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首夏天的歌】——曼谷、清迈、拜县八天七夜(详细攻略)

思凡。 (莆田) LV.6
2016-08-16 20:47 1597/11
  • 出发时间/2016-07-27

写游记大概就是为了记忆模糊的时候可以翻开回味。
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里添加一点甜蜜的滋味。
对于泰国,记忆里给我的感觉是拥挤、燥热,
在一天剪完长发的夜里,对于去哪儿而感到头疼的时候,
突然闪现了清迈这个城市,对,就是这了。

先上一些此行喜欢的照片。

这次临行前做了很多功课,
也借鉴了很多蜂友的攻略,
真的感谢~

1、电话卡:happy卡         价格:35rmb/张
淘宝上购买,一张三十几,比到泰国当地买会便宜,流量几乎用不完,妥妥的好用。

2、提前预定去水上市场的团          价格:208rmb/人
淘宝上搜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就有很多,我预定的整个行程是美攻铁道——水上市场——骑大象半天行程。不能说有多好玩,重在了解了他们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值得一去吧。骑大象的时候象夫会下去帮忙拍照,并且也没有索要小费,最后我还是给了40株意思意思。

3、预约曼谷接机    价格:95rmb
曼谷机场较大,一下飞机觉得整个人都懵了,不过预定了接机就还好,一出去就有人接应,省的到处找车晕头转向。

4、预约aya公司往返拜县的minibus       价格:150泰铢/一人次
清迈来回拜县的车通常都是坐aya公司的minibus,微信关注他们的公众号ayaService就可以预定了,他们会提前十五分钟到达你住的酒店去接,所以一定要提前二十分钟左右在酒店大堂等待。要上车的时候再给钱,我们当时是付了来回的车费。

5、拜县游览路线确认
首先在拜县aya公司附近租一辆小摩托,再按照环线游览图一个个游下去就可以啦。

图是攻略里看见的,借鉴~

6、接着就是各种防晒了!
帽子、披肩、防晒霜、防晒喷雾、太阳镜……遮阳伞一定要带,重一点总比晒伤好呀,得亏带了,不然回来就不是黑个五度的事情了。
7、晕车药!
一定要买,去拜县的路你一定用的上!像我!吃了晕车药还是吐了!
8、买旅游保险
保险这种就是买个安心,以防万一。我是淘宝上买的美亚旅游保险,仅供参考。

9、换泰铢
泰铢跟人民币大概是5:1,就是泰铢除以5就是人民币的价格啦~
这次我是在中国银行换了2000rmb,买进来大概是5.07的价格。
建议可以在国内先换一些,不够的再到泰国去换。在泰国我最高换到5.2,比国内稍高一点点。

这次坐的是厦航和曼谷航空,没有选择廉价航空,之前关注了一阵,春秋航空价格便宜了将近一半,但是好友说廉价航空看起来实在不怎么样,就作罢了,下次可以试一试,毕竟便宜的不是一星半点儿呀~

7月27日  莆田——厦门高崎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来回两人4434rmb
15:05——17:25  厦门航空MF833

7月30日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来回两人1278rmb
12:30——13:45  曼谷航空PG217

8月3日  清迈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10:10——11:30  曼谷航空PG216      16:25——20:35  厦门航空MF854

560rmb两人 淘宝购买
听说泰国落地签涨价了,要2000泰铢了。为了避免落地签要等待,以及各种麻烦,还是事先办好比较妥当。只需要把护照和两张两寸照寄给淘宝店即可,非常方便。

7月27日——7月29日  曼谷
曼谷仓库酒店(The Warehouse Bangkok)
大床  840rmb/三晚  包含两个早上的早餐

酒店是一个工厂改造的,算是比较有个性,房间干净,高级算不上,但是东西俱全,离大皇宫和考山路很近,大概走路十五分钟左右都能到。到了晚上有流浪汉出没,同行有男生的话就没什么可怕了。话说酒店的早餐真的很美味啊~

7月30日——7月31日  清迈
清茂别墅精品酒店 (Changmoi House)
大床  420rmb/两晚

本来想订另外一个民宿的,但是没房了,于是在蚂蜂窝上找的这家。离塔佩门两分钟路程,周边小吃店挺多的,周日夜市就在附近,拐角处有星巴克。房间不大,但是够住了,价格也实惠。

