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女司机,女司机,2015暑假亲子沈阳出发自驾云台山壶口瀑布西安开封青岛烟台13天

• 出发时间/2015-08-07
  • 人物/带小孩

开场白

关注了好久蚂蜂窝,一直在犹豫写不写我的游记。我这里没有华丽的图片,也没有特高的文笔,只能算流水账。写吧,因为我看很少有东北出发的自驾游。我就给东北老乡发发我的,作为参考。我跟儿子都是吃货,发出很多吃的照片,见谅。
关于呼伦贝尔,我的游记,秋天的呼伦贝尔2015自驾沈阳出发阿尔山满洲里呼伦贝尔额尔古纳恩和室韦,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03054.html
关于黔东南,我的游记,向往的黔东南,2016寒假9000公里,沈阳出发湖北湖南贵州广西自驾,黔东南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04929.html
关于青海湖,我的游记,大西北—梦中的青海湖,月牙泉2016暑假宁夏甘肃青海四川山西9000公里自驾沈阳出发),青海湖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08346.html

第一天,700公里。由于儿子(小名徐QQ)有课,10点下课从沈阳出发,路过开封菜,打包了套餐,就在路上中午吃。第一次自己开车带徐QQ出远门,说实话我心里也没底,不过有个兴奋劲,晚上8点落脚天津。实在太塞车了。基本在天津能塞了2个小时,我也没进去天津市内,东丽区格林豪泰落脚,吃饭睡觉,明天继续赶路。

第二天,700公里,导航直接到河南焦作修武县。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了,携程定的酒店吐露了,现找的的客栈,一番曲折,提醒大家这样的景点千万不要周六周日来,人太多,都是省内自驾游的,伤不起呀。收拾吃饭,睡觉。2天时间搭在路上。

第三天,早上醒的很早,我这个人特别认床,换地方肯定睡不好,等QQ起来,梳洗,吃早饭,不对口味,我没吃啥,就进景区,按着店家的友情提醒我们去了第一个,相对人少的景点猕猴谷那边,别说人不是很多,还看见了野生猕猴,还有猕猴表演,又去了小寨沟,景色很美,三步一个小瀑布,5步一个小水池,总是萦绕着水,很像本溪老边沟。上午就转了两个景点,把我跟QQ累够呛,中午吃的德克士。下午奔着大瀑布去的,结果说是山西那边没下雨,只看见了瀑布印,木有水,回来还遇见了大雨。回来的路上不下雨了,我们就去了云台山最著名的红石峡,景色真的很美,就是在官网看过图片,我就告诉自己一定去看看。之所以没上午去,是因为这个景点的人是爆满的,据说3个小时卡在那根本不动地方,而我跟QQ去,人少很多。也不影响观景的心情。晚上回来吃的传说中的河南烩面,超级好吃。,期待明天的茱萸峰。

第四天,早上坐上到茱萸峰的车,不到40分钟,很高。徐QQ走了一段告诉我没啥意思,我们就坐车回去。导航,我又往前开了300多公里,坑爹的高速,限速80,这大半天都是在各种隧道中度过,不过路上真正看到了黄土高坡,山西,我来了。

第五天,早上醒的很早,起来收拾,吃早饭,就驱车来到壶口瀑布,在去哪网定的票,比现场买便宜15,徐QQ半价50,买的车票,其实就这一个景点,来回都不到1个小时,价格吗,刚涨的,不过我觉得值个。景区的车送进去,然后我就看见一片没有水的戈滩,我就想瀑布呢,不是没有水吧?告知往里走,快到时候就见水雾,听着声音就过去了,第一眼,我跟QQ一起说,太壮观了,心里就一个感觉震撼!不停的拍照,还遇见一个广东人,教我怎么拍更好看,说实话单反买好几年了,一直用的不太好,勉强混混了,一个小时以后我就导航走了,本来有个黄河大桥,过来陕西很近,可是封了,绕行高速70多公里,下午居然在高速上塞车,烦躁。晚上到达西安。吃了一顿鱼火锅,江团鱼,麻辣,香。明天看天气安排行程了!

第六天。昨晚睡的还可以,一觉起来快8点了,床舒服,枕头舒服。起来带Q吃的开封菜早餐,Q还说呢,到这还是kfc啊,我说早餐没看见有啥,对付吃吧,导航兵马俑,结果高速封路,无奈花50请个导游带路还给讲解,一路上推荐骊山,长恨歌等地方,我说你是不有提成啊,我就上兵马俑,后来还总说,我说不去,爬不动。不吱声了。虽然不走高速了,还是有点塞。好容易到了,买票才知道16周岁以下免票,很人性化,人还可以,老外很多,我又请了个讲解员,要不干看根本不知道啥是啥,没意思,讲的还行,还是推荐各种纪念品,没买,用不上。出来带QQ随便吃点,回市内直接大雁塔,没进去,门外留个影,就带QQ吃冰淇淋去了。回到酒店就下雨了,嗷嗷大,还好还好,快停的时候QQ说咱俩赶紧回民街吧,羊肉泡馍,QQ的梦想,惦记着,QQ说,神马兵马俑,神马大雁塔,我到西安就是为了羊肉泡馍。自己掰馍,店员弄错了,店长免单了,哈哈,因为我急眼了。

