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攻略--日本关西攻略之宇治篇(南京往返)第二篇

• 出发时间/2015-12-28

Day3

起床时间:凌晨5点半起床,6:30离开旅社
如何抵达:乘坐JR从JR奈良站到JR宇治站下车。从JR宇治站到凤凰台平等院需要20分钟-30分钟徒步路程,我们是早上7点前离开旅社的,到平等院的时间是8:10分等了20分钟平等院才开门。(跟着GOOGLE地图走,一路上都有指示牌,绝对不会不认识)

第一站 宇治平等院凤凰堂

关于宇治:很多人听过宇治,不是因为他的名字,更多的是因为他的抹茶,宇治的抹茶名扬天下,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抹茶产品出产地,很多人到宇治,都是想品尝这里各类抹茶产品的。其实宇治至少还有2处地方可以玩,也是本人这次特地从奈良京都要在宇治下的原因之一。那就是宇治平等院凤凰台与宇治上神社了。
(1)宇治凤凰台平等院:在里面走走看看文物什么的,大约需要1个小时9:30左右离开。凤凰台平等院,这里的建筑形式是敦煌壁画中出现的现存唯一实物,好像是佛教故事里面极乐世界之中某个建筑。在平等院前,蓝天白云清水金凤相互辉映,景色雅致,仿佛真的如天堂一般。

第二站 宇治川

从平等院到宇治上神社的路上会路过伊藤久右卫门的抹茶名店可以考虑买点真正特色的抹茶产品,比方讲我这次买的抹茶酒。然后在去宇治上神社之前可以先去参观宇治神社。
(2)宇治神社:紧靠宇治川,如果熟读《源氏物语》这本书的话,还是可以来看一看的,这里很多的古迹都和《源氏物语》有关哦。

第三站 宇治神社

第四站 宇治上神社

参观完宇治神社之后,就可以继续前行,去到宇治上神社。
(3)宇治上神社
宇治上神社的主要部分是在十一世纪中期由贵族藤原氏当主藤原道长主持修建的住所,其意义是佛教中的净土。可在平安时代1053年时,神社被藤原道长之子藤原赖通改建成了一所寺院,其核心就是著名的凤凰堂。日本佛教之净土宗是有生于奈良的高僧源信(942年-1017年)所创建。他委托在宇治上神社建造一座堂和一座佛像,作为神龛以保存阿弥陀佛。三座内殿是一间神社建筑风格,使用丝柏树皮茸顶,供奉了三位神明。中央供奉的是应神天皇,左边供奉的是其皇子菟道稚郎子,右边供奉的是其兄仁德天皇。其内部的国宝级本殿与平等院凤凰堂几乎是同一时期的神社建筑,即为11世纪中期左右兴建,直到明治时期,与邻近的宇治神社合称为“离宫上社”。
其实并不大,玩一下最多10分钟就可以参观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