8月1日  拜县
派岛度假村(Pai Island Resort)
蜜月别墅  一晚  835rmb

住的最贵的酒店,简单来说物有所值。酒店位于森林里,走在小路间能听见鸟叫声,别有一番趣味。住的是蜜月别墅,临走还送我们水彩画像,虽然不怎么像,哈哈哈~

8月2日  清迈
清迈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
高级套房  一晚  290rmb

最后一晚我们回到清迈,因为最后一天要飞曼谷。这家酒店挺火的,位于宁曼路。本来订的是他们新的酒店,哪知新店没房了,于是在老店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套房。房间很大,但是由于离机场很近,时不时有飞机起飞的轰隆声,有自助早餐,还可以预定送机,费用是150泰铢。

Day 1 金光闪闪的大皇宫

第一天第一个行程就是去大皇宫。在曼谷的早晨醒的很早,为了早些天气不会太热,7点半左右就从酒店出发了,沿路看见一家早餐店人很多,于是就进去吃了个早餐,叉烧盖饭,味道不错。走到大皇宫大概用了15分钟。

一直看大家推荐的meiji草莓味牛奶,天天喝。

大皇宫近在咫尺啦,那天的天气好的不像话,天空湛蓝湛蓝的~

泰国的士兵~

在入口处买票,票价是500泰铢一个人。
好了,一大波照骗来袭~

哈哈哈~这姿势我自己都醉了~

对了,大皇宫是不允许穿背心进去的,于是就租了这么件衣服,在入口处放押金,免租金就可以了。女士身着长裙,不能是背心,男士要身着长裤,切记切记!

花花同学~
御用摄影师。

好爱这张~朝圣的感脚~

逛到十一点左右就离开大皇宫,前往考山路觅食。用谷歌地图导航,直接走过去,大概15分钟左右。曼谷的交通和国内有些不同,红绿灯要等很久。当地人开车速度非常快,千万别尝试闯红灯哟~在攻略上看见一家口碑挺好的泰国菜,店名如下图~冬阴功汤简直不能更好喝,酸辣适中实在太合我口味。一顿下来170rmb左右。

吃完中饭就走回酒店休息拉~~中午太晒了~!休息休息再出发~

睡到3点左右估摸着外面不那么热了,就收拾收拾出门拉~打了个tutu前往唐人街~
曼谷的tutu价格挺贵的,可以打的。如果的士不打表的话要事先说好价格哟~
唐人街嘛,说实话就感觉走在香港的路上,东西呢也不是太便宜,就是有一种市井的美吧。
此刻我突然想起了王宝强演的《唐人街探案》,可怜的宝宝~

榴莲冰棒,味道挺浓郁的,一根7rmb。

逛完唐人街就打车去了河滨夜市,车费200泰铢好像。夜市属于那种高端一点的夜市吧,东西也挺精致的。吃的店大多都是有情调的那种,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晚饭吃的是泰国的MK连锁火锅,味道清淡,很鲜,免费凉茶我喝了三大杯!

看见有摩天轮我蠢蠢欲动了,哈哈哈~一票300泰铢~在高空俯瞰这座城市,有点不一样的美。

夜深了,接着找到河边免费坐船的地方到对岸,不知道的话跟着人流走,总能找到地方。也算是夜游了湄南河~充实完美的一天就过去了~

Day 2 感受不一样的水上生活

第二天是计划了水上市场半日游,提前淘宝购买预定,司机会提前到所住的酒店去接。
6点左右商务车就来接啦~首先是去美攻铁道市场,就是泰囧里面在铁道上的市场,火车一来摊位就散开那种,刚好八点半有一辆火车开过。
铁道上的水果很便宜,70泰铢一袋的山竹,立马买两袋开吃~

接着就到了水上市场坐电动船游览,船夫开的很快,水花四溅真的有点太刺激。

这个地方也是《唐人街探案》的拍摄地。

游览后就坐着手划船慢慢游览水上市场。你会惊讶于他们的生活方式~

骑大象,本来想去清迈的美旺大象营,想想又太费时间,干脆就一起订了这个行程。
骑大象时间不长,但是感受过就好了。
象夫会主动下去拍照,还会推荐一些工艺品,不想买的就说不要就好了。

到了11点半左右,行程就结束了,司机送大家回曼谷的酒店。
那天由于曼谷交通较堵,竟然坐了四个多小时的车,直接影响了下午的计划。
本来下去是想要去四面佛,坐公交船游湄南河的,想想作罢,回酒店休息~

