,就算在其他城市上班,也只有1小时的路程。
  预定了8点的玄品河豚,都说拼死吃河豚,日本河豚料理处理手法很熟练,完全不用担心,第一次尝试河豚生鱼片,和三文鱼完全不一样的口感,有被惊艳到,其他的制作方法也可圈可点。

玄品河豚料理难波店
〒542-0076大阪市中央区难波1-1-13(查看地图)  御堂筋線 難波駅 徒歩2分
电话:06-6213-9444  网址:http://www.tettiri.com/html/menu_china.html
平日  12:00-15:00(LO14:30)、16:00-24:00(LO23:00)  土日祝 12:00-24:00 (LO23:0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17 03:58

引用 Claire-克克 的图片:

2016-08-17 08:29

2016-08-17 09:00

2016-08-17 09:06

引用 bailehuu 发表于 2016-08-17 03:58:02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bailehuu:恩,之后会慢慢完善的

2016-08-17 14:42

感觉这个行程看到现在,第一天的交通票券就不合理。都在KAA了应该直接在KAA买地铁一日券而不要到了地铁站再买地铁一日券。或者直接买ようこそ大阪きっぷ,可以坐特急列车到难波。

2016-08-20 21:13

引用 kiminonaka 发表于 2016-08-20 21:13:14 的回复:

回复kiminonaka:KAA不让买地铁一日券,让我们去subsubway买,没办法

2016-08-20 23:3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