第七天。早上起来不知道吃啥,后来才发现住的地方对面就是西安有名的德发长,早点有包子,荷叶饼,还不错,没零钱打车去的历史博物馆,我去了,那人,不售票了。又继续打车到钟楼鼓楼,古城墙,中午我在大众点评网找的窄巷子老陕西菜馆,东西不错,下午小雁塔就在我住的对面,逛够了,有点热,回酒店洗澡睡觉了,晚上在中贸广场溜达,继续吃的羊肉泡馍。很休闲的一天,感觉很好,明天往回溜达,第一站开封

第八天。早上起的很早,QQ还在睡,我就出去上超市买玻璃水,买早餐,回来再房间吃的早餐,退房开拔。灞桥区高速口封了,我开始找路,后来在兵马俑那上的高速,市内转了将近两个小时,要疯了。500多公里,遭遇大雨,打着双闪前行,终于到了回程第一站,开封,携程定好的房,支付宝付款还减20。放好东西,打车直奔灌汤包,QQ说太好吃了,这个吃货。

第九天。开封,是个很好的地方,有了清明上河园,太有意思了,里面只要是工作人员,哪怕是保洁,必须宋朝的服装,几个大型表演,简直太绝了。就是天气太热了,非常的不舒服,在里面整整逛了一天,其实下午我跟QQ坐了2个小时一直等表演,结果就演了不到20分钟,给我俩差点整崩溃。晚上大众点评的火锅。

第十天。早上从开封出来,600多公里,路过胶州湾大桥,海上建造的桥,过瘾,青岛还保留着有轨电车,大连也有,青岛这边单行比较多,走过了问路,很够意思,开车引路给我带过来。非常感谢!住在德国街,晚上的德餐好吃。

第十一天。早餐,对面餐厅,丰富,点了好几样,好吃,然后6路栈桥,人不是很拥挤属于络绎不绝,往前走,海军博物馆,都是带孩子的,看了鞍山舰,济南舰,退役的了。往回走,青岛的气候实在受不了,闷热,还潮呼的难受,回来的路上吃的自助,找的公交车,这边都是单行,好容易找的公交车,认识地方赶紧下车。走回去一点点,下午把Q跟我的衣服洗了几件,不干的话,只能明天晾车里了。又睡了一觉。晚餐去的对面的大酒店,点三个菜没吃了,徐QQ把我训了一顿。唉。。。

第十二天。早饭过后出来,青岛内导航又特么给我导港里,人家压根不让进,我只能顺着往前走,这姐n句前方合适位置调头之后才认识路,200多公里后抵达烟台,离家又近了一步啦,出来好多天,有点想家了。找地方买船票,各种黄牛党,我没理,就打算到正规售票处买票,要行车证,又回车上取,买的四等,因为是白天的,有个休息的地方就行,不要求条件太好,6个小时就到大连了。在港口附近找酒店,安顿好,带QQ吃饭,坐公交去海边逛逛,水不是很干净,我跟QQ都不喜欢海边,逛了一会儿回去,路上买点水果,葡萄甜,买了栖霞的大苹果,哈哈,终于让我逮着啦!明天就坐船回家啦!啦啦啦啦

第十三天。早上KFC,然后港口,办理渡车手续,上船,航行6个多小时,很是闹心,看小说,吃饭,睡觉,一直到下午4点才到大连,老公到大连接我们,然后去海鲜市场买的大虾,螃蟹,黄花鱼,往回开,路上一直下雨,也没减速,归心似箭那。晚上8点多到家,心也落地了。行程圆满结束。4000多公里,河南山西陕西山东,一路下来,感恩徐Q的全程陪同,感恩牵挂我的人,感恩路上遇到的人跟事儿!此次行程完全没有计划,徐Q下课就带走了他,上了高速,在脑海里就想到,出来了,就我说的算了,我爱上哪上哪,第一个地方必须去一直念念的云台山,然后就有了后面的行程,都是在高速,酒店里按着脑袋一热,一步一步走下去的。我属于冲动型的野娘们。特别感谢携程,去哪,大众点评,这些APP,很方便,一路走,一路预定,都非常的可心!圆满的旅程,挑战了自我,也认证了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17 11:25

可以作为参考路线,赞👍🏻👍🏻👍🏻

2016-08-17 17:4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2 11:52

引用 zhangli 发表于 2016-08-22 11:52:00 的回复:

回复zhangli:旅途愉快,注意安全!一切顺利!