休息到五点左右就决定去考山路夜市去逛逛吃吃,顺便做了个马杀鸡

这种炒面在考山路有很多摊,这个美女店主格外受欢迎,我吃了两碗

考山路听说是背包客和外国人最爱的地方~

泰国喝最多的就是五颜六色的饮料了!一天能喝七八瓶~

Day 3 清迈我来了~

第三天订了12点半的机票飞清迈
美美的睡个懒觉,吃完酒店美味的早餐后,预定送机的师傅就来接了。
曼谷的的士师傅时间观念很强,订的八点半的,他八点就到酒店等了。
到了素万那普机场不过九点半,办了登机手续后就在候机室等啦~

到了清迈酒店check in后就直奔塔佩门附近觅食,中饭是在一家小吃店解决的,东西好吃不贵。

那天阴天,光线不好,决定改日再来拍。

吃完午饭大概已经三点多了,打了双排直奔宁曼路闲逛,车费一人20泰铢,一般双排都是这个价。

去了这家有名的MANGO TANGO,一个泰国明星开的,东西好吃,价格也不贵。

一大波侧面、背面照袭来,没办法,人长得不好看就得这么拍~

阳西下,我这随性的pose。

逛完宁曼路回酒店稍作休息就向周六夜市出发了~
照片拍的很少,因为都在吃吃吃~美食啊美食~

果汁巨便宜,才2rmb左右,喝了好几瓶!~

买了榴莲~其实泰国榴莲比国内便宜不到哪儿去呀~

这酸辣鱿鱼好好次!

Day 4 清迈一日游

第四天早餐吃了芒果糯米饭。
吃完以后包了一辆双排前往素贴山双龙寺,价格是600泰铢来回。
行程是先去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下车。
对了,会晕车的话一定要提前吃晕车药,因为路还是蛮弯的。

包的双排是一对夫妻,俩人一起出门载客。
人很好,到了一个目的地也没有管我们要车费,跟我们说会在原地等我们,直到最后下车给的车费。
我想这就是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

到了蒲屏皇宫,感觉会被冻晕,山上温度较低,需要多穿点。
个人感觉这个景点可去可不去,因为景色一般。

到了双龙寺看见两条画眉毛的狗,哈哈哈~~~这喜感~~~

双排师傅顺便送我们去清迈大学,实在太累了,不想动了,打卡~

最后直接到宁曼路的daddy nimman吃午饭,这家在大众点评上评价颇高,菜很好吃,冬荫功简直百吃不腻啊~~老板娘很美!~
菜很大份,两个人的话建议点3个菜就够吃啦~一顿下来花了大概190rmb。

填饱肚子继续在宁曼路晃呀晃~

在攻略上经常看见的这家店就在daddy的隔壁,进去拍个照先~

这镜子该洗洗拉!~

感觉自己萌萌哒~

花花同学,为什么不跟我一起拍呢!~

从宁曼路打了个双排到契迪龙寺。

回酒店休息休息,为周日夜市保存体力!~

周日夜市是清迈最大规模的一个夜市,吃的、手工艺品应有尽有,就在住的酒店附近~走两分钟就到了~

人多的呀~只能一小步一小步的走~

在塔佩门驻唱的一位老先生,唱的是一首英文摇滚歌曲,在当下那个环境觉得,嗯,人生本该如此不羁。

路边随处可见的马杀鸡店,价格也不贵。

其实旅行真的不是为了什么景点,大概就是为了在路途中放松自己。

tutu~

在周末夜市买的小物件,后悔!怎么没多买点呢!

Day 5 清新拜县

第五天,预约了9点半的minibus去拜县
那天的天气好的不像话,天空湛蓝的十分纯净。
吃早餐路过塔佩门空无一人,抓紧时间拍拍拍。

大概是我手上没有食物,所以它们并没有想过来的意思。

我跳~我跳~

吃完早餐回到酒店check out,刚好司机就来接拉。
一定要吃晕车药!切记!

到了拜县aya公司后打电话给酒店,他们会派车去接。
不懂怎么说的话找个会中文的人帮你打,他们还是很乐于助人的~

最爱这扇窗~文艺范~

住的是9号房~

check in以后拜县下起了雨,但是面对这么美好的酒店,一点都不沮丧,照样出门嗨!~

出去随便找了个小店解决午餐,卖相不怎么好,味道真心好吃,而且还便宜。

重点来了,到拜县一定要租摩托车!那种奔驰在田野上的感觉真的无以言表。
可以在aya公司对面租车,一天150泰铢。
大概三点多的时候,环拜县之旅就开始啦~

可惜了在拜县的时候都是阴天,要么就是雨天,
拍照光线不怎么好。

简直不能更形象。

倒立小屋。
一个纯粹的拍照景点。

粉色小筑,
到处都是软萌软萌的粉,
少女心!~

第一次去的时候下雨了不能坐,
第二天不死心又去了一次~!
哈哈哈~

黄色小屋,
童话一样的房子~

你好啊~

在黄色小屋后面有农田,景色真美。

给你来个三连拍。

大树秋千。在一家旅馆里。
也许是因为阴天,光线不好,照片怎么拍都是暗暗的。
还是要站上去,毕竟我还是个少女呀哈哈哈哈~

没错,第二天我又去了一次,
以为光线会比较好,然并卵。

草莓园。饮品店。
还是充满了少女气息。

草莓超人,biubiu~

到了二战桥的时候,大雨将至,匆忙拍了几张赶紧闪人啦~
都没有来得及好好走一走~

最后俩人骑着摩托,撑着一把雨伞灰溜溜行驶在夜色渐近的拜县……
绝对是会记忆很久的趣事。

撒欢~

回酒店休息一下去拜县夜市觅食了~

泡泡浴~

Day 6 美轮美奂的无边泳池

第六天,五点就把老公挖起来~
因为,我们要去云来看日出!

天刚蒙蒙亮,行驶在村子里,夏天的气息格外浓郁。
远远的,观景台离我们近了。

最后一个陡坡实在陡,建议把车停在下面走一小段,毕竟安全第一呀。

对,看到这情形就知道!
今天并没有日出!

然而观景台还是有很多游人慕名而来。

点一壶清茶,
伴着田野,
也足够了。

天渐渐亮了。

仙境一般。

不会骑摩托车的人摆个样子而已……

再见云来~

回酒店吃早餐啦。

回酒店的时候不过六点半,前台还开着灯。

想热舞一曲,哈哈哈哈

这么美妙的酒店,怎么能叫人不爱。

简直美味,品种很丰富,
早餐是check in 的时候直接选餐,第二早直接去吃就可以了。
以下省略……太好次!
俩人都没吃完,太多了~

早餐过后直奔普派艺术酒店,因为里面有个无边泳池,也吸引了很多爱拍照的人~
本来想订这家酒店的,可是离镇中心实在有些远,只好作罢。

尽管光线不好,我还是要硬拗一下造型哈哈哈哈

酒店的猫强势入境~

逛了一圈,十点多的时候把摩托车拿去还,回酒店收拾收拾,搭11点半的minibus回清迈啦~
又是四个小时……

清迈已是傍晚,入住平那科酒店。
酒店在宁曼路附近,去maya商场逛了逛。

见了许久不见的好友。
一起说了很多的话。
还是记忆里的样子。

最后一晚,逛了711超市零食买买买~护肤品买买买!
买买买~!

Day 7 再见Thailand

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后,酒店工作人员就送我们去清迈机场了,有送机的话记得check in的时候预定哦。

说再见了,清迈

清迈曼谷,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等了三个多小时,顺便在机场免税逛了逛。
建议做好功课,否则进去了真的不知道买什么。

再见啦,泰国

引用 思凡。 的图片:

这个牌子的奶真的是每个味道都好喝!!!

2016-08-17 14:3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7 14:37:4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呀~

2016-08-17 14:4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17 18:25

引用 bxzhongr 发表于 2016-08-17 18:25:12 的回复:

回复bxzhongr:九月的机票便宜好多呀~

2016-08-17 18:31

✈️✈️✈️

2016-08-17 18:32

亲连体裤链接能来一个吗

2016-08-18 16:34

引用 *柚子。 发表于 2016-08-18 16:34:26 的回复:

回复*柚子。:亲,连体裤是去年在实体店买的哦

2016-08-18 17:0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22 01:06

引用 romeo 发表于 2016-08-22 01:06:30 的回复:

回复romeo:谢谢亲

2016-08-22 09